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二百四十二

而杜娟似乎完全看穿了我这悲赡世界一般,总是对我很好很好,完全是对我超越了她自己对其他饶好,比如三七这位富二代追她,对的,三七很是有钱,他父亲是做建筑行业的头头,接的都是大工程,而三七他自己也是在工地的时候,也是所谓的大领导级别的人,而且三七也出手阔绰,我不知道她愿意为杜娟如何花钱,但我知道他给游戏花钱,那都是几千块几千块的扔,我知道三七每次给游戏扔的钱,那可都是我几个月的工资。

对的,三七总是约杜娟出去玩,是让杜娟做他的女朋友,可是杜娟总是拒绝着,或者敷衍着,虽然三七也总是着,他自己开车带着杜娟她出去兜风,而且三七的朋友也总是对杜娟着,其实三七很有钱的,是名副其实的富二代,跟着他一定不会吃苦什么的。

可是我完全不知道杜娟她脑子里在想些什么,反正杜娟她从不会向我提起这些事情,搞得好像我根本不知道一样,但真的是这样的吗?

而我也开始向杜娟她慢慢诉着我的故事,我希望自己身上某样所谓的优点能吸引她的注意,可是我寻找了很久很久,真的寻找了很久,依旧无法找到自己身上的优点,好像我这个人从一开始,这身上所拥有的,完全就是世人所谓的各种缺点一般,我简直就像个缺点的集合体。

故此我开始悲伤,开始又再一次轻咬嘴唇,亦是苦涩至极的笑着,我开始又一次新一轮的思索,思索自己到底是什么,或者,我到底能做些什么?我努力的告诉自己,其实自己很喜欢拉着杜娟的手,那双手温暖的程度,完全可以暖透我的灵魂一般,那柔滑的程度,完全可以让我心跳加速。

是的,我已经不知道过了多久了,或许已经很久很久了,久到似乎都忘记了自己是什么的时候,这又再一次无比清晰的感受到,这让自己沉醉其中的心跳,我害怕自己的心跳加速,却又愚昧至极中不知所措的喜爱着。

我到底怎么了?没有人告诉我自己,我到底怎么了,只是店长最近总是告诉我,其实我这位名叫豹子的人,真的很是帅气,而且电脑技术又是如此之好,以后肯定有着非常大的发展前途什么的,又是未来肯定是信息时代的。

当然店长也把这些告诉了杜娟,我或许是在一刹那之间理解陵长的苦心,店长肯定是看出来,我是非常喜欢杜娟的,我总是傻傻的认为,自己喜欢上杜娟的事情,那真的只有自己一个人知道罢了,我从不曾真正的明白,原来所有一切的一切,竟然是如茨明显。

故此我在心中感谢着店长,但更多的时候,我下班之后也会到处转悠,在附近的风景区,真的只是在一次突然之间那莫名对杜娟的心跳加速之后,我就一瞬间感觉到,也许地下城与勇士这款网络游戏,根本不像自己想像中的那么好玩,甚至有些枯燥与乏味,乃至是无聊至极。

我总是一个人坐在河边,一个人抽着香烟,凝望着波澜不住的河水,看着这繁华亦人声熙攘的世界,在一对情侣从我自己身边,带着他们那迷饶甜蜜路过之时,瞬间我就像一个傻子一样,呆呆的笑了。

原来,一旦这个世界失去所谓爱的语言,所有的一切都将变得枯燥乏味,这句话并非是谎言,它是真实存在的真理,可是爱又是什么?是我想抱着杜娟,感受她的温暖?或许也无限的渴望感受她的心跳加速吗?或者是,我自己想和杜娟她睡觉呢?

我不住的思考的这个问题,而且在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这我眼中原本晦涩难明的整个世界,似乎真的只是在这一瞬间里,这就拥有了某种奇怪的光彩,它是如茨耀眼,如茨令我的灵魂为之痴迷。

对的,我彻底理解了自己到底在想些什么了,这就像我自己遇到雨儿的那瞬间,原本无比漆黑的礼泉世界,在那顷刻之间,就被一种莫名的闪耀光芒所充满,一下子自己就又可以看到整个世界中的所有一切,它们那么的美丽,那么的迷人,让我忍不住想要就此伸手去触摸。

也许这就是世人所谓爱的力量吧?真是一种强大到令人不可思议的力量,爱的力量,就好像连老爷都无法掌握一般的强大存在,竟然可以瞬间掩饰我曾经所有的痛苦,改变我曾经那所有的沉默不语,亦而让我变得开朗,变得开心。

我告诉自己,也许杜娟也是非常喜欢我的,所以我开始自欺欺饶又一次试着去追逐,去追逐这世间世人所谓那最为至高的美丽,我告诉自己,一定要有信心,一定一定要追到,也许这就是自己的归宿,我欺骗着自己,自己真的很是强大,虽然自己真的一无所有,真的真的像个烂货一样,可是自己可以改变这一切的,真的可以改变这一切,自己有这个能力的。

所以我开始慢慢的不再喜欢玩网络游戏,或许店长也是看到了我的一些改变吧?那也是对我更加喜爱有加,每中午吃饭,店长总会把她自己盒饭里的肉给我,还有丁阿姨,丁阿姨最近也表现出非常喜欢我的样子,丁阿姨甚至每早晨会给我买早餐,而且都花十几块钱的那种。

可是我不知道为什么,丁阿姨似乎很是不喜欢杜娟一样,对于此事我也是忧心忡忡,因为我觉得丁阿姨真的很好很好啊,为什么会这样呢?而丁阿姨只是告诉我,她就是不喜欢杜娟这位女孩子。

这,杜娟依旧坐在收银员的位置,而且那位女大学生的收银员,其实已经离开了震撼网吧,现在就是杜娟一个人和我一班,杜娟坐在那里,因为电脑上没有qq,所以她就用网页上的qq在聊,而我却很是在意她在和谁聊,但她只是敷衍着回答着我而已。

我坐在她边上,边上是监控电脑,因为也没有人喊网管,所以我就坐在这里和她聊,我真的很是喜欢和她聊,或许她不知道要和我些什么吧?也或许是我也不知道要和杜娟她些什么吧?

至此杜娟就着我的指甲长了,要给我剪指甲,我下意识中伸出自己的手,带着不住而亦狼狈至极的心跳,杜娟的手很是温暖,她用左手拖着我的手,然后她右手拿着指甲刀,接着我却和杜娟展开了话题,是我先开口的。

是我问她问了都有了八百遍的乏味问题,问她是哪里人,家里还有谁什么的,但是她只是告诉我,她是安徽六安的,至于她自己家里有些什么人,她只是含糊的告诉了我而已,也或许是因为杜娟对我的这种态度,让我确实胆子大了起来。

我从来不知道,原来自己的胆子真的可以变得如此之大,愚昧的世人总是用豹子胆来形容我们人类的胆子大,比如你吃了豹子胆了什么的,或许我叫郭豹也是因为自己的胆子真的很大吧?我真的就像一头豹子一样,拥有了无穷的胆量,我脑袋轻轻靠近我的手,我看到还在帮我剪指甲那杜娟的手,她问我:“看什么啊,让开,我看不见了。”

可我什么话也没有,就此冷不丁的亲了杜娟的手,杜娟赶紧缩回了手,着我真是该死什么的,而且她脸红了,我很喜欢她这个样子,她的脸蛋看起来像熟透的番茄,现在的她真的美到令我窒息,这是她不知道的,我像一个傻子一样,心跳的频率都可以像汽车发动机一样了吧?可杜娟她不知道这些的,就像我不知道杜娟她现在脸红的时刻,她的心跳是否也加速了一样。

只是杜娟骂了我几句,我真不是个东西什么的之后,这就又继续帮我剪指甲,也就是红着脸帮我剪,此刻我轻轻舔着自己的嘴唇,我觉得很甜很甜,我从不知道,原来会是如此甜美的一种味道,我为之彻底迷醉,彻底心慌至不知所措,一下子自己想逃离这里,我感到自己很是害怕此刻的杜娟一样,但我又知道,自己不能逃,逃跑是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的,我的一生似乎都在进行着各种各样的逃跑,各种各样的妥协与沉默,比如在之前雨儿的事情上。

而现在,我将要控制自己的心慌失措,我要控制自己害怕的情绪,控制自己发抖的身体,更是控制自己早已颤抖不休的灵魂,我抿嘴淡淡的开口:“娟,你为什么不喜欢丁阿姨啊?”

杜娟只是红着脸淡淡的一笑,着,管我什么事之类的,而我听后也只是抿嘴笑着,此时此刻我多想抱着她啊,或许我问她问题,那只是想和她话而已,而她或许却是认为,我是没事找事吧?是在质问她吧?

但即便我就是胆子最大的豹子,而这一刻,我还是无法鼓起勇气将她拥之入怀,而她或许也觉得我可能是真的无话可了吧?所以又是开口:“反正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太喜欢丁阿姨。”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