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二百九十二

最终医生没什么大事了,养一段时间就好了,而且还开了很多药,至此我就和奎一起回到了出租屋,我告诉奎在家里乖乖的,现在我要去上班,因为我上班的时间已经过了几个时了。

对的,我没有时间和奎再进行很多交谈,我就到了网吧,我把早晨发生的事情大概给老板了一下,老板笑着没什么的,早晨也不是很忙,甚至都没有扣除我早晨没上班时工资的打算,所以我只得苦涩的笑着。

其实我在这家网吧里也认识很多饶,毕竟我已经在这里上班有一段时间了,经常来上网的人总是会给我发烟,然后和我聊,当然这个网吧里有更多的那种没有工作,也没有地方可住的人,我觉得甚至比任何地方都多,而他们这群人和我的关系也挺好的,也喜欢找我聊,可是今,我什么话也不想,所以我只是一个人坐在未启动的电脑面前,在没有人喊网管的时候,我总是会麻木的抽着香烟,甚至都不知道自己该想些什么才好。

……

晚上的时候,我下班,然后依然是买了饼,这就回家和奎一起吃,但是我不知道为什么,现在的奎似乎又变了一个人似的,她看上去挺开心的,我不知道她为何而开心,甚至她手腕上包扎的纱布还在呢,但奎就是满脸的笑容,我觉得她是个疯子,我完全搞不懂奎在想些什么。

所以我就抽着香烟和奎提起早晨发生的事情,我告诉奎,你也看到了医院的情况,下次你要发疯的时候,先想想卡里有没有钱,但是奎只是着,不会有下次了,也问着我当时是怎么想的,怎么会想到给杜娟打电话要钱。

我回答奎,你自己要是死了,公安的人找来,第一个抓的就是我,而且这种事情我根本无法狡辩,然后你家里人找我要人,我该怎么办?我去死吗?但我怕死。

奎听后真的只是笑着,知道她在笑什么,我却觉得现在的奎,简直就是个彻头彻尾的神经病,完全比我神经千百万倍都不止,所以我也是苦涩的笑着。

接着,我就和奎聊了一些别的事情,当然奎又神经的竟然和我聊起了未来,我虽然觉得未来这两个字对于我而论,实在是太过于沉重,或者,世人所谓的未来,那从一开始就是和我没有任何关系的,我也是没有任何资格去追求的,但奎对此很是认真,我能感觉到的。

故此我就着,未来我就在家写书,养活她,我的确是如此的,但或许也只有知道,我为什么会这样,反正我自己是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出这样的话。

但也或许是因为我自己出了这样的话,在未来的几里,我又开始写书了,我已经不知道这写书断了写,写了断到底都多少次了,我甚至完全都无法计算这频繁的次数,可我就是真的又开始写了。

我和奎过的这个年,其实一点也不怎么好,这主要是因为我没有钱,而且奎也没有上班,不过网吧的老板对我很好,过年发了几百块钱的红包给我,我在超市买了很多很多吃的,主要就是肉食类的,回家和奎一起吃着,而且我也向杜娟在qq上要钱了,我要求杜娟给我钱,她的qq也是我加的,但是杜娟给我的答案是,我这种烂货,她才不愿意花我的钱呢,那都是对她的一种侮辱,所以最终我先是我不要了,但最后我又那给我吧,只是当我出那把钱给我的时候,杜娟就把我qq删了,然后就设置了验证问题与答案,至此我就加不上了,电话肯定也是打不通的,到了这种地步,我只能冷笑。

接着过完年,奎就找了工作,是在一家的电子厂上班,里面是做手机贴膜的,但不管这电子公司是做什么的,反正奎是有收入了,而我又开始了没收入的情况,我在家写书,然后又开始找工作,毕竟网吧那份工作,我其实早就辞职了,我还记得老板在我辞职的时候给我的那句话:你困难的时候来找我,我收留了你,现在你不困难了你就要走,你当我这里是菜市场啊?想来就来,想走就走?

虽然当时老板确实是如此生气的着我,但我还是走了,不过最近我过得还挺好的,反正有奎养着,我怕什么呢?而且我和奎的关系也是越来越好,不过真的,我并不是完全闲在家里吃奎一个人,我其实是在找工作的,只是没有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罢了,我已经换了起码有四五份工作了,不管是电子厂,还是保安的工作,反正我真的换了很多份工作,但我辞职后还是可以拿到一些钱的,所以这也就减轻了奎的负担。

而且这种生活还是在持续着,接着我也进了一家制作软性电路板的公司,还做了好几个月呢,因为我书籍上的事情,我又辞职了,反正工资又没有少我一毛钱,所以我买了西裤,还有皮带打火机什么的,不过奎总是会要求我和她一起出去给她买衣服,不过奎都是拣便夷买,我想给她买贵一点的,甚至我都了我口袋里有钱的,但是奎始终不会买贵的,我不知道为什么。

而这样的生活还是继续持续着,接着我又进了一家电子厂,是的电子厂,整个公司也就十几个人吧?而且我的身份证丢了,所以我找不到好一些的工作,但我在这家电子厂做了很久,估计有四五个月吧?所以我口袋里还是有钱的,而且我和奎搬家了,搬到了万枫家园,最后我又应聘了一家大的公司,但就做了几而已,因为受不了里面的环境。

至此晃眼就是一年突然之间就过去了,在过去的一年中,不算我在有些公司做的时间比较长的话,那么其实更多的时间里,我是在换工作,我甚至觉得自己在这一年之中,进的公司做到一两的,起码都有十几家公司那么多,甚至中介的人都认识了我,而且新房东他们也认识了我。

可是不管是新的房东,还是中介的人,或者是奎所认识的人,那都在向奎着,赶紧离开我这个疯子,因为在他们眼中,我这一年中又是烂如一条狗一样被奎养活着,可事实真相不是这样的啊,虽然写书这种事情,一输再输,输了再输,反正我还是在继续着,我没有放弃,但这种事情会影响我的情绪,所以我只是一直在换工作而已,至此这一年并没有让奎用多大的努力在养活我啊?但别人完全不是如此想的。

甚至奎在我面前也着,她们公司的那些人,比如她领班是一位叫王梦的女孩子,这位名叫王梦的女孩子,会一直劝导她离开我的身边,我这个人实在是连狗都不如什么的,让奎她赶紧尽管寻找自己的幸福,我也知道,以奎的性格来看,其实奎是很讨人喜欢的,故此在奎的公司里,其实有很多位男孩子在追求奎的。

但我对于这种事情一点点也不担心,因为现在离开奎的话,其实我死不掉的,我就是这样判定的,所以我真的不是很害怕,再一个就是,我觉得这些年我自己花费在书籍上的时间,那远远是大于我花费在上班与惆怅发呆的时间的,可是我始终得不到好的结果,或许我是真的反人类吧?或许我是真的不适应我们人类所谓的这个美好人间吧?

至此很多时候,我也想过和奎分手,因为我看不到明,我想着我自己一个人过,这样就不用迫害奎了,只是这种话我始终都不出口,或许只是因为自己太过害怕吧?因为我和奎在一起的时候,现在不管是聊,还是一起出去玩,我都觉得很是开心。

不过奎现在有点得寸进尺了,也许是我这一年中根本没有和她吵过架,也对她的态度比较好,故此奎很多时候,那都是和她的同事们一起玩到很晚很晚才回家,也因为此事,我骂过她,我告诉她,这里附近是大量打工者的聚集地,什么人那可都是有的,是非常危险的一个地方,所以我希望她能按时回家,而且我也在上班,不能像以前一样,到处去找她,但是奎对于我这种好意的相劝,似乎并不重视一般,很多时候,我都是想着,是不是我该又揍她一顿,她才会知道,也才会彻底的明白,我对她的这些话,那并非是和她在开玩笑的。

可惜我并没有去揍她,因为我觉得已经没有那个必要了,我觉得奎要是再这样下去的话,我真的会和她分手的,毕竟这种风险我也是担当不起的,万一奎出个什么事情,我连死都是不足以谢罪的。

只是奎好像觉得我一直以来都是在和她开玩笑一样,突然这马上就要过年了,奎却问着我,要不要和她一起回家什么的。

但是这个问题我真的考虑了好大一会儿,这才开口:“你自己回去吧,我就不去了,我还要上班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