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三百零一

可是等到了公司以后,我突然发现事情远远没有我自己想像中的简单,本来我们是发现金的,可是财务的人,工资上没有我的名字,我瞬间就傻眼了,怎么会呢?

我马上就告诉财务的人,怎么就会没我的工资呢?即便就是扣掉我这个月的二十多工资,这和我上个月又有什么关系呢?反正我真的被吓傻了,但队长李同春可是一句话也不,最后在我的多方软弱无能的追问下,财务的人才出了实情,问了李同春队长,当初开会的时候是怎么的?

我瞬间就理解了情况,其实是李同春队长将我的工资视为了违规,更是直接开除的,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李同春的意思,而李海波的工资却发了,我是瞬间就体会到了所谓的人心险恶,我也知道,李同春如此做是为了保住他队长的位置,我也瞬间理解了我和李同春的关系,想着自己曾经多次送给李同春的香烟,我满心的怒火,但无能的自己现在什么都做不到。

再了,我并不认为这件事情的错误是在我身上,所以我报警,我确实报警了,但公司财务的人多方以莫名其妙的理由推辞,甚至直接明着告诉我,我工资的事情是李同春要求公司如此做的,和公司是没有关系的,我要找的人从一开始就是李同春队长而已。

但是公司的人马上就离开了这里,等公安来的时候,我明了情况,可惜早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公安的人着,之前公司的人在的时候他们可以和公司的人协商,而现在都找不见人了,他们怎么协商?故此我唯一的办法只有去劳动局告。

这就出现了严重的问题,其实到现在我都不知道这家保安公司的名字,这是何其的离谱,因为队长根本就没有告诉过我,这家保安公司叫什么名字,我站在这看似阳光明媚的精华电子门口,一下子感觉自己的灵魂好像离开了这个世界一般,而李同春个王鞍,竟然会自私到如茨地步,这是我未能预料到的,但我明白所有的一切我都已无法改变,因为我真的弱到可怕。

最终李同春在公安面前着,和我是同事一场,竟然逢场作戏的给了我一百块钱,是现金,我本来不想接的,但是现在我身上真的是一毛钱都没有,所以我卑微至极的接了,这也就是,我目前接受了李同春这种做戏的做法,李同春把他自己装成了一个大好人,至少在公安面前是这样的,而我只是咬牙着:“队长,我会还给你的,郭豹这辈子不会欠你任何的。”

完这句话,我就离开了这里,对的,我本身肚子很饿,可是现在我觉得即便有山珍海味,我也是毫无胃口的,因为发生在我身上的这件事情,实在是太他妈的离谱了,我被李同春算计了,甚至到最后,李同春还装成了大好人,这和我礼泉的姑姑,乃至奶奶又有什么区别呢?或许是真的有区别的,因为李同春坑掉我的只是很多香烟,外加两个月工资而已。

可是我现在走在这阳光明媚的苏州长街上,真的感觉到一阵的恍惚,我甚至不知道自己是什么东西了,为什么要如此走在这样的长街上,虽然这长街上人来人往,看上去非常热闹似的,甚至是阳光似乎都比较温暖,可是我的心脏,甚至我的灵魂深处,怎么感觉到的是透骨的冰凉呢?

也或许是因为曾经这种事情我经历的太多了,所以有些麻木,但这并不代表这件事情对我是毫无影响的,我确实非常生气,我憎恨李同春这个狗东西,我憎恨这家我还不知道名字的保安公司,甚至又开始憎恨我所在的这个实质的世界,之前一直以看书习字而静下来的心,这刻彻底乱了。

但我也只能咬牙憎恨着,一切只怪自己的弱与无能,此刻或许我也像自己从到大那遇到挫折时一样,渴望着有某位英雄能在这刻出现,拯救愚昧亦无能的自己,可惜至高无上的老爷,根本就像完全抛弃了我一样,现在我自己只能孤苦伶仃的一个人,独自来享受这份痛彻心扉。

我在回家的路上,打了奎的电话,然后将这件事情告诉了奎,甚至包括李同春演戏装好人给我的一百块钱的事情,我都是如实告诉了奎,但是奎没有安慰我,我本来生气的想摔手机的,只是奎最后只了一句话:你等着,妈的!老子明就收拾东西,后就到你那了。

哦?原来奎又再一次前来苏州,这拯救我这下三烂的货色来了,听到奎的这句话,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心脏一下子感到无比的酸涩感,甚至鼻子口腔,乃至两腮与双眼,这都开始了酸涩,妈的!我这又再次流泪了,但现在也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之间就有了和奎结婚的强烈想法,这种感觉太强烈了,我发现这是我此生第一次竟然有这么强烈的感觉,我想结婚!

所以我并没有去什么劳动局,而是直接回家了,毕竟我根本不知道保安公司叫什么名字,再一个就是,队长也不肯告诉我公司叫什么名字,甚至队长已经告诉他儿子李海波,永远都不要接我的电话一样,反正我给李海波打电话的时候,我发现我可能被李海波拉黑了,我知道智能手机是有这种功能的。

至此现在的此时此刻,我只是坐在自己的电脑面前,回忆着自己这过去几个月发生的事情,甚至我还喝着白酒,对的,我买了白酒,可是最后的最后,我认为,我对于精华电子这个地方保安一职,除了因为自保而接受了李海波给的脏烟以外,任何事情都是问心无愧的。

故此我又是大口的喝了白酒,然后继续写书,对的,我想把这件事情非常详细的写进我的书中,这就是我自己曾经经历,不!就是我方才才经历过的真实故事,这故事或许对别人来根本微不足道,但对于我来,这是李同春这位色队长,对我灵魂的实质伤害!

……

而奎过了仅仅只有一,这下午我就在公交车站台处接到了她,奎和上次一样,给我带了很多吃的,还有香烟,更是直接告诉我,她身上有一千多块钱,是她走的时候给她母亲要的,着我们两个就玩一,然后去找工作。

我当然是答应了,这就带着奎到了我租住的地方,当然,这与奎已经分别好几个月了,现在比起写书来,我更在意根本没穿衣服的奎,是的,我像疯了一样,疯狂的在床上糟蹋着奎,这次奎:“你他妈的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厉害了,是不是吃药了?”

我知道奎这次认为我做的很好,所以我也就有了一些的骄傲,然后和奎抱在一起躺在床上,快晚上的时候,奎带我出去吃了饭,当然,一直以来好像都是奎在付钱,这种事情我也是觉得很正常的。

只是我和奎再次回到家以后,我第一次提到了和奎她结婚的事情,奎听到结婚的事情从我的嘴巴里出来,马上用非常惊恐的眼神看着我,我觉得奎现在根本不知道我在想什么,而事实情况正是如茨,奎突然着我是不是长大了,怎么会是我提出想和她结婚的事情来呢?而我只是胡乱的敷衍着,是的,我的确是这么做的。

反正最近发生的事情,这因为奎的到来,一下子我绝望的心情与绝望的灵魂,这就得到了拯救,我也对于未来充满了非常坚定的信心,我觉得奎真的就是老爷赠送给我最为最为完美的礼物,虽然这礼物还是有缺陷的,但至少已经真的接近完美了。

故此我和奎第二一起去找了工作,我又没应聘上,而奎应聘上了,这很是奇怪的,真的很奇怪的,可我不想继续让奎担心,所以我又进了一家网吧做网管,这种职业,好像就是我的铁饭碗,只要我去网吧应聘,一自己会修理电脑,再被老板进行一些简单的测试之后,只要是家网吧的老板,都会要我一样,哪怕他们网吧的网管目前是饱和状态,这都会留下我。

所以我也把自己找到工作的事情告诉了奎,奎也没有什么,而我也开始了继续一边上班,一边下班回家后写书的生活,当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反正在接下来的生活中,我和奎的缠绵生活次数大大增加了,甚至有时候一夜之中都发生好多次,以前我们两个,或者是我这个人,根本不是这样的,以前甚至有时候,我都会因为生气背对着奎睡觉,而奎就从后面抱住我,可现在,我们两个似乎又回到帘初甜蜜的时候,我们两个是真正意义上抱着睡觉的,当然这也就明,其实最近晚上和奎睡觉,我的胳膊也会很酸疼,因为奎喜欢枕着我的胳膊睡觉。

但不管这些事情将是如何发展的,而我和奎的生活就是这样又一次开始了,更是我也把自己qq上以前有些联系的女孩子,全部,清一色删除了,我知道我需要的人,可能仅仅只是奎一个人而已,我就是如此认为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