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二百二十七

意识到这些的一瞬间里,我的心脏好像被什么揪住了一样,无比的生疼,可到底是什么让我意识到世人所言的未来,那是无比空洞的呢?

我看着自己身边的人群,他们大部分在睡觉,对的,现在可是晚上啊,虽然火车还在行驶之中,但困乏那是我们人类的性。

咦?性?哦,我知道了,未来这种子虚乌有的词语,那是我们人类对于性的渴望与执着的追逐,因为我们所有人类认为未来是充满所谓希望,是无比美好的。

难道只有我自己才能理解到,我们人类所谓的未来,其实那从本质上而论,是从不曾有过任何实质意义的,因为所谓希望的本身,就是从不曾有任何意义的,这就像我们人类追逐的自由是一个道理,其实这个世界在无上老爷的统治下,是根本不存在绝对的自由的,任何事物乃至我们人类的思维模式,那都是有规律的,也是有规矩的,这种强大到令我们不可思议的东西,我纵观我们人类的历史,其实没有任何一个人曾冲破过,故此我知道,未来,其实这两个字对我而论,更像是谎言,就像自由这两个字的本质,那也就是谎言,可是所有的人类愚昧的相信着自由的存在,当然也相信着未来的存在。

想到这些,我即是再次莫名的惆怅,我看到坐在我前边的人群们,甚至这会还有的在笑,乃至还在打着扑克牌,他们中有些人期待着火车的到站,也有些人渴望着,那所谓具有谎言本质的未来与自由。

呵呵,真是可笑的世界,在这一瞬间里,我即理解了我们人类这种生物,包括我自己,那都是愚昧的,或许这就是所谓愚昧众生这个词语的来由吧?

可是当我摸着自己的行李,我知道里面有我喜欢的笔记本,钢笔、乃至我胡乱写在笔记本上的词汇,我知道当我摸到它们的时候,我即是愚昧的,因为这些东西从本质上而论,那也是不存在任何实质意义的。

因为我们人类并不是所谓真善美的存在,我意识到的不是我自己这个从生物角度而论的人,而是存在于这个谎言世界中的所有人类,我们所有人类所做的任何事情,甚至是所思考的任何一个问题,那都是出自于自私的本质,所以我们人类是自私的,或许这也是我对于真善美这三个字的理解错误吧?

可是目前我在想些什么呢?是以一种绝对的真理而让自己明白,自己到底是什么构成的吗?我的确明白了人类到底是什么构成的,好像就是自私,我这个人除了自私以外就没有其他东西了,哪怕是分地的事情,看似我是对奶奶充满善意的,其并非如此,我只是自私的想让自己问心无愧而已。

呵呵,好了,好了、不去想了,因为这些深邃的东西目前我这匮乏的智慧,这根本无法完全理解,但我知道,我会自私的继续追逐下去,我相信总有一,我将真正意识到我们人类到底是什么。

或许对于我这种一无所有的人,此刻亦是前路迷茫,也许世人会告诉我,我是个神经病,因为我在思考这些奇怪问题的时候,我就是个所有世人认为中的神经病,不过没有关系,既然所有人都被我定义为了自私,那么我即是用自己的道理来透彻,并且定义为,其实我和所有世人是一样的,只是对于这种自私的使用方法,我和他们世人有着些许的不同而已。

……

最终火车到站,我也不想看到这个被谎言中的自私所充满的世界,但是总有一些东西可以停止我的思考,乃至停止我的情绪。

我是有自私的性的,故此在这火车站突然看到世人所谓的美女之时,我亦开始迷茫,然后期待与向往。

但是我与他人不同的是,他人肯定会一瞬间里思考到,这与美女发生某种美丽的故事,当然我也思考到了,不过这里是幻想到,我觉得还是比较贴切的,只是我不像其他人,我是有一定的自知之明的,我知道自己的水平,故此我亦没有去招惹任何一位美女,虽然她们在这火车站的人潮涌动中,看上去那么耀眼。

我是出了火车站,这就赶紧坐公交车,然后到了新华路,当然也是因为在火车站看到了美女,我知道我有比较下流的冲动,至此我这才会选择到新华路的,这里是一处打工者的聚集地,我知道这里美女很多,我更知道这里附近的厂子里美女也更多。

但也正因为我在火车站一个下流的冲动思绪产生,这即是间接改变了我目前的一牵

我在附近租了房子,只要两百块钱一个月,当然房子很破,很,但对我来没关系的,然后我就到了中介,当然不是飞跃中介,因为我刚把行李放好以后,走到这人流密集的地方,这还没来得及回忆曾经自己在这里的故事呢,这就有一位美女拉住了我,帮我介绍工作,对的,她是美女,大约十七八岁。

她把我拉进了一家名叫诚信中介的店铺里,店铺老板是位中年男人,大约四十岁左右,左手上还戴着一个大金戒指,他满脸笑意的看着我。

而这位美女不停的向我介绍着工作,着附近公司的情况,直到她到中介费只要三百块钱的时候,我心动了,因为我知道飞跃中介的价钱的,所以在这美女的嘘寒问暖与忽悠之下,我即是交了三百块钱,美女告诉我明就可以面试。

我开心的出了诚信中介,然后也吃零东西,这就回到了自己的出租屋,出租屋虽然很,到只容一张床,但我可以睡觉,我抽了很多烟,可是我什么也没有去想,我现在只是需要休息而已,真的就是这样的。

……

第二我没有接到面试的电话,我去诚信中介去问,老板和那位美女依旧笑意满面,更是对我嘘寒问暖,突然我觉得似乎有些不太对劲,故此我提出我不去面试了,让老板把中介费退给我。

但是老板对我进行了一大堆无聊词汇组织起来的教,反正我知道要想拿到钱,就必须得报警,我知道他们是骗子,我当然也知道其实报警可能没有用,这老板敢把门面开到人口如此密集的地方进行行骗,那么他一定和这里的警察是有利益关系的,而且我也知道这个地方经常死人,离这里不远处的河里,那可是经常能捞尸体上来。

故此我按照老板的提议等了四,期间我也去飞跃中介问过价钱,中介费最便夷都要八百块钱以上呢,可是我现在有什么办法呢?

当然我也想过杀掉美女和老板,可是法律上我也会死,法律就是这样的,让人无奈的,而且法律也会保护与它有利益的群体人类,我知道我们这个世界的构造的。

故此在接下来的几里,诚信中介给我打电话要资料费,什么照相费、做表费……反正我一律拒绝了,我知道这是骗钱的,但是我目前身上的钱,根本不够我重新找工作,一瞬间我知道自己陷入了困境之郑

这一切的一切,都只是因为自己对美女有爱好,真是可怕的性,我觉得这喜欢美女的性,简直就是我的缺陷,可是我无法战胜。

所以这件找工作的事情,最终拖了一个多星期,这有很多人报警了,有四五个吧?都是诚信中介的,最终诚信中介老板的妹妹,我见过他妹妹,老板和他妹妹串通好骗我们钱的,老板他妹妹是面试员,真是无聊的谎言,无聊的骗局,他妹妹三十多岁吧?长得还行,但我觉得她就是个恶魔,为了钱已经到了随意欺骗他人,蓄意谋杀他人了,想想看,我要是钱被他们骗光,这苏州我连吃的东西都没有,那就只有死路一条。

但是很多人报警之后,面子工作可能还是要做的,老板着我们应聘的那家公司现在不招人,老板是向公安如此解释的,但公安的人,那就给他们重新找工作,现在就找,因为有些人都交了几千块钱了,并且在这附近停留了都快二十了,再不找工作人家还活不活了。

听到公安如此,我意识到这位公安拿过诚信中介老板的钱,因为现在这位公安也在劝导我们,先随便找个工作先做着,现在工作不好找什么的,他作为公安人员,这能帮我们的就只有这么多了什么的。

所有人都认为这公安是好人,难道真的只有我自己一个人意识到,这公安和中介老板是一伙的吗?不过我没有这些话。

最终中介老板把我们一起送到了大河电子,全厂估计加上老板也就十个人不到,此时和我同行而来的人,有些花了几千块钱,更是等候二十多,这才找到了这份工作,公司里是做线圈的,一种把铜丝给黑色圆环上缠绕的工作,纯手工的。

我知道这是诚信中介和公安人员一起的套路,因为中介已经给找工作了,要是不做,那中介费就可以一毛钱不退,其实我知道之前就有人给公安提出要退钱的,只是公安人员也在忽悠他们而已,我都知道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