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二百七十一

关于珍珍,我听母亲讲,她现在是在一家羊肉馆上班,而且就在前段时间的晚上,珍珍下班后就被摩托车撞了,是一地的血,当时都没人理会珍珍,最后是别人告诉母亲的,母亲才送珍珍去的医院。

所以我看着现在满脸笑容的珍珍,这就完全不知道些什么才好了,珍珍这种年龄段的女孩子,现在应该是在上学吧?不过我知道这个家庭里的情况,反正就是因为我自己的不争气,要是我能把自己打工的钱,不用在游戏上,或者难听点,就是每个月不抽烟的话,我感觉那都是完全足够珍珍上学的,毕竟珍珍目前一个月也就是几百块钱的工资,而我呢?近两千块钱呢,这不是开玩笑的。

其实珍珍目前打工,家庭因素是其一,其二就是因为我,所以我真的不知道要些什么好了,故此只是问着珍珍目前还疼不疼之类的,但珍珍只是微笑中着,不就是被撞一下吗,多大点事啊什么的,但我知道,事情肯定不是珍珍她自己口中出来如此简单的,至少根据母亲的叙述我就知道,当时是晚上,人家撞了她人都跑了,而她自己一个人躺在地上,甚至满地的血,最后还是别人告诉母亲,母亲这才去送她去的医院。

现在我是想打听那位撞珍珍的人是谁吗?其实不用的,因为礼泉这个地方不像苏州,礼泉这个地方很少有监控,几乎就是根本没有监控,所以找人是找不到的,至此现在我也只能保持着沉默。

最终母亲和奎聊了很久很久,久到我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抽了多少支香烟了,至此我这才起身,然后告诉母亲,我要和奎回去睡觉了,而母亲这会才着,她自己很是喜欢奎的,要不?她把隔壁房间收拾一下,然后用塑料纸把窗户堵起来,这样我就可以和奎一起住在这里了,而且母亲又着,那房间本身就是给我结婚用的什么的。

或许这就是我一直期待着的那个奇迹,虽然母亲此刻的确是如此着,虽然母亲脸上的确是满脸的笑意,看上去非常非常真诚的样子,但我知道,母亲谎了!母亲是有明显的顾虑没有出口,我知道这只是母亲跟我客套一下而已,在发现母亲这种心理活动的时候,我瞬间就绝望了,但我知道,我必须继续往前走,我没有回头的路。

故此我就和奎一起出了家门,接着我们两个一起走在黑夜里,甚至一起在路过奇怪桥的时候,也就是我们西北关村和桥北村中间的这座桥,在走到这座桥中间部分时,我这才开口:“你觉得我们家怎么样?”

奎只是笑笑,然后着装修一下挺好的,房子什么的都挺气派的,而我却麻木的点燃一支香烟,绝望至极的看着头顶这漆黑如墨的夜色,甚至鼻孔里还传来了一丝丝的恶臭味,我知道这是垃圾堆的因素,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就突然双眼甚是无神的开口:“我曾经在这里的垃圾堆拣东西吃。”

奎根本没有理解我的意思,当然她也是第一次听我提起这种事情,所以奎只是笑着我这个人真是恶心,时候肯定不是个什么好东西之类的,而我也没有进行其他的任何辞,因为我知道现在的自己必须保持沉默,我怕自己的情绪一瞬间就崩溃,因为我的确看到了母亲所给我期待的奇迹,不过那只是一个谎言而已,我知道我再也不会回到母亲的家里了,而现在我必须慎重考虑自己与奎的未来,但这种事情,我现在还不敢和奎,我知道我要出口的话,奎不是我简直就是个神经病,那就是我这个人疑心病太重,肯定着我母亲肯定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故此这种痛苦唯有我自己一个人默默的承受着,我也害怕出口后,奎她相信了我的判断,那样奎就会离开我,我能预感到的,我知道这个世界中构成爱情的主要成分是什么,就像我与奎之间的爱情,我知道那仅仅只是我自己需要奎,但奎却不是这么想的,真的就是这样的。

所以我真的只是麻木的抽着香烟,完全不知所措,就是在这种再次令我绝望的心情中,回到了奶奶家,奶奶还是表现出非常欢迎我的样子来,但我知道,这也只是个谎言,我这一生以来,一直都善于猜测其他饶心理活动,我知道奶奶目前是在想什么,因为我白的时候有告诉过奶奶,停一段时间,我就会和奎一起,再次回到苏州去的,故此我明白奶奶现在是在演戏,当然奶奶认为她演戏的技巧是非常厉害的,就像当初分地的时候向我演戏一样,其实奶奶她不知道的是,她的演戏技巧实在是太烂了,烂到我不用看都能想明白的地步。

故此我就是如此麻木的抽着香烟,完全不知道自己到底该怎么做,我是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做的,没有任何方向,我会再次将眼神投向黑色大木柜上,那爷爷的老相吗?还是去外面的佛堂处,向神灵祈祷?简直滑稽!

我咧嘴而笑,邪魅般的微笑,我也不知道已经过去多久,这自己没有再次出现过这种微笑了,但现在我就是如此邪魅的笑着,坐在奶奶家的炉子边上,绝望至极的抽着香烟,而奎却在和奶奶话,完全不知道目前我自己心中的所想与绝望。

……

很快就过去了一个月,而且马上就要过年了,真的就剩十几了而已,在过去的一个月中,我去电信公司拉了网线,和奎一起在朱家印这里租了房子,五十块钱一个月,也买了一个电暖气,当然也给奶奶过了一个生日,而且花了很多钱!奶奶的生日是早就被奶奶她自己忘记的,而这个生日是姑姑她们一起定的而已。

当然也发生了一些比较重要的事情,比如我见到了路哥,也就是我表哥,我表哥目前可是个大老板了,他在我时候经常去游泳的那个西沟附近,搞了一个煤矿周转点,也算是一个煤矿老板,听也投资了很多很多钱,只是二伯父似乎还未放弃让表哥进交警队的执念,还是在给交警队有关系的人送钱,想把路哥放进去。

当然路哥也带我去了我姑父开的网吧里,网吧很大很大,装修也非常豪华,表姐郭维还是在里面做收银员,不过已经有位女儿了,我是比较讨厌表姐郭维的,然后也讨厌这个网吧,我知道这个网吧是怎么开起来的,所以我和奎在网吧里上网不超过一时,我就带她走了,而我路哥也有了女朋友,我们一起还去吃了饭,我也和嫂子聊了一会,路哥还向我嫂子介绍,我以前是写过书的,是用钢笔字,我只是笑笑而已。

最后我也见到了我姑姑,但姑姑是来看望奶奶的,我是没有带奎去看她的,我知道她是什么人,但别人都她是个好人,对的,她做了一辈子好人,和奶奶一起,都是好人!只有我自己是个坏人,也许在别饶心目中,全下就好像只有我和父亲是坏人,当然现在母亲和两位妹妹也是坏人了。

姑姑对我话趾高气昂的,好像她自己就是王老子一般的存在,或许这就是所谓有钱饶气场吧?甚至姑姑连看奎都没有看一眼,对此我只得冷笑连连,可姑姑竟然还对我一阵数落,我这货色都这么大年龄了,女朋友也带回来了,到现在都没钱什么的,像什么样子,这像个男人吗?并让我回家去找我母亲,那房子就是我父亲盖给我的,我现在住在这里算什么事情啊,难道还要让奶奶这么大年龄的人养我不成?

哦?是这样啊,其实此刻我产生了浓烈的杀意,我多想抬头告诉郭燕她,要不是老子去大队昧着良心签字,把钱给了你个狗杂种!你他妈的会有今这种骚气连的态度?你他妈的和你男人还在那个的网吧里合资,看着别饶脸色呢吧?干你娘的!

但是这些话语我始终无法开口,毕竟当初那只是我自己的选择而已,那也是为了奶奶能活下去,只是此刻我觉得当初我真的做错了,我现在多想起身,直接一把掐死这位骚气连的货色,可是我无法起身呢,有些事情无能的自己,也就只有如此无奈的想想罢了,是的,正是如茨,只能看着郭燕在我和奎面前如茨放肆,更是郭燕还在邻居与奶奶面前着,我这个人不回自己家住在这里做什么?都这么大个人了,还不懂事什么的。

这一刻我满心的绝望,但我也有自己的打算,就算要杀了郭燕这位骚气连的货色,我还要再等等,毕竟我还有自己的计划,也是我最后的希望,如果失败的话,我觉得就应该让奎离开我了,我的人生也就结束了,我知道前路太过坎坷,而我自己内心中的杀意也太过浓烈。

不过有人缓解了我这种对郭燕,乃至对最后又在我面前胡袄的大姑妈郭艳丽的杀意,缓解我这滔杀意的人,正是张军伟。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