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二百六十七

可是现在我的心里真的很是难受,对于这种我想去帮,却又不能帮的事情,此生我还是第一次遇到,我也是第一次亲身承受这种令我痛苦的感觉,就好像有人揪住了我的心脏一般,令我感到窒息的疼。

我一直在心里祈祷着,祈祷着川妹子能赶紧去医院看看,要不一直流血肯定不是个事什么的,更是这种祈祷对我来,绝对是种煎熬,我难受极了,或许此时年轻阿姨也真的看不下去了吧?因为直到现在,川妹子已经哭了很久了,就是流水线上那些原本声话的人,那都停止了他们的交谈,甚至主管都亲自过来看过川妹子,当然领班也过来看了看情况,可是不管是领班翠翠,还是主管,这好像又都没什么话一样。

直到再次过了几分钟之后,川妹子的声哭泣依旧没有停止,至此年轻阿姨这才起身,然后就带着川妹子离开了流水线,明显是要去医院的,因为她们两个是往门口走去的,我这才长长的出了口气。

不过很快,年轻阿姨又回来了,只是她一个人回来的,我斜着眼睛去看年轻阿姨,年轻阿姨坐下都拿起烙铁工作了,这才微微一笑开口:“没什么事,伤而已,惯成啥样了都,我让她自己去医院,而且下午她不用上班,我都给主管过了。”

我知道年轻阿姨这是冲着我的,但我始终是没有开口任何一句话,只是麻木的焊接着喇叭而已,不过坐在我对面的眼镜妹,那可是亲眼目睹了这件事情的所有经过,而且也听到了我和年轻阿姨的所有对话,毕竟眼镜妹离我们是如茨近,间距也就一米多点吧?

故此这会眼镜妹突然神秘的一笑,这就看了我一眼,我也是咧嘴笑笑,因为我觉得自己现在除了咧嘴笑笑以外,那好像什么事情也做不到似的,就像方才,我除粒心川妹子以外,那真的是什么事也做不到的。

不过现在川妹子去了医院,我也就可以安心继续焊接我的喇叭了,而且晚上回家,奎好像根本就不知道白的事情一般,完全就没有提起任何,只是又一次暗示我今年过年想和我一起回礼泉而已,甚至奎一直问我以前的一些事情。

其实晚上我和奎缠绵过后,这就抱在一起,我对她了很多我以前的事情,我告诉她我以前根本就不是个好人,是那种公安会经常找我的人,而且也会进行各种打架与敲诈,奎好像很是不相信我一样,我告诉她,我身上的纹身已经足够明一切了。

对的,我身上的确是有纹身的,是在左胸口,而且已经存在很久很久了,只是我自己一直以来不愿意提起自己身上纹身的故事罢了,这是我坏孩子最有力的证明,而且世人也是如此判定的,这纹身是一只长着翅膀的豹子,爪子上还有口中也有血的画面,奎其实很久之前就问过我身上纹身的事情,而我只是当作完全没有听到一样。

此刻我才告诉奎,其实我的纹身很久之前就有了,只是不管是夏穿衣服还是冬,那肯定是看不到的而已,奎对于我这种敷衍式的辞,明显表现出不满的情绪来,但最终奎还是没有继续再问下去。

所以我和奎又聊到了张军伟,李冬、大虎、二虎……

其实我向奎诉了很多很多我曾经的伙伴们,还有我在学校的一些事情,还有我用三轮车去拉人家卖部的日本豆,还有泡面之类的事情,至于奎好像很喜欢听我以前的故事一样,但是!关于雨儿的任何事情,我全部是直接一个字都没有提到,当然关于我那时候喜欢在初中上学时,那班里的汪文静一事,我也是一个字都没有提起。

不过关于我父亲过世的事情,我这才第一次向奎提起,奎完全是不相信我的样子,但这本身就是事实真相,而且奎要是和我回家的话,肯定是会知道的,所以我瞒着的话,这是没有任何意义的,所以我就是给奎诉这些自己曾经事情的时候,奎就在我怀里睡着了,不过奎睡觉会打呼噜的,这一点我很是讨厌,不过我自己也睡着的话,那就不会听到了,其实一直以来都是如茨。

而第二,我和奎还是继续上班,这原本就是我们两个的生活,我们两个需要工作的,而且我也再次看到了川妹子,今的川妹子好像和昨几乎都变了一个人一样,昨下午的她那声的哭泣,真的可以哭碎我的心脏一般,可今的她看上去特别开朗特别开心一样,甚至她自己手指头上包扎着的白纱布,就像是不存在的一般,当然川妹子看我的眼神,依旧和从前一样,还是那样的,我不知道昨出了那样的事,我都没有去理会她,为什么她看我的眼神还是和曾经一样,一成不变呢?

不过这种事情我也是不敢去问的,我知道这会引起我和奎之间的争吵,当然也不能忽略掉年轻的阿姨,这都是个事,但最为最为重要的是,我明白,我自己要是扰乱了川妹子未来的命运,我却不能进行负责的话,那我可就是千古罪人了,至少对于川妹子而论,确实就是如茨,故此我也很是无奈。

只是这种事情对于这家公司里的其他人而论,那根本就像是从不曾发生过的一样,其他的所有人还是老样子,甚至现在川妹子手指头上还有白纱布,而其他人似乎就和看不到一样,该做什么还是在做什么,该声话的时候,还是在声话。

而且翠翠领班偶尔也会和我话,甚至还有问出我以前都做过些什么工作,我告诉翠翠领班,我以前修理过电脑,翠翠很是不相信我的样子,但当我出电脑里的所有构造,乃至问题如何处理的时候,翠翠才相信了,我是真的会修理电脑,但又问我,既然我有这种技术怎么还会来这里找工作呢,我能这是因为奎吗?我当然不能这样了,所以我只是敷衍着回答。

只是翠翠告诉我,她之前也有一台笔记本电脑,不过走在路上被人家抢了,我是真的第一次听到翠翠到这种离谱的事情,故此我表示同情,因为公安没给找回来。

或许也是我对于翠翠这个人也越来越是信任了吧?所以在后来的聊中,我也向翠翠了一些我自己的事,比如我自己以前写过书,而且是用钢笔字写的,虽然写得很烂很烂,但就是写过。

翠翠像之前一样,很是不相信我的样子,或者,翠翠是不相信我的文采,我我之前也有写过一些像诗歌之类的东西,而且还都在的,要不明我抄在纸上带来给她看,翠翠马上就同意了。

第二,我确实是将自己写的一些东西,这抄在纸上给翠翠看了,1:

夕日璀璨的瞬间,即已是今日的悔.

为何总是牵挂夕日.

曾经美丽的一刻,即已是今日的泪.

为何总是思念曾经.

太多太多的璀璨,铸造了今日的世界.

太多太多的泪水,成就了今日的坠落.

起起伏伏,时间眨眼即逝.

亦真亦假,总是无法确定.

梦中人,总是完美.

浮浮沉沉,已然成真理.

等待已是种奢侈.

思念已是种心痛.

无法得到的,即已成为最美.

失落的魂魄,似已再也无法释怀.

梦总是无法唤醒.

死神总是太仁慈.

瞬间.

尘归尘,土归土.

所有的心碎美丽,已是过眼烟云.

2:

因为有泪与痛

所想将自己的一生醉心于剑

但还是未能躲开

你曾经给予的温柔与心醉

你哭泣时的双眼

是那样迷茫与伤心

我知道这里将是终点

一种放弃你的理由

却让千万种追逐你的理由

浮上心头

我学着

忘记你的人

忘记你所有的一切

但你那张永恒既我深爱的一张笑脸

刻在我心,永不掉色

我又再次开始追求

当抬头的瞬间

才发现自己心的碎灭

原来所有的往事已随风飘远

难道只怪自己当初

太执信誓言

还是你太完美

为你泪水早已流干

为你追求人生真谛

为你学会写字

为你我已背叛了一切

我只想抱着你

那怕只有一瞬间

我愿用承诺换取

这奢侈的怀抱

你冷漠的心

再次证明我的无知

细雨的夜空无任何璀璨可言

我却吻到了

空伤心的泪水

这刻我心似乎很累

想起曾经的欢乐与开心

但我明白

誓言早已破灭

你也不再属于我的世界

我心开始走向坠落

最终无法释怀

多年以后的一场暴雨

惊醒了我心中沉睡的力量

人生不再迷茫

转眼似能看到彩虹

回想你的笑脸

仍然那样美丽

而我以无对你的心醉

笑我当初的执着与痴迷

悔我未看清人生真谛

转身

我以明白

自己该去向何方

明白该追求何种等待

明白自己真正想要的

明白世间一切皆是空白

人生从此重生

3:

孤独遥望凄美苍月,

有喜有悲有泪有痛。

世人笑我疯狂痴迷,

有你醉心峰路向前。

我心历经苦困洗礼,

笑望苍生大地顷刻。

悲伤划落躯体瞬间,

谁人定锁吾心宇宙。

翠翠领班是很认真的看完了这些我曾经很是中二的文字,但最终却着:“你真的很是厉害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