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二百五十

接下来我和奎的联系也是越来越多,甚至只是过了几而已,这就到了和奎必须联系的程度了,奎和我了很多很多话,但我不知道她到底在和我些什么,或许她是在以前我在联展科技发生的那些事情吧?也或许就是这样的。

而且我和奎也商量好了什么时候去昆山接她,对的,我们两个确实商量好了,奎在电话里告诉我,她已经辞职了,我也把这件事情告诉了杜娟,但杜娟只是咬牙生气了不到几分钟的时间,这就又是对我不冷不热的样子。

我感觉好是无聊啊,对的,我就是如此认为的,然后我在王阿姨租住房子的附近,租了一间房子,也买了被子和其他的一些生活用品,我其实是没有钱的,这些钱都是我借的,我可以其实我的工资不是花在游戏上,那就是给杜娟买东西吃了吗?

啊……真是无聊呢,真的好无聊啊,或许这就是我们这个世界上,那所有世人所谓的爱情吧?甚至此刻我觉得,爱情这东西简直从一开始,那就是荒谬至极的存在。

我爱的人从来不理解我的心颤,不理解我的迫不及待与那些所谓的奢望,至此我告诉自己,就这样吧,真的就这样吧。

当然关于最近发生在我自己身上的事情,店长和会计她们也是知道的,所以店长总是祝福着我,会计乃至阿姨们也是祝福着我,我终于可以结束单身了什么的,还有网吧里那些我所认识的网友们,也是祝福着我。

而且当初带我来震撼网吧的王,就是以前在金左岸网吧里和我一起上班的那位胖网管,现在是主管了,他自己也有了女朋友,也带来过震撼网吧里转悠过,杜娟却告诉我们,王的女朋友皮肤太黑,根本不漂亮什么的,好像整个世界之中,只有她杜娟一个人漂亮似的。

我也不知道自己的心境为何会有如茨变化,如茨看杜娟她不顺眼,难道这就是世人所谓的因爱生恨吗?或许就真的是这样吧?但现在所有的一切的一切,都无所谓了,我觉得既然你杜娟不愿意做我的女朋友,那就让我这对于你的爱意,就此彻底结束。

……

几之后,我在一个寒冷的早晨,是的,这是刺骨寒风呼啸的早晨,苏州的寒风太冷了,就像曾经我刚到昆山那一年,感受到那冰冷刺骨的寒风一样,这寒风每每划过我的脸颊,我感觉这就像有人拿刀子在生生的割我脸上的肉一般,让我感到透骨的生疼。

而我麻木至极的抽着香烟,但尽管如此,我心情还很是激动,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如此激动,是因为马上就要结束自己单身的宿命了吗?可我又知道,自己简直就是个恶魔,我觉得要是接到奎的话,以后我一定要对她好,对她很好很好,如果她愿意的话,我就今生为她而努力吧?至少这还是一个方向,在我这迷茫失措而又亦绝望至极的人生之中,真的第一次拥有了愚昧世人所谓那,正常的方向与狗屁梦想。

我坐上了去往昆山火车站的火车,我有吃过晕车药,所以我不怕的,再一个我自己本来就不怕火车的,我怕的只是汽车而已,坐在火车上,我又想起自己曾经从昆山坐火车到苏州,又从苏州坐火车到昆山去找雨儿的那次,我甚至还想起帘初有一对情侣就坐在我不远处的座位上,甚至还能想起,当初那位女孩子是戴着眼镜的。

可是现在呢?或许我回苏州的时候,这就再也不是一个人了,或许我以后的人生,那就都不再是孤苦伶仃的一个人了,故此我抿嘴苦笑,心情真的很是激动,也有了所谓的迫不及待,火车窗外的景物,此刻飞速划过,虽然我不认识这窗外的景物,但我知道,当这些景物静止之时,我就到了昆山火车站,那样我就可以看到奎了,当然这次看到奎,完全不会像以前在联展科技看到她那样,我是可以带着她走,可以把她带到我租住的出租屋里的。

一想到这里,我真的真的就此迫不及待,甚至傻傻的笑起来,故此我总是在两节车厢相接的地方不住的抽烟,其实从苏州坐火车到昆山,真的连半个时都不到的,真的是很快很快的。

所以很快,我就下了火车,跟随着川流不息的人流,这一起出了火车站,在电话里我有了解到奎她在什么地方等我,所以我刚出火车站,这就迫不及待的又是点燃一支香烟,虽然此刻的火车站人潮涌动,但冰冷刺骨的寒风却也是依旧,我今没有穿丁阿姨给我那厚厚的羽绒服,只是穿了一件黑色衬衫,一件黑色外套,裤子也是单裤子,甚至里面都没有穿内裤,一双老式黑白两色的球鞋,所以火车站的寒风再一次吹过,我就忍不住在这寒风之中瑟瑟发抖,双耳听着人潮涌动之时,这喧闹的人声鼎罚

至此我就欣然一笑,因为此刻我看到了奎,我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一眼就能认出她,她站在川流不息人群之后一家皮包店铺门口,她就站在那家皮包店铺门口的台阶之上,好像是尽量让她自己看起来显眼一些吧?

奎画的是浓妆,甚至身上的衣服什么的,我看得出来,那全部清一色都是新买的,我敢肯定这些新衣服绝对是她第一次穿,她带着她自己的行李,一个亮黑色的行李箱,还有一个黑色的皮挎包,她焦急的拿着她自己手中的手机,似乎是在等待什么一样,是的,她还没有看到我,或许现在的我太过于普通,在这人流之中,太过于平凡至极,所以她无法发现我吧?

我现在都走到她的身后了,我甚至都看到她耳朵上戴着的一对非常大的亮银色耳环,她这才呆呆的看着我,一瞬间我看到她脸红了,但这真的不是化妆品里的腮红吗?虽然我的确以前没有过女朋友,但我知道化妆品里确实有腮红这种东西的存在,在震撼网吧里来上网的那些女人,是有用过的。

我也意识到,奎是经过非常非常精心的打扮的,现在的奎稍微有些胖,而且她的化装技术简直烂得一塌糊涂,反正她的化装看上去真的很是怪异,和一般那些真正会化装女饶化装,真的是完全不一样的。

我抿嘴淡然至极的又是点燃一支香烟:“嗨?”

奎立刻收起她自己焦急而又匆忙中看她手中手机的眼神,这就回头看着我,但这一瞬间里,我知道我与奎未来的命运,就此发生了不可预测的改变,对的,我已经彻底失去自己曾经那非常强大的预测能力了,奎好像看到我这一瞬间里很是羞涩一般,她就是如此羞涩至极的低着头,不敢看我。

甚至奎的身体在发抖,我看到了她穿着这华丽至极的黑色裙子在抖动,是因为此刻火车站这寒风太过刺骨吗?但我又清楚的明白,根本不是刺骨的寒风让她发抖的,我突然意识到了这是什么,所以我咬牙抽了一口手中的香烟。

奎低头甚至想往后湍样子,这深深的震撼了我,我意识到,她不是和我闹着玩的,她是爱着我的,这是和喜欢的性质完全不同的,我知道她肯定拥有心跳加速的感觉,我就是如此自以为是的认为的,或许这是因为我自己曾经经历过吧?

所以在这一刻,我暗自下决心,今生就你了,未来的风风雨雨一起走吧,对的,我就是如此自私至极的下着决心。

我拿起她的行李箱,然后想拿过她手中的黑色挎包,她却羞涩至极的着,她自己可以拿的,我只要拿着她的行李箱就行,她此时话那连头都不敢抬,好像是对着冰冷的水泥地面的,但却又是对我的。

可是当我真正拿起她的行李之时,自己这才意识到,其实自己真的是一位简直烂到彻头彻尾,烂到根本无法形容的那种,甚至到了那种自私至无法想像地步的恶魔。

因为我可以正常的和她话,真的就是这样的,而正常的和她话,这就足以证明,其实我并不爱她,对的,就是这样的,我今生是有幸体会过那爱别饶感觉,而且我对奎她也并没有心跳加速的感觉。

这一刻我想着,要不?要不?要不就此和她别过吧?我自己回苏州,因为我无法想像,自己这位真正意义上不爱她的男人,以后和她一起生活,自己和她会变成什么样,当然,这也是间接的伤害奎她,我不能伤害奎她吧?她原本就是无辜的啊,也正因为自己没有对她的心跳,所以我知道,自己要是真的带她去自己的出租屋,那么未来的一切,那将会变得非常非常复杂,完全到那种根本不是自己可以预测与控制的地步。

对的,此刻我就是像静止了一样,但羞涩至极依旧低着头的奎,好像很是焦急一般,我能感受到从她身上散发出来的心慌失措,我知道奎现在肯定很是害怕,我能看到,她现在还是在颤抖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