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二百一十八

但是最终我觉得自己可能又是做错了,原来我自己认为的正确无误,这与赵锦她认为的正确无误,完全就是两码事,赵锦竟然对我发了很大的火,她是从董伟那里知道,其实是我卖了自己的手机,然后给她充的电话费,反正这次赵锦的火气真的很大很大,着我好像是在贿赂她一样,甚至我是在用钱侮辱她对我的感情,我觉得赵锦她的简直就是莫名其妙,我当时就生气了,我觉得我自己再也不会和赵锦她这个疯子去些什么了。

再一个就是,我也不想和赵锦她有太多的废话,我最近已经不太喜欢话了,对的,我生病了,是真的生病了,我难受得很,每都是半死不活的,哪里有心情和赵锦她去吵架啊,我之前预测自己与赵锦之间可能会很快就结束的,其实我可能真的预测对了。

而我生的病,我知道是什么病,就是空调病,有人,这是我们穷苦饶病,言中之意就是,那些没有吹过空调的让的一种病,虽然我们宿舍里是没有空调的,但车间里有啊,所以我得了这种病以后,真的真的很是难受,吃什么东西都没有味道,哪怕饭堂的饭菜做的再好吃,我都是吃不下的,而且我也不抽烟了,因为嗓子不好受,或者是肺难受,然后就是在这高达三十度以上的大夏里,我竟然觉得自己身上没有温度,我会经常性在休息的时间里,站在窗户边上,尽量去晒太阳,因为我觉得自己太冷了,甚至晚上睡觉的时候,大家都是光着身子的,真的就是光着的,完全就是一丝不挂,但是我却用被子把自己盖得严严实实的,我知道自己并不是第一次得这种病,其实之前在苏州的大树网络公司里,就得过一次这种病,我只是不明白的是,为什么又一次得上了而已。

我感觉自己最近真的浑身无力,但是这一次我却没有想到自己会死,或许是之前得过一次这种病,知道这病不能让自己死掉吧?所以心就比较大,但是我宿舍里的那些同事们可不这么认为,虽然我并没有告诉他们我得了空调病,但是他们却看出来了,因为我最近确实有些异常,所以相壳壳,董伟甚至是王行行,乃至我宿舍里的其他几位,我至今都叫不出名字的同事们,这也都关心的问过我,但我只是,最近胃口不好而已,没什么大碍,我没有告诉他们,其实我难受到要死,我感觉呼吸都是困难的一样。

而且我另外的同事,比如我之前的女师傅,其实也有关心的问过我的,但我也是敷衍着回答了一下而已,只是我期待的是,赵锦她能关心我一下,但是我的期待落空了,赵锦还是依旧看到我之后,那就是一脸的不开心,故此根本就不会发生和我对话的可能,我越想自己与赵锦的事情,就是越生气。

最终我从烟盒里拿出了之前赵锦她父亲发给我的那支香烟,是的,我将这支黄山香烟还给了赵锦,我觉得我自己和她之间已经彻底完了,我已经不需要馋她的身子,甚至幻想着与赵锦她之间,还能发生一些真正美丽的故事,我对她失望透顶,或许她也是对我失望透顶吧?

故此赵锦当时看到我拿出这支黄山香烟的时候,并且我告诉她这支香烟就是她父亲在礼泉的时候给我的,她的脸色难看极了,我也没有理会赵锦她此刻到底是怎么想的,反正我就是把这支香烟扔在了她的工作台上,我觉得自己已经不需要和她之间,真的有哪怕半点的关系了。

……

我与赵锦的这些事情直到现在已经过去好几了,在过去了那些里,赵锦依旧见到我就是非常不开心的样子,而且原本她可能正在和别人开心的着话呢,但是看到我的一瞬间里,马上脸色就大变了,对此我也是毫无办法,或许我已经不再想着讨赵锦她开心了吧?

这些事情这又过了些,我的空调病依旧没有好转,我依旧还是难受至极,虽然丹丹班长最近也会老是夸赞我,我焊接非常厉害什么的,但我一点也开心不起来,我真的是因为这个病吃不好睡不好,想想,我自己本身就是个重度烟民,而现在我已经有七八,甚至都有十几没有动过香烟了吧?我也意识到,自己这病到底有多么的严重了。

而且过去了这么多,这个病依旧不见好转,我这才稍微想到了,是否我真的就会死在这个联展科技呢?我想着,是不是老爷终于看到我这个货色实在是太不顺眼了,故此让赵锦离开了我,然后又要以这种空调病,这就让我难受至极的去另一个世界里报到。

可是我所期待又惧怕着去另一个世界里报到的事情,这并没有发生在我身上,而是这我依旧站在窗户边上晒太阳,虽然外面的太阳温度高达有三十五度吧?我是听别人讲的,而且别人也都是躲着太阳光走的,可是我实在是太冷了,所以我必须晒太阳。

“你不热啊,你在做什么呢?”

这是一声非常非常幽美的女声,完全完全比赵锦的声音还要幽美数十倍不止,也可能是我最近比较讨厌赵锦吧?所以才会有了这样的感觉,我知道这声音的主人,她一定漂亮到让我失控的程度。

的确,当我转头的这一刻,我马上发现,这位女生实在是太漂亮了,完全完全漂亮到在这一瞬间里,让我感觉到了所谓的空灵,美丽到有些不太真实的地步,她的脸蛋毫无瑕疵,我知道这是素颜,她没有进行任何的化装,她的脸蛋也非常的精致,眼睛很大,鼻子更加精巧,一头非常乌黑的长发,身材也特别特别好,完全不逊色于赵锦的身材,她穿着牛仔裤,是米白色的,而且个头和我差不多,可是我是男孩子啊,男孩子个头本身就比女孩子高一些吧?

故此我认为老爷让这位女孩子的诞生,其实就是个意外!就像我之前见过的我自己在礼泉的电脑老师玉凤,还有东关初中的数学老师郑红梅,乃至桥北村的女同学闫欢,我知道这些女孩子,那肯定都是老爷的意外产生的,这个世界中绝对不可能存在于这种完美的存在。

但是她现在就非常真实的站在我边上呢,并且睁着她那双大大的眼睛,非常有神的看着我,更是她方才那句话,明显就是在关心我,可我不认识她,真的不认识她,但她能和我主动话,我相信她知道我是谁,她是认识我的。

所以我下意识中,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去回答她的关心了,故此我只是失神的微微一笑回答:“哦,我就是想晒晒太阳而已。”

她又是冲着我笑笑,她的笑容真的甜美到令我心慌的地步,这和赵锦给我的感觉完全是不同的,我立刻就意识到了这一点,但是我该如何和她话呢?或者,我该如何和她更多的话呢?我是否该在这种心慌到已经忘却自己空调病的状态下,如此去询问一下她的名字呢?

但是她现在已经开始远走了,一边慢慢走着,一边着,我真是个奇怪的人,她到这一句话的时候,我知道她可能很早就注意到我了,只是我不知道而已,我一位如此有分析能力的人,竟然没有注意到这件事情,看来最近这空调病确实折磨的我,这分析能力都跟着下降了。

可是因为有人关心我了,所以我的心情比起过去的那些而论,这就稍微好了一些,毕竟过去的那些,虽然我因为这个怪病,真的很是难受与痛苦,但我的心情也绝对好不到哪里去,当然是因为自己与赵锦之间的事情,而现在我的心情确实好了一些,因为我竟然被如此漂亮的女孩子注意并关心着,我感觉自己实在是太过幸福了。

所以在接下来的几里,我确实有特意留意这位女孩子,我竟然在早会上发现,原来她叫楚丹丹,我不知道她到底是哪里人,但是我知道了,她竟然就是和我一个班的,因为我们丹丹班长点了她的名,知道这些事情之后的我,感觉自己真的是愚蠢至极啊,原来如此漂亮的姑娘,竟然就在自己班上,而且还一直注意着自己,而愚蠢的自己到现在才发觉这件事情,这实在是太过可怕了。

当然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因为我几乎和赵锦已经完全到了不再任何话的地步,故此我与楚丹丹之间的话就多了起来,从楚丹丹的口中我知道了,原来她早就知道我叫什么名字的,因为丹丹班长总是会在早会上点名夸赞我的,我终于知道楚丹丹她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注意我的,而且她也会在休息的时候坐在我旁边和我话,她会拿着我的厂牌看看,我长头发的时候,那可真是帅气呢,而且我还知道了特别特别重要的事情,那就是,楚丹丹的恋爱史,其实完全就是一片空白,她原来也是一位学生,这也就是她自己的第一份工作,她也是比我早来没几个月而已。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