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三百零四

当然,我也看到这位令我感到讨厌的胖子,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如此讨厌他,但他好像很是喜欢和我话一样,又来找我话,甚至第一句话就问我:“你和奎是什么关系啊?我早晨看到你们两个一起来公司的。”

奎?他认识奎?这不太对劲吧?他好像是昨才来和我一起面试的人吧?但我直接开口:“奎?哦,她叫奎啊,早晨在路上遇到的。”

很是明显,我这谎言傻子都能揭穿,而胖子很想继续问我吧?只是已经有人来接我去包装了,对的,所有面试的人中,其实只有我一个人面试的包装,当然包装这个部门好像也只是要一个人而已。

故此还未等到胖子继续问我话,我就被一位男孩子带走了,这位真的可以称呼为男孩子吗?我看着他挺瘦弱的,真的很瘦弱,甚至给我感觉,他走路都没力气一样,整个人看上去也就三十岁左右吧?但是他真的很瘦弱,我感觉吧?他是不是每晚上和他女朋友玩的太过分了?

这位带我的男孩子穿着山景的厂服,看上去还行吧?反正是暗白色的短袖,他告诉我他叫松周,已经在这个公司里做了很长很长时间了,然后,反正我们两个基本就再没有其他的交流了。

我被带到了一栋楼房的最后面,也有换衣服和放鞋的地方,我是拿着人事部给我发的新衣服和静电鞋的,然后就换上,当然,我也有自己的柜子,人事部的美女给了我钥匙,我也是很快就找到了暂时属于自己的柜子。

等我真的被带到包装以后,我发现这个包装部门是比较的,而里面的产品却五花八门的,反正种类真的很多很多,包装的主要任务就是将这些产品分类进行包装,目前里面有好几个人,除了松周以外都是女的,一位看上去胸很大的女孩子,看上去也挺开朗的,大约和我年龄差不多,另一位是看上去有四十岁左右吧?我也不清楚,反正年龄肯定不是很大,也是女的,她很黑,是肤色,也很瘦,不过这位女人给我的感觉不太好,我觉得这个女人有问题,但我现在不出来她有什么问题,反正她这会满脸笑意的看着我。

还有另外一位女人,大约三十五岁左右,身材方面不是很完美,但也符合唐朝以胖为美的那种样式,接着肤色黑的女人告诉我,她目前就是这个包装的暂时管理员,她叫王继艳,也是位技术人员,胸很大的女孩子名叫倩倩,而那位三十五岁左右的女人,我应该喊黄阿姨?

我听到这里觉得莫名其妙,因为黄阿姨的年龄并不大,我可以肯定,她绝对在三十五岁左右,我怎么能喊人家阿姨呢?喊姐姐比较好吧?

但我还没有开口问王继艳呢,突然又进来一位年龄确实比较大的,我看着有四十五岁左右以上了,可能年龄还要更大,王继艳继续告诉我,这位我要喊张阿姨。

然后王继艳就告诉我的工作情况,是招收我这位员工的目的是,这个包装是需要一位运货员的,当然就是要个男孩子,主要就是运送包装材料,还有就是她们包装好的货物入库,现在我先跟着松周一起学习怎么包装产品,而且松周从现在开始,就是我的师傅了。

但王继艳在这一事情的过程中,其实有暗示我,要不是她去人事部要我的话,那么我肯定是进不到包装这个部门的,好像她现在就是我的大恩人一样,对的,王继艳的原话是:是我去人事部我们包装要饶,也是我要的你。

现在我终于知道我为什么看到王继艳的第一瞬间,这感觉不太好了,我真的知道了,王继艳绝对是个老谋深算的货色,而且心机特别深的那种,我甚至也是第一次发觉,原来我竟然有在瞬间辨识一个饶特殊能力,因为方才我都没有和王继艳话呢,我只是看了她一眼,这就感觉王继艳这个人不太对劲了。

只是我现在肯定是不会任何话的,毕竟这些事情对我来都不是什么大事,如果我想换部门的话,我相信人事经理会帮我的,我真的对这件事情非常自信,再一个就是,难道我少了这份工作,还他妈的活不了了?我这些年几乎把苏州高薪区所有的公司都进完了,我是什么货色,我自己还是有些分寸的。

至此我就笑着和大家打了一下招呼,然后就跟着松周师傅学习如何包装产品,其实就是数数量与包装过程而已,主要就是拿电子秤来衡量数量,然后装到塑料袋里而已,这整个过程还是比较简单的。

所以早晨就这样过去了,因为没有发生什么事情,而且我去饭堂吃饭的时候,昨给我打材阿姨又看到了我,又给我多打菜,我笑呵呵的着,我不是经理,阿姨也笑着回答我,她昨下午才知道的,至此我们两个也相视一笑。

而下午上班的时候,松周师傅就带着我去入库,还有领取包材,整个过程也是比较恶心的,因为所有的东西都是有数量的,不管是领取的纸箱子,甚至是到一卷胶带,都是要做非常认真且严格的记录的,这个记录根据松周师傅告诉我,以后就是我要做了,而仓库很大!是在二楼,也不和包装部门在一栋楼里,所以不管是入库还是领取包装材料,这都是要用到叉车的。

再一个就是仓库的人,有三个人,一个是班长,我立刻就知道了他的名字,是松周师傅告诉我的,叫迎军,也在这公司做了很久了,听松周师傅告诉我,迎军班长人不错的,另外两位就是仓管,个头都比较高,大约都在二十五岁左右。

不过我们领取包装材料可不是从迎军班长手里领,而是另一位名叫费的班长手里领取,费大约三十五岁左右,还有一名女助手,大约二十八岁左右,胸也很厉害!而且长得还行,更是,还是本地人。

反正现在我就是花了一时间,对于我未来将要工作的环境,这就有了一个相对比较详细的了解,接着晚上下班回家后,我还把我白见到的这些人给了奎听,但奎她一个都不认识,我也知道,其实奎是在车间里面上班的,所以不认识这些人肯定了,故此我也就没再继续下去。

但是,不管现在我身上将要发生什么事,或者未来将要发生些什么事,而现在我就是要在这个山景公司开始上班。

第二的时候,我开始自己一个人领取包装材料,还是送货,基本是松周师傅跟着我,第三的时候,松周师傅就开始有时候不跟随我了,所有的事情就是我自己来处理,接着一眨眼就过去了一个星期。

在过去的一个星期里,我对于入库还有领取包装材料这套流程已经很是熟悉了,而且偶尔还会和仓库班长迎军话,当然和那两位仓管也会话,甚至一起到吸烟室抽烟,但是我在自己的包装部门,是非常沉默的,基本是不话的,再一个就是,我在包装这个部门里,也是学会了几乎所有产品的包装规格,即便就是有我不会包装的产品,其实只要问一下王继艳就行了,或者问一下倩倩,乃至黄阿姨,甚至也可以直接问我师傅松周。

而且我对于自己身边的人也有了初步的了解,虽然我和他们的确没有过话,但他们话的时候我还是在听的,比如我知道倩倩是河南人,而且是结过婚的,更是有一个五六岁的男孩,倩倩给我的感觉吧?其实有些喜欢炫耀,觉得她自己就是王老子的那种,而且其实怎么呢,倩倩除了胸大以外,其实身材也非常好,而且长相也不错的,但我知道倩倩其实和王继艳关系不好,因为倩倩和王继艳聊的时候太虚伪了,我能从语气中听出来。

黄阿姨这个人比较沉默,只喜欢默默的低头做事,而且绝不偷懒!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我相信这世界上,像黄阿姨这样做事绝对不偷懒的人,这个世界上,其实根本没有几个,而黄阿姨给我的感觉是:她很怕王继艳,我也是从她与王继艳话的语气中听出来的。

至于张阿姨,其实最多的时候不在包装里面,而是在生产手机壳的流水线车间,在那边包装手机壳,但张阿姨明显不喜欢王继艳,而且可能有什么过节,我发现张阿姨和王继艳很少话,就是即便是话,王继艳笑着,而张阿姨脸色却特别凝重。

然后就是松周师傅了,松周师傅和我的话最多,毕竟是我师傅吗,而松周师傅根据我的了解是,一直身体不好,多病,常年需要吃药,但松周师傅做事非常稳重,所以现在就包装一下产品,算是养老了,而家里有老婆,也在附近的一个公司里上班,听是做什么自动马桶,家里还有一个上学的儿子,反正年龄不是很大,不超过十岁,但是,松周师傅告诉我,要防着王继艳,我从松周师傅身上感觉到了自杀的倾向!是真的,松周师傅一谈到王继艳这个人,马上这种自杀的倾向气息,就从他身上散发出来,然后情绪激动,但松周师傅倒是没出来,为什么他会对王继艳如此憎恨,甚至到了想以自杀离开,有王继艳这个存在的世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