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二百四十四

沈哥听了我这谎言之后,似乎是信以为真,似乎真的是认为我是个傻子一样,完全不懂得,我们这个世界所谓爱情的某些规律一般,就像曾经我自己的那些世人所谓的家人一样,我的奶奶,姑姑、乃至姑父们,认为我就是一位实质的智障儿童,什么事情都不明白的。

或许沈哥此刻真的就是如此认为的,真的不知道我就是在谎,可我是在庆幸自己从就对谎演戏这种事情的在行,没有在沈哥面前暴露自己自私如恶魔般的本性吗?呵呵,真是他妈的可笑啊,我如此质问着愚昧的自己。

只是沈哥真的看了如此演戏的我之后,这就沉默了少许,在沉默之时,沈哥脸上有了我从不曾见过的悲伤表情,这种表情简直就像曾经,雨儿那带着张明刚出现在我的面前一样,自己那种绝望至极的失魂,我也从不曾想到,原来沈哥也会有如此一面,原来我曾经看到的那位,总是帅气,开朗、甚至总是笑意满面的沈哥,也是拥有着他自己那心酸亦绝望的故事。

我害怕这种情绪,或许是曾经的自己在感受这种令人崩溃的情绪之时,也是完全理解了这种痛彻心扉的心碎吧?

不过沈哥终究是沈哥,他总是向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任何一切,都展示着他自己最为最为坚强的一面,沈哥他似乎从不想让这个世界看到他自己的绝望与心碎,故此沈哥茫然间抽着香烟,好像是在看电脑上的画面,又似在出神间思索着些什么,接着就淡然至极的吐了口香烟,一刹那间就笑了,是一种被世人称之为开心爽朗的微笑,让所有看到这微笑的人,都错误的认为,这是沈哥他最为开心的笑容一般。

至此沈哥就再次开口:“哦,我知道了,你以后不要再乱讲话了,好好上你的班就是了。”

而我只是低头,不敢再去看沈哥的微笑,我知道这是假笑,这是一种真正意义上早已痛彻心扉,还要强装自己坚强的微笑,我害怕看到这种微笑,因为这种微笑可以渲染我的灵魂,让我想起自己曾经那发生过的绝望故事,至此我真的就只是低着头,然后嗯了一声而已。

接着沈哥就从电脑椅上起身,匆忙至极的离开了这个家,这个家目前为止,又只是剩我一个人了,因为隔壁租住的拽,他是上白班的。

我没有立刻坐在电脑椅上开始曾经的那惯例,去玩游戏,而是受到沈哥的影响,下班刚回到家的第一时间,我会先去稍微洗个澡,然后刷牙洗脸,对的,这完全就是受到了沈哥的影响。

此时我看着自己手中的牙刷,牙膏、还有这塑料水杯,连同毛巾,这所有的一切的一切,那都是沈哥买给我的,可我却做了些什么?难道是沈哥认为杜娟也很漂亮,沈哥他第一眼就喜欢上了杜娟吗?至此这才有了自己与沈哥那方才的对话?

胡思乱想之中,我亦用沈哥买给我的这牙刷,胡乱的刷着牙,心情非常的复杂,我咬牙告诉自己,自己就是一位自私的恶魔,我知道如果沈哥去追杜娟的话,我相信杜娟一定会被沈哥身上,这独特亦优秀至完美的气息所彻底折服。

呵呵,而现在我又坐在羚脑边上,麻木至极的抽着香烟,不再像以前一样,自己以前简直就像一位真正的傻子,认为游戏就是自己的信仰,是自己的生命乃至人生中至高的一切,是的,现在所谓的游戏,在我面前完全没有了以前那种独特的魅力,现在我的心中,乃至脑海里完全是方才与沈哥发生的那些对话,可我又知道,并不是我要如此自私的去这样做,而是如果自己不如此自私的去做,自己真的就活不下去了,我害怕看到这个世界中的黑暗色彩,哪怕是自己明白,所有的光亮那只能是从黑暗中诞生,可自己现在就是无可救药的喜欢着光亮的色彩,喜欢着五彩缤纷的世界,讨厌黑暗,真的讨厌黑暗。

……

晚上,沈哥回来之后,依旧是带着他那独特的开心微笑,好像早晨与我的对话,那就是从不曾发生过的一样,也许以前我认为这样的沈哥是自己的榜样,是自己追逐于这世界中最完美的所谓成功,可是现在不同了,我知道沈哥这只是在隐藏他自己的心碎,向我隐藏他自己那个悲伤至极世界中的故事,故此我害怕这样的沈哥,真的有些害怕,可我不知道的是,自己为何要害怕。

反正沈哥真的就不再与我讨论任何,真的只是开心的微微笑着,甚至还有问我游戏上的事情,问我打到什么好装备了不,我胡乱的着自己的武器是加十三的,是非常厉害的什么的,可是我又完全明白,其实沈哥根本不懂游戏的,因为根据我这些年了解到的情况,其实沈哥根本就不会玩游戏,也从来就没有玩过网络游戏,沈哥他是个绝对的异类,是一位从未玩过网络游戏的异类。

所以我也没有和沈哥就这游戏的事情,进行比较多的交流,然后我们亦是睡觉,就像之前之前的之前一模一样。

第二,我是穿着沈哥给我的衣服去上班,这是一件粉红色的高档衬衫,虽然曾经沈哥的确穿过,不过这件衬衫是高档衬衫,绝对不是便宜货,故此它看起来是如茨耀眼,我很是喜欢,而到了网吧之后,我首先看到的还是杜娟,也或许是因为最近我自己的心,这只是在她那里吧?

杜娟着我身上这件衬衫真的很是漂亮,我买衣服真是有眼光什么的,这是在夸赞我吗?我应该开心吗?其实不是这样的,这并不是我自己买衣服的眼光,这是沈哥的眼光,但我终究是不会把这件事情出来的,因为我害怕杜娟无可救药的喜欢上如此优秀的沈哥。

我也知道,最近因为杜娟的事情,这导致我自己的智商好像严重的下降了,原本很多事情我只要用脚指头就能想通的,而现在我用整个大脑都无法分析到任何,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难道这就是世人所谓爱的副作用?难道我是真的爱了?

我正坐在网吧二楼没有饶电脑面前,一个人抽着闷烟在想这件事情呢,突然丁阿姨过来了,丁阿姨给我买了早餐,是面条,大排面,我知道这面条很贵很贵,我之前听别人讲过,丁阿姨给我买的面条是苏州那什么非常有名的面馆里的,而且我也听别人和我讲过,丁阿姨家里很是有钱的,可我现在就是看着自己面前的面条,也许曾经我拒绝过,可现在我不再拒绝了,我就像丁阿姨那让人恼火的孩子一样,对的,这种情况不止是我自己一个人如此认为的,甚至店长乃至会计她们都是如此认为的,因为丁阿姨对我太好了,甚至还会给我买衣服,对的,事实情况就是这样的。

我是因为从缺失了母爱,故此才对丁阿姨对我的好无法抗拒吗?我是在感受这伟大至而能包容我一切缺点的母爱吗?我吃着面条,不住的在思考着这个问题,可是我根本无法思考出所谓的答案来,因为我最近简直就是彻底没有了智商的存在,但我能感觉到,我好像被这个曾经我所极度厌恶的世界所溺爱着,不管是沈哥,丁阿姨、乃至总是多发给我工资的店长,还有总是包容我的会计,甚至是杜娟。

我不知道这个世界突然之间就发生了些什么事情,我只是感到了一种别样的幸福,所以我如饥似渴的享受着这种幸福,我努力的经营着这份突然就出现在我生命历程中的幸福,所以我对谁话都是心翼翼的,做事也是心翼翼的,是我害怕这种刹那出现的幸福,即会转眼而逝吗?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底怎么了,但我明白,我真的很是害怕失去这一切的一切,比如丁阿姨喜欢玩qq农场,是一种游戏,养各种蔬菜什么的,然后升级养更好的水果之类的,所以我为丁阿姨在网上找外挂,自己收菜,自己偷qq好友的果实,丁阿姨也对此非常喜欢,而且最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qq农场一下子就火了一样,几乎网吧里人人都在玩似的,当然我也接触了,甚至是杜娟也在玩。

因为杜娟也在玩qq农场,所以我加了她的qq,我看到她的qq名字叫空白,我思考着为什么会叫空白呢?是她自己人生的空白吗?是因为她自己的人生从来没有发生过独特的故事吗?我真的不住的在思考着这些问题,可是我怎么也思考不出来。

但我依旧还是会在qq上对杜娟她胡袄,因为当着她的面,最近我的心跳越来越强烈,越来越难以控制我自己的情绪,我会颤抖,乃至灵魂的震颤,所以我能在qq上对她更好的话一样。

这我就是在qq上,突然之间就像神经病一样,发给了杜娟她一条信息,我知道她的qq是在线的,就在收银员电脑的网页上,我发的信息是:娟,做我女朋友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