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二百九十六

这种变化主要体现在,我对于这个世界任何事物抱怨的情绪上,以前我总是会在遇到任何不顺心,或者委屈的时候,就会憎恨我们愚昧的人类,意图屠杀整个人类,甚至憎恨世界。

但是最近的我觉得吧?其实这个世界中所有的一切,那似乎都是和我本身这个存在,是不具有任何关系的,哪怕是保安队里那些人对我的不理解,我写字这种事情简直像开玩笑,从而讽刺与嘲笑我,乃至是奎对我的不理解,从而发出对我的嘲笑,我都觉得这些事情其实没有任何意义,而我要做的,仅仅只是继续写字罢了。

其实若有人问我,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变化,我自己也分析了很久,最后得出的答案是,当我在追求写字时,意图进入空灵感觉的那种可称为执念的思维,远远大于这个世界中对待我而产生的任何不公,我真的无药可救的喜欢上了那种空灵的感觉,虽然这种空灵的感觉并不是随随便便就可以进去的,就最近吧,虽然我再次加强书写的强度,但空灵的感觉迟迟不再进入,只是我并未放弃,因我相信,我会再次做到,但我并不知道自己这份自信的缘由。

不过,似乎我现在的生活,乃至我所在这个实质世界里的一切,这都因为这种变化而产生了连锁反应,我看到的这个世界,都被上了一种特殊的色彩,不再是曾经我感觉这个世界是无色的样子,从而令自己感到无限的绝望,但有些事情,这好像就是老爷安排好的一样,尽管我自己能预测到些什么,却无力改变。

所以在马上剩十几就要过年的今,奎坐在床边,对的,现在的奎衣衫不整,因为我刚糟蹋过她,我也坐在电脑边上,抽着香烟,甚至凝望着自己键盘边的那几支钢笔,这就开口:“你能不能不要再染头发了,那个味道真的是难闻,尤其是下雨后,你不洗头的话,味道太大了。”

“我染头发管你什么事?”

奎如此坚决的回答着我,而我却咧嘴苦笑,这转头看着依旧衣衫不整的奎,继续开口:“你是我女朋友,怎么不管我事了,是我在和你睡觉,明白了?我不想闻到这种味道,黑头发不好吗?”

奎听后直接嘁了一声,但她的话锋突然一转,我完全还没有做好心理准备呢,奎这就着她要回河南老家,而且今年我必须和她一起回去,但是我目前又想拒绝,事实情况是,我正是如此开口的,我拒绝了奎的提议,我告诉奎在过去一年中我的努力,乃至最近我们两个的情况,但最为主要的原因是,我们并没有存款,我相信这样子去奎老家的话,她的父母肯定还是看不起我的,因为我也知道,即便现在我写出的字挺好的,但这也是不具备任何意义的,至少在我们这个时代而论,正是如茨。

奎对于以这些理由而拒绝去河南的我,表现出了很是生气的样子,我想着奎可能生一会气就会过去了,但事物的发展,并不是愚昧的我可以瞬间猜透的,奎竟然越来越生气,但我最近的脾气已经非常好了,所以不想和奎吵架,甚至我对奎举了例子:是我和奎她以前因为吵架,那是在床上,两人一丝不挂的在缠绵,缠绵了一半竟然吵架了,这是他妈的何其离谱啊!我相信这种事情就是给任何一位生灵听,他们都会被震惊!因为最后我和奎的缠绵,那是吵完架之后停了很长一段时间,因为我的主动而继续完成的。

奎听到我目前对于这件离谱事情的旧事重提,首先是脸部肌肉抽搐,然后突然之间就生气了,我第一次理解到,女人这种生物实在是太可怕了,完全不是我这种智商不高的人可以猜测的。

反正奎目前情绪很是激动,突然之间和我的吵架越来越厉害,虽然我只是麻木的抽着香烟,更多的时间是沉默中听着奎她想结婚的抱怨,但奎不知道为什么,这情绪真的就越来越激动了,直接性瞬间失控,将我的笔记本电脑摔了一下。

我看到奎已经是很努力控制着她的力道,但我还是下意识打开电脑检查是否坏了,这一检查之下,我瞬间就傻了,电脑坏了!是显示屏碎裂,而且电脑里面的存稿什么的,我完全拿不出来,因为不是在u盘里,是在里面的硬盘里。

我整个人一瞬间脑袋空白,或许我也在想着这一瞬间将奎的脑袋折断,因为奎她不理解的是,这台笔记本电脑里,究竟藏着我多少的心血,甚至藏着我多少的秘密,心血当然就是书籍方面的稿子还有大纲什么的,秘密那就是我下载与存储的一些精华电影。

但是我现在心里想到的全是那些稿子与大纲,我知道要想把这些东西完全还原,这已经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了,所以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之间就哭了,是真的哭了,我感到自己现在很是害怕,我曾经到现在的此时此刻,其实一直就知道一件事情,写字不过是我辅助写书的一种措施,因为写字可以改变我的思维模式,乃至心静的程度,这样才能更好的去写书,但是现在所有书的稿子什么都没有了,我心里突然空到可怕,或许这正是此刻我要流泪的原因吧?

我呜咽着告诉奎:“你简直就是个疯子,我们不是好的,永远都不再砸家里东西吗?现在好了,我所有的一切都在这电脑里,你让我现在怎么办?我一会怎么更新书?”

奎或许也是第一次见到这样情况下而哭泣的我吧?或许也在奎的印象中,我一直是个神经有问题的人,也是一位暴徒,所以奎突然被我的流泪而吓哭,她自己穿好了衣服,这就要带我出门,我不知道她要带我出门做什么,所以我擦了擦眼泪问着她。

奎,她要给我买电脑,我算了吧,你还要回家,哪里来的钱啊,我们本身就没有存款的,但是奎她有钱,我不知道奎的话是真是假,但我还是擦掉最后的眼泪,这和奎一起出门,奎在atm机上取了钱,我看到奎的银行卡里有很多钱的,但我觉得我自己好像不是第一次知道,奎是有存钱习惯的,而且最近以来,房租什么的都是我在交。

奎拿了钱这就给我买了一台二手的笔记本电脑,虽然配制很差劲,根本不能用来玩游戏,和我家里那台电脑是有着差地别的,但因为便宜,只要不到一千块钱,再一个就是,这电脑是完全可以完成写书的,或许这才是最为重要的吧?

我和奎回到家里以后,奎的情绪似乎才稍微平静了下来,让我想办法把之前电脑里的文件,全部移动到这台新电脑上,问我这可以移动不?我这是可以的,我会把硬盘拆下来,装在刚买的这台电脑里,重新做个系统进c盘就行,因为我存储东西有个习惯,从来不把重要的文件存储在c盘,所以给c盘做系统是不会影响其他盘存储的文件的。

其实这种事情也完全没必要将电脑拿到修理铺,我自己就可以很快完成,而且我本身就有螺丝刀,所以我开始拆电脑。

奎现在心情看上去不是很好,一直坐在旁边,抽着香烟,看着我在捣鼓电脑,突然这就开口:“你妈的,老子再等你一年,今年我自己回去,明年你再不和我回家,我们就分手,是真的分手,我想结婚了。”

我知道奎是认真的,她现在并不是在和我开玩笑,结婚?其实我比奎她自己早想到,我不想结婚吗?我想,我想着结婚以后和奎一起生活,但那绝对是打工的生活,我讨厌打工,我期待的婚姻是,我自己有能力养活奎,甚至能和她一起坐在家里,能实现这一愿望的,目前来看,唯有我写的书,可惜书一直没有好的进展。

再一个或许才是目前最为严重的,那就是,我拿什么和奎结婚?我现在浑身所有的金钱加起来,只有不到五百块钱,用五百块钱和奎结婚?这绝对是痴人梦,但不知道为什么,这些话我始终无法开口。

而奎这会却拿起我的白酒瓶子,开始喝了几口,我知道奎现在的情绪不太稳定,故此就没有制止她,奎喝过白酒以后,这就着,这结婚再拖一年,我的彩礼钱就必须增加,而且再拖就没有她了,她就嫁给别人,反正喜欢她的人又不是我一个。

我知道奎确实不是在和我开玩笑,但奎有一个误会,这绝对是一个大的误会,我其实并不喜欢她,我只是需要她从而才产生的喜欢,而且对于奎的第一次给谁,我到现在都无法解开这个心结,再一个就是,我需要她也存在一定我自己觉得亏欠她太多,所以才严格遵守了一位作为她男朋友的基本原则,而且我知道,我可以以这种原则和她结婚,我真的欠她太多太多。

奎喝完酒之后,又点燃一支香烟,抽了一半,这就着,她明早晨就走,她已经在公司请假了,但没有请到,所以直接辞职了,而我听后心情没有半点起伏,只是又一次吻上了她的唇,然后开始慢慢脱她的衣服,因为我知道在奎心情不好的时候,我的这种做法会缓解她的心情,对的,我又和奎开始缠绵。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