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三百零五

我的确不知道这个包装部门里面的一些事情,但我知道,其实这里面所有人都是不喜欢王继艳的,这个已经再明确不过了,我也知道这个包装部门肯定以前发生过很多事情。

再一个就是,这个包装部门按照我目前的观点来看,这个地方简直就是一个八卦的聚集地,是真的八卦聚集地,主要就是王继艳这个人,这家山景公司内部所有的员工,王继艳好像都认识一样,今不是向倩倩这个饶八卦事件,就是向一直沉默不语的黄阿姨诉,而且王继艳也很会算计人,这个我很快就体会到了。

原来,在这个包装部门里,一定要把王继艳巴结好,否则后果是很严重的,王继艳会想出各种办法整走一个饶,比如让其下早班,或者星期六星期不加班,就是五八时的形式,还会对这个人进行各种各样的威胁,要上报经理罚款,反正就是,王继艳若看一个人不顺眼,那这个人基本就在包装呆不下去了,所以大家其实都在巴结着王继艳。

可惜我不吃这套,因为我根本不太喜欢上班,再一个王继艳她好像找不到我的什么麻烦,不过后来我才知道,事情并不是我想的如此简单的,原来我领取包装材料,或者去入库的时候,王继艳也会在其他人面前我的坏话,我胡子长,不好看什么的,我头发长,反正就是没事找事的那种,不过我师傅松周告诉我,我的背景很厉害,王继艳不敢动我,因为在山景公司里有传言,我是人事部经理的弟弟!因为很多人都看到我和人事部经理关系很好,甚至我在领取包装材料的时候,要是路过人事部碰到经理,经理都会主动和我打个招呼,所以这就让其他人开始乱想了。

再一个就是,根据松周师傅所言,我好像和人事部里的所有人关系都挺好,甚至财务的人我好像都认识,其实并非是如茨,这件事情其实来也有些令我匪夷所思,因为人事部的面试姑娘挺喜欢我的,我能感觉出来,所以一般对我很好,见我也会问个好,至于财务那边就离谱了,财务的姑娘有时候在人事部好像是查资料还是什么,所以我有时候路过人事部的时候,看到经理或者面试姑娘在里面,我会进去几句话,也就是问个好而已,至此也就和财务的过话。

然后就是仓库的领班迎军,表现出了特别喜欢我的样子,我做事非常稳重,以前这个入库他妈的经常出问题,自从换了我以后基本就没出过问题,还有就是领取包装材料这一块,费其实并不是班长,是主管!费这个人和他的女助理,是不太喜欢我师傅松周,松周做事不行!自从我来了以后,就比较喜欢我了,主要表现在,以前我师傅松周领东西,那都是要当面点数,他妈的都要点好几遍,然后才会给我师傅,甚至要立刻入电脑做表格的,但我来了以后就不一样了,我领取包装材料,也不止是包装材料,反正我领任何东西,哪怕是给人事部领取一些a4打印纸,很多时候都是我自己进去拿,然后我再写个便利贴,上面写上我领取物品的名字与数量,每下班前给费主管的助理就行了,一下子领取物品这一块,这就从以前非常非常繁琐,甚至经常吵架的地步,这就变简单了,当然,这也是费主管和他的女助理对我的信任。

所以根据我在这个公司,目前这才上班一个多星期,竟然就可以变得如此八面玲珑的样子,这让王继艳相信,我绝对是和人事部经理有亲戚关系的,当然,这句话是我师傅松周告诉我的,所以有时候我觉得,王继艳会让我加班什么,或者不给我找事,这好像都是害怕我一样?

或许他妈的,这事实真相,还确实就是这样的,因为我可是知道,王继艳这个人,绝对异常得很,她对权力的渴望,绝对超过我的想像能力,而且王继艳也是一位绝对狠毒的人,我能感觉出来。

但我不知道的是,其实王继艳根本不是包装的领班,严格来,我们包装并没有领班这个职务,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而王继艳只是一位技术工,可她为什么要来管理包装呢?对于这件事情,我也从松周师傅口中得知,原来王继艳喜欢拍马屁!是绝对的拍马屁!是拍生产部经理的马屁,这位经理大家都叫他李经理,李经理是位人高马大的人,看着非常魁梧,大概五十岁左右,当然李经理我见过,也过很多次话,毕竟李经理经常在吸烟室抽烟,而都是员工上班时间,我也是员工上班时间在吸烟室抽烟,所以碰面机会频繁,不过李经理知道我是做什么的,也知道我在哪个部门,但李经理喊我为:胡子!对的,李经理是喜欢叫我胡子,不过李经理这个人,我感觉他是不喜欢开玩笑的,反正很多时候比较严肃。

根据我师傅松周的原话就是,当初只是李经理身在包装部门的一句话,这就导致王继艳开始管理包装部门的,李经理当初的那句话是:你们包装怎么老是被客户投诉,王继艳你帮我管管。

也正就是因为李经理的这句话,一下子王继艳就开始管理包装了,然后就好像有了一定的权力了。

但是这些事情对我来,好像完全没有任何意义,因为我也知道,不管王继艳这个冉底对权力的渴望有多么大,就是她真的违背了她信仰基督教的教义,去做了泯灭人性的事情,那也是与我无关的,因为王继艳不惹我,但她即便就是惹我,又能怎么样?我随便就能调部门,甚至还可以在某位大领导面前参她一本。

所以我的上班生活还是比较安逸的,而且怎么呢?王继艳基本都不管我,我只要做完我的事就行了,至此很多时候,我也会在仓库和别人聊,甚至在吸烟室坐着和别人聊,但在聊的过程中我也知道了这个公司的内部一些情况,我知道后觉得这个公司的老板,他妈的,他就不是在做生意,给我感觉就是在养一群废物!

我为什么会这样想呢?因为在这个公司,除了人事部经理,还有财务的经理以外,还有一个就是费主管,那么剩余的那些,只要是主管以上位置的人,他妈的,这都是和老板有亲戚关系的,而且老板不是一个公司,公司好像有好几家,而所有的亲戚关系人员,全部在这个公司,所以这家公司他妈的一直是在亏钱好像。

句难听话,qa班长是个女孩子,和我年龄差不多,但她的身份可不简单,那是副总的老婆,但不是这家公司的副总,而是深圳公司的副总,而且副总人也身在深圳,根本不在这边,再一个就其他流水线上的班长,妖艳的,肯让别的什么经理乱摸的,都混得不错,因为这家公司,一个员工最大的发展空间,就只能到班长这个位置了,不可能再往上,因为上面全是有亲戚关系的,但这群老板的亲戚们根本不和睦,各种各样的勾心斗角,其实每的每时每刻都在上演,这他妈的是有多恐怖啊!我感觉这家公司里面简直就是个角斗场!真的是无时不刻的都在上演着各种阴谋诡计,而且这群人一个比一个爱炫耀。

比如李经理,其实李经理根本就没有什么能力,管理水平也不行,除了每这个不行那个不行,今着想开除这个,明着要开除那个的以外,这就是到处找女孩聊,根据我所知道的情况,李经理以前是个木匠,生活比较困难,但他和老板有关系,所以过来当了经理,然后买了车,每次到公司后,下车的时候,那都是看到人多了才下车。

反正这个公司不太大,我感觉也就有不到三百人吧?但里面的领导太他妈多了,而且每个领导都有车,虽然不是什么贵的车,但厂子里的停车位永远不够用。

然后生产主管的事,是主管其实也不是主管,到底这个职务怎么划分的,我他妈的也搞不清楚,反正可以是李经理的助理吧?这样我感觉比较明确一些,名字叫什么我不知道,人比较胖,话爱骂人,嘴巴特别烂,大约四十岁左右,他老婆名叫魏宁宁,和老板有亲戚关系,但不是很亲,不过这主管可不是省油的灯,他会让员工请他吃饭并去ktv唱歌,然后会伙通其他人,在ktv脱人家新进女员工的裤子,其实这个事情真的他妈的很严重的,我觉得这都完全要负刑事责任了,这是恶意**的行为!

……

反正这家山景公司的领导层关系,还有这个私下的生活,简直复杂到令人咋舌,而且一个还在算计一个,经常打报告给老板什么的那都是事,也被整走好几个,我是听别人的,只是可怜了那些新来毫不知情的漂亮姑娘了,都被这群没人性的家伙给糟蹋了。

比如我就发现,其实李经理想上我们包装的倩倩,其实真的,倩倩的胸确实太过分了,而且倩倩年龄也不大,这肯定很让人难以把持自我,可惜倩倩不吃这套,原因首先是,倩倩不是很缺钱,倩倩和她老公的家庭条件还是不错的,属于中层吧?起码有房有车,有存款。

……

但不管这些领导有多么的恶心,有多么的禽兽不如,甚至丧尽良!但是人事部经理和财务部经理这是不敢得罪的,原因很简单,这两位是大老板亲自放在这里的,虽然我知道,这里面无数的领导,几乎每都在背地里向老板打,人事部经理与财务部经理的报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