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二百八十二

我心神不宁,一次又一次的拨打着奎的电话,但听到的全是电脑的答复,我在想着,是不是奎的手机突然之间就坏了,因为她的手机之前就已经快完全坏掉,或者还是没电了?我就是如此胡乱的猜想着,而且目前我已经身在毅嘉电子的吸烟室,不住的抽着香烟。

但即便我就是如茨坐立难安,可这又能怎么样呢?反正奎的电话,我怎么也打不通,而且中午吃饭的时间又是如此短暂,很快我就要继续上班,在下午上班的时候,我的心情完全不在检查产品上,甚至我们领班都过来问我,之前和我一起来的那位女孩子去了哪里?怎么就上了一班,这突然之间就不见了?我知道领班问的人是奎,但现在我只是麻木的着,我不知道。

知道这一我到底是怎么过的,回到出租屋以后,我还是抽着香烟,喝着白酒,一遍一遍又一遍的继续拨打着奎的手机号码,但是怎么也打不通,直到我打开电脑,上了qq,这才发现了奎的留言,奎她到昆山了。

这真的是如此简单至极的一句话,但对于此刻已经忧心忡忡到失去灵魂的我来,这却是种最好的安心药,甚至比任何医生所谓的那些神奇的药物都管用,至此我这才松了口气,傻笑着。

当然,我也看到了杜娟的留言,杜娟着她自己最近在一家电子厂上班,而我却着,改我们见个面,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出这样的话来,但杜娟就是同意了。

也许正是因为杜娟同意和我见面的事情,这导致奎的存在瞬间从我的脑海里被屏蔽了吧?的确,严格来的话,杜娟确实比奎漂亮太多,这完全是个不争的事实,但目前我自己确实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做些什么,所以只是像一个傻子一样,麻木的笑着。

我以为有些事情,它总是会像我想像中那样美好,可惜在这个世界中,我这位连地球寄生虫都算不上的渺生物,明显不在老爷的考虑范围之内一样,所以很多事情它并不能按照我的想像力行进着,目前奎已经走了四五了,但我每每回到家里,甚至是下班回家走在路上,总是可以想起,自己与奎那些曾经的时光,哪怕是一些根本无关紧要的琐事,甚至是,奎她到最后都没有把一只猫叫毛的口误改掉,这都让我的思维世界,乃至精神世界倍受折磨。

所以这些,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怎么过的,时间似乎漫长到让我感到害怕,却似乎又短暂到转眼一瞬而已,很快这就是星期,按照毅嘉电子的规矩,我是要休息的,所以我一个冉了木渎,我甚至还是提前洗了衣服之后穿好,这才到木渎的,因为今我要在这里的一个指定地点见到杜娟。

木渎这个地方其实对我来,所有的一切都未曾改变过一样,这和我记忆中的完全就是一样的,只是曾经每次到达这里的自己,这从不曾去仔细观察过这里而已。

我现在在一个公园门口,因为杜娟让我在这里等她,我以为我会等待很久很久,毕竟对方是女孩子,女孩子这种生物,那好像在我的理解范围里,那都是希望男孩子等她很久很久一样,但事实真相却并非如此,我刚到公园门口这就刚站定还没几秒时间呢,这就正准备拿出香烟准备点燃,抽着香烟等待杜娟呢,但杜娟却从另一边过来了。

今的杜娟是经过非常精心的打扮的,在这比较温暖的阳光照耀下,她看上去是那么的漂亮迷人,不管是身材,还是身高,乃至她那可爱的脸蛋与一双大到不真实的双眼,甚至是她那头飘逸的半黄色头发,就是她今选择穿的这件非常清爽的白色花边衬衫,还是她的紧身米白色牛仔裤,这都能让我瞬间失控一般。

而且杜娟的打扮技术是非常高超的,让人感觉到很是自然的样子,这和我印象中的杜娟完全是不一样的,我是第一次看到打扮过后的杜娟,我曾经见过的她,那是完全没有经过打扮的。

杜娟现在满脸的微笑,我能感觉到她对于见到我是非常开心的,而我却心慌了,对的,我对杜娟一直以来都是有心跳的,此时此刻那自己过去所有一切,都好像不是那么重要了,现在唯一重要的,就只是我自己面前的杜娟而已,我知道,我是真的喜欢着杜娟的,所以才会出现这种让我大脑瞬间空白的状态。

杜娟现在只是满脸笑意的告诉我:“走啊,我们一起去逛街。”

我只是突然心慌至极的一笑:“我身上没钱,逛街?这不太好吧?”

杜娟听后又是满脸微笑着,然后开口:“你刚到苏州来,肯定身上没有钱了,难道逛街就一定要买东西吗?就不能到处逛逛吗?再了,我身上也没什么钱,但请你吃顿饭钱还是够的,快走吧。”

哦?原来杜娟是这样想的啊,竟然这样想着,还要精心的打扮才来见我,这是因为喜欢我吗?而且现在这算是世人所谓的约会吗?我傻傻的想着这些问题,然后突然开口:“我想抽支烟,可以吗?”

“当然可以,我又不怕烟味。”

接着我就点燃一支香烟,然后像一位三岁孩,那得到了他自己梦寐以求中的糖果一般开心,抽着香烟就和杜娟走在一起。

杜娟不停的向我诉着最近几年她发生的一些事情,着以前在震撼网吧时,我们两个一起经历过的那些所有,还有最近她自己在公司发生的一些事情,总之,杜娟好像对我有永远都不完的话一样,这让我受宠若惊,而我却总是感觉,现在这种情况,是不是角色反了?应该是我对她有着不完的话吧?可我好像什么话也不出来,我也不能像对待奎一样,那样有勇气去拉杜娟她的手,甚至我们两个手就无意中碰到一起,我们两人都要快速的缩回去,然后才敢彼此相视,却又赶紧转头的一笑。

这杜娟和我一起吃了饭,当然是我付的钱,我总不能让她付钱吧?而且饭又不贵,就不到二十块钱,再加上饮料,我和杜娟在大街上转悠着,共计也就花了我不到三十块钱而已,但是我和杜娟两个人,这看起来,都是如茨开心一般,而且杜娟在和我了一的话语中,那都没有提起奎这个人,我觉得她肯定知道些什么。

直到我们两个分别的时刻,我才低头问她:“你现在有男朋友吗?”

“我要是有男朋友,这敢和你出来逛街吗?”

哦?原来是这样啊,我抿嘴心情无比激动的笑着,而杜娟却着,我要是想她了,那就给她打电话,她会出来陪我逛街的,而我只是嗯嗯的答应着,最终杜娟坐上了去光福的公交车,当然其实杜娟在这和我一的交谈中,她也向我诉了她自己时候,乃至中学时候的事情,也有提到她家里的一些事情。

今,我确实很是开心,我好像完成了自己曾经一直渴望和杜娟两个人出来逛街的心愿,不!不是好像完成,而是真的实现了,而且杜娟还给了我另外的机会,只要我想她,就可以打她电话,让她出来陪我,原来是这样啊,我继续抿嘴开心的笑着,我轻咬着自己的嘴唇,心脏颤抖着,看着杜娟坐着的那辆公交车,这从我眼中完全消失。

至此,我这才回到了出租屋,但是现在和之前回到出租屋的心情完全不同,之前每次回到这里,我总能不住的想起奎,总想着她现在到底在做些什么,过得好不好之类的,到了她姐姐那里之后,有没有找到工作之类的。

可是现在,我的脑海里全部是杜娟的身影,不停的回忆着自己与她的手碰在一起之后,那种急促的心跳,还有杜娟那迅速的动作,与那闪躲的眼神,故此我拿出香烟,这就点燃,打开电脑,习惯性的又打开qq,我看到杜娟竟然给我留言了,让我早点休息什么的,看到这里,我开心的笑出了声。

当然我也看到了奎的留言,奎给我的留言,那都是具有悲伤与无奈的色彩的,奎问我是不是和杜娟出去约会了,我是在想,她是怎么知道的?可我似乎怎么也想不通一样,最后看着奎又叮嘱我,让我照顾好我自己,也再次叮嘱着我,不要用洗衣粉洗头发。

可我看到这些只是笑笑,接着又拿起洗衣粉,甚至用来洗脸,然后准备休息。

……

第二我依旧是要上班的,而且在我上班的地方,领导什么的似乎也对我挺好的,反正就是什么也不,甚至我偶尔还会躺在椅子上睡会,我们上班用的座椅,全部是有靠背的。

但是下班之后,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怎么了,这又掏出自己那些不知道陪伴自己经历了多少风雨,这依旧还是老样子的笔记本,这些笔记本上我用钢笔字记录着自己写的新书大纲,现在,我就是一个人抽着香烟,然后出神的看着这些文字。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