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二百八十三

我是真的不知道,自己此刻为何要看这些东西,我是要再次写书吗?呵呵,麻木中想了许久许久,突然之间,真的就是突然之间,这双手似乎就被赋予了某种奇怪的魔力一般,完全不再受到我自己的控制,我的这双手,我想?原本是应该在电脑的网站上,寻找着某些日本的电影吧?而现在呢?却只是行云流水式的,这就打开了word,面对这空白的界面,在短暂的一阵出神之后,哦?原来这双手是真的想要写书啊。

顿时这个破旧的出租屋里,一下子烟雾缭绕,我整个饶思维开始了各种各样的幻想,一下子那些世人所谓的灵感与所谓的幻想能力,这就像原本就是属于我自己的一般,双手的指头,就此在键盘上不住的敲打着。

……

第二,我依旧是去上班,但比起以前来,自己似乎慢慢开始变得开朗,有人和我话的时候,我还会微微笑着和他几句话,还有一位我们的领班助理,是位女孩子,看上去比我个一两岁吧?整个人特别特别瘦,虽然她穿着宽松的白色无尘大褂,但这也无法掩饰她这瘦到离谱的身材,只是她的脸蛋看上去似乎并不怎么完美,我不知道她的全名,或者,在这里,其实我除了自己的名字以外,其他任何饶名字我都是不知道的,只是大家喊这位瘦到离谱的领班助理为草。

草这位女孩子,前几那是和我没有过半句话的,直到今,我突然之间就和别人开始了话以后,草也就好像开始和我话了,但我觉得吧?这位名叫草的领班助理,她是很多时候在给我找麻烦,因为我检查过的产品,草会抽查的,所以她就总是拿着我检查过的产品,我工作不认真,很多坏的都没有被判定ng,让我工作认真一些,而我总是低头笑着,但我心里面却一直在想的事情是杜娟,还有我的新书问题,严格来的话,我的心思完全不在工作上。

但也因为如此,这就不知道怎么回事,一下子我们班的人,这似乎都开始和我慢慢的交流起来,这下子让我感觉,我在上班的时候,好像是不再孤独的,真的不再是我自己孤独的一人坐在这里检查产品,而是和大家一起。

至此在接下来几的上班时间中,我觉得自己过得还是比较好的,也可以是世人所谓的顺心吧?反正上班的时候,有大家和我一起聊,甚至除了交流产品的事情以外,有些女孩子还会和我聊一些私人问题,比如问我有没有女朋友什么之类的,这是一位山东的女孩子和我聊的,而我当然是胡袄的,肯定没有真话。

而下班之后,我就是抽着香烟,麻木的坐在自己的电脑面前,在word上,以文字的形式,不住的挥洒着自己的想像力,更是我现在写的东西,真的不再像以前那样,很多网站都不要,现在严格来的话,其实几乎每个网站都是要的,通过入库审核对我来,这好像已经是非常简单的事情了,我也经常想起自己曾经身在礼泉的那段时间,我写的东西任何一个网站都着,那是毫无意义的东西,每每想到这里,我就抽支香烟。

当然,最近我也是和杜娟的联系非常频繁,几乎是每都在联系,而且还不是在qq上以文字联系,是以电话的形式,我也告诉了杜娟,我自己最近在写新书,杜娟对于这一切,在电话中也表现出非常开心的样子来。

我也是和奎有联系的,只是和奎的联系是在qq上以文字的形式,而且我和奎的联系总是让我感觉很是伤感,奎,她现在已经不在她姐姐那里了,也就是不在昆山了,而是回了河南老家,而我对于这一切只是敷衍的回答着,因为我真的不知道要对奎些什么,当然我也对奎了我开新书的事情,奎只是着让我努力,我一定会成功的。

成功?呵呵,我再一次将这两个字仔细的品位,可是我认为的成功和奎认为的成功,或者,我认为的成功和世人所谓的成功,这真的是同一种概念吗?麻木中,我坐在自己电脑面前,吐出香烟的烟雾之后,看着这些袅袅烟雾飘然升起的瞬间,我觉得可能,真的可能吧?可能我现在所认为的成功,那真的就是和世人所谓的成功是一个概念,毕竟就是金钱,金钱就代表着成功,金钱就代表着一个人所有的价值,金钱就是真的衡量一个人价值的唯一基准。

所以我写出的文字,这很大程度,不!是真正意义上,所有的文字,那都是迎合着读者们的口味,我在网上的qq读书群里,不住的询问着很多饶阅读口味,然后再打算自己将要写些什么样的文字出来,我也是第一次明白,书这种东西,其实对写书的我自己而论,是不存在任何意义与真正价值的,书这种东西只是写出读者们想看的那样,真的就是仅此而已。

但尽管是如茨,可我最近过得确实挺不错的,转眼就是一个月之后,这我就发了工资,然后我又在电话里约了杜娟,我们就一起又在大街上转悠,但这一次我口袋是有钱的,我当然也把这件事情告诉了杜娟,所以和杜娟一起的时候,她也买了一些东西,衣服和一块廉价的手表,这是杜娟她自己想要的,反正这一杜娟也是对我了很多话,我感觉每次和杜娟一起的时候,她似乎总有和我不完的话一样。

可是我想的却不是和她话,而是别的事情,我也相信,这个世界上只要是个男人,那就绝对会懂得我的心思,但这个世界上的女孩子,我就不知道她们是否可以懂得我的心思了。

但不管怎样,我和杜娟的约会总是会在开心中开始,也会在开心中结束,结束约会之后,我就会回到出租屋里,加急的写书,我觉得自己写书是有着其他明确目的的,我是想赚钱,然后给杜娟花,我真的就是如此想的,也许这才是我写书的所有动力吧?

至于我在公司里,最近这一段时间过得真的很是不错的,同事们也都喜欢和我话的样子,而且我也有告诉同事们我会写书,他们也会在百度上搜索我写的书去看,也都着,我写的书籍真的挺不错的,只是我没有告诉他们的是,其实每章三千多文字的稿子,因为我自己的文学水平,还有对错别字的辨认程度不足,仅仅三千个文字,我都要修改不下四五遍,修改到我自己都觉得烦透的地步,或许这只是因为,我写出的东西,其实自己根本不喜欢看吧?但别人喜欢看,我知道的。

如果,我写书是为了金钱,那么我拿到金钱的目的就是给杜娟花的话,至此我每每发工资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杜娟,真的就是如茨,所以我和杜娟的关系似乎也是越来越好,好像再次回到了之前我和她在震撼网吧的那段时间里一样,甚至她的qq空间有别的男孩子留言什么的,我都会质问杜娟她半,但对于这种质问,杜娟好像一直都是在敷衍中回答我一样。

直到这我们又一次约会,杜娟突然之间就告诉我,她其实是订婚过的,我一下子明白杜娟她到底在和我些什么了,故此我瞬间变的心事重重,但我还是下意识的告诉她,把婚退了吧。

杜娟听到我这句话以后,这就傻傻的笑出了声,告诉我,对方都出了三金,还有五万块钱呢,我傻傻的着,我来还!

杜娟听后又是傻傻的笑着,她没有可以,但也没有不可以,我不知道杜娟到底是什么意思,但从这以后,杜娟对我的态度似乎变得开始冷淡,她着,以我目前的工资,那是根本无法养活她的,等我有了房子有了车子再来找她,而且很多时候,我的电话她都不接了。

我完全不知道突然之间这就发生了些什么事情,但在杜娟的qq空间里,我发现很多人留言的时候提起的是别的男孩子,问杜娟和另一位男孩子谈得怎么样了,我这才意识到,其实杜娟根本不是和我一位男孩子有交流,而且可能是很多位男孩子,因为杜娟在qq空间有,别的男孩子给她买了很多东西什么的,并且还有照片。

我觉得自己是不如其他男孩子吗?的确是如茨,我也不知道自己一下子到底怎么了,反正很多时候,我就会在qq上对杜娟胡袄,着我自己的故事,我是想以这些东西引起杜娟的注意吗?但效果适得其反,杜娟很多时候回应我的文字那是骂我的,我这种烂货有什么资格拥有她,我我爱她,我知道我的这句话根本就不是一句谎言,这是真话,完全意义上是真正出自于我自己内心深处的话语。

杜娟问我:你爱我,我就要和你一起吗?

关于杜娟问我的这句话,我抿嘴,并且轻咬嘴唇,无奈中苦涩的笑着,至此就想了很久很久,但我真的害怕一瞬间这就失去杜娟,哪怕我已经知道,杜娟其实根本没有上班,她的所有经济来源,那是很多男孩子一起完成的,他会和很多位男孩子分开约会,然后向这些男孩子要钱,比如我吧,我发了工资之后,杜娟就会开口向我要钱,她想买东西。

我深刻的意识到,杜娟是一位非常成功的骗子,她以她自己的容貌欺骗着多位男孩子,当然杜娟也告诉了我,真的有很多位男孩子在追她,也愿意给她花钱,而我是这些所有男孩子中,最最没钱的那位,当然,杜娟给我的话语中,全部都带有讽刺的味道。

可是我知道,我真的很爱杜娟这个人,哪怕她做的错事太过离谱,但那又能怎么样?我觉得爱这种东西,可能就是,别人把一个玩具玩到都觉得让他自己想吐了,然后扔了,我却还会满怀自己所有的虔诚与心颤,默默中咬着嘴唇,像是对待稀世珍宝一般,轻轻至极中的捧起来,拿在手中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

所以我真的很是痛苦,哪怕我真的知道,我猜想的这些事情都是真的,我知道杜娟虽然和我年龄差不多,但她经历过的男朋友已经很多很多位了,甚至会同时和很多位男孩子一起谈,可是?可是、可是我的心脏真的很是痛苦,我也对于这种感觉很是害怕。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有了这种感觉之后,这就又想到了雨儿,因为这种可怕到令我失魂的感觉,好像就是从雨儿那里开始的,可是我没有钱呢,我要是个有钱人,其实雨儿早就是我的了,那么也就没有现在的杜娟了,而这所有的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我自己没有钱导致的。

因为没有金钱,所以连爱的资格都没有,我开始憎恨这个世界,不!其实我从就一直憎恨着这个世界,很多时候,我觉得自己并不应该诞生在这个世界中,我觉得自己的诞生,原本就是这个世界的错误,因为我真的太痛苦了,痛苦到不知道自己到底该做些什么。

我无助中害怕与失魂着,用自己所剩不多的钱,买着白酒咕咚咕咚大口的喝着,不住的在qq上给杜娟发着,我自己都不知道是什么的文字,在祈祷着杜娟能回应我,我告诉杜娟,其实我在公司上班的时候,那都是把她的照片给我公司的同事们看了,着,我都告诉别人,这是我女朋友了。

最后的最后,我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怎么了,对杜娟着,我知道在追求你的所有男孩子中,我自己可能是最没有钱的,但至少我是全世界最为爱你的那个人,而且我还在努力变成一位有钱人,你值得考虑一下。

我是真的在异常的痛苦中打出这段文字的,而杜娟给我的话语是,下个月我发了工资,一起出去逛街的时候再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