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二百三十三

虽然我的确教训了他,只是教训别人是要付出代价的,而这沈哥再次给我打电话,然后在电话里问我最近上班怎么样,我只是着很是无聊之类的,但我能从沈哥对我话的语气里,这听出点什么来。

首先我是觉得沈哥是想让我去网吧工作的,但是这个事情怎么呢?我之前在金左岸网吧里一直在玩电脑,所以是被开除的,这件事情肯定对我的影响不好,再一个就是沈哥也有明,我把人家行李扔了,而且那个人目前就在麒麟网络的一家连锁网吧上班,要是把我放到麒麟网络里的话,怕我们两个遇到,这样事情就不好办了。

只是沈哥又再三问我,是否要到网吧上班,我搞不懂沈哥的意思,但我还是着愿意,沈哥听后这就给了我一个地址,让我到那里去找他。

我当然是第二就去那里了,这件事情到底怎么呢?其实我知道沈哥这个人肯定是不会忽悠我的,我是到了胥门这个地方,听沈哥和我讲,是这个附近有所大学,反正我是没看到大学的,或许这对我来,也不是很重要的吧?

到了胥门以后,我就见到了沈哥,沈哥还是老样子,脸上总是挂着笑意,沈哥先是给我发烟,我们两个一起抽着香烟,这就寒暄了几句,接着沈哥才给我讲了很重要的事情。

沈哥告诉我,他自己在这个附近和另一个人合资,这就开了一家网吧,但绝对是黑网吧,是那种没有证的,但是电脑和服务器什么的,这都是买的全新的,所以就让我在这里上班,沈哥的意思是,反正我的电脑技术还行,网吧里几乎所有问题都能处理掉,而且上班也轻松。

然后沈哥是一边着一边就把我带到了网吧里,这个网吧确实是黑网吧,门口的牌子是洗脚,这房间以前我觉得也不是做什么正当生意的,而现在里面是由大约四个房间组成,共计有大约四十到六十台电脑,确实都是新的。

接着沈哥又告诉我,反正我可以在这里一直玩游戏,但是电脑出问题或者有人上网什么的,我就要必须放下游戏赶紧处理事情,现在我终于理解沈哥的意思了,原来我将要在这里做收银员,还有网管,乃至修理电脑为一体的工作,但是这里的电脑很少,又不是什么大网吧,所以吗?这个我肯定是可以接受的。

而且沈哥又招聘了另外一名网管,和我年龄差不多,但是我与这位男网管不同的是,沈哥将这家网吧里面几乎所有的密码什么的都告诉了我,然后就开始让我上班,而有些电脑还未装好,我知道这网吧开了估计还没有几呢。

……

反正我就是又在网吧上班了,这份工作非常轻松,因为电脑行业这种事情,这好像就是我的强项一样,所以里面的电脑坏了什么的基本都是我在处理,更是服务器上游戏更新什么的,也基本是我在弄。

而且我也因为太过无聊,这就玩了一款游戏,名字叫剑侠世界,我在这网吧上了好几个月的班,而且沈哥也把他自己的自行车给了我,是我住得远,让我骑着,至于奶茶店那边,其实在我到网吧上班的那下午,我就和张静老板通过电话处理好了,主要就是我对张静老板,我不喜欢做奶茶,所以张静老板最后也没有再挽留我。

反正我因为在这里上班,这也就和这里附近的人几乎都认识了,比如网吧对面巷子里的一家卖部的男老板,看上去瘦瘦的,我总是在他那里赊账拿烟抽,因为我最近沉迷于网络游戏,我感觉在游戏里的我,这好像才是真的我,所以我的工资,这基本都花给剑侠世界这款网络游戏了。

但是在游戏的世界里,我可以忘却一切痛苦,再一个就是,因为我可以一直玩电脑,所以我的装备什么都是比较好的,在里面也是战斗力排行榜前十里面的,所以游戏里也有很多人恭维我,需要我,因为有些副本他们打不过就需要我,我知道这个世界里的一切,那都是因为需要所以才喜欢的,但别人喜欢我的这种感觉,自己却无法抗拒。

故此晃眼中,这就快到第二年的夏了,最近我已经开始穿短袖,毕竟气是越来越热,可是我的好日子又到头了,而且这也是沈哥的灾难,因为最近公安老是查黑网吧,这导致已经把一台服务器给收走了,我们用另一台电影服务器在运行游戏,只是往里面加了一块容量大的硬盘而已。

但我知道,服务器是很贵的,所以对于这件事情,沈哥最近也很是不开心,然后我就见到了另一个人,是当初我在金左岸网吧上班时见到的娘舅,也就是金左岸网吧老板陈华的亲戚。

娘舅还是老样子,走路像个女人一样,但是娘舅有关系,所以他会去请公安的撒鱼什么的,然后就让公安的人不要查我们,我知道这是沈哥找来的,但是娘舅可能给人家公安的人钱没给够吧?所以最后导致另一台服务器又被收了,至此这个网吧开不下去了。

我也因为最近所有的钱几乎花给了游戏,所以身上没有半毛钱的存款,至此这网吧一倒闭对我的影响也是很大的,当然,沈哥肯定更加惆怅不堪,因为这些可都是钱啊,是沈哥很多年攒下来的钱,就这么完了。

当然,这也可以是娘舅这个人,这与公安的关系还是不到位导致的,最终这个网吧确实关了,沈哥现在几乎每都是郁郁寡欢,然后我被娘舅叫到了虎丘这个地方,是在古镇,风景秀丽,娘舅竟然在这边还有一家黑网吧,里面电脑大约也是五六十台的样子,其实娘舅叫我过来他这边这里上班,还是很有目的性的,因为我可以处理网吧里的问题,包括网络问题。

但是娘灸这家网吧,我在里面上了一个多月的班,然后娘舅他自己选择关门,娘舅选择关门的原因,这并不是我无法处理网吧里的问题,而是娘舅他没有把这里附近饶关系处理好,这个虎丘古镇附近,是有很多那种不上班的混混的,那些混混每要做的事情就是到处找钱,所以混混们敲诈娘灸钱,而且这本身就是黑网吧,所以娘舅也不好报警处理,最终网吧倒闭。

可是娘舅竟然把我的工资扣了,是他自己没有钱,而且网吧也倒闭了,他发不出来工资,我和娘舅完全不到一块,我知道现在不管是娘舅,还是沈哥,其实都是每愁死了,因为我知道,虽然是黑网吧,但也是花了不少钱的,而现在他们两个都是血本无归,更是还劳心费神。

但是我又能怎么办呢?我只是我自己而已,是个自私的人,虽然我能轻微体会到他们的痛苦,可这又能怎么样?现在的我,身上就只有十几块钱,在这茫茫的苏州,我能做些什么呢?或许唯有等死吧?

其实我也开始回忆,自从自己因为表姐郭维结婚后出了礼泉,其实出来这大半年的时间,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做些什么,我感觉自己好是茫然,好是无助,任何方向都没有,哪怕是我沉迷于剑侠世界的游戏,此时此刻都已经没有任何兴趣去玩了,虽然这个游戏几乎吃掉了我自己所有的工资,我在游戏的世界里很是风光,是强者,可在现实中,我他妈的什么也不是,这才是事实真相,这可真是个可怕的世界。

故此我给沈哥打电话,这就明了我自己目前的情况,我告诉沈哥,我已经走投无路了,沈哥只是告诉我,他知道我在哪里的,他马上过来找我。

对的,沈哥骑着他的电动车到了虎丘古镇,然后找到了我和娘舅,沈哥对娘舅着必须把我的工资给我,我又没做错什么,接着娘舅很是不情愿的就把我的工资给我结清了。

然后沈哥还是满脸的笑意,这就让我坐上他的电动车,沈哥在前面一边开电动车,一边告诉我,其实他的网吧是和娘舅合资的,当初他自己是反对买新电脑的,但是娘舅不听,娘舅他和公安饶关系很硬,他什么都能搞定,而现在却弄到这个样子,沈哥他这次亏了近二十多万,是他所有的积蓄。

我知道二十多万是什么概念,电子厂一年上班,甚至不吃不喝,一位普通的员工一年最多最多,这攒一万五千块钱都不得了了,所以这简直就是一位普通人,近十五年不吃不喝不穿的工资,这绝对是笔巨款。

可是沈哥只是笑着,或者抽着香烟,我不知道要如何安慰沈哥,因为我感受不到这种绝望是什么滋味,或许我也没有资格去感受这种绝望,倒是沈哥却问着我现在的情况。

我当然是实话实,我什么都没有,工作都没有,身上也就刚发的那点工资,前路一片迷茫。

沈哥听后只是继续笑笑,接着就把电动车停下了,着让我坐在车子上等一会,他马上就会回来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