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二百九十五

辞职之后,奎对于我的做法很是生气,她着我难道又想她养我吗?我冷笑,我觉得我已经不是那种人了吧?再了,我还有自己的事情要去做呢,哪里有时间,甚至无时不刻的对她谎言漫,去哄骗她养活我啊?

所以我找了一份工作,是做中介的,而且这种工作也可以锻炼我自己的逻辑思维,甚至是话的口才,毕竟我是第一个接触求职者,然后向他介绍工作,更是,我做的非常出色,我每都能招聘到起码五位以上的求职者,再一个可能也是我和其他人不太一样,因为我对于苏州高薪区,几乎所有公司内部情况是比较熟悉的,我可是换过都不知道多少家公司了,在几乎所有的公司里都上过班的,所以我出来的公司情况,那才是最为接近事实真相的。

不过,这份工作持续了三个多月,我竟然被人骗了,是的,就是我的老板,他叫赵亮,他不但没有付我的工资,更是竟然还找不到人了,他的中介倒闭了,妈的!而这件事情奎很快就知道了,对于这件事情,奎也是非常的生气,我简直就不是个东西什么的,我辩解,这个世界人心险恶,我明显是社会经验不足导致的,这并不是我希望事情是如此发展的啊。

反正不管我怎么解释,奎就是很生气,所以我们两个又开始经常吵架,毕竟最近我也是闲在了家里,的确是奎在养活我,所以我很不甘心,而且我写书的事情一直以来都没有什么大的进展,甚至我都开始写历史书了,但网站上的编辑们,还是老样子,我这个人有些反人类,更多的时候是不让我发表我的稿子,当然,这也就让我的心情更是复杂,甚至是烦躁。

不过,我已经不像以前那么暴躁了,我不会去打奎的,连她的屁股我都不想打,我知道打她有什么用呢,即便是打她屁股,看到她不开心,我也会不开心,所以我们两个就是吵架,除了吵架以外也就吵架,也不砸家,我告诉过奎她,砸家是不对的,那都是钱买的,砸了,还得买,何必呢?

所以在十几之后,我又重新找了一份工作,是在精华电子上班,是保安,保安队长我不知道叫什么名字,是位五十岁左右的色老头,我他很色肯定是有原因的,他总是仗着他自己是保安队长,所以对女保安动手动脚的,而且他儿子也在这里上班,是班长。

但不管保安队里是什么样的情况,反正奎最近因为我有了工作,这也就不再和我吵架了,所以我也有了自己的空间,我去华润万家买书看,这是我此生第一次买书看好像,我买的书是《资治通鉴》,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想看这种书。

我就翻看了前边一点点,觉得很好看,甚至在看到项羽煮饶这一段之时,我竟然都会不自觉的笑出声来,所以我可能就此错误的认为,自己其实是很喜欢看书的,而且这一错觉一旦形成,那后果就很严重了。

因为我会继续买书,而且我还继续买了钢笔,毕竟我做保安和队长商量好的,我是长夜班,不上白班的,晚上的时候,保安队里是不让玩手机,不能睡觉的,所以我有了新的想法,我给队长买了几包香烟,然后着,我自己能不能晚上上班没事的时候练习钢笔字?

队长拿过我的香烟,着,这种事情都是事情什么的,反正队长就是这么同意了,而且虽然这个保安队真的烂得很,比如上班前半时要到场开会,然后下班也要开会长达几十分钟,更是还有一位什么公司的领导,一十二个时都在翻看我们保安的监控,反正任何事情都要找事,比如有位保安上厕所超过十分钟,这位领导就这保安可能在厕所里玩手机,反正事多得很!我们保安是一点点自由都没有的,因为上厕所超过十分钟,都有可能被罚款几百块,这就更不用别的什么事情了,那别的事情就他妈的更变态了。

但这些所有的事情对于最近的我而论,这都不是什么事,因为我简直就是个疯子,我是真的像疯了一样,我在用钢笔抄写《资治通鉴》,对于这件事情,其实保安队里的其他所有人,对我都是不太理解的,他们嘲笑我,讽刺我,但我都不以为然。

第一,第二、第三,因为我的书写强度太高,每大约都是十个时以上,毕竟我们保安本来就没什么事的,这白了,本身就是看门狗的职业,而且当时应聘的时候,队长有问我,知道不知道保安的性质是什么,我当时的回答就是,保安本身就是看门狗的性质,队长当时对于我的回答是哭笑不得,只是告诉我,以后不能这样的,以后要是服务性质。

所以,我们保安真的什么事都没有,故此我这种高强度的练字行为,除了起初的手抖以外,这也马上就导致了非常非常严重的后遗症,右手指头因为握钢笔,故此出了水泡,更是生疼到似钻心一般,这真的是太恐怖了,可更多的时候,我是咬牙继续写。

过了不到一个星期,指头上的水泡破了,这样每次拿起钢笔的时候,那真的是钻心的疼,但我会咬牙继续写,我不知道自己怎么了,我是真的不知道的。

又过了一个星期,指头经常性出血,然后目前临近冬,所以指头好像被冻赡那种感觉,而且更多的时候是抽筋,对的,就是抽筋,哪怕是白回家睡觉的时候,指头抽筋疼痛到,我根本无法安然入睡,太他妈的疼了。

但我真的就像疯了一样,每次晚上拿起钢笔的瞬间,我感觉就像是指头拿住了一把细长的刀刃一样,割的我手指头钻心的疼,不过我知道,只要写上一个或者两个时左右的字,那么就不会感觉到疼了,我知道这是麻木了,再一个就是,写字期间基本是不能停的,只要停下超过十分钟以上,那么再拿起钢笔以后,这种钻心的疼会加倍的,这真的是太恐怖了。

当然,我也把这种事情告诉了奎,但是奎总是嘲笑我,我一到晚的没事找事做,可我才不会听奎的呢,因为我发现写字这种事情,这种我们人类创造出来,要求最为精密的动作,其实会让一个人变得特别奇怪,当我进入一种,这个世界中只有手中钢笔的移动之时,那瞬间我会感觉到,一种我很模糊,却又非常清晰,反正是一种我无法言喻的感觉,我把这种感觉称呼为空灵,因为那一刻的整个世界外在的一切事物,都不能影响我的思维,我看到的,想到的,感觉到的,真的只剩下钢笔画出的线条了。

我无药可救的喜欢上了这种感觉,为了再次寻找与感受到这种空灵的感觉,我又加强了写字,这是非常疯狂的一件事情,因为更多不写字的时候,我感觉我的右手已经不再是我的了,甚至在家摸到奎软软的胸,我的右手都是在抽筋而不是感觉到美妙,曾经我对胸这种存在非常痴迷,很喜欢摸,但现在我的右手好像就只是为了写字而存在的一样,我知道我彻底疯了。

我记得时候,一瓶五块钱的钢笔墨水,我上学要消耗掉的话,可能需要几个学期那么久,但现在不一样了,一瓶钢笔墨水,大约持续一个星期就没有了,那么一个月大约就需要三到四瓶左右,再一个就是钢笔笔尖问题,大约半个月左右,一个钢笔的笔尖就会被我磨损至尽,这是非常恐怖的,所以我会经常买钢笔,不过都是便宜货,最贵的不超过二十块钱。

而这晃眼就是几个月过后,在过去的几个月中,或许是我太过疯狂,因为每次都是咬牙强行压制钻心的疼痛写字,故此可能验证晾酬勤的道理,一下子,我的字,我自己可以认识了,是非常规矩的方块字,甚至在公司里,那些看到我写出字的人,都认为这公司只有我一个人可以写出这么好的字,我又一次被人夸写字好,满满的虚荣福

但尽管我有了虚荣感,可惜我并没有就此停止写字,反而更加疯狂,而且最近手指头也不是抽筋那么严重了,反而只是上面有了非常严重的死皮,我知道最艰苦的日子已经过去,我也会用奎的手机来拍我写出的字,在qq上发给一些网友看,网友们我写的字确实非常规矩,但给人感觉就是孩子写的,完全不像大人写的那种,大饶字应该是草书什么的。

可是我才不愿意听从他们的意见,叫我练习草书,可我完全不喜欢草书,这才是最为重要的因素吧?所以我依旧是继续练习着,别人认为是孩子写出的方块字,离谱的是,我把《资治通鉴》,都快抄完了,这真的是何其的离谱啊!

我从没有想过,自己竟然会有这种强大的力量,《资治通鉴》,这是多厚的一本书啊,我竟然用钢笔快抄完了,太可怕了,我觉得,或许我发现了自己潜在的某种力量,而且我又买了《四书》,很多时候,我也会研究这本书,都是一个字一个字,非常认真的往过看,或许只有知道,我他妈的现在到底怎么了,因为我自己都不知道我自己怎么了。

但是我的写书并没有停止,自己每下班回到家以后,还是会更新书的,虽然书没有人看,要是以前的话,我估计马上就会停掉这本书,然后再开新书,只是现在我发现,最近我的思想观点发生了翻覆地的变化。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