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二百六十八

我可以认为这是翠翠领班在夸赞我吗?当然别人也看了我这些文字,就是坐我对面的眼镜妹似乎对于这些文字还挺好奇的,而年轻的阿姨却劝导我,既然我有这种才华,那就应该进行发挥,而不是坐在这里做着这种无脑的工作。

但我没有告诉这些所有饶是,其实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做些什么,或者,我早就不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了,也是因为最近奎总是暗示我回礼泉的事情,这真的让我很是头疼,我不知道回到礼泉之后,那到底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但我有种预感,这种预感告诉我,事情肯定会不如我意的。

只是这些事情我可不会告诉任何人,当然也包括奎在内,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反正就是不想,故此最近我的情绪也是不太稳定的,偶尔会有脾气,可我身边年龄比较大一些的焊接阿姨,总是我的不是,我知道她是羡慕嫉妒恨,因为最近不管是翠翠还是主管,都只是器重我一个人,完全就是忽略她自己这位在这里焊接了很多年的人,认为她做事不好什么的,而这她自己焊接有问题,主管罚了她五十块钱,她心理很不是滋味,故此总是在我边上着我这个人怎么怎么的,我知道她感觉我就是不应该出现在这家公司里的。

但我起是那种好惹的人?再加上翠翠和主管如此宠我,所以我和这位年纪稍微大的阿姨吵架了,至于主管处理这件事情的时候简直有些太过了,是反正年纪大的阿姨焊接又不好,所以就让她去做其他的事情,这件事情的发生,翠翠也很是无奈,翠翠她是领班不假,但这个部门里完全可是主管一个人了算。

当然这件事情年轻的阿姨也了我几句,是我没事和她去计较什么,本来她被罚钱了,心里肯定不好受什么的,我听着就行了什么的,可是我觉得凭什么?她心情不好就可以随意我?难道我最近心情就好了吗?真是的。

反正我在这件事情上的态度很是强硬的,最终年龄比较大的阿姨辞职了,她老公来接她的,那一刻我看着年龄比较大阿姨脸上绝望的表情,一瞬间意识到,我好像真的做错了什么事一样,反正我的情绪确实在这一瞬间里有了波动,但马上就又恢复了正常状态。

此事过去后的几,我们公司来了一位稍微有些胖的男孩子,他简直就像是来打杂的,什么事都做,而且根据他自己向我们所的一些事情,他自己并不是来这里上班的,他只是想找个女朋友带走而已,而他自己原本是修理汽车的。

我是不知道他的是真是假,但他是非常开朗的,这和我完全是不同的两种人,而且只是不到短短十几时间里,他还真找到了女朋友,是三楼的一位女领班,看上去也挺漂亮的,我是很少去三楼的,所以几乎是没见过这位女领班,不过真的,这件事情对我而论,那根本就是没有任何意义。

只是在这中午,我们主管在餐厅吃饭,在和边上的主任话,主任是位大约三十五岁左右的男人,很瘦,戴着眼镜,整个人看上去总是沉默不语一样,反正给人感觉,主任是位很是孤僻的人,但不可否认的是,主任可从来没有过我任何,对我还是很好的。

我不知道主任这会是在和主管些什么,突然主管就把手中的筷子一摔大声开口:“他算他妈拉个币。”

我此时是站在餐厅门口的,我很是讨厌这样的主管,我感觉这样的主管简直就像我年轻时一样,一副自己就是王老子的样子,虽然主管确实对我那都是可以称呼为溺爱了,可我还是讨厌这样的主管,因为我知道主管对我的溺爱,那不过是因为我这个人有用而已,若是我没有用的话,肯定不会对我好的,故此主管这副样子,这就深深的雕刻在了我的脑海里。

但是现在我可不是去想关于主管这件事情的时候,因为最近的气也开始慢慢转凉,我知道马上就要冬了,而且离过年也是越来越近,我可是在过去的那些日子中,曾经无数次答应过奎,今年过年我会带着她一起回礼泉的呢,而现在眼看日子就快临近,这可该怎么办啊,难道我要向奎彻底坦白吗?坦白,其实回礼泉还不如不回去呢,不如我们两个就在外面一起努力,以后看看在哪里能买到便夷房子算了。

但是这些话语我始终不能出口,故此我就想着试试我奶奶目前对我这个存在的态度,所以这我给我奶奶打电话,然后告诉我奶奶,我想在苏州这边摆地摊需要一些钱,让奶奶她给我,奶奶问要多少钱,我两千,奶奶还特意和奎一起了一会话,这就着,明让我姑姑去给我打钱。

的确,我拿到了这两千块钱,我知道奶奶心里直到目前,至少还是有我的,至此我就决定还是带奎回去看看,万一奶奶喜欢了,那什么事都好呗,要是不喜欢了,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我给奎着,我们回到礼泉以后,然后估计四五千块钱就能搞定的,我们去租个门面,弄点破电脑什么的,我开个修理电脑的门面,先试试,我也有告诉奎她,其实我们礼泉那个地方,修理电脑的人肯定很少很少的,毕竟都是农民出身,对于信息时代的东西还是比较生疏的,但是以后绝对是信息时代,而且很快的,所以修理电脑这种事情,以后在我们礼泉的市场是比较大的。

奎表现出了很是开心的样子,或许奎现在开心的情绪,那完全是因为我会带她回礼泉的这一件事情吧,但对我来,这都无所谓了,因为觉得自己与奎的前路肯定还是一片迷茫,毕竟我也有预感,其实这次回礼泉的话,事情肯定不会如我所愿的,我真的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这种预感的,但就是特别强烈,可惜我也知道,自己必须面对这一切,这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奎的未来,当然也是为了自私如恶魔般我自己的未来。

原本我是计划在声威电声请假回礼泉看看的,这样的话,即便就是真的在礼泉和奶奶乃至我母亲的交流过程中,发生什么我目前无法预料到的事情的话,这样我还可以和奎一起回到苏州的,只是到时候奎还愿意和我一起回到苏州的话,可是我却觉得,奎要是看到我家里的那种情况的话,我估计奎会甩了我。

所以这些事情真的最近让我很是头疼,但我又完全明白,事情我必须去做,根本没有第二种选择,或许这也是验证了我曾经认为那,真正的选择即是别无选择的那条真理吧?

可是事情的变幻莫测实在是太过令我震惊,我这和奎还没有回礼泉呢,突然之间声威电声就发生了一件大事,有人带头罢工,起因是加班费少算了一百多块钱,是所有人,带头罢工的是一位年龄约二十五岁左右的男孩子,稍微有些胖,主管解释马上会向上级报告的,等待处理结果就行,让我们先开线,先上班。

但是这位带头的男孩子不行,着一开线这钱就真的没有了什么的,主管没有办法,所以只能立刻向上级报告,而且翠翠领班和主任这都来给我们做工作,此时我讨厌了主管,是发自内心的讨厌了主管这个人,因为主管在给我们做思想工作的时候,是着,现在公司也就刚起步没几年,以后肯定会好起来的,这才几年啊,我们公司就发展到快几百人了什么的,这可是从十几个人发展到现在的,是以后我们都会是开国元老什么的,肯定不会亏待我们的。

对的,我特别讨厌这样的主管,我以前听过太多这样的辞,再加上之前主管在餐厅骂人那时候的态度,现在而论,我确实是从内心深处讨厌了主管这个人。

然后事情一发不可收拾,带头罢工的男孩子得寸进尺一样,又唆使其他的流水线人员进行罢工,而且这一罢工就是一整,虽然餐厅确实供应了中餐与晚餐,而第二大老板才过来了,大老板过来之后着,他马上就会开会处理这件事情,但是大老板的情人,我听别人的,这位大约二十五岁左右,打扮妖艳的女人,这是大老板的情人。

大老板的情人着:“不就他妈少你们几十块钱吗,一个个的鬼叫什么呢。”

大老板情饶这句话,无疑是惹了众怒,就是我自己听着都觉得这话太他妈的难听了,原本我还是偶尔会坐在流水线上修理修理坏喇叭呢,这下子可好了,我他妈的也开始罢工,我也不做了,什么玩意啊这是。

当然事情发展到这样的地步,大老板已经完全无法处理掉了一样,因为有人打了劳动局电话,劳动局的人都来了,劳动局的人和大老板进行了商量,但至于结果我们是不知道的,反正大老板现在看上去很是生气一样。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