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二百七十

我带着奎的确找到了奶奶,目前的奶奶好像身体一不如一了,这会躺在床上休息,整个房间里黑乎乎的,这是因为没有开灯,奶奶听到我在喊她,至此这就赶紧起身开疗,然后看了我一会,这才去看奎,马上奶奶开心的就把奎叫到她的身边,拉着奎的手问长问短的,我看到奶奶对奎很是满意的样子,但我知道事情根本不是这样的,满意是满意的事情,但这满意真的不重要的,我其实从一开始就明白的,我是在等其他的事情发生,或者,其实我是在等待一个奇迹。

只是这个奇迹目前的我是看不到的,或者,这个奇迹目前还未到降临的时间,故此我就抽着香烟,然后看着奶奶在和奎话,而我自己坐在奶奶家炉子边上烤火,毕竟最近这气可是越来越冷,我想着,原来不止是苏州冷啊,礼泉这也是很冷的啊。

然后我就是麻木的坐在这里,而奶奶的邻居们听我带了女朋友回家,这都过来看看,有有笑的,可我却真的麻木至极的抽着香烟,看着这个房间里的一切,所有的一切除了目前,这个铁质的煤炭炉子我以前没见过以外,剩余的一切那都让我感到熟悉,当然还有那个黑色大木柜上爷爷的老相,我曾经一直认为爷爷是在老相里微笑着,而此刻我的双眼却再次证明,其实曾经那都只是我的错觉而已,爷爷在老相中其并未微笑,爷爷只是当初照这张老相的时候,笔直的坐在那里而已,真的就是仅此而已,但也或许是因为爷爷过世已经很久了吧?也或许是因为现在的我真的是长大了,故此这再也没有任何话想对爷爷了,更是也没有了曾经那种对爷爷的依赖福

……

最后,等奶奶的邻居们回去以后,我才向奶奶着,其实我和奎都是晕车的,而且奎姨妈来了现在肯定不是很舒服,所以让她休息吧,奶奶当然是同意的,然后就从柜子里拿了崭新的棉花被子,甚至连床单都换成了新的,奶奶这新床单本身就是给我结婚留着的,我却觉得莫名其妙,其实我并非觉得奶奶是在谎,而是觉得结婚?拿什么结婚,是拿户口本吗?真是荒谬,我现在可是连家都没有的,这才是事实真相吧?但这种话现在我可没有出口,或许是我现在不想打扰奶奶和奎这种开心的气氛吧?

反正奎就开始躺在床上,毕竟床上很是暖和,是有电热毯的,但我这会就坐在原地纹丝未动,接着我就起身,然后将行李箱打开,里面有几件衣服,是我在苏州和奎一起买给奶奶的,奶奶起初是非常开心的,但穿在身上好像有点,故此奶奶就不开心了,但我也没有什么,这原本就是我的错,买的确实有些。

反正接着我就和奶奶聊了一会,主要就是我在苏州的一些事情,其他的倒是什么也没有,最后奶奶才着,让我晚上带着女朋友回家去看看我母亲,我只是着我知道了。

然后我就和奎一起睡觉,可奎现在可能是因为我带她要回家见我母亲吧?故此非常开心,也非常兴奋的样子,在汽车上的时候,她明显已经和我一样,半死不活的样子,而现在却展现出活蹦乱跳的样子,真是让我无语,不过比起在车上的惆怅与迷茫来,现在的我更是有了绝望的气息,只是我将会非常努力的隐藏着这股绝望的气息,当然我也不会告诉奎任何的,真的就是这样的。

我和奎睡了一觉,下午的时候我们两个起来,然后去大街上的羊肉馆买的羊肉泡馍,拿到奶奶家和奶奶一起吃过后,色已经渐晚,接着我就带着奎,然后到了大街上,买了一些水果什么的,这就和奎一起去我家。

等到我家门口的时候,其实色已经大黑,我不知道现在到底是几点的样子,但我知道,目前所有的邻居都是看不到我的,毕竟我们西北关村的晚上,可是没有路灯的,不过在这种几乎都要伸手只能模糊看到手掌样子的黑夜里,突然有人喊我豹豹,我一下子就意识到这个人是谁了,因为在我的所有记忆里,只有一个人会这样喊我的名字,而且是从我时候喊到我长大。

这是董旭他奶奶,今年大约都快七十岁的人了,董旭家离我们家也就隔了两家而已,我一般都喊她凤英婆,但我完全不理解,一位年近七十岁的老人,头发极度花白,这还是我曾经的记忆,而现在都过去很多年了,这位老人竟然在如此黑暗的情况下,而且还离我们这么远,这是怎么瞬间判断出我就是豹豹的,我真的完全不理解,毕竟现在我可是和奎两个人,我可以明白,站在凤英婆的那个位置,看到我和奎的话,真的只是两道黑影而已。

但是凤英婆就是如此相信着她自己的判断,竟然直接靠近,然后拉着我的手,非常开心的着:“豹豹你回来了,这是你女朋友吧?”

“凤英婆。”

这是我开口的,然后我又告诉凤英婆,这就是我女朋友,然后凤英婆就是在如此黑暗的环境中,这就和奎展开了交谈,并告诉我,我母亲马上就回来了,让我稍微等一下。

在凤英婆与奎的交谈时间中,我一下子回忆起了曾经凤英婆对我的好,她自己也是有两个孙子的,而且还有一位孙女,但也是会经常给我好吃的,但是现在因为环境太过黑暗,我根本都看不清楚凤英婆的样子,因为礼泉现在是阴,而且非常冷,我知道这是要下雪的样子。

但就是在这种环境下,凤英婆却着我女朋友很乖什么的,其实这就是奎很漂亮的意思,但是奎完全不懂我们这边的独特语言,故此只是陪笑而已。

在凤英婆和奎交谈了一会之后,我母亲确实回来了,而且还带着甜甜和珍珍,母亲看到我和奎之后非常开心的样子,这就赶紧开门,让我们两个进去坐着话,至此凤英婆才着她就回去了什么的。

我和奎一起进到了这个令我痛苦的家里,这个家还是父亲过世前的样子,几乎没有任何改变,地板什么的都没有铺,窗户也没有装,是用塑料纸加棉被样子的东西堵着的,但是这种事情,我之前就和奎过,我告诉过她,家里是没有装修的。

奎现在也很是开心,而我们几个人就坐在房间里的破旧沙发上,一只白狗老是汪汪的叫,我很烦,想打这只狗,但母亲总是让这只狗别叫,都是自己人什么的,而且母亲有出手教育这只白狗,故此这只白狗就躲在破旧沙发下面继续叫,然后声音有些大,这时母亲就让珍珍将白狗赶了出去。

母亲是非常开心的看着奎,在和奎话,好像不愿意和我一句话似的,但我可以看到母亲头上满头的白发,还有她极度粗糙的双手,我也知道母亲是带着两位妹妹刚刚卸货回来,听是卸酸奶的,我是听凤英婆方才的。

而这个家和几年前我回来那次是一样的,根本没有任何改变,电视机的位置甚至床上的乱被褥,还有所坐的这破旧沙发的位置,这都是没有发生过任何改变,这里完全就是和我记忆中的样子一成未变。

不过在母亲和奎话的时候,我是在看珍珍,珍珍也在看着我看她,这就笑着问我,看她做什么,我:“你太胖了。”

是的,珍珍和我记忆中比起来,简直就是有了壤之别,曾经的珍珍那是非常苗条的,也是非常可爱的,而现在珍珍却圆圆的,这是真胖,绝对不是虚胖,给我的感觉,现在的珍珍比我还要重是肯定的,接着我又看了甜甜,甜甜虽然也满脸的微笑,但甜甜这个人是我们家里最为腼腆怕生的存在,好像在任何人面前都不出来话的样子,总之,总是给人一种非常可怜的感觉,让人忍不住心疼,不过甜甜还是老样子,只是戴着眼镜,我对甜甜戴着的眼镜非常反感,我知道这是母亲想让甜甜好好学习的后果,甜甜确实努力了,而眼睛却近视了。

接着母亲和奎最多的话题就是关于我的,母亲有我这个人一直都不是个什么好东西,时候那都把人能整死,就是现在甜甜上学,那学校的老师校长什么的,都老是在甜甜面前提起我这个人什么的,但是这些话语我可没有插嘴,因为我本身就对奎她过,我以前根本不是个好人,我以前打架偷盗,敲诈什么的无所不作,而现在我认为奎她就得接受这个事实真相,故此奎听着我母亲的叙述,偶尔还会看几眼我,而我在抽烟,因为我现在除了抽烟以外,完全不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

不过,在母亲和奎聊了很大一会后,我起身坐在了床上,摸了摸珍珍的头发,也摸了摸甜甜的头发,又拉着甜甜的手问了一些最近几年她和珍珍可好之类的,甜甜向我着,她就是上学而已,而珍珍已经开始打工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