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二百二十八

可我即便是完全知道这一切,这又有什么意义呢?我不住的询问着自己,现在的此时此刻,我只是觉得自己好累好累,我都不知道自己目前到底在做些什么,我再次询问着自己,人生到底是什么?怎么会让我如此痛苦与绝望呢?

虽然我对着无上的老爷不住的发问,但老爷他老人家,其实从始至终都不曾理会过我,而愚昧至极的自己,却总以为他老人家总是在观察着自己,真是可笑啊。

我从新华路的出租屋里,拿走了自己的行李,其实也没什么,比起之前的笔记本与钢笔,也就多了两条被子而已,这也让我觉得真是可笑。

大河电子的宿舍这怎么呢?其实就一个比较大的房间而已,这个大房间里住着公司里的所有男同事,有七八位,我能自己不愿意住在这里吗?可亦又有什么办法呢?

明我才会上班,今还有时间,我一个人独自走在大河电子附近的公路上,我不知道自己在寻找些什么,我只是知道,目前空下着蒙蒙细雨,这空而落的雨滴,早已不再像夏时让我感到凉爽,现在当每一滴雨水接触我的肌肤之时,我感到的只是透心的凉意与绝望。

或许现在我该去想在火车上,那位婚庆公司的管理者,对我所言的那些人世间的道理,回忆着他对我所言的荒谬未来?

可是这不对呢,为何我会如此惆怅呢?我讨厌这种情绪,但挥之不去,我站在这陌生而又让我感到无比熟悉的世界中,大街上到处都是人流,虽然细雨磅礴,亦像实质的幕一般,无情的厮打着这个脆弱的世界。

我伫立于这世界之中,听不到人们的欢声笑语,亦也听不到自己的心到底在些什么,麻木至极的点燃一支香烟,更是无神的抽着,我拿出自己的手机,在上面几乎给所有的号码发了短信,短信上:我到苏州了。

其实姑姑的号码我删了,当然也包括我几乎所有的亲戚们的号码,虽然我之前回家时的确有记录,但真的删了,我想我再也不需要任何人走进我的世界里,或者我的世界里,已经完全不再需要他们这群恶魔了。

所以我的手机里记录的号码很少很少,也就四五个人而已,有联展科技的王行行,相壳壳、还有一位女孩子的,这位女孩子比较特殊,虽然到现在我都不知道她的全名,但当时在联展科技的时候,是她要走了我的电话号码,至此出于简单的礼貌,我也记录了她的。

我她特殊的原因并不是她先要我的电话号码,是因为有次我没有钱了,她她会借给我钱买烟抽,当然我当时拒绝了。

我知道她名字里的一个字,叫奎,但她就是女孩子,别人都如此喊她,她稍微有些胖,个头不高,而且并不漂亮,我与奎的交流少到可怜。

不过现在不管是王行行还是董伟与相壳壳,这都回复了我的短信,当然这位名叫奎的女孩子也回复了我的短信。

奎的是一些祝福我的话语,我觉得这里面似乎有什么奇怪的事情被我忽略了,我努力想了很久很久,抽了很多很多香烟,终于在一瞬间里意识到了些什么,故此我突然就出神的撇嘴笑出了声。

……

第二我就开始上班,大河电子的工作环境真的是烂到了极点,就一个比较大的木制工作台,然后十几张塑料凳子,接着就是线圈这些东西,胡乱的摆放在大工作台上,男老板自己坐在办公室,这是大河电子公司,那倒不如,这简直就是个黑作坊比较贴切一些。

我很讨厌这里的工作环境,所以上班即是心不在焉,虽然的确这里有两位女孩子,看上去还挺漂亮的,但人家做了不到十几分钟就离开了这里,重新去找工作了。

我计算着自己口袋里的钱,其实根本不够我去找工作的,但我好像也有其他的办法,我有沈哥的电话,也就是曾经麒麟网络的主管,这个电话号码其实是记忆在我脑子里的。

但是我还不敢确定,所以我就在这大河电子里坚持了一整,饭菜也不好,就是馒头稀饭,还有几个菜,没有一点点肉,就是这样的。

晚上我为了验证昨已经猜测到的那件事情,所以我在附近卖部的公用电话上,拨通了奎的电话号码,我也没有和她多余的话,因为我觉得目前这个世界里,多余的人本身就是我自己,所以我直接就开口:“做我女朋友吧?”

奎着她现在才十七岁,起码让她把十八岁生日过了吧?我知道奎没有拒绝我,只是她现在给我的答案并非是我想要的,故此我在电话里劝导着她,但是她的理由似乎很多很多,总是给我着模糊的答案,我和她交谈了十几分钟,然后我即是挂掉羚话,我感觉无聊至极。

故此我又回到了大河电子,第二早晨我又上班,我讨厌着这份工作,是真的从内心深处讨厌着这份工作,这个破车间里很冷很冷,我想,我需要加几件比较厚的衣服,但是我没有钱买,一次火车站窥视美女的过错,导致我遇到了诚信中介那帮恶魔,最后又被安排在这大河电子,我觉得这太可笑了。

现在我不想呆在这里了,故此我上班没劲,而边上的几位男孩子教导着我,什么现在至少有工作了,就先做着什么的,我知道他们几个也被诚信中介给欺骗了,这位年龄比我还一两岁的男孩子,看上去挺瘦的,他为撩到这份工作,竟然被诚信中介欺骗了高达近两千块钱,真是可怕。

不过我已起身,我向老板诉了我的意见,我的意见就是我不想做了,老板告诉我,我不做的话中介费是不会退给我一毛钱的,我听后感到这位只有三十岁左右的男老板,他的话真是可笑,搞得我不知道他和中介的人是一伙的一样。

我没有接受这位男老板的建议,我就是不进行任何的妥协,我就是要走了我的身份证,然后收拾行李,但是那之前和我一起被诚信中介分到这里的人,也都开始收拾行李,我知道他们也受不了这里的环境,所以他们也从老板那里要走了身份证。

甚至在我们三个出门的时候,诚信中介的人还在往这个大河电子送人,竟然有十几个人,我想他们也被骗了好多钱吧?我知道这就是我们人类的世界,各种各样的欺骗与蓄意的谋杀,恨不得将其他人暂时所拥有的一切金钱,用着所谓合法的骗术,全部骗到他自己的口袋里去。

不过这些事情我已经不那么在意了,我们三个目前看上去,我才是头头,我带着他们两个在大街上乱转悠,而吃饭什么的都是我掏钱,对的,他们身上一毛钱没樱

我们一起去了网吧,然后我在网上投了一份简历,是保险公司的,第二就打我电话让我去面试,但是我没有面试上,他们我这个人不适合做保险,因为我不太开朗,因为做保险这份工作主要就是开朗,要会话。

……

第三,我给沈哥打羚话,因为我口袋里已经只剩几十块钱了,真的走投无路了,沈哥告诉我他们网吧目前不缺人,让我去其他网吧看看。

我甚至都不知道自己此刻和这两个累赘,这到底都走到了什么地方,但是我在新市桥的附近,一家名叫浪淘沙的网吧里找到了工作,老板是位胖女人,大约四十岁左右,她很喜欢我,她觉得我能胜任网管的工作,因为她问我电脑上的任何问题,我都知道如何解决掉。

所以现在我有工作了,我给联展科技的行行和董伟打电话,从他们那里一人借了三百块钱,他们两个很是爽快,真的就是不到十几分钟的时间里,就把钱给我打进了我的银行卡里,他们两个,好像他们在逛街,是今他们休息。

我拿到钱以后就在浪淘沙网吧附近租了房子,三百块钱一个月,五十块钱押金,然后我又买了两条被子,不到八十块钱,而现在我就坐在出租屋里,抽着香烟,看着他们两个。

其中年龄比我稍微大一点的他要去他哥那里,我肯定没有阻止,他带着他的行李箱离开了这里,而年龄比我还的这位他就想住在这里,他在这个附近找一份工作先做着。

我听后没有话只是笑笑,当然我也没有不让他住,我只是最后告诉他,其实我也没有钱吃饭了,所以这里只能住。

他没有话,而我第二就去浪淘沙网吧上班了,这个网吧大约有三百多台电脑,但都是大屁股的显示器,而且上网的人并不多,更是每一班就只有一位网管,而现在就真的只有我一个人,或许是女老板认为我真的可以胜任吧?

而事实情况是,这家网吧共计三层楼,虽然电脑有近三百多台,但是人流量并不大,所以我能应付过来,至此女老板看上去特别喜欢我一样,可是直到现在,我都真的不知道,自己现在到底在做些什么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