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二百三十四

此刻我坐在这看上去,确实有些破旧的电动车上,第一次真的是在用心思考着,沈哥到底是一位什么样的人呢?其实真的,我与沈哥认识已经很久了,但是对于他的一切,我似乎又完全不了解一样,只是我知道,我所有的电脑技术,那都是沈哥教会我的,哪怕是最后我可以随意在电脑上乱来,那也是建立在沈哥教会我的那些基础之上的。

沈哥对我有再造之恩,这个是毋庸置疑的,想到这里,我麻木的从口袋里掏出香烟,然后就淬燃抽着,此时我这才稍微看到,原来这里是繁华闹市啊,大街上人来人往的,和我曾经所见过的大街一样,所有的人们似乎都有有笑的,都有着他们各自的方向与目的,或者就是匆匆走过,我知道,这就是我们人类所居住的世界,可是从这个世界里,我根本看不到任何光亮,哪怕现在是大白,并且太阳的光亮已经非常刺眼了,可我依旧看不到丝毫光亮。

我也不知道自己这会到底在想些什么,反正就是麻木的看到自己手中的香烟抽完了,然后就看到沈哥回来了,我不知道沈哥去了哪里,因为我根本没有在意,只是现在沈哥手中拿着一个塑料袋,里面是包子,真的只有一份,是四个包子。

沈哥只是笑笑,然后就将这四个包子递给了我,这就开口:“你吃吧,我早就吃过了。”

我像一个傻子一样,接过这四个包子,苦涩至极的坐在沈哥的电动车上吃着,都是肉的,而沈哥就开着电动车,我不知道沈哥到底是要带我去哪里,但是我又知道,沈哥肯定是不会害我的,对的,这一点已经是非常明确的。

我不知道这电动车到底开了多久,我只是吃过包子以后发现,这个世界中的所有繁华,那都在飞速的从我眼前一闪而过一样,可是这些繁华对我来,似乎又没有任何光彩可言,我想起自己时候,那总是看待礼泉那边的那个世界,总是暗淡无光,好似所有的一切都是在黑暗中一样,故此我总是想逃离礼泉,我认为外面的世界是有光彩的,是美丽的,可是此时此刻,我这才傻傻的发现,或许这个世界从一开始就是无光的,亦或者也是有光的,但至于它到底是什么样的,好像并非是取决于它到底是什么地方,而只是取决于我们人类自己,将会用什么样的心态与眼光去看待它。

或许我真的就是在这一刻瞬间醒悟,但我讨厌这种醒悟,因为这种醒悟告诉我的是,其实不管是礼泉还是外面的世界,那真的从一开始就是完全一样的,只是我将会如何去看待这个一样的世界罢了,我回忆起当初自己在礼泉的东关初中,那里的确是令我心碎至绝望的地方,但那里曾经也出现过光芒,汪文静,对的,那是光源,可我亦又是明白,已经再也回不去了。

此刻的我竟是如茨惆怅不堪,我傻傻的看着眼前这繁华的世界,好似这个世界与我再也没有任何关系了一般,当然,其实我根本不知道自己此刻到底在想些什么,我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有这样的想法。

只是沈哥的电动车骑了很久很久,久到似乎我都忘记了时间一般?其实并非是我所感觉到的这样,其实电动车最多也就行驶了一个多时吧?

最终我看到了三香新村,是的,苏州的三香新村,我认识这里,曾经我刚从网络公司出来,然后去苏房物业,被开除之后就到了这里,我住在那三位不做正当生意的人家里,我对他们三个至今记忆犹新,而且我也就是因为呆在这个附近,这才因此认识了沈哥的。

可是三香新村这个地方沈哥并没有在这里停留,我甚至还看到了那个以前我经常去坐着的公园,公园还是老样子,根本就是一点点也没有改变,甚至目前还是有很多老头子什么的坐在那里下象棋,或者打扑克牌,真的真的,真的就是一点点也未有改变。

接着沈哥就带我到了护城河边上,我知道过了这座桥前面就是新市桥,这里也是苏州的一个景区,是古城,有城墙的,风景特别秀丽,以前我在这里附近瞎转悠的时候,就有转悠到这里来的,但是现在我对于这些根本没有任何兴趣。

沈哥带着我到了护城河边上的一处区里,从外面看似乎这个区很破一样,但当我进了三楼沈哥家以后,感觉里面确实挺好的,沈哥这是他租住的地方,大厅里有一个红色的软沙发,反正给人感觉吧?这坐上去都挺舒服的。

沈哥让我坐在沙发上抽烟,他自己处理一点事情,我不知道沈哥要处理什么事情,我只是坐在舒服的沙发上,然后看着对面的厨房,我看到厨房里面有很多厨具,什么都是一应俱全,但因为沙发的位置,刚好是靠着沈哥打开的那间房子墙面的,所以我看不到沈哥的房间里面。

但是我听到了里面传出了女孩子的声音,我没有因为好奇而起身去观察,我只是听到了女孩子的声音而已,这位女孩子话声音很轻,但我可以下意识的理解到,她好像是在对沈哥道别,至于为什么要道别,我完全不知道情况,因为沈哥好像什么话也没有,我能听到房间里传出了打火机的声音,我知道可能是沈哥在抽烟吧?可是沈哥只是在抽烟,真的什么话也没有,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

最后的最后,我只是听到那女孩子声着,她要回老家了,而且房间里面发出了轻微的声音,应该是在收拾行李吧?故此我又点燃了一支香烟,我在思考着到底发生了些什么事情,或许我已经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只是我不敢去相信而已,因为我知道沈哥这个人怎么呢?其实我在这个世界中,也算是见过形形**的人不少了,但像沈哥这样的人,我还是第一次见到,首先我觉得沈哥这个人是没有半丝心机的,也有上进心,这样的人在我们这个世界中已经是稀有物了,而且沈哥并不丑,其实非常非常帅气。

可是,这女孩子最终是拿着她的行李,一个比较大的行李箱,是蓝色的,然后就出了房间门,我看到这女孩子还是很漂亮的,大约二十五岁左右吧?染着黄色的披肩长头发,五官精致至极,但她脸上没有丝毫笑意,反正表情看上去不是很好,似乎带着某种绝望的气息。

这女孩看到我坐在沙发上抽着香烟,就此停住了她的脚步,然后真的就只是停留了大约十几秒的时间吧?我不知道她为什么要看我,我真的不知道,反正这位女孩看过我之后,这就提着她的行李,然后大步的朝门外走去,而沈哥却在后面跟随着。

是的,这女孩子走了,我想沈哥是去送她了吧?而现在这个房间里,其实真的只剩下我一个人了一样,更是沈哥家的房门也没有关,而我也没有出于好奇心去看,我只是继续坐在沙发上,麻木的抽着香烟。

我不知道过了多久,好像色已经很晚了吧?我真的不知道,因为我所坐的这个大厅里是看不到外面的,故此我起身稍微移动脚步,这从厨房的窗户处看到了外面,现在还是白,就在这时沈哥回来了。

沈哥回来以后,这就坐在大厅的沙发上,然后拿出他自己的香烟,点燃了一支,我看到沈哥依旧满脸的笑意,但是这笑意苦涩至极,我对这种笑意非常敏感的,因为我自己曾经无数次如此笑过,我知道目前到底发生了些什么事情。

我以前总是听一个男人若是没有钱,那么女孩子就会离开,我以前一直认为这是世人编撰的某种谎言,我认为爱情不应该是这个样子的,而现在我终于亲眼见证了这世人所编撰的谎言,我意识到这并非是谎言,这是真的。

现在沈哥可以生意失败了,沈哥因为网吧的事情亏了太多太多的钱,真的是血本无归,现在的沈哥好像除了她自己是麒麟网络的主管以外,就一无是处了?不对的,我想不应该是这样的,即便是如此落魄的沈哥,那也是比我强千百万倍,我明白的,可是即便我明白这些,那又有些什么意义呢?

沈哥坐在沙发上,抽着香烟,然后又给我发香烟,更是冲着我笑着,真的,沈哥真的什么也没有告诉我,或许我对于沈哥而论,我只是一个外人吧?或许真的就是这样的。

沈哥笑着问我:“你不是没有地方住吗?我听娘舅,你是睡在网吧里的?”

我抽了一口香烟,至此面无表情的开口:“嗯。”

沈哥听后即又是一笑,然后问我自己的行李呢,我我根本没有什么行李,只是一些笔记本和一支钢笔与一瓶墨水而已,沈哥问我这些东西在哪里,我告诉沈哥在虎丘那边的网吧里,沈哥听后摇了摇头,这就继续开口:“我明去给你拿,你以后就和我住一起,明我也给你分工作,就分到这里附近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