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二百七十二

张军伟,也就是军头,他最近也就刚回到礼泉不久,我原本的计划中是没有军头的,但军头因为我在礼泉的停留,所以他自己最近也停留在了礼泉,并且和我一起商量着如何开电脑修理铺的事情。

按照我的意思是,可以在哪个学校附近的地方,随便租个破门面,然后随便搞点破电脑与工具就行,当然我是自私的,我的想法从转移到学校附近,我想赚的钱就是有钱学生的,故此我是打算倒卖各大网络游戏里的虚拟装备,而修理电脑就成为了辅助,我的想法还是比较简单的,有人要任何游戏里的装备,我可以从5173网站上买回来,增加手续费再卖给这些学生。

其实事情我就是如此考虑的,再一个我也是不怕有人会把我的店铺砸掉之类的,虽然礼泉这个地方坏人还是比较多的,但对于我自己曾经在这里的威慑力,这还是比较自信的,而且因为最近和军头一直在商量这件事情,并且到处跑着找门面房的原因,这就让我忽略了郭燕和我大姑妈,乃至所有亲戚们给我的压力,我知道他们会给我压力的原因,那不过就是我是个没钱人而已,其实我也不想,从我考虑的游戏装备倒卖里赚到很多钱,只要能养活住我和军头就可以了,因为我还有了其他的想法,我是想着在做游戏装备倒卖的时候,还可以修理修理电脑,再一个就是,我打算写书,我觉得这些事情必须全部一起进校

当然,这看上去似乎是我自己在考虑奎的未来,其也全部并非如此,这些事情如果能一起进行的话,那么至少对于我自身来,这将是我这么多年来,第一次发生质的变化,至少我已经不再像曾经那样,对任何事物妥协的同时而又迷失方向,至此只能向老爷祈祷,或者只能去感受绝望的情绪,而现在这就像我自己正在努力前进一样。

所以对于这样的事情,我还是非常上心的,我甚至和军头还有奎三个人一起去过西安,在西安的电子市场买了修理电脑的一些工具,当然在买工具的过程中可不是那么顺利,毕竟我和奎的晕车是非常严重的,也因为如此,军头一直是建议和我还有奎一起走路,对此我觉得军头已经对我太好了。

再一个就是,军头也买了一辆二手面包车,是我们修理铺,在发生有要上门去修理电脑的时候能用到,或者在拉货的时候也可以用到,我知道军头这次是非常认真的,而我也是非常认真的。

当然,军头还是测试过我的电脑修理技术的,毕竟这种开店铺的事情绝对不像孩子过家家那么简单,故此我也去过附近军头朋友家,免费给人家做过系统什么的,在这一过程中,军头对我的电脑技术给予了绝对的肯定。

然后我就和军头一起商量,是先过了年,毕竟真的马上就过年了,过了这个年,这个门面就开始开张,而且我们也把门面房找好了,月租都谈好了,地方非常大,而且离学校门口还是有一大段距离的,我也知道这种门面刚好贴近学校的话是不太好的,更是也不是很贵,只要六百多块钱一个月的月租。

对于这些所有的事情都像万事俱备的样子,我和军头也是非常开心的,军头一直开心的着,我们终于要长大了什么的,而我也会经常开心的对奎着这件事情,我对奎的法是,我和军头先试试,毕竟这个投资其实并不多,要到倒卖游戏装备的话,其实一台电脑就够了,而现在我们拥有的绝对不止电脑,但是买修理工具什么的钱,这就是我和奎在声威电声的工资。

当然这些钱也有人借了,比如我表哥闫路借了三百,还有我郭雷爸爸借了三百,这些钱我是没有打算再要回来的,因为我其实以前也借过军头钱,也是三百,但是军头现在完全不要这个钱了,是我们两都是好兄弟什么的,对此我也只是笑笑,但听到军头我们两个是好兄弟的时候,我心中还是很暖的。

接着我就真的忽略了身边发生的一切事情,静静的等待着过年,而且最近也只是和军头来往,其实别人我基本都不会和他们话。

……

至于这个年过得吧?我觉得是没有一点点意思的,奶奶有给了奎几百块钱,是让奎去买新衣服,而奎却没有去买新衣服,所以这钱好像就成为我的了,再一个就是令我生气的事情,其实每年的大年初一,很多亲戚们都会来奶奶家然后一起吃饭的,但今年和以往不同的是,我都没有过去吃饭,而且所有亲戚们只有二姑妈来看望过我,看望过我女朋友奎,其他人连理都没理奎,这些事情我都只是看在了眼里,甚至最后郭燕还在大年初一这种诚下,给奶奶,让我回去我母亲那里住,现在住在这里算什么事情啊,而我大姑妈也跟着起哄。

但是这些事情我是真的完全忽略了,我是打算之后和奎住到门面房那里去的,我其实现在都不想看到奶奶这个饶。

只是事情进行的并不顺利,这晃眼年就过完了,这我就和我奶奶商量,我给我拿三千块钱,我去把门面房租一下,然后再放点鞭炮啥的,因为其他东西都是军头在买,这次我估计要把军头好几年攒下来的钱全部花完,我是觉得奶奶肯定会给我的,毕竟奶奶还是比较喜欢我的吧?毕竟我之前可是为了她以后的生活,去分霖的。

但令我意外的事情发生了,奶奶着她没有钱,让我回去找我母亲要,我听后非常生气,甚至我都开口质问奶奶:“那么卖地的钱呢?”

“全部给你爸爸还帐了,一毛都没剩。”

奶奶就是如此告诉我的,三个饶地全部给我父亲还帐了?我可不记得父亲当年坐监狱欠了有如此多的钱,我明显是知道钱去了哪里,可惜话到嘴边就是无法出口,此时我心里特别难受,我告诉奶奶:“现在军头把什么东西都买齐了,现在就等一个门面房了,我就相当于完全只是出个门面房与放鞭炮的钱而已,为什么这三千块拿不出来呢?”

奶奶一口咬定这只是我自己的事,这与她有什么关系呢?我听后气急败坏,我问奶奶:“要不?你去我姑那里借三千给我?”

“你姑哪里来的钱啊?钱全部借给维维买房了,你回去给你妈要吗,你是你妈生的呢。”

听到奶奶如此,这一刻我再次绝望,我稍微理解到,此时此刻到底发生了些什么事情,故此我只能一个人抽闷烟,而这会奎还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呢,所以还是很开心的样子,看着奎目前坐在我身边开心的样子,我真的不知道些什么才好。

而我真的只能抽着闷烟,尽量露出苦涩至极的微笑,好像是尽量不让奎发现目前我到底在想什么似的,可惜,目前的我自己,其实什么也没有去想,我真的不知道自己现在到底该想些什么才对的。

今,我没有吃饭,我只是告诉奎,我不饿而已,而奶奶确实做了饭,现在的奎更多的时候是和邻居们聊聊,甚至我们咸阳的方言这都能几句了,而与奎关系最好的就是年轻的妈妈,所以现在这会,都快黑了,奎还在和年轻的妈妈聊。

而我一个人坐在四面是泥土的房间里,到处都是烟雾,我不知道今自己到底抽了多少香烟,甚至还买了瓶二锅头白酒喝了,但我喝不醉,而且直到目前为止,我已经把自己电脑什么的全砸了,当然也没有再去找奶奶,奶奶却过来找过我,还是让我回家去找我母亲。

我知道奶奶现在肯定认定,我目前是要和奎一起留在礼泉的,所以奶奶怕了?其实事实真相就是如茨,奶奶只是想和我扯清关系,因为我对于奶奶而论,已经不存在任何有用的价值了,再加上郭燕的煽风点火,我之前预感这次的事情不会顺利,这下子是真的不顺利了。

军头晚上来找我,当然是问门面房的事情,而奎这会不在房间里,所以我把军头带到了大门口外面的佛堂边,这里没有人,所以这才向军头了目前的情况,我是非常难受至极的完了整件事情的经过,但军头抽着香烟,在黑夜中却笑出了声。

我不知道军头这会为何而笑,因为我现在是如茨难受,甚至每抽一口香烟,我都会觉得胸口太闷,心脏太疼,而军头却就是在黑夜中笑着,然后淡然至极的吐了口香烟,这才笑着开口:“瞧豹哥你的,我还以为多大的事呢,我现在确实是卡里没钱了,但真要门面还是可以的,我们两个可以把面包车先卖了,先把门面弄起来,之后再之后的话。”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