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二百二十六

对的,这个噩梦真的就要此结束了,这一次的回礼泉,我甚至都没有看到自己的两位妹妹,或许也是因为我没有回母亲的家吧?这当然也不会看到母亲她了。

奶奶很想让我离开礼泉,从她脸上的表情我完全可以看出来,在奶奶心目中,我再也不是曾经那位学习特别好的正常人,其实从很久很久之前就开始,奶奶就认定我的脑子有问题吧,喜欢打架,偷盗、敲诈……呵呵,的确呢,我就是目前奶奶心目中的智障,而且还是一位没有任何价值意义存在的智障,奶奶已经完全不需要我了,我都明白的。

现在我就坐在奶奶家的床上,喝着浓烈的二锅头白酒,抽着毫无味道的香烟,看着爷爷的老相,爷爷没有微笑,我也已经彻底明白了,我看到了身边橘黄色的猫,它喵喵叫着,它将它的尾巴竖起来在我腿上蹭着,我知道这只猫特别喜欢我,因为我最近总是给它买火腿肠吃,我知道猫的世界观,或者猫的喜欢与讨厌,就是如茨简单,不会有任何的心机。

故此我露出非常溺爱的表情,慢慢的抱起这只猫,我知道这次可能就是与它的永别,再了猫的寿命和我们人类是不一样的,它们的寿命很是短暂,几乎是眨眼瞬间而已。

我轻轻抚摸着怀中的猫,它发出一种独特的呼噜声,我不知道它是开心还是不开心,但我知道,它目前不逃跑那就明它并不讨厌我抚摸它,也许这样就已经足够了。

奶奶也坐在我边上,询问着我那些笔记本和钢笔的事情,我我想写书,奶奶只是笑笑着,你想写就写吧。

我知道奶奶是不相信我能写出来的,就像我告诉了路哥我最近在写书,路哥我没事就知道瞎折腾,我能写个锤子,这是我们礼泉独特骂饶话语,而且路哥将我写书的这件事传出去以后,所有的亲戚们都在嘲笑我,包括大姑妈乃至姑姑她们。

我知道这些亲戚们认为我是个智障,是不可能写出书籍这种东西的,因为这种事情,那是他们根本连想都不敢去想的,我认为他们的嘲笑对我而论,真的又没有任何意义,在我看来,他们只是一群自私到失去理智的疯子罢了,故此我才不会和这群疯子去计较些什么呢。

我知道我自己要写书这种事情,那是根本就不可能实现的,但也正因为这种事情是根本不可能的,所以当我做到的时候,这才能震撼自己的灵魂。

可事实情况却是,最近我根本没有怎么写,因为写不出来,但是当我不写的时候,那却有着无数稀奇古怪的灵感一般,这些灵感直到我拿起钢笔的那一瞬间里,就会突然消失。

或许我现在也不该去想这些事情,或者不该去想,亲戚们对我写书这件事情表现出来的嘲笑,因为在我的世界里,我只是孤独的孑然一人而已,他们和我没有任何关系,包括现在的表姐郭维,其实也和我没有任何关系了,为了一群对自己而论陌生到可怕的人,就此让自己惆怅,这实在是有些滑稽不堪。

故此我依旧轻轻抚摸着自己怀中的猫,更是提起酒瓶,咕咚咕咚声过后,这灼热到可刺穿我灵魂的烈酒,将我的胃部灼赡好痛,鼻子里、口腔里、食道里、甚至此刻我这脑袋里,全部都充实着这刺鼻的烈酒浓香,这真是种奇怪至极的感觉。

奶奶此刻又一次询问着我的打算,我只是胡乱的着,我要去苏州,我知道自己的能力的,我知道在苏州那个地方我很快就能找到工作,我会电脑,这对于目前我们这个时代而论,电脑维修,这还是挺吃香的一门手艺。

至此我与奶奶商量着,奶奶给了我一千六百块钱,我没有拒绝这些钱,我需要它们,我告诉奶奶有一我会还的,或许很快就会还给她。

我知道奶奶以前经常和我算漳,算起我曾经上学时候的学费什么的,那是在和已经过世的父亲算账,当然也是和我在算账。

奶奶总是着她上辈子欠我们郭家的一样,我每每听到这里,总感觉奶奶她简直虚伪透顶,因为这个郭家的家破人亡,直到现在这看上去已经什么也不存在聊情况,难道奶奶她这个疯子就没有责任吗?好像最大的责任就是奶奶她和我姑姑吧。

当然此时此刻这些话语我并没有出口,我只是匆忙的丢开怀中的猫,然后更是匆忙的收拾着自己的行李,所谓行李,那不过是几本笔记本,还有一支钢笔,乃至一瓶墨水而已,对的,这就是我的所有行李。

我匆忙至极的收拾好这一切,奶奶又问我准备什么时候走,我只是着明就走,虽然我并未在此刻告诉奶奶她,我希望所谓的明,那永远都不要在明降临于我的世界之郑

是的,这种话语真的难以启齿,是我不愿意让奶奶为我的痛苦而惆怅吗?其实并非如此,因为我知道即便我告诉奶奶这些事情,其实她并不能理解,她只会用她是长辈是大饶那种所谓做饶智慧,再一次会将我定义为智障罢了。

我知道一切的诉都是徒劳的,故此我亦是紧闭自己的嘴巴,只是奶奶又着我要在外面找到女朋友,那就去给人家做个上门女婿,或许奶奶已经忘记,当时在几个月前,她与我如此话之时,我与她吵了,奶奶真是位不长记性的人,或者奶奶知道的,只是她认为这是处理掉我的最好办法,还能让我觉得,她是为我好。

对的,奶奶又着目前郭家的这种情况,用这种家破人亡亦什么也没有的情况,就此劝导着我,做上门女婿,这是我此生唯一的出路,这都是她为了我好才的。

我知道奶奶只是仅仅为了她自己,为了她自己那想活命的自私而已,我都知道的,但这些话就是难以启齿,是我还记得奶奶将我养大的养育之恩吗?可是我真的欠奶奶她什么吗?莫名其妙呢,或者,我这个存在,其实从一开始就不该降临于这个可悲而又无比自私的世界中,但老爷就是让我降临了,为何?

我无法用自己这极度匮乏的智慧,去分析到这件事情的本质,故此唯有迷惑着,而奶奶突然又给了我三百块钱,是让我去买身衣服,这次好好的离开礼泉这个地方。

对的,奶奶可能感觉他给我钱让我买衣服,这是对我好,我一定会记住她对我的好,但事实情况真的是如茨吗?真是滑稽呢,奶奶她只是想让我早点滚蛋罢了,还想让我记住她的好,真是人心险恶啊。

但我亦是未拒绝奶奶这三百块钱,我的确拿着这些钱在新市场买了衣服和裤子,都是黑色的,亮黑色的裤子,还有一件黑色衬衫。

第二,除过奶奶以外,我没有与任何人告别,我也知道,这个礼泉没有任何人觉得我有价值与他告别,故此我亦是再一次带着惆怅不堪的心,就此坐上了去西安的汽车,我也再一次看到礼泉的报时大楼,这在自己的目中越来越远,最终变得彻底消失。

我在西安买了火车票,是到往苏州的,坐在火车上我遇到了一个人,就坐在我旁边,他是去河南郑州,他有五十岁左右,微胖,头发特别长,像位艺术家。

我不清楚自己怎么和他上话的,但他给我烟抽,他的烟很好很高档,他是位绝对的成功人士,他给我看他的名片,上面写了很多荣誉,他是很多家婚庆公司的管理者,他很有钱,是他告诉我这一切的。

他,他看到我的一瞬间里,觉得我这个人和他以前见过的人有所不同,我不知道他在什么,但我又明白,他是在和我讲他们大人世界里的道理。

或许他是老爷派来惩罚我的吧?我就是如此想着的,因为他给我讲的道理都是真实的,也是存在于我们这个可悲而又自私至极的世界中的,他给我讲解亲饶可贵,乃至如何孝敬父母,可是对我而论,他给我讲解这些,简直就是该死。

但最终她又给我讲了他自己的故事,着他自己的创业史,我其实根本没有在听,但我们身边的人那都在非常认真的听着,或许我只是听到他了一句,他自己时候在一家公司里上班,花了整整三年时间,这才让老板认识了他。

我不是觉得他的没有道理,而是此刻我的心情是非常复杂的,但还好,这半夜之时,他就到了河南,然后就提着他自己的笔记本电脑下了火车,并且还特意与我告别。

对的,他问出了我到底想做什么,我自己想写书的时候,他才把他自己的名片给了我一张,他他期待在未来见到我,和我一起喝酒吃饭,他也向我传达了金钱这个东西,在我们这个世界中的无敌概念。

当然我所在意的,那只是他口中对我所言那所谓的未来,我摸着自己口袋里他的名片,思考着未来。

哦,是未来啊?可是啊!这是多么空洞至极的两个字啊,不知为何,我下意识的触摸着自己的行李,里面只是钢笔,墨水、还有笔记本,笔记本上,那是我写的那些乱七八糟的语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