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二百八十一

此刻我又和奎抱在一起,像一对刚刚恋爱住在一起的新人一样,看上去是如茨甜蜜,但实则是各自都有了各自的想法,我是在想着,这种虚假的甜蜜到底还要持续多久,而奎我就不知道她在想些什么了。

……

第二,我们一起去飞跃中介找了工作,当然是我要去飞跃中介的,我和以前还是一样的,不太相信这里其他的中介,或许只是因为之前我自己被所谓的诚信中介给骗过吧?所以这次我是花了大价钱,然后和奎一起进了口碑最好的毅嘉电子,我们两个都应聘到了qa部门,这份工作肯定是轻松到可怕的,我知道的,而且都是终检。

我的人生,或者是奎的人生,这似乎又一次步入了所谓正轨,但事实情况却并非如此,我和奎就上了一班,我都没来得急去看这毅嘉电子的工作环境呢,我只知道自己在这里检查了一的软性电路板,就是看到有坏的地方,然后用红笔画出来,判定ng而已,我真的还没来得及去观察这里的一切呢,第二的早晨,奎突然就收拾了她的东西,然后着要回她自己的老家。

听到这句话,我是该开心吗?还是该伤心呢?开心的是,我自己一直以来,认为自己的无能,导致自己没有资格拥有奎的爱,这下子成为了现实,而伤心的是,至此我在这个残酷至极的世界上,这就再也没有所谓的任何朋友与所谓的亲人了,我就真的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孤独的独自一人。

可是这些事情已经来不及让我去思考了,我还得去毅嘉电子上班,因为奶奶给的那三千多块钱,其实已经花到只剩下三百多块钱了,我要是失去这份工作的话,那前路就会更加坎坷,甚至对于现在而论我这种孤独者而论,除非走上违法道路,或者自杀,这才能寻找到极为短暂到那瞬间的解脱。

所以我是很焦急的,而奎似乎一点也不焦急,她穿着她最为漂亮的衣服,是风衣,与我在这喧闹至极的早晨长街之上道别,奎拥抱了我,我看到奎流下了眼泪,我在这喧闹亦人来人往的新华路长街上,至此声问奎:“若你不想走的话,那就留下来受苦吧?”

对的,此时此刻,我看到奎的眼泪,这让我的心脏发生了剧烈颤抖的情况,我或许错误的认为,这是我自己此生与奎认识以来,第一次的心跳,可是这种心跳太过酸痛,甚至最终到达了绞痛的地步,我觉得自己的心脏真的好疼好疼,所以才会心软,出这样一句莫名其妙的话语来吧?

可是苏州这临近冬的一阵寒风,就此微微吹过,无情的撕扯着我的脸庞,还有我这身单衣里面的躯体,我感到了寒冷,哪怕此刻还是抱着软软而又暖和至极的奎,可是此时的奎只是流过泪之后,这就推开我,胡乱的抹了一下她自己的眼泪,就此一声不吭的离开了我,我没有去追逐奎,或许我认为,这份工作比奎还要重要吧?也或许是我认为,其实早就该如此了吧?

我是去了毅嘉上班,而且是整整一,还加了班,晚上我回家的时候,这就独自一人打开房门,里面空空如也,我就是如此感觉到的,我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只要一回家,就会喊一声猪,或者禽兽,对的,这是我对奎的爱称,而现在我知道即便我自己真的再次喊出奎,或者喊出猪与禽兽,这再也不会有某个人再次回应我,甚至再和我开心的几句话,或者骂我几句神经病。

所有的一切的一切,那都像此刻房间玻璃窗户外的,那一阵呼啸而过的夜中寒风,就此一去不回,就此永远消失在这个世界之中,我麻木的关上房门,这就麻木中点燃一支香烟,甚至又喝了昨晚上剩下的白酒,一个人发呆了好久好久,我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想些什么,我真的不知道,或者,其实现在我都不知道自己到底该想些什么,我觉得自己好孤独啊,甚至,现在我想再一次骂奎一顿?

呵呵,这可真是无聊至极的想法,故此我即是又喝了一大口白酒,然后再次点燃一支香烟,也正是直到此时此刻,我这才看到,原来我的电脑是开的,但是我早晨走的时候,这电脑是关闭的状态,我知道奎可能动过电脑,而现在电脑是睡眠状态,我稍微动了动鼠标,这就发现电脑的界面是一个记事本的界面,上面也有很多文字,大概有上千文字吧?

我知道这是奎留给我的最后留言,我抽着香烟,凝神亦是心情极度惆怅中看着这些文字,奎在这些文字中诉着,她自己长得不漂亮,没有杜娟漂亮,所以她放弃这段感情,她真想和我一起好好谈谈我们两个之间的未来,可是她没有勇气出口,她,她多想告诉我,她真的很爱我,可是她也没有勇气再次出口,因为她会哭。

看到这里,我即是抿嘴,苦涩至极,甚至心痛到极点,甚至心脏跳动的频率都发生了奇怪的变化,现在我多想告诉奎,其实我也想和你一起讨论我们的未来,可惜,我现在连这基本的资格都没有了,而你也已经不在我身边了。

而最后奎又在这些文字中着,让我以后要照顾好自己,不能再用洗衣粉洗头发了,或者洗身子,那样会伤害头发什么的,最后的最后,这才着,祝福我和杜娟的话语,她,她和杜娟打过电话了。

我的确是一字不差的看完了这些文字,我多想现在告诉奎,你写的这段文字什么都好,就是没有任何一个标点符号,这看起来,有点实在是太废我的脑子,若非我接触过写书这个行业,并发表过一些破烂文字的话,就你奎的这段没有标点符号的文字,我估计得像看书一样,这琢磨几年都琢磨不出来个所以然吧?

可是,我已经再也找不到奎了,而现在的这个房间里,真的就只剩下我孤独至极的一个人,哪怕是窗户外,那又是一阵冰冷的寒风呼啸而过,这都让我感到思绪万千,甚至是感到无比的害怕,对的,我真的感到了令我心颤的害怕,我多想现在的此时此刻,奎就坐在我边上,哪怕她是无比生气的看着我,准备和我吵架呢,我都觉得自己愿意看到她。

可是现在,这里真的只有我孤独的一人而已,也只有我自己一个人,在这个的房间里,到处都是烟雾缭绕,而窗外的寒风依旧不佐啸着,为了让自己不再害怕,我只是像个没有任何思维的傻子一样,不停的喝着白酒,知道我在这个孤独的夜里,这到底喝了多少白酒,抽了多少香烟,也到底过了多长时间。

啊咧?我这泪水怎么回事?怎么这突然之间就流泪了呢?而且还是泪流不止,心脏在这刻好疼啊,就像有人在用一双非常有力的双手,猛烈的捏住了一样,这让我连呼吸都觉得有些困难了,故此我唯有紧紧咬着牙齿,浑身不住的颤抖中抽着香烟,颤抖?是因为气的寒冷吗?我真的不知道是不是这样的,我只知道,现在我的心脏疼到已经无法让自己正常思考了。

……

我甚至都不知道昨夜的自己,这到底是怎么睡着的,我只知道或许自己真的只是在那冰冷至极的被子里,像一条狗一样,蜷缩了一夜,甚至是一夜未眠,而且好像又是思考了一夜的事情,但又好像什么也没有思考过一样,反正现在我已经在毅嘉电子,继续上我的班,但我是沉默不语的,我不会和边上的任何同事任何话,因为我真的什么也不想,当然,我也不知道自己现在到底能些什么。

可在我中午吃饭的时候,奎突然打了我的手机,在电话里,她着她自己被人骗了,现在身上没有钱,回不了河南了,我马上焦急,并且愤怒至极的在电话里怒吼道:“你他妈回来!你现在在哪?我去接你!”

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出这样的话,甚至我都不知道自己出这样的话,是否是经过了自己大脑的思考,但奎在电话那头只是着,她不会回来的,我听到了奎在电话里的呜咽声,这一瞬间里,我感到更加的害怕,可是奎却半呜咽着道:“我真的不会回去的,我给我姐打电话了,我姐一会来接我去昆山,就这样了。”

我还未来得急话呢,突然这通话就此结束,我赶紧继续拨打奎的手机号码,我真的很是害怕,而且也很是担心,她可是一位女孩子啊,而且又被人骗了钱,我想,她现在肯定很是无助与绝望吧?我真的很想很想马上就再次联系到她,可惜,我拨打电话过去的时候,电话里传出的声音不是奎的,而是电脑: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请稍候再拨。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