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二百三十

但事情永远不会如我所想的这样的,老爷他老人家似乎也从不曾亏欠过我任何,故此完全不必为我的人生负责任何,这有人来我们网吧找我们老板,是谈生意,他是位年轻的伙子,大约有二十五岁左右,看上去挺帅气的,毕竟他可是西装革履的。

这位伙子找到了我们女老板张静,他告诉我们女老板,现在所有的网吧里都是三层服务器,完全都是无盘的构造,这样对于网吧的电脑会有更大的影响以及发展的空间,更是我们网吧目前的电脑显示器也该换成液晶的,毕竟这么大的网吧什么的。

反正这位伙子对我们女老板介绍了很多很多无盘设计的好处,可是我们女老板根本不听,是让他去找我们男老板楚风,而现在楚风就坐在一楼的老位置,玩着他的魔兽世界,好像对于这件事情根本不怎么上心一样。

当然我的猜测也是正确的,当这位伙子去找我们楚风老板的时候,楚风老板只是告诉他,我们网吧不需要改造,更是我们楚风老板最后告诉这位伙子,让他以后不要没事找他,他很烦。

可是在我的记忆中,我们楚风老板似乎根本不是这种人啊,可现在为什么他会如此话呢?我觉得这里面肯定有什么事,而且最让我担忧的是,最近网吧里很多电脑坏掉了,但是技术员根本就不修理,而且只是告诉我们网管,如果电脑坏了就让他去重新换一台电脑玩就是了,不要没事找事什么的。

我听到技术员如此,我知道这家名叫浪淘沙的网吧里,其实正在发生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而且我最近也听到女老板,也就是张静,她经常会对收银员着,她在观前街那里租了一间门面房,好像是准备做奶茶生意的,更是正在批准什么营业执照。

我立刻傻眼了,真的,我知道这家网吧里正在发生什么事情了,但是我真的什么也不出口,我知道有些事情是根本无法阻止的,至少不是我这种连角色都算不上的人可以阻止的。

再一个,我因为在三楼摄像头不好的地方开机上网,这被技术员给看到了,所以技术员告诉了楚风老板,楚风老板将我喊进办公室,也就是主机房,开口就问我:“你是怎么把电脑的收费系统干掉的?”

我只是如实回答着,我告诉楚风老板,其实我电脑技术非常厉害的,我以前在麒麟网络,那可是动过服务器与网络的人,楚风老板噘嘴问着我们边上的眼镜,也就是我们的大技术员,问他可以把这收费系统干掉不,我们技术员也如实回答,是他不可以,他没有这个能耐。

至此楚风老板冲我笑着,:“我觉得你开的那台电脑,虽然没有给任何人你是如何干掉收费系统的,但是晚上你不在的时候,有人坐在你开的电脑上玩游戏,而且给你挂着游戏,这件事情,你觉得我该如何处理。”

我根本就没有经过任何的思考,这就直接开口:“我们网吧很多电脑系统是坏的,我把所有坏电脑修理好,我知道错了,以后不会这样做了。”

楚风老板听后又是笑笑,然后着:“你去上班吧。”

对的,楚风老板的是让我去上班,但并没有提起修理电脑的事情,我知道这种事情非常严重,我觉得楚风老板是在下意识中,已经完全放弃这家网吧了,我的猜测,或者我的预感是非常正确的。

而且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技术员也没有提起任何我要修理这些电脑的事情,所以那些坏电脑其实没有进行任何修理,坏的电脑数量依旧在不住的增加之中,我知道事情是越来越严重了,可我更知道,我无力改变任何。

……

更是我租住的那个地方也发生了一些事情,那位在饭店上班的男孩,他不但拒绝和我一起交房租,而且还把我新买的奶茶,反正我们现在又没有工作什么的,让我们就去她那里先做着,反正工资还比这里网吧之前要高什么的。

至此这晚上,我就坐在另外一家网吧里,这在qq上和楚风老板聊,楚风老板告诉我,其实张静那个人在网吧里做的账目表不对,而且所有员工的工资是他在发,张静几乎都没有发过,所以这家网吧注定是做不下去的,对于此事,楚风老板也出了他自己的苦衷,接着又问我现在没有工作,到底该怎么办之类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