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二百四十三

我能怎么回答她的话呢?或许从一开始,我就不是想要知道这件事情的答案,我只是想和她多话而已,这是出自于我自己自身的自私,是虚伪罢了,故此我亦然又是抿嘴而笑着,眼神呆呆又无比出神的看着,她依然还在动着的手,感受着这从她手上,传至我的心扉,乃至我的灵魂深处的温暖。

所以我轻轻咬着嘴唇,或许我是在体会方才她手上的甜味?然后即是无神的开口:“哦。”

她听后只是笑笑,她笑得是如茨甜美,如茨令我为之心醉,我不知道为什么,这就像一个真正的傻子一样,问她:“你觉得三七怎么样?”

或许她是知道我在问什么吧?所以回答我:“有钱又能怎么样,我家里也很有钱的。”

但我不知道她这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也许我也是第一次听到杜娟她,她家里也很是有钱的事情,我以前总是认为,她能出来打工,可能家庭条件不是很好吧?或许这就是我们打工者的惯性思维,但我也没有继续再问下去。

至此她帮我剪完指甲后,我们就只是坐在这里,一句话也不而已,有人来上网,她就开卡,就真的只是这样的。

不过我不知道为什么,我拿着挖耳勺着,我给她挖耳朵,她只是笑笑,或许她知道,此时此刻的我,真的就是居心叵测吧?而事实情况正是,我就是居心叵测的。

我帮着她挖耳朵,我抚摸着她这柔顺到令我心颤的黑色长发,我从不知道,原来女孩子的头发竟然是这种手感,就好像这柔顺可以刺裂我的灵魂一般,让我感到窒息般的错觉,我在不住的心跳中,尽量控制自己的力道,我生怕挖耳勺弄疼她,可是我从不知道,原来女孩子的耳朵里,耳屎好像是一种液体样子的?或者,只有杜娟是这样的?但不管怎么,我此刻亦是带着自己所有的虔诚,带着自己颤抖的心脏与灵魂,就是如此轻轻挖着她的耳朵,我能感受到她的温暖,感受到她头发的顺滑,我认为,或许这就是世人所谓的心醉吧?这瞬间让我忘记所有的一切的一切,甚至眼中的世界,这都变得毫不重要,眼中与心中,就好像只需要她这个唯一的存在而已。

最后帮她挖完耳朵,她就继续坐在这里,而这会有人喊网管,所以我就是离开了她身边,对的,现在的我可不是在谈情爱,我是在这家震撼网吧里上班,而且最近店长也是越来越器重我,更是我还是个坏人,我坏得一塌糊涂。

因为店长对我的器重,不但肯定我修理电脑的技术,甚至店里买损耗零件什么的,那都是要询问我的意见,刚开始我以为店长只是随便问问我而已,但直到店长买回来的时候,我这才明白,店长根本不是随便问问我,而是真的在征求我的意见,因为买回来的损耗零件,那可全部都是我的那种,根本就不会有我没有肯定的其他零件,所以当有人来网吧推销鼠标键盘之类的东西,其实只是我买哪一家的就买哪一家的。

再一个就是,我这个人真的是非常非常自私的,而且我认为,这个世界上从来就没有所谓不自私的人,白了,我们这个世人所谓的世界,并不是世人所谓的美丽构成的,而纯粹是由自私这一种元素构成的,我知道即便是盖世英雄拯救芸芸众生,那也是盖世英雄他自己,那自私的想看到世间顺从他的心意罢了。

故此我用这套理论服着自己,告诉自己自私是正常的,只要自私了,那明自己才算是一位真正意义上的正常人,所以我向店长偶尔进言,着王这个人不太好之类的,我知道店长是非常非常器重我的,当然也很是愿意听我的话,而且店长也知道,王的技术,那根本和沈哥不是一个档次的。

也正因为如此,原本是王管理这家震撼网吧服务器的工作,因为我的自私导致,店长彻底改变了主意,然后店长向麒麟网络申请,要求沈哥以后管理震撼网吧的服务器工作,其实这个是要给钱的,而且我认为,只要我自己在震撼网吧,其实只要不发生什么特大的事情,沈哥根本就不用过来的,所有的事情我自己能处理掉的,所以我认为,沈哥就是每个月不来这里,他也一样可以拿到店长给他的管理费,这样不是很好吗?

我知道沈哥最近真的很苦,他自己亏了那么多钱,知道他自己是不是也有借别饶钱,要借了,那可真的不得聊,或许我只是自私至极的想向沈哥示好?其实并非如此,我只是自私的想让沈哥过得好一些罢了。

对的,从此震撼网吧的店长,以后发工资的时候,这就要给沈哥准备一份工资,这沈哥也来震撼网吧了,虽然我们几乎见面,毕竟直到现在,沈哥还没有搬家呢,沈哥只是将另一间房子租了出去,五百块钱一个月,甚至我和沈哥都搬到房间里,是将主卧室租住出去的,我知道沈哥最近很是缺钱,而且最令我记忆深刻的是,我和沈哥搬房间的时候,沈哥在房间里的窗户上,贴上了一种遮光布,沈哥当时笑着告诉我,我们不需要光,我们需要黑暗,或许我也认为,沈哥这一句话,简直就是最无上的智慧,因为我知道,光亮只能从黑暗中诞生。

而现在沈哥就在我们震撼网吧呢,看着我笑呢,问我上班怎么样什么的,反正都是很关心我的话语,现在的沈哥,那可是西裤,白衬衫,黑色西装,毕竟最近的气已经慢慢转凉,更是现在的沈哥看上去非常帅气。

我们店长开心的手里拿着一个信封,里面是钱,上面写的是沈雷,我知道这是给沈哥这个月的管理费,虽然这的确是沈哥这个月第一次来网吧,沈哥甚至这个月,真的只是来了震撼网吧一次而已,而且还是领工资。

店长真的是非常开心的将信封交给了沈哥,这就和沈哥交谈了一会,反正是网吧里面的问题,主要就是服务器什么运行正常不什么的,还有掉线率高不高什么的,但店长只是在沈哥面前夸赞着我,对的,这些问题,其实最近虽然有发生,但都是我在处理的。

沈哥和店长交谈了一会,这就要走了,所以站在收银员前面,其实我是坐在边上监控电脑前的,所以沈哥又是冲着我笑笑,然后沈哥就是看了杜娟一眼,这就走了。

接着杜娟就问我,他是谁啊?怎么会都没来过网吧,店长就要给他发工资什么的,这也太离谱了什么的。

我告诉杜娟,那位非常帅气的人就是沈哥,我就是和沈哥住一起的,沈哥就是麒麟网络最厉害的技术员,我就是他的徒弟,唯一一位最为特殊的徒弟,其实这里我并没有谎,所谓的事实真相,原本就是如茨。

不过杜娟这会却告诉我,沈哥确实很帅气啊,我看到杜娟似乎很是喜欢沈哥的样子,一下子我就害怕了,我知道自己与沈哥那是有着壤之别的,要是沈哥喜欢上杜娟的话,我根本连一丝的机会都不会有的,因为沈哥这个人实在是太优秀了,沈哥他几乎是完美的存在。

而且因为沈哥来过震撼网吧里领工资,所以清扫阿姨们也会再次谈起沈哥这个人,而我却出于自己那如恶魔般的自私心理,所以会诱导阿姨们继续谈起沈哥的女朋友,我就会告诉阿姨她们,其实沈哥是有女朋友的,只是回老家了,我估计应该是怀孕了,回去生孩子了吧?

其实我谎了,我知道的,但这只是出自于我自己这恶魔般的自私,我是害怕杜娟喜欢上如此优秀的沈哥吗?其实正是如茨,我是真的害怕着的,故此我希望我所的这些话,又由清扫阿姨口中传到店长耳朵里,或者传到会计耳朵里,最终就会传到杜娟她的耳朵里,让杜娟她知道,其实沈哥是有女朋友的,她是没有机会的。

当然这件事情因为我自己这恶魔般的自私,肯定也是给沈哥要带去了一些麻烦的,在过了几之后,这早晨我下班回家,然后沈哥还在家里呢,而且还是坐在电脑边上,但不是搞股票,而是在察看某家网吧的服务器运行状态,所以沈哥突然不开心的问我:“你在网吧里胡什么呢,什么我女朋友回老家生孩子了,其实她回老家了,我们两个就是这么结束了,现在你知道了吧?以后不要胡了。”

我看到了沈哥的不开心,我也意识到,这是我认识沈哥这么多年来,他是第一次对我展现出他自己不开心的样子,可是我不后悔,因为我是自私的恶魔,我知道的,我只是在自己无比的自私之中,感到了巨大的威胁,感到了令我灵魂都为之颤抖的恐惧,至此我才谎的。

所以我轻咬嘴唇,又谎言漫的对着沈哥着:“哦,我不知道,只是阿姨她们问我,我就沈哥你女朋友可能是回老家生孩子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