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二百九十三

奎听后突然冷冷一笑,然后继续着:“我家有房子的,也就回家一段时间而已,你现在是什么意思?”

我却傻傻的一笑,不知道自己怎么了,直接点燃一支香烟,这就下意识中开口:“你想啊,回你家要不要买礼物啊,而且我现在这是什么样子啊,我们又没有钱,你母亲要问我做什么的,我在外面打工,要问我家里情况,我怎么……”

其实我的话只是了一半,或许我还有更多的话要,但是此时此刻我真的无法出口,现在我该嘲笑自己的无能,该嘲笑自己家庭的情况吗?我知道这些任何一个因素都将导致奎父母的不同意,我又不是傻子,我能想明白这些的。

可奎或许并没有我的这些顾虑,她只是非常生气的也点燃一支香烟,然后骂了我十几分钟,着我根本就没想过和她结婚,我是在骗她,我简直就不是个东西,以前所做的所有一切都是在欺骗她,也着,她让我和她一起回河南,那是已经明着暗着提了好几次了,我这人为什么会这样,既然如此,当初为什么要在火车站的寒风中接她,她自己当初还在想着,要是我没有接她,她就直接回河南了,哪里会出现现在这种事情啊。

但是我能些什么呢?我只能默默的听着奎的抱怨,我看得出来,奎的情绪非常激动,而且现在我也很是害怕,虽然我现在的确很是害怕,甚至害怕与难受到浑身发抖的地步,我想着这里所有我认识,乃至我不认识的人,其实都在奎面前着,让她赶紧离开我这条烂狗身边,但是带我回河南,这就是奎的选择,真的就是她自己的选择,只是,只是、只是现在的我到底在做些什么呢?

我不想和奎一起去她家吗?不!我想,但我知道去了,那就意味着和奎的故事就此结束了,或许别人对奎的话,有时候我不太在意,但奎父母要不认可我,那我真的就完了,毕竟奎是一位非常孝顺的女孩子,和我的思想观点是完全不同的。

至此在我抽了好几支烟以后,我毅然决定,还是不去她家了,我真的很是害怕的,所以我开口:“你回去吗,反正你就回家过个年而已,过完年再过来呗,再给我一些时间,或许明年我就会起来,然后再一起去你家,这不是很好吗?”

我完即是麻木的看着自己的电脑,因为这台笔记本电脑上,那是存储着我写过的所有书籍,再一个,我也是不能从公司请到假的,因为我现在是消防,而且是一家很大公司里的消防,原本我是应聘的保安,但当时人家缺消防,所以我就成为了消防,再一个公司也对我进行了长达几个月的培训,就是看重我过年不回家的。

只是这些话语,我并没有对奎出口,反正现在的奎看上去已经生气到要崩溃的地步了,最终奎还是冷笑着,我却看着她胳膊上的伤口,这伤口是一年前留下的,就是那次割脉,反正很是难看,因为少了一块肉,所以这伤口是把两边的皮拉在一起缝合的,这就留下了要伴随她一生的明显伤痕。

奎看我已经半不话了,所以这就着:“那好,你的,明年和我一起回我家,就这么定了,你要骗我,我们就分手,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因为我家里父母也在催促我结婚,甚至这次回家都会给我安排相亲,但这次我会全部拒绝的。”

我听后这才长长的出了口气,我知道现在好像我再一次哄骗了奎。

……

过年的时候,奎的确回家了,但是她连自己很多的行李都没有带,她只是提了一个比较大的皮包就回家了,她自己回家的,我都没有送,因为我在上班,而这个年我过得还行吧?反正在公司吃饭,而且消防这个职业怎么呢?也不是很累,我的工作主要就是消防主机,有任何问题,就要立刻做出反应,然后让边上的人马上去现场察看,到底是怎么回事,是不是火灾之类的,然后我就做一个记录,这就是我的工作全部。

但更多的时候,我是很闲的,火灾这种东西不可能在我们如此严密的监控下,如此容易发生的,我们对待这种事情是非常认真的,一点点马虎都没有的,所以经常性是空调,或者下雨什么导致烟感报警,或者是酒精房的气感报警,我们就会让酒精房的人把窗户全部打开进行通风,或者其他的什么因素,但即便是这样,我还是很闲的,所以我会坐在消防控制室里用手机看电子书,而且自己面前还有台电脑,我偶尔会在电脑上用word写书,然后用u盘带回家的,是的,我还是没有放弃写书,或许只是因为我答应了奎要写?也或许我写书,这只是为了奎吧?

但不管怎么样,反正我这个年就是这样稀里糊涂的过去了,而且公司也给发了几百块钱红包,还给了很多吃的,甚至都给了香烟,成条的,相对来,福利还是挺好的。

不过刚过完年十几的时候,突然之间苏州这个地方,或者是万枫家园这个地方,人家好像是部队上的人吧?反正就是察看房屋的结构,是违章房屋,比如把原来的客厅改造成住饶地方,这是不行的,要被拆除的。

而我所住的地方恰巧就是原来的客厅,房东让我搬出去,但是之前交的那五百八十块钱押金一毛钱都不给我,而且房东还对我进行语言式的人身攻击,我这种烂货还想要钱,他自己这次就已经亏大了,还要被部队的人把里面改造的地方拆除什么的。

反正我知道,房东是特别讨厌我的,也是特别看不起我的,因为房东认为一直是奎在养活我,所以也对我着,若非是看在奎的面子上,他都不会通知我什么的,而我只是笑笑。

最后我告诉房东,原本租房子的时候,那合同上写的很是明白,住满三个月就要把押金退给我的,房东告诉我,那合同是他自己去打印的,那是他了算,甚至房东还威胁我,我在这样下去,他就会打我。

打架?呵呵,这种事才是我的强项吧?这也是目前对我来唯一的能力,我现在除了打架以外真的什么都不会,我就是这样判定自己的,但我不想和房东过多的交流,因为我晚上还要上班呢,我哪里有时间和他在这里吵架啊,所以我报了警。

可惜,等警察来了我才知道,其实警察竟然和房东认识,房东当着警察的面都要打我,反正就是不给我押金,甚至我房租没到期的钱都不给我,警察只是着不要吵架什么的。

最后我也火了,我告诉警察,如果房东先动手打我,我会正当防卫的,我肯定会还手的,反正现在我的情绪也是非常激动,就在万枫家园的大门口。

最终警察给我要到了两百块钱,然后还把我骂了一顿,是的,警察是骂我了,警察着,今要不是他给我要钱,我一毛钱都拿不到的,言中之意就是,我好像得跪下感谢他一样,但我不认识这位警察,只是我知道,他是苏州本地人,因为他用苏州本地语言话了,而且我听不懂,最终反正是我拿到钱之后,这警察就和房东去了卖部,我知道房东是去给警察买烟抽的,这种规则我其实从一开始就知道的,只是这是我第一次亲眼所见而已。

最终我搬了家,现在我不和房东与警察计较的最大原因是,我晚上要上班,是夜班,而且我口袋里有钱,口袋里有钱,这应该才是最大的因素。

所以我在万枫家园附近的地方民宅里找到了房子,五百块一个月,我是非常匆忙的交了钱,然后就开始搬家,搬家的时候我隔壁的夫妻两人还帮我一起搬的,而且人家有电动车,所以很快我就搬完了,接着我就给夫妻两人买了水还有一包香烟,晚上的时候,我就继续上班,我在电话里把这件事情告诉了奎,我告诉奎过来以后一定要先找我,因为搬家了,我也是把事情的经过,比较详细的了一遍,当然也到了房东和警察的事情。

奎听后在电话里表现出来的也是非常生气,问我怎么不打房东,因为奎现在可是知道我曾经是个什么人,那是绝对的暴徒,我只是对奎着,我要把房东打了,你认为那和房东是一伙的警察会放过我吗?即便就是我正当防卫,我相信那警察都会是我先动手的。

奎听了我的话以后,依旧很是生气,但我却问着她什么时候过来,奎着在家再呆一段时间,而且还,在qq上给我发了很多照片,让我回到家里后用电脑看看。

奎要如此,这是因为我用的手机根本不能接收图片什么的,不是智能的,而奎用的是智能手机,所以我下班回家后,这就用电脑看,网线也是新房东家的,我看到奎给我发了很多照片,有她在雪地里的照片,也有她放烟花的短视频,更多的是她家里的摆设品,还有她家养的狗和鸡,有一条很大的狗,看着有点像中华田园犬,奎有附注,告诉我,这家伙叫花脸,已经在她家很多很多年了,还有一条的白色狮子狗,是之前她父亲上集市的时候,在半路拣的,她也是第一次看到,所以就抱着这只白色的狮子狗,一起拍了张照片给我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