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二百二十五

我写的故事那是虚构的,在这个故事里,主角名叫剑魔,女主角名叫雨柔,当然我喜欢称呼女主角为雨儿,或许这是我内心中的某种执念吧?

我非常努力的在想象着这个马行空的故事,里面的主角强大到似乎可以不为任何妥协一般,而女主角也是很爱男主角,但我知道,写书这种事情,还是要男主角多装装十三的,毕竟读者们喜欢看这种类型的。

而现在我自己写的这个故事,其实并没有拿给任何一位同事去看,因为我知道自己目前的文采还有语言组织水平的,我是怕他们笑话我吗?就像我站在台上两次唱歌一样吗?

或许正是如茨吧?不过这些事情对我来,其实都不那么重要了。

在接下来的十几里,我就像疯了一样,甚至想象着终有一,我自己写的书传遍整个网络世界,让无数的人看到我那虚构的故事,让无数人看到我幻想中的爱情美丽,甚至,最终因为自己的功成名就,这就让奶奶他们再也不会把我当成智障儿童来看待。

至此我的计划完全如期而行,这我下班之后,这就告诉董伟,还有相壳壳乃至行行他们,我要离开联展科技了,或许此生这一别就是永别,所以我有些惆怅。

我知道我生命中经历过很多人,那些人真的就是在不经意间的我一个转头,至唇现在为止,我就再也没有与之相见。

可是这种永别的痛苦与惆怅,我并没有诉出来给我的同事们听,但行行着,他想给我的笔记本上写几句话,就当是暂时的离别之语,对此我也是同意的,或许我认为这些离别之语,我可能出了联展就会把笔记本扔掉,但我现在肯定是不会出来的。

最终给我写离别之语的并不是王行行一个人,相壳壳还有董伟他们都给我写了,基本都是祝福的话语,但是这些祝福的话语对我来,简直就是苍白的,还有期待下次见面的话语,可这期待见面的话语对我来,这又是空洞的。

最终我看到相壳壳给我话语中有写,让我以后开心点,我给他的印象是从来都没有真正笑过,从来都是拉着一张脸,这样子很难看什么的,一下子我知道自己演的戏被相壳壳看穿了,但这些对我来,也不是重要的。

第二早晨,等他们都去上班以后,我即是提着自己的笔记本,钢笔,这就没有与任何人做最后的告别,当然这件事情其实金华李伟她们这群女孩子,真的是毫不知情的。

我带着自己惆怅不堪的心,再次上路,不过这次我口袋里有钱,还是上千块,这是我攒的工资,呵呵,我又是独自一人上路,我是如此想着的,或许现在不管我将要想些什么,那都是毫无意义的吧?

我只是在火车站买了一条比较好的香烟,装在了自己的袋子里,然后上了火车。

……

这次我的回家很快很快,而且途中也未发生任何特别的事情,更是我自己其实一路上什么也没有想,因为我不知道自己到底该想些什么。

到了奶奶家以后,奶奶很是震惊,问我怎么回来了,我只是麻木的着,回来参加我表姐的婚礼,但我从奶奶的表情上可以看出来,其实奶奶不欢迎我回家,所以我只是着,我很快很快就会离开礼泉的,参加完我表姐的婚礼之后,我立刻就走,奶奶听了这些以后,这似乎才稍微松了口气。

接着我看到了奶奶家的橘黄色猫,我对这只猫似乎一点点印象都没有,或许是我之前忽略了它的存在吧?而这会我把这只猫抱在怀里轻轻抚摸着,它很柔软,也并不排斥我。

只是这次我与奶奶除了我什么时候走以外这个话题,真的什么话题也没有交谈,而且我此时看着黑色大木柜上爷爷的老相,一下子我终于发现了,其实爷爷在他的老相里从来从来都没有笑过,爷爷的脸上其实从一开始就是没有丝毫微笑的,那曾经爷爷的微笑,那真的不过是我的幻觉罢了。

至此我无神的抽着香烟,听着奶奶的唠叨,奶奶好像这会在我母亲的事情,但我似乎听得不是很清楚。

……

回到礼泉的第二,我去了趟户籍处,拿着我自己一代的身份证,这去作为证明,去制作了二代的身份证,现在我的头发还没长长呢,不过无所谓了,户籍处的人告诉我,好像要等好几个月吧?我听后只是觉得自己根本等不了那么久的,我知道奶奶想早点让我滚蛋的,所以我计划身份证出来以后,让我表哥邮寄给我,也许这样就好吧?

第三我到了新火村,见到了表姐郭维,她很胖,我听她男人是在咸阳飞机场工作的,看上去还挺帅的,而表姐这次却和我了很多很多话,我不知道她为什么突然就对我如此热情,但我只是麻木的回答着她的问话而已,甚至表姐都从我嘴巴里问出,我想写书的事情,而表姐对于我自己想写书,看上去好像她还挺赞同的。

然后我也看到了我表哥郭佳,佳哥从我时候开始,那就一直对我很好,所以我和佳哥一起了很多很多话,虽然重要的事情完全没有,但我就是喜欢和佳哥话。

佳哥是在广州打工的,所以带回来的香烟是三五牌的,抽着和中南海这种混合型的香烟味道差不多,反正佳哥是成包给我的。

我也见到了郭倩,就是我大姑妈家的三女儿,她现在都长成大人了,特别漂亮,时候我经常和她一起玩的。

当然也见到了我大姑妈,大姑妈这个人从我时候开始,就喜欢在我面前三道四,所以我不是很喜欢她,我知道分地的事情,其实大姑妈有参与游奶奶的,故此我只是喊了大姑妈而已,但是大姑妈又在我面前我母亲的事情,我是真的烦透了,所以一句也没有听。

而我大伯父为人比较沉默寡言,故此向我什么话也没有。

但我只是知道,这次自己回家是来还债的,仅此而已,所以我真的什么话也没有,不管是最终姑姑的到来,乃至姑父的到来,劝解我让奶奶回去住,不能总住到外面什么的,我都只是敷衍的微笑着,并且胡袄着,我知道姑姑是个自私的恶魔,她从奶奶那里把卖地的钱拿完了,而且我才出去几个月时间啊,姑父就开新网吧了,也换车了,什么玩意啊,但我知道,这一切的一切,只是我在大队那张保证书导致的,这本身就是我自己选择的,我已经不欠姑姑和奶奶她们任何,反倒是她们欠我的才对,我就是如此认为的。

只是这些话语我并没有出口,我只是一直傻傻的笑着而已,尽量让自己看上去,真的就是一个智障儿童一样。

……

而表姐的婚礼如期举行,知道这个婚礼是怎么举行的,其中有个环节是新郎与新娘带着白酒敬酒,我开心的想喝这杯酒,现在这可是我来还债,一下子自己一个多月的工资都没领才能坐在这里的,但是表姐我不能喝酒,反正就是没敬我酒。

最后婚礼结束后大家回家,新郎那可是把姑父完全当成最高等的上宾对待,话客气得很,我知道姑父是开大网吧的,是有钱人,所有人都围着姑父和姑姑转,我懂这个道理的。

而且最终新郎在送客的时候,每人都是给一包香烟,却只是给了我一支意思意思了一下,我想新郎也知道我没钱,什么都没有,又是个智障儿童,所以不欢迎我来参加婚礼吧?

呵呵,简直无聊透顶,因为不欢迎我参加我表姐婚礼的事情,这都写在他们脸上呢,我知道我现在什么都没有,他们任何人都没有任何必要尊重我。

后来我回到奶奶家,我听奶奶和我,人家去的人都是随礼了,也就是现金,就我一个人没有随礼,我想想也是呢,不过此时我心中那亏欠表姐的道理已经通顺了,我觉得自己现在已经不亏欠表姐郭维任何了,终于两清了。

但是姑姑这个人简直让我心寒,最后是网吧里网管招不到人,让我和我表哥郭佳先去上个十几班,简直莫名其妙。

虽然对于网吧电脑这种东西我太精通了,但我也不会表现出来,因为没有那个必要,我可不想学郭维姐还有她男人,乃至所有的亲戚们去巴结我姑姑郭燕,妈的!她男人现在花的可是原本是老子我的钱,我可以毫不保留的如此去想。

我和表哥郭佳在姑姑的网吧里上了大约是十五的班,姑姑一毛钱工资都没给我,去他妈的,但是我也没什么,我只是傻傻的笑着,而且姑姑还在奶奶面前告状,我上班不好,不是玩游戏就是玩游戏,根本不管事什么的,其实姑姑之前就到网吧里训斥过我,乃至姑父也训斥过我,这个样子以后怎么办。

不过这一切的一切对我来,简直就是一场噩梦,而现在这个噩梦终于要结束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