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二百三十二

即便我知道这就是世人所谓的可悲,其实也是无法改变任何的,至此只能像一个傻子一样,继续呆呆的看着头顶这缭绕的烟雾,就此出神。

……

我的确是在网吧里呆了一整夜,是真的呆了一整夜,而不是玩了一夜的电脑,当世人所谓这清晨温暖的阳光洒满大地之时,我这才出了网吧,或许是外面的世界太过寒冷了吧?还是现在的自己太过困乏?反正当阳光照射在自己脸上的这一瞬间,我发觉自己有种别样的感觉,一种像是昏昏入睡,却又难受至极的感觉。

我回到了出租屋,住在我家那货色这会已经上班去了,而我就坐在破旧的床板上,看着脏乱不堪的被子什么的,当然还有那货色的行李箱,其实我从未翻看过他的行李箱,或许是我对这个行李箱没什么兴趣吧?不过现在我要让这个货色知道,什么叫人心险恶,让他知道,我根本不是个什么好人。

所以我抽着香烟,这就第一次打开了他的行李箱,我发现里面有很多很多衣服裤子什么的,还有他过冬的羽绒服,当然,我还翻到了一个比较大的锡炉,我觉得他以前应该在某家电子厂上过班,因为只有电子厂才会有这种锡炉,反正普通修理铺是肯定用不上这种东西的,所以我知道,这玩意可能是他从电子厂偷出来的,真是要命。

我还翻到了一个型的摄像机,不过没有电池,所以无法启动,不知道是好的是坏的,但这些事情对我来不是很重要,现在我要向这货色展示我的恶意。

我找来了房东,房东是位老太太,大约七十多岁了吧?她耳朵听力不是很好,所以我和房东她交流了半,这就把房子退了,因为我没住满一个月,再加上之前的押金,所以退了我一百多块钱,接着我亦是告诉房东,赶下午之前我就会搬出去的。

当然,我也肯定就是要如此做的,我在附近重新找了一个房子,只要一百三十块钱一个月,便宜是因为没有水,而且洗手间是要去公路边上人家苏州的公用厕所,更是房间的可怕,也烂的可怕,尽管如此,我还是付了钱,然后就搬家。

真的,其实我现在所租住的地方离退房的那里并不远的,就五六分钟的步行路程而已,我将自己的行李搬了过来,其实也就是钢笔,墨水、笔记本,因为其他的破被子什么我扔了,然后我把那货色的行李箱拿到附近的一个垃圾堆边上,把里面的所有衣服全部扔了,又把行李箱砸烂了,接着把锡炉也扔了,虽然我知道这个东西可能能卖点钱,但我也知道几乎找不到买家的,所以最终那货色的行李就剩下一个没有电池的摄像机,我拿走了,我觉得可能配个电池就能用吧?

然后我又是买了两条新的被子,放在了自己新租住的地方,接着就去观前街了。

我是步行过去的,走了大约四十分钟不到一时的样子,这种路程对我来还不算很远,毕竟我从晕车,所以体力还是很好的。

在观前街我按照张静老板在电话里对我所的地点,找到了奶茶店,店面不是很大,真的很很,但观前街这可是苏州数一数二的繁华地段,所以在这里能租起门面房,这肯定是很厉害的。

此时奶茶店里有五六个人,基本都是女的,也都很年轻,而且容貌还都挺好,按照张静老板的意思是,她是在这里卖奶茶的,所以对于女销售员的容貌肯定是有要求的,不过我对于这些事情根本不怎么上心。

反正张静老板给我发了羽绒服,全新的,也是这个奶茶店的工作服,我穿着厚厚的羽绒服觉得,这好像今年冬都不用买厚衣服了吧?

接着张静老板把我分配在了后面,我是调制奶茶,当然有一位大约二十岁左右的伙子在教我,比如多少磕茶叶,然后多少磕水,泡多久,还有珍珠怎么煮,西米怎么煮……

反正这师傅教了我很多很多,而且所有的奶茶在配制的时候,那都是有非常严格的标准的,我们的热水那都是称出来的,但我也是刚刚接触这个东西,所以学的比较慢,但张静老板根本不介意我学的慢,反正很是照顾我。

所以我这就开始在奶茶店里上班了,第二我刚上班之后,一位女员工还问我的名字,但我没有,严格来的话,我只是把自己当成一个哑巴,然后就冲她一笑而已,或许对于我为什么要如此做,她很是迷惑,而我其实也不知道原因。

反正我就是在奶茶店的后面,前面什么口味的奶茶没有了,我这就赶紧和师傅一起进行配制,比如是红茶的,那就配制红茶的,是乌龙茶的就配制乌龙茶的,但是在这一过程之中,我感觉这奶茶店好浪费啊,所有的茶叶那都只是泡一次,绝对不会进行二次泡的,因为泡一次就扔垃圾桶里了。

当然我也知道了,其实奶茶这玩意根本就是奶精配制的,多少克茶水加多少克奶精搅拌均匀,这都是有严格的数据的,反正这些数据太多太多了,因为有好多口味的奶茶,我总是记不住,所以师傅就拿了张白纸,这就用笔给我写在了白纸上,接着师傅有时候不配制,就让我一个人独自完成,我这才是来的第二啊,真是的。

但是这份做奶茶的工作吗?我觉得还行吧?反正不是很累,但也不是很轻松,一晃眼我感觉又快到中午了,突然我的手机响了,我一看电话号码,这直接就愣了,因为这是沈哥的电话号码。

故此我赶紧出了奶茶店,这就接电话,然后习惯性的点烟,沈哥在电话里刚开口就问我:“豹子,你现在在做什么呢?”

“在上班啊,怎么了?”

沈哥接下来的话语,我是听不出来他是开心还是不开心,反正沈哥首先问了我上什么班,我浪淘沙网吧前几关门了,所以我就到了观前街的一家奶茶店里,在学习如何制作奶茶,而且更是才学习一多一点,这就已经有所成,可以独自配奶茶了。

沈哥听后突然问我,想不想继续在网吧做,我只是回答肯定想了,但我真不知道沈哥这是什么意思,但接着沈哥问我,住在我家里那个货色,就是我介绍给麒麟网络那个人,给他打电话了,是我把他的东西拿走了,现在想要回来。

我重新点燃一支香烟,然后都笑出了声,我在电话里告诉沈哥,那家伙住那么久,甚至都是盖的我的被子,房租一毛不给,还对我态度那么恶劣,所以我把他行李箱扔了。

沈哥在电话那头也是哭笑不得,接着又是告诉我,让我把他的行李箱给他吧,那里面就是衣服裤子什么的,问我要那些东西做什么啊。

这次我是非常严肃的告诉了沈哥,东西确实被我扔了,而且是昨的事情,行李箱也被我砸了,拿回来也没用,再了,人家垃圾堆每凌晨的时候就要清理的,现在去找?去哪里找啊?

沈哥听后,我觉得他在抽烟,我听到电话那头传来了打火机的声音,然后沈哥问我,那个人知道不知道我的电话号码,我告诉沈哥,他怎么可能知道我的电话号码呢?

至此沈哥就告诉我,那么他自己就回复那个人,他沈雷没有联系到我,因为我的手机停机了,就这样了。

当然,我很是赞同沈哥如此回复那个货色的,故此这个电话就是挂了,然后我又回到奶茶店里继续工作。

其实这个奶茶店到底怎么呢?虽然奶茶很贵,一杯都是八块钱十块钱,甚至有十五块钱一杯的,而且我们员工却可以随便喝,可问题是我们到底能喝多少呢,而且这个工作我突然感觉有些无聊,因为外面虽然是大白的,可我和师傅在里面几乎是看不到太阳的,连通风都是由空调完成的,这种环境很可怕的,也许是因为地方?还是房东不让在房子上重新开孔,所以没有装通风设备?

故此我没事的时候喜欢往外面跑,也就是不住的抽烟,因为张静老板里面不让我们抽烟的,是观前街这个地方,对于做食品店铺这方面的卫生管控很严格的,被抓到就是罚好几万的,不是开玩笑的。

但我也喜欢往外面跑抽烟,至少还能透透气,而且张静老板又不我,所以在接下来的几里,我过得还算不错吧?反正就是上班下班呗,而且关于制作奶茶的那套流程,我也是越来越熟练,对此张静老板也是看在眼里,所以对我也挺好的。

然后这一晃眼就是一个星期之后了,关于我家那个货色行李的事情,他反正是没有找到我人,所以拿我也没办法,每每想到这里我就开心,我知道我终于让他知道,什么叫人心险恶了,就好像只有他自己会做坏人一样,简直愚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