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二百二十九

我感觉自己像某种没有生命特征的机械一样,在这个世界中完全被一种无法言喻的强大力量所支配着,我不能得到哪怕丝毫的自由,故此我想到了写书,我认为写书就一定只是我自己的自主意识吗?其实并非如茨,我已经深刻的理解到,其实自己的渺已经对于这个世界而论,根本就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但我还是依旧要上班,别人喊网管的时候,我依旧还是要过去的,而且我基本是站在一楼,并不是因为在一楼的时候这可以看到老板娘,严格来的话,目前这个网吧里只有一楼有人在上网,有的是四五个人一伙的,是在玩传奇这个游戏。

而且还有一位穿着休闲服的中年男人,大约三十五岁左右吧?反正看上去挺年轻的,他抽的香烟是苏烟,我知道这种香烟很贵,而且我看他长得也挺帅气的,反正不丑,也不是很胖。

他玩的游戏是魔兽世界,也就是我以前在网络公司里玩过的wow,我看到他在刷战场,估计是刷大元帅级别的装备吧?他看到我站在他身后,起先是没有和我话的,但是过了一会之后,他这突然之间就冲着我开口:“你叫什么名字?”

我感觉莫名奇妙,他问我名字做什么?故此我没有回答,我甚至都没有话,而边上那群玩传奇的人,似乎对于这位男人问我的名字很是好奇一样,故此都笑出了声,可我完全不知道他们到底在笑些什么。

所以我最终是离开了这位男饶身边,至于网管这个工作怎么呢?其实很轻松的,也就是到处瞎转悠而已,没事了还可以和来上网的某些姑娘们话,真的很是惬意的。

至此我在网吧这一上班就是五六之后了,我家里那位比我年龄一些的男孩子他前几就找到了工作,他是在一家饭店里上班,至于到底在哪个饭店我倒是没有问,或许是因为我对于这些事情根本就没有兴趣吧?而我所在意的是,最近我的资金特别特别紧张,不管是抽烟还是吃饭,我知道马上我就又得忍受饿肚子了,但事实情况并非是如茨,这位在我不知道哪个饭店上班的男孩子,他几乎每回家都会带点吃的,基本都是鸡肉和鱼肉,我知道这是饭店里做的,所以我问他怎么带出来的,他只是告诉我,这本身就是饭店里不要的,本身就是汤里面的,人家不吃肉的什么的,但不管他对我如何解释,反正我是有吃的东西了。

我认为这可能是这位男孩对我的报恩吧?因为我让他住在这里,我也是每每想到这里,这就觉得,其实作为一位善良的人,也是有一定好处的,至此我也就笑笑。

不过我在浪淘沙这家网吧上班也一点不安分,或者对于现在的我而论,好像连生与死的概念这都模糊了吧?我也不知道最近几个月,到底有些什么事情发生在了自己身上,反正我觉得最近几个月,这才是我此生变化最大的时刻。

故此我一点也不怕女老板,但我也没有那么嚣张,我只是在三楼没有摄像头的地方,偶尔会开一台电脑,当然对于这种pubin收费系统,这东西对我来,简直就是如同虚设,所以我在网吧里也认识了几位经常来这里玩游戏,口袋里却没有钱的人,其中一位大约二十五岁左右,竟然玩的是qq自由幻想,我想起来,当年我玩这款游戏的时候,那时候自己还在昆山劲胜公司呢,那时候我还可以看到雨儿呢,而现在呢?现在的我除了一无所有以外,甚至连活下去的信念都没有了,所谓明?未来?还是希望?等等,这些华丽的字眼对我来,已经不再有任何的意义了,甚至我都不知到自己到底为什么而活着。

所以我用自己的技术打开这不收费的电脑,偶尔也会给这位口袋没钱的男孩子玩玩,他对我也是毕恭毕敬,好像是挺喜欢我的吧?至于细节问题,我也没有去猜测,最近的我,其实除了几乎没有香烟抽以外,其他的事情似乎还挺顺利的,但真正的原因是,最近我简直都停止自己的思考了,我讨厌去思考任何事情,故此我只是真的像没有生命特征的机械一样,就是这样上着班而已。

不过这我依旧在上班,依旧是在一楼瞎转悠,但是之前那位玩魔兽世界的男人突然喊我过去,我以为他电脑坏了还是怎么了,故此我到了他身边以后直接就开口:“怎么了?”

他看着我笑笑,我能感觉到他对我没有丝毫恶意,但是我却搞不明白他到底喊我做什么,他只是抽了口香烟之后,这就开口:“去隔壁的沙县吃,给我叫份扬州炒饭,我饿了。”

啊?我现在可是满心的疑惑啊,这简直就是莫名其妙吗,你饿了那是你饿了,这和我有什么关系呢?这真的是莫名其妙啊。

不过他马上掏出了一张五十块钱给我,我虽然感到莫名其妙,但我还是按照他的意思去做,我刚起步,这就真的刚刚一个转身而已,突然那边玩传奇的其中一位男人开口:“网管你来了这么久了,不知道他是谁吧?那是你们老板,这次认识了吧?”

我们老板?莫名其妙,我没有回答这位玩传奇饶话,我只是在隔壁的沙县吃里,真的要了一份扬州炒饭,还挺贵,要十块钱,然后我就把饭和找的钱带了回来,也正因为如此,我就和这位玩魔兽世界的男人认识了一样,之后的一些里,他甚至有问我会不会玩魔兽世界,当我我会玩的时候,他有时候会让我帮他看一会电脑,虽然他是用的外挂在挂战场,但偶尔也是需要人看守着的,万一外挂出问题了呢?

而且我好像在这个网吧里真的混得有些熟悉了,虽然女老板有给我办理一张上网卡,里面有很多钱,是女老板充的,是我们网管的福利,只是不准我上班时间玩而已,但是这个卡我基本是没有动过的,因为网吧收费系统对我来,原本就是不存在一样的,所以动这张卡的意义也根本不存在的。

……

但我也知道,其实时间一直都很快的,快到真的是眨眼瞬间的地步,我感觉真的就只是一个眨眼的时间而已,这我们要发工资了,我在二楼的主机房里领工资,我们网吧的大技术员是个戴着眼镜的瘦子,他在里面,而且还有另外一个人,就是玩魔兽世界的那个男人,他看着我笑笑,然后就从手中数钱,数了九百多块钱给我,当然这是因为我上个月根本没有上满一个月的,而这九百多块钱其实已经很多了。

我接过钱以后并且签字,之后我下楼,坐在女收银员边上,收银员看上去有二十三岁左右,身材挺好的,但肤色很黑,可也不是很黑很黑的那种,反正就是看得过去的那种,而且她并不丑,相对来的话,她还是挺漂亮的。

我问她:“我们这里玩魔兽世界的那个男冉底是谁啊,怎么他会给我发工资呢?现在还在上面主机房里坐着呢。”

收银员听了我的问话以后,直接笑着开口:“是我们老板,名叫楚风,这网吧是楚风和张静一起合资开的。”

听到收银员如此,我一下子傻了一样,那是我们老板?名叫楚风?这都是什么事啊,我都在这里上班一个多月了吧?这才知道,原来他是老板啊,这可真是个大的笑话啊,但我马上回过神之后,继续问收银员:“张静是谁?”

“就是我们女老板呗,她今没来,所以发工资给我们的是楚老板。”

不过我马上想到了其他事情,我试探性的继续问收银员:“他们两个是夫妻?”

收银员听后马上脸色一变,但看上去是开心的表情,她笑得很甜,我很是喜欢,然后她就继续笑着开口:“别胡哦,不是夫妻,好像是大学同学吧?具体我也不知道。”

大学同学?我听到这里马上意识到,我对于张静的年龄可能估算错误了,她估计看起来比较老,要不就是我估算错了楚老板的年龄,楚老板看上去实在是有些年轻。

但这些事情我已经不再去想了,因为现在我可是有非常重要的事情要去做,我口袋里有钱,而且还是九百多块钱,我想起自己前几甚至都在大街上,看到地上那比较长的烟头,然后捡起来抽的经历,我知道这种经历已经不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或者第二次了,已经发生过很多很多次了,但现在这种经历又暂时结束了,我买了香烟,是在我们网吧外面的卖部买的。

然后又回到了网吧里,我上班时间是可以随时抽烟的,这就是网管的自由,而楚老板发过工资之后,依旧是坐在一楼,继续玩着他的魔兽世界,这一切的一切看上去,似乎都挺好的,我感觉这个网吧里我可以工作很久一样。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