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二百三十一

我能告诉楚老板,其实我现在也很是迷茫吗?虽然我知道自己现在所坐着的这家网吧,其实就在招聘网管,可是现在自己却不知道怎么回事,只是麻木的抽着香烟,像个傻子一样看着香烟的烟雾,飘散于这本来就烟雾缭绕的场所,接着我随即就是对楚老板继续发消息:张静她开了一家奶茶店,让我明去看看,我就先去看看吧。

楚老板看了我的消息之后,这就着,其实这样也行什么的,只是可惜了我那么厉害的电脑技术,但我对此也就不再些什么了,因为我也不知道自己这几个月以来,到底发生了些什么事情,反正就是对任何事情,甚至对金钱这种东西,就好像再一次彻底失去了兴趣一般。

接着我与楚老板聊了好大一会儿,期间我知道了楚老板的一些往事,原来楚老板之前简直和我的经历稍微有些一样,也是喜欢打架,经常性进公安局的那种人,也是因为之前在学校经常有人欺负他,所以他就反击了,只是楚老板的这一经历过程之中,唯独没有我的经历那么复杂,至少楚老板的父母还是很疼他的。

最终我也不知道和楚老板一起到底聊到了什么时候,我没有去看电脑上的时间,或许对我而论时间早已不那么重要了一样,再一个就是,我知道楚老板今网吧刚刚关门,他的心里一定也是非常难受的。

其实若非楚老板现在的难受,这让我回忆起了一些网吧里的琐事的话,我怀疑我都选择性忽略了一位,我这几个月在网吧里认识的另外一个男人,这个人怎么呢?大约三十岁左右,长得不是很帅气,但很瘦,经常就是一双拖鞋,外加给人一种真的就是浑身无力的感觉,好像就是经常摄取罂粟物质的那种样子,但我知道他又不是那种饶,其实他所做的生意也本身就是违法的。

他有次电脑坏了,叫我去修理的时候,这就和我展开了聊,在聊的过程之中,我得知了他的工作与他这个饶一些性格问题,他的工作绝对是违法的,他是一帮女饶头头,而这帮女人是和其他男人一起做违法生意,就是这帮女人是卖自己的,这个男人作为头头,要是会有新的女人加入的话,他自己就会先试试这女人好用不,故此他一直都是没有力气的,反正他这个人太虚弱了,给人感觉就是这样的。

不过我突然想起他的原因是,他无意中告诉我,浪淘沙网吧他是经常来的,反正他白几乎没什么事,所以他已经在这里上网好多好多年了,而且有次他还是带着很多位女人来的,我看着有三十多岁的,当然也有十七八岁的,当时我还挺羡慕他的,因为他告诉我,只要是他手下的女人,他都是随便享用的,反正又不用付钱,而他自己的工作性质就是,他认识很多人,在这些女人出事的时候,出面进行保护,通常解决问题也不是武力,基本是钱,但也有一定的可能性要用到武力解决,但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其实我真的和这个人过很多话,但我记忆最为深刻的是,他经常来网吧的时候,那连路都走不稳,或许也就这一点让我羡慕吧?

只是最为重要的事情,还是他对我的那句,他经常来浪淘沙网吧上网的,都很多年了,从他的这一句话里,其实我也得知,楚老板其实已经坚持了够久了,反正按照我最近对这已经倒闭的浪淘沙网吧的观察,我知道这家网吧应该一直在亏钱,反正绝对是不赚钱的。

其实这会我真的是思绪万千,甚至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想些什么鬼东西,但我知道,楚老板这些年一定很是不容易的,但我又知道,楚老板又是一位非常值得我去交往的人,因为在网吧彻底关门之后,楚老板给网吧门口贴了一张a4纸,上面是打印的文字,大意是:因为本网吧经营不善,已经宣布关门,从今日起,凡是在本网吧办理过会员卡的朋友,拨打这个电话进行退钱,而且明日起的未来一个星期,本网吧都会持续退会员卡。

我想?我要是楚老板,我网吧都关门了,我才不会去理会曾经那些办过会员卡的人吧?这一退可都是钱啊,也或许正是因为我和楚老板之间有着这种差异,故此我比楚老板烂至少千百万倍吧?

……

而现在或许已经是后半夜了吧?是的,我从网吧出来了,现在人就在自己的出租屋里,而麒麟网络沈哥那里的作息时间有点特殊,都是上二十四时的班,然后再休息二十四时,故此这位我家里那位男孩子还没有回来,估计要明早晨回来吧?而他的行李也在我的房间里,我看着这些东西很是头疼。

然后我就是睡觉了,亮以后这男孩子就回来了,和我讲起他们麒麟网吧里的一些事情,是那个网吧很好什么的,其实这些我都知道的,而且我也知道他就在附近的一家麒麟连锁网吧里上班,离这里真的也就走路不到二十多分钟吧?

而我现在坐在破旧的床板上,这就再一次向他提起房子的事情,我:“房东给我要房租,你要不以后发工资了给我一点钱?”

我知道他现在身上是没有钱的好像,但我又知道,他本身就是个骗子,一个绝对彻头彻尾的大骗子,他没钱?他拿什么吃饭?我都知道的,他只是不想付房租还想白住而已,我从来都没有遇到过这种人,而且最近连续一下子就遇到两位,我估计这是老爷那疯子对我的惩罚,老爷知道我以前做错过很多事情。

故此他很不开心的扬着嘴角再次告诉我,他现在没钱,而且是我让他住的,他就是这么的,我很是反感他如此话,所以我即是出了门,但我觉得他也是个傻子,因为他这样话的话,这只能是激怒我罢了,所以我认为老爷即便就是惩罚我,这他妈的也太过分了,因为他的工作,那都是我给沈哥打电话给他找的,一个不知道感恩的家伙,所以我很是生气。

我出门之后原本是要去观前街的,也就是去张静那个奶茶店去看看的,更是张静老板已经给我打电话了,是让我赶紧去什么的,是她现在很缺饶,但我没有拒绝,也没有去,我对张静老板在电话里的是,我明中午再过去看看,现在我发工资了,手里有点钱,先玩个一什么的,对此张静老板也是同意了,更是着明她就等我什么的。

挂掉电话以后,我知道我没有告诉张静老板的是,其实现在我心里简直就是烦透了,可是一定要问我到底因为什么事情而烦恼的话,我这好像又不出个什么所以然来,反正就是烦,什么事也不想做,甚至连网吧都不想去,而且什么东西也不想吃,虽然我口袋里确实有钱,或许现在的我,只是想静静的抽个烟吧?或许就是这样的吧?

反正今我就在外面瞎转悠了整整一,我没有回自己租住的地方,因为我不想看到那个货色,而且今也就因为住在我家的这个货色的事情,我还真的就想了很多很多,我觉得自己原本就是个恶人,那就做回恶人吧?我的确是如此想的。

故此晚上我也没有回家,我晚上是准备在网吧过的,我没有和楚老板继续聊,倒是楚老板给我qq上发消息,问我工作的事情怎么样了,我看得出来,当然也能感觉出来,其实楚老板很是关心我的,可是我真的不知道要和现在的楚老板些什么,故此也就没有回复这消息。

然后我就是看着qq上雨儿的头像发呆,她的头像还是手机短信在线,我知道自己现在给她发消息她肯定能收到的,但现在又是晚上,我想她正在和张明刚一丝不挂的在睡觉吧?反正一想到这里,我感觉我都想一瞬间里彻底毁灭这个世界,我感觉自己对于这个我们人类所生存着的世界,简直就是充满了深不见底的恶意,甚至是浓烈至极的杀意,我想着要怎么样才能毁灭这个世界,但最终我知道一切的一切都只是空想,因为渺无能的自己,那根本做不到毁灭人类的,哪怕是我幻想出来那可以找到一种独特的物质,从而引爆我们所在这个宇宙里的暗物质,让这个宇宙瞬间进行二次爆炸,虽然我可能还可以看到宇宙爆炸时那刹那产生,那个无比巨大烟花的惊鸿一瞥,呵呵,我想?这刻我的思维,简直就是真正意义上世人所言的魔鬼吧?

可是不管我将如何去幻想,不管我的幻想能力到底有多么的无边与强大,但是我所在这个真实的世界里,目前这个时间段,雨儿就是和张明刚一丝不挂的睡在一起呢,而我呢?独自坐在这个网吧里,再次看着头顶的烟雾缭绕,真是可悲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