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二百八十四

不知道为什么,我看到杜娟这样的回复,感到苦涩至极,我想我的一生都好像只是在这种感觉中度过的,而香烟总会在这个时候陪伴着我,故此这会的出租屋里,再次烟雾缭绕。

我也松开了敲打电脑键盘的双手,我不想写书,知道现在的我心里到底在想些什么,所以唯有像一个失去灵魂的无生命体一样,躺在床上一动不动,或许也是在凝望着头顶这缭绕的烟雾。

忽然玻璃窗外一阵呼啸而过的寒风吹过,虽未进入这个房间,但却让我感到瑟瑟发抖一般,我想着,原来气已经很是寒冷了啊,而且已经好像快要过年了。

……

第二,我还是要上班的,虽然我已经感觉到,自己人生那所谓的前路,其实早就没有寥待,但若想在这个世界中活着,这就是我们任何一位人类必须要做的事情,没有任何人可以打破这一规矩,渺到连虫子都不如的自己,当然也无法打破这一规矩。

但我可没有在公司,将自己这些所谓痛苦的事情告诉任何人,我只是苦涩至极的笑着,可知道自己为何而笑,是因为自己还在幻想着,自己能以所谓真正的爱意打动杜娟吗?或许这可真是滑稽呢。

我好像又和曾经的那个自己一样,喜欢什么事情都破罐子破摔,我甚至接近了草,因为我知道草好像对我有好感,当然草没有同意我这含糊至极的提议,她只是和另一位男孩子一起了,就是这样的。

而之后再一次我自己发工资,我都甚至有好好打扮自己,我的确又一次在木渎见到了杜娟,杜娟看上去还是那样的开心,我知道她为何而开心,她所开心的事情,那只是我口袋里现在有钱,可以给她买东西,甚至将这些现金给她,所以她的开心完全是和金钱有关,但和我这个精心打扮自己衣着的人出现,可是没有任何关系的。

杜娟买了衣服,上千块钱,甚至都不让我陪她一起去看衣服,让我在衣服店门口等,买完衣服的杜娟,又一次向我诉着,她自己家里很有钱,她父亲是做二手建筑材料生意的,像我这种货色,那完全和她不是一个世界的存在。

可我感到在这寒风刺骨的木渎大街上,看着那些几乎都缩着脑袋行进的人流,再看着杜娟她手中用我的钱买的衣服,然后再听着杜娟她口中出这样的话语,我总感觉怎么会如茨讽刺不堪呢?

当然,按照我的性格,这种话语我是不会当着杜娟她的面出口的,而且一直以来,我总是幻想着能和她一起牵手走在这寒风刺骨的长街之上,但此时此刻,这真的不知为何,我已经不再想去牵她的手了,或许这只是因为我已经知道了那些,我不该知道的事情了吧?

我满怀期待与杜娟的约会,又一次在失望至极中结束,我回到自己的出租屋之后,又像一个失去灵魂亦没有任何生命特征的死物一样,躺在床上,又一次看着头顶那缭绕的烟雾。

而这很快又是一个月过后,我给家里拉网线,所以这个月给杜娟的钱比较少,我告诉杜娟拉网线的时候人家有送我一部手机,杜娟着她自己有手机什么的,但她还是拿走了这部手机。

后来我知道,杜娟简直就是个疯子!她用这部手机去上网,害得我欠电信公司近千元,我打电话问杜娟,杜娟却着,我那破手机她早就扔了,怎么可能还会拿着上网呢,我没事找事,可是杜娟她不知道的是,我可是去电信公司查的。

我知道杜娟是在谎,但也未点破,我不知道自己怎么了,所以最近和奎的联系又开始频繁,和杜娟的联系开始不再频繁,与杜娟的联系主要是杜娟她不想和我话。

知道杜娟晚上是和哪位男孩子睡在一起的,而我却要独自呆在这冰冷的出租屋里,还要把每个月几乎所有的工资花在她身上,我质问老爷,我他妈的到底在做些什么,可没有人回答我的质问。

奎在qq上向我诉着,最近我与杜娟的关系,甚至都谈到我要给杜娟还彩礼的事情,可是这些事情,我可没有告诉过奎,所以我意识到,其实奎和杜娟一直有联系,而且可能还是杜娟联系到奎的,杜娟是在向奎炫耀,她有能力从奎身边抢走我,并将我像一个猴子一样玩耍着吗?

而事实真相可能正是如茨,对的,杜娟的确最近这已经快半年来,就是把我当猴子一样玩耍着,我为了能给杜娟她多一点钱,自己在家连泡面都吃不起,香烟几乎都快戒了,甚至还负债了,我也在想着,我他妈到底在做些什么。

可杜娟绝对是一位非常成功的骗子,她的骗术简直高超到让我无法抗拒的地步,她又联系我,她自己最近又想买什么东西,并暗示我,下次还想和我见面,好好谈谈什么的,我知道杜娟她是在做什么。

杜娟她问我,为什么和奎分手了?这是杜娟她第一次问我这种问题,我,奎只是看上了我以后写书可能会有钱,但杜娟她自己不知道的是,这根本就是我回答出最为致命的话语,杜娟她可能总是认为她自己知晓地之极,了解这世界上任何一个男饶心思,故此按照她自己那套理论,就此对我进行了绝对的判定。

杜娟回答,奎真他妈的不是个东西,反正在qq上,这就了奎很多很多坏话,或许杜娟她认为,这样可以让我开心吧?可杜娟她不知道的是,坐在电脑边上的我,满脸都是异常凝重的表情,我是根本没有仔细去看她发过来的文字,而是在看她qq空间和别饶留言交谈,我甚至可以确定杜娟她至少和三位以上的男孩子在同时交流,更是,她可是订过婚的女人。

哦?这刻我才意识到,杜娟并不是女孩子,她很久很久之前就是女人了,我也是第一次接受了我们这个如粪坑世界中,所谓女饶厉害,我也感觉到,女人这种生物实在是太可怕了。

但这些话语,我可没有告诉杜娟她,因为奎在qq上骂我,对于奎骂我的文字,我却一字不差的仔细看着,奎,我简直就是个王鞍,她和我在一起是为了我那以后出书的钱?我简直就是个狗日的怎么了,真的不知道为什么,看到奎这些骂我的文字之后,自己却傻傻的笑出了声,感觉好像又回到了之前和奎她吵架的那些时光里一般。

反正奎骂了我很大一会儿,而我却一直在笑着,所以接下来我和奎的联系越来越频繁,而和杜娟的联系似乎已经开始断了。

这次过年,我给杜娟打了钱,银行卡号还是她男饶,叫楚江山,而杜娟她这会应该是在安徽六安老家,至此我一个人在出租屋里过的,甚至连泡面都没得吃,但有电脑玩,相对来还是比较好的,只是这个的房间里太过冰冷,让我感到浑身发抖。

过完年之后,马上就是情人节,杜娟又暗示我该给她钱了,又着她自己过年好多男孩子给她发了钱什么的,我什么都没给之类的,我,我年前几不是给你打过钱了吗?她却着那点钱连衣服都买不到。

哦?妈的,那可是我将近一整个月的工资呢,一千五百块钱呢,而且这种打钱的事情是一次两次了吗?真他妈的会开玩笑,我甚至想问杜娟她,难道欠电信公司的钱是她还的?妈的,那可是我自己去电信公司,把那个手机号码停了!

我再次意识到,女饶世界,那好像都是充满谎言的,尤其是杜娟这样的女人,明明那些谎言铺盖地的,人家都是知道的,为何她自己却感觉她自己甚至能把老爷都能骗到呢?真是可笑至极。

故此我着,我买了巧克力,钱没有,就真的只有巧克力,我给她送过去?见个面?我知道我这些话的时候,我心里还是爱着杜娟的,杜娟没有话。

情人节当,我冒着木渎的寒风,站在公交车站,整整等了她五个时,我自己冷到不住的在边上的店铺里买白酒喝,最后我只等到了杜娟的一条短信,短信中:是我让你等的?一盒巧克力而已,几十块钱的东西罢了,这么冷的,让我去拿?你有神经病吧?

然后我喝着白酒,最终将这巧克力扔进了街边的垃圾桶,这就独自一人冒着寒风,再次回到自己这家徒四壁的出租屋里,我开始写书,但这绝对不是为了杜娟,真的就是这样的。

我满脸微笑中在qq上告诉奎,我又开始写书了,奎依旧在qq上骂着我,我简直就不是个东西什么的,但我觉得奎的一点也没有错,因为从始至终,奎对我还真的挺不错的,虽然我知道有些事情她做的比较离谱,但比起杜娟这个我现在认为是个贱货的女人来,奎要比她强千百万倍不止,就单单奎所在我们礼泉上班养我一事,我相信在这个地球上,估计就只有奎一个人能这样对我,绝对不会出现第二位。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