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二百九十四

我看着这些照片出神的笑着,甚至在qq上问奎,这条名叫花脸的狗,要是煮着吃的话,那一定是一大锅都煮不了,而奎马上就回复了我,是我敢动她家花脸的话,那肯定先把我煮着吃掉。

呵呵,反正不管是奎给我的照片,还是目前她自己文字里所表现出来的情绪,我感觉都是那么的开心,所以一下子这几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这让我不开心的情绪一扫而空,对的,奎一直以来都是具有这样的魔力的。

故此我这会在电脑上努力的修改着自己书籍中的错别字,反正很多错别字是它认识我,而我却不认识它,至此这种修改错别字的事情对我而论,这真的是非常难的,可我还是努力的修改着,甚至为了精确,我还买了新华字典,多次在电脑上以百度寻找答案的做法也是很频繁。

但不知道为什么,看着这些文字发表以后,那看我书的人却很少很少,所以就有些不想写的情绪,我不知道是不是任何一位,像我这样的作者都会出现这种问题,至于我吗?我会心烦的去玩游戏,最近我在电脑上玩的游戏是网页游戏,我甚至都不知道这游戏叫什么名字,或许对我而论,我玩游戏目前只是为了消磨时间。

只是不管怎么,我的消防工作还是继续着,而且很快,奎就回到了苏州,奎回来的时候还给我带了很多很多她们家的特产,反正很好吃,而且还给我带了一些香烟,是帝豪,奎这也是她们河南的特产香烟。

对于奎的回来,好像所有的一切都是老爷安排好的一样,所以我的心情是没有多大起伏的,只是这很久不见,我会要求奎和我一起在床上缠绵,对此奎似乎也很喜欢一样,反正我们就是又恢复了之前的样子。

不过奎最近和以前还是有些变化的,奎会一直明着暗着向我提起所谓结婚的事情,可是奎不知道的是,虽然我嘴巴上没有什么,但心里早已烦透,因为我什么都没有,而现在即便就是上班,这一个月才能赚到多少钱啊,所以我的压力是很大的,至此我在照镜子的时候,漠然间发现,我有了白头发,可我才不到二十五岁啊,所以很多时候我会让奎帮我拔掉白头发,只是这白头发好像越拔越多一样,最后干脆我就不管了,我想着,要是全白聊话,这样起不是更好看?

再一个就是,我现在也会花很多时间和奎一起出去玩,或许是以前我感觉自己总是冷落了奎,在奎身上花的时间太少了吧?而奎一直都是默默无闻,甚至无怨无悔的付出着,故此我会要求奎和我一起去爬山,或者去逛街,乃至是逛超剩

这我就是和奎一起在华润万家,这是家很大的超市,也在我们家的附近,真的并不是很远,不过今我和奎逛超市的时候,一般而论我会买几瓶酒,然后买点生活品外加安全套什么的,但现在我在华润万家的二楼,我被文具柜台里的一支钢笔所吸引,是银色的英雄牌金属钢笔,售价三十二块钱,我盯着它始终不愿离开,奎看着我笑着开口:“别看了,你写那字啊,简直连你自己都不认识吧?”

其实我觉得奎现在的法一点也是没有错的,我现在写的钢笔字确实到了连我自己都不认识的地步,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此时此刻,我就是非常喜欢这支钢笔,故此我像一个孩子一样,开始对奎撒娇:“银家想要吗。”

奎听后好像是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吧?我估计是这样的,甚至边上一群在看书的人,这都好奇的寻找着发出声音的我看来,估计奎现在觉得很是丢人吧?所以咧嘴开口:“你想要你拿了吧,老子付钱!”

我开心的拿过这支钢笔,然后在一楼又是拿了几瓶酒,这就和奎一起回家,回到家里以后我开始寻找着奎曾经口中所谓那我的梦想,但我突然意识到,自己似乎犯了很大的过错,当然奎也有问我:“你的那些笔记本,还有那支非常贵的钢笔呢?”

我这才真正意义上的意识到,原来我在搬家的时候,竟然把那个黑色的帆布包,竟然当垃圾一样给扔了,可我没有如此告诉奎,我只是着:“不知道。”

奎肯定是不相信我的鬼话,但她也没有问,至此奎就坐在床边喝酒,而我迫不及待的拿出刚买的钢笔,在一个笔记本上试试手感,而且我是一边喝酒一边写字的,而奎也在喝酒,不过我喝的是白酒,而奎喝的是桂花酒,不一样的,虽然我知道奎的白酒酒量一直很好,但我是不会让她喝纯白酒的。

反正现在这很多年之后的今,我这再次拿起手中的钢笔,突然感觉到一阵恍惚,我好像从就非常喜欢钢笔,对钢笔似乎也拥有着一种特殊的情绪,甚至还可以回忆起,自己时候因为喜欢钢笔,还把自己学同学的一支钢笔私吞了,我还记得那位同学是四川的,名叫鲁桂林,甚至还可以想起,当初的鲁桂林喜欢桥北村的王欢。

接着我又回忆起自己时候在黄埔村的一处坟场的坟头,用钢笔写在笔记本上的文字,我想我那时候一定是个疯子吧?不,不、不、我为什么会想到这些呢,而且为什么这一拿起钢笔,一瞬间无数的记忆就开始冲击我的脑海世界,难道钢笔是具有某种奇特魔力的存在不成?我咧嘴苦笑,然后轻轻的,满怀所有的虔诚书写着文字,可惜我即便是如此满怀虔诚,但自己写出来的文字,还是根本连自己都不认识,妈的!至此我就笑了。

而奎也想试试手,我反正是第一次看到奎写字,奎写的字一直以来不是很漂亮,但我可以认识,而现在奎写的字反正不知道比我好多少万倍,我嫉妒,羡慕,所以我突然之间就脱了奎的裤子,然后把她扔在了床上,奎却着:“你是不是写字都没我漂亮,这就羞恼成怒了?”

但我才不管奎她现在是不是在挖苦我呢,我就是禽兽般的把她糟蹋了,完事之后,奎就点燃一支香烟抽着,开始和我聊,问我为什么突然之间就想着写字呢,我,我自己以后是要做一名作者的人,要是别人知道我写的字简直烂到连自己都不认识的地步,那我会觉得很没面子。

虽然我是如此着,但其实真正的原因不是这样的,因为我对于钢笔不知道为什么,总是有一种非常特殊的感情,从到大都是这样的,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

但我和奎的生活还是在继续,而且我也发觉奎这次回来之后彻底变了,她真的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她现在甚至很多时候,在和我讨论结婚的时候,而且还会着她家里人一直催,我要是不信可以打她家里如话询问,可我没有打这个电话,因为我和奎的家里人,其实一直以来都没有过话。

而且,奎还会一直着,她们公司的人,还有她认识的一些朋友,甚至都谈到之前的眼镜妹了,着这些所有人都着我很烂,让她赶紧离开我身边什么的,我知道这并非是奎捏造出来的,这些全部都是事实真相,可不知道为什么,我不喜欢奎这些事情,所以很多时候我会首先保持沉默,最后就话语气有点重了。

但只要我话的语气稍微有点重,奎就威胁我,她是真的威胁我,奎会着我必须赶紧攒钱,然后给她出彩礼,接着结婚,而且彩礼还要十万,不然的话,她就去找别人结婚,奎她的年龄也不了,必须该结婚了。

反正我每次听到这种威胁之后,这就不是很开心,偶尔会和奎吵几句,再一个就是我工作上的事情,原本我做的还是比较好的,反正公司的人也都比较喜欢我,因为我这个人对任何事情都不怎么上心,也就是,对于公司内部的钩心斗角,我是完全不参与的,任何人试图唆使我打报告,或者和他站一边的措施,那对我完全无用。

但总有些人觉得我是一个很好欺负的人,其实他不知道的是,我只是不想和他们一起钩心斗角,我的目标很是明确,就是上班,下班、写我的书,真的就是如茨,只是真的,有一位名叫马培善的伙子?不,是一位中年人吧?他都三十四岁左右的,单身,反正也是在这里做消防,他想做队长,至此在里面钩心斗角的,更是老给我找事,因为我消防师傅是想把我弄成队长的,就因为我事少,也不和其他人一起钩心斗角。

可惜我最终还是没忍住,因为马培善这家伙恶心得很,他自己又不是队长,现在却把他自己当成了队长,什么事都好像归他管一样,就是我写在记录本上的字迹有些潦草,他都会我工作不认真,而对我进行一顿臭骂,当然我也不是吃素的,我也会骂他,反正我们的关系很是不好,再一个就是,马培善既然可以在如茨事情上找我麻烦,那就更别别的了,甚至有时候会我上厕所的时间超过十分钟了,我我就是在洗手间里抽烟,看电子书了,这又怎么了?但马培善会给现在即将要走的队长打报告,反正我觉得马培善这个人恶心得很。

但我也知道,这个世界从来不是看我们工作是否认真,是否负责,而真正能让一个人有上升空间的,就是看这个人是否有心思,就是看这个人是否会钩心斗角,所以我辞职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