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二百一十七

甚至在我焊接了一段时间之后,丹丹班长还特意站在我身后看了我一段时间,我可以侧眼看到她在满意的微笑,估计是我现在达到了她所期望的地步了吧?或者是丹丹班长认为她慧眼识人?一下子就发现我是个聪明人,可以一瞬间适应这里的工作吗?

呵呵,其实这些对我而论,真的是没有任何意义的,我就是麻木的焊接着电线而已,对我来,这份工作其实不只是容易上手这么简单,真的就是完全没有任何难度的事情而已。

故此我觉得下午的时候,这时间过得还是比较快的,毕竟我是在干活的,又不是干坐在那里干瞪眼,而且我也知道,其实赵锦也被分到焊接区了,只是没有和我一起在丹丹班长的手下而已,其就在离我不远处的另一个班里,他们焊接的线和我们不一样,只是我认为不管是焊接什么线,那对我来,那真的都是没有任何难度的。

不过在下班之后,因为我又没有和赵锦他们一起吃饭,故此我回宿舍之后,这听到相壳壳,赵锦这个焊接的工作实在是太麻烦了,她怎么都学不会,她本来在学校学的是电脑,是word的应用技巧,怎么会过来做这种事情呢,我知道这是赵锦的抱怨,但是我能什么呢?我能告诉她,其实这个世界就是这样的,事事都是不顺心的而已。

……

而这很快就是第二了,早晨我们上班都是要开早会的,其实昨下班的时候,丹丹班长有通知我们的,此刻丹丹班长就是站在我们前面,我知道我们班看上去有四十个人左右吧?人还是挺多的,而我正在想这些事情呢,突然丹丹班长点名夸赞了我,我的学习能力实在是太快了,是我昨下午焊接的时候,完全就是和这里做了很多年的老员工一样的焊接速度,接着又批评了某些人,或许这就是开早会的意义吧?

可是关于焊接这方面,我得到的夸奖那还少吗?想起自己以前在礼泉的时候,那在国华电子厂,受到厂长焦北京的夸奖,那实在是太多次了,多到我根本数不过来的地步,只是这突然想到焦北京之后,我又是惆怅不堪,想着不知道焦北京他现在怎么样了,真的,真的是有些想念他了。

只是想念焦北京的事情,这并不影响我手中的焊接速度,其实我这个人偶尔还是挺特殊的,其实我可以一边焊接,一边在脑子里想其他事情的,我感觉自己的这种能力,简直就像某种特异力量一样,或许是我认为其他人,其实并不具备这个能力吧?

反正在接下来的几里,我的工作一直都是非常顺利的,而我的女师傅也我是她教过唯一一位最厉害的徒弟,因为我早就出师了,甚至连续很多,每早晨开早会,丹丹班长都要点名夸赞我一下,对此,其实董伟真的有把这件事情告诉赵锦的,只是我也知道了赵锦最近的工作似乎并不是很顺利,我听董伟,赵锦怎么都学不会焊接,甚至都有被他们家的班长给留下来无偿加班,就是加班不给加班费。

但是这种事情似乎我又帮不上什么忙,我没有和赵锦她在一个班里,要是的话,我没准还可以帮她焊接一些呢,但这终归只是我的想法而已,事实情况是,赵锦她的窘迫境遇似乎一直得不到改善,这也可能影响到了赵锦她的情绪吧?反正我看到赵锦这几吃饭的时候,我是躲在远处看的,我没有和他们一起吃饭,但我看到赵锦吃饭的时候,那好像都是心事重重的样子,我知道赵锦最近这些肯定是不开心的,但是她每早晨还是会依旧打我电话,相当于闹钟一样。

故此这我回到宿舍里休息的时候,特意对相壳壳还有董伟,这就提起了赵锦的事情,根据董伟和相壳壳告诉我的这些话语,其实我知道,目前赵锦的情况几乎就是我猜测的那样的,根本完全就是一模一样,赵锦她真的不适应焊接这种工作,这都过去好多了,赵锦的班长还是早会批评赵锦,甚至让她无偿加班,我知道要是如此下去的话,赵锦肯定不会坚持很长的时间。

但我又比较开心,我知道赵锦一旦离开这里,其实我和她之间就真的什么也没有了,甚至连同每早晨她给我当闹钟打的电话,其实也就真的不存在了。

故此我也是心事重重,我是舍不得赵锦的离开吗?是不甘心自己原本馋她的身子,这没有得到吗?其实可能就是这样的,但也可能不是这样的,我真的只是知道,最近赵锦心情真的不是很好,但是她见了我总会笑着,我能感觉出来,她已经不是曾经我心目中,那如恒星一般散发出的光芒令我目眩的赵锦了,她的笑容里充满了各种各样的苦涩与心酸,虽然她笑着,努力隐藏着她自己的不开心情绪,但在我面前,这种隐藏真的没有一点点意义。

其实我想让赵锦开心起来,可是笨拙的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去做,或许也是最近我总是对赵锦爱理不理的,这让赵锦也觉得对我的特殊感情很累了吧?所以我看到了赵锦的另一面,这并非是她在下班的时候,走在我后面,开心的用手戳一下我的后背,然后我即是转身冲她笑笑,我看到的她另一面是,她并不是像我想像中的那样,一直一直都是耀眼的恒星一样散发着光芒,并照耀她身边的每一位人,其实赵锦她自己也有阴沉生气的一面的。

对的,我真的看到了赵锦阴沉生气的一面,或许是最近的工作对她而论,真的是太过不顺利了吧?这让她心情极度烦躁的同时,而我又对她不冷不热的,故此她会偶尔生气的看着我,可我真的想讨她开心,可是我他妈的又是极度笨拙的,实在的,虽然我可以坦白并不违心的一句,我曾经是真的爱过的,可是对于如何去追逐女孩子,如何去讨一位女孩子开心,我真的是一窍不通。

我在公司超市里买了奶糖什么的,用电话发短信喊出赵锦,我给她,我只是想让她开心起来,因为我知道焊接这种事情,其实是可以熟能生巧的,并不需要着急,只需要每重复一个动作,总归有一会非常厉害的,但是这种话语我并没有告诉赵锦她,我只是将我买的奶糖什么的给她,她什么也不要,但是我看到此刻的她脸上有微笑,这种微笑不是苦涩的微笑,是真正的微笑,我能感觉出来,故此我错误的认为我做对了一样。

可是我并不知道的是为什么,为什么在接下来几里,赵锦依旧会对我生气,甚至对我发脾气,真的就是这样的,比如偶尔她看到我的时候,不再像以前那样,开开心心的走在我背后,逗逗我,而是看到我之后,真的会转身离开。

此生,我郭豹真的是第一次感觉彻底的迷惑,我总以为我对任何事情,那都是有着绝对的洞察与分析能力的,甚至我曾一度自大的认为,在这个世界上,那根本就没有任何事情的本质可以逃过我的分析能力,但是这一次,真的是我此生最为迷惑的时刻,因为我完全无法分析出来,赵锦最近到底在想些什么,为什么会对我这样的态度,我觉得自己根本没有做错任何事情一样,我之前所做的事情,那不过是想让她开心,真的就是这样的。

但是我并没有让赵锦开心起来,这件事情已经是完全的毋庸置疑了,在接下来的一些里,赵锦好像是越来越生气一样,甚至会对相壳壳和董伟微笑话,这也会对我拉着一张脸,我感觉赵锦是特别讨厌我了一样,这和之前她对我的态度是完全不一样的。

我真的想了好多好多,也甚至是彻夜不眠的去分析这件事情,但是我匮乏的智慧,怎么也分析不出来这件事情,我到底做错在哪里,我是真的毫无头绪,故此唯有责怪自己的智慧匮乏,这也是我自大了如此多年之后,第一次怀疑自己脑子里没有智慧,以前可能都是完全的自以为是而已吧?

我觉得我得买一些智慧类型的书籍来看看,这样就足以让自己空空的脑袋多一些智慧,或许也唯有如此,我这才能分析出来,现在的赵锦到底怎么了吧?可是我确实是如此想的,但真的要做起来的话,或许还是有一定难度的,因为我这个人从就比较狂暴,若想静下心来去看一些智慧书籍,那肯定是不太可能的,因为我的心或许根本无法静下来吧?

但是我依旧还是想让赵锦开心起来,故此这次星期我们休息,我就将自己那奶奶的钱买给我的破手机给卖了,其实我想的是,我不想用奶奶买给我的东西,我讨厌奶奶这个人,确实就是这样的,然后我把卖的钱给赵锦充了手机话费,我觉得赵锦最近不开心,肯定会多次联系她的家人,比如她父亲,以求安慰吧?我觉得女孩子可能就都是这样的吧?所以我认为我自己这次是做对了,因为我觉得等发工资了,这再去买个手机就是了,花不了多少钱的,而现在的赵锦肯定也是需要电话费的时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