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二百一十六

此时我看着自己眼前的一切,觉得这个车间其实和其他公司的正常车间,那完全就是一模一样的,只是在细节问题上,乃至比较整洁的方面而论的话,这家公司做得比较出色,地板就是一种偏蓝色油漆的,看上去非常光滑,且一尘不染,而这种油漆地板我以前在昆山劲胜公司的无尘车间里见过,不过那时候我还能看到雨儿呢,而工作台的摆设什么,也是比较符合逻辑的,有人行道什么的,再一个就是,这个车间里是有焊接部门的,是在北边隔出来的房间,这是个房间,其实这个法不太正确,因为隔出来的这块用来焊接的地方,其实有篮球场那么大吧?而且还是有墙的,是一种刷着白色油气的铁板墙,我也知道这种墙体中间是一种塑料泡沫。

不过此时这个车间看上去真的挺大的,整体我感觉有起码几百人在里面共同上班,但所接触的产品,我大概扫了一眼,其实真的就是电线,各种各样的信号线什么的,比如电脑信号线,影碟机信号线,乃至还有手机充电用的线。

只是我感觉吧?这个公司的管理制度还是挺好的,至少现在我们就不用穿无尘服,甚至是只穿着一件上身的厂服,然后戴个帽子就是了,帽子肯定是一种软的,白色的,我感觉吧?其实很多公司里都是这种帽子,我也知道这种帽子的名字,它叫无尘帽。

我正在思考与更为细致的观察呢,突然丹丹班长这就已经登记结束,然后将厂牌给了我们,相壳壳和董伟被莫名其妙的调到了所谓的前段去,听丹丹班长的原话是,前段是整理区,就是为焊接做准备的,而且里面基本都是男孩子,就在我此时身后的一个房间里,里面主要就是裁剪电线什么的,这个房间真的很,里面我看着大约也就不到十几个人吧?

而我和山西那边的这两位水灵灵的女生,直接被丹丹班长带到了焊接区,我现在完全就是和相壳壳还有董伟分开上班的,而且丹丹班长所坐的地方,根本不是前段的裁剪区,她本人就是坐在焊接区的,相当于可以随时看到我的。

其实我根本不明白丹丹为什么要把我分到焊接区的,难道她知道我本身就会焊接不成?这他妈的也太邪门了吧?因为我根本就是此生中第一次见到这位丹丹班长,她根本不可能知道我的事情的。

但是不管我将有如何滔的抱怨,而现在我就是坐在丹丹班长为我安排的一位师傅边上,就此学习着焊接,我的师傅是位女孩子,大约二十岁左右,看上去也挺漂亮的,不过我感觉我师傅这个脖子是不是比一般人短啊?反正我看着觉得怪怪的,她在焊接一些比较的那个影碟机信号线,焊接速度还是挺快的,只是关于这目前工作台面上的一些东西,我全部都认识,首先烙铁和烙铁架子什么的,其实我感觉我应该比我现在的这位师傅还要清楚,只是这里有抽烟系统,是一种将烙铁在焊接时产生的烟雾进行排放的系统,就是每个焊接工作台上有个抽风的塑料管子,管子口是一个做工看上去还挺精巧的盒子,只不过这个盒子少了两个面而已,当然这只是为了抽烟雾的。

现在我师傅向我介绍烙铁,烙铁架子,甚至是助焊剂与松香,乃至焊锡丝什么的,可是对于这些东西我已经再也熟悉不过了,我甚至想告诉目前的师傅,其实我在上学的时候,这些东西我自己就可以完成非常精确的操作的,因为那时候我喜欢乱拆东西,当然偶尔也会修理好什么,比如修理半导体什么的,就是换零件吗,而且后面我在礼泉国华电子厂之时,这真的又是巩固了我这种,真的异于常饶烙铁使用技巧。

只是这话到嘴边,这却没有出口,而师傅肯定以为我是个学生,一个不知高地厚,甚至一无是处的学生,是的,现在我这位女师傅轻轻的笑声中,其实已经将这些答案完全透露给我了,但我只是面无表情的听着,反正我脸上肯定是毫无表情的,故此我女师傅问我:“你是不是刚从学校里出来,这还有些不习惯啊,其实上班就是这样的,你只要每焊接,手不停就是了。”

我听到了女师傅的这句话以后,这才是真的有了一丝微笑,但这可能是对陌生饶一种礼貌吧?我完全是出于下意识的,只是我自己本身并不想笑的,我知道可能就是这样的,接着我即是开口:“嗯,我知道了师傅。”

“你知道什么了?”

我现在真的想,其实我知道女师傅您的话声音真的很是好听,而且你又不丑,我亦是一位男人,故此对您这一瞬间里浮想连连,但我们这个世界的规则,其实简单到可怕的,就是要着违心的话语,虚伪的做着自己,这才能让自己生存下去,故此我即是虚伪的开口:“我知道师傅您要每焊接了。”

女师傅笑笑,然后就不再理会我了一样,只是做着她自己的工作,似乎我这位她的徒弟,从此刻开始就已经不存在了一样,我发现女师傅的确非常努力的在上班,她的焊接速度的确很快,至少比我们边上的几个人都要快,只是真正意义上的这种焊接速度,其实对我而论,那简直就是儿科,我自己是什么水平的,我还是有点自知之明的。

但是我注定是不会把这些心里话就此告诉女师傅的,所以我真的就只是看着师傅在工作而已,甚至过了好大一会儿之后,丹丹班长也过来问我,问我觉得这个焊接的工作怎么样,至于我到底该怎么呢?我想了大约不到三秒的时间,这才告诉丹丹,我觉得挺好的。

丹丹听后笑笑,既然你觉得挺好的,那下午你就自己焊接试试,又是本来要我看几之后,这才让我试的呢,听到丹丹如此,其实我觉得真的没这个必要,其实我刚来的第一秒时间里,这就可以给我分工位,甚至都不用告诉我如何焊接这种事情的,我真的可以直接胜任,直接就是这里最优秀的焊接工的。

只是我这个人有自己的做事风格,当然这些话语还是不会出口,我知道一旦我将这些自己心里所想的话语出口的话,那么丹丹班长,甚至这里的所有人,那都会以为我简直就是个自大狂,一个刚从学校那种温室里出来彻头彻尾的自大狂。

故此早晨我就是如此过的,真的就只是坐在师傅边上看着,这时间过得可真他妈的慢,慢到让我感觉这个世界在一瞬间之内,这时间似乎就像被老爷那疯子给彻底冻结了一般,终于熬过了早晨,中午我还是一个人吃饭的,我是故意这样的,其实我有看到赵锦的,只是我真的没有过去而已。

等我回到宿舍抽烟的时候,王行行贴切的问我今工作怎么样,他都看到我了,可是我却没有看到王行行,我是真的没有看到的,但我也没有问,我只是告诉王行行,其实上班也就那样吧,无聊至极。

王行行只是笑笑,然后我们两个人就坐着抽烟而已,只是一会相壳壳和董伟回来宿舍之后,董伟首先是劈头盖脸的问我,吃饭的时候我去什么地方了,怎么都找不到我人,是赵锦找了我半呢,我这个人真是奇怪什么的。

而我只是敷衍回答着,其实我真的不想回答这个问题的,我觉得太没有必要了,但我也从董伟的这劈头盖脸的问话中得知,其实赵锦很是担忧我,或许是想一直看到我吧?我能把这称之为一种幸福吗?我知道被人爱着,这本身就是一种莫大的幸福,但是这份幸福对我来,还是太过于沉重,沉重到让我有些惆怅不堪。

……

下午的时候我的确有了自己的工位,其实就在我女师傅边上,丹丹班长的意思是,让女师傅看着我,怕我根本没有学会什么的,但是当我真的上手以后,这焊接速度一下子就提上来了,我女师傅焊接的时候,那偶尔还需要给线头上抹点助焊剂呢,但这种工序对我来,其实根本没有必要,因为焊锡丝里面本身就有松香,松香本身就是助焊的,再一个,我本身就知道,其实在烙铁头上稍微粘点松香的话,其实不需要焊锡丝里面的助焊,这也是行得通的,只是一般人似乎并不懂这些罢了。

但是我的超高技巧确实让我身边的女师傅为之震惊,因为我这已经不是速度上的问题了,我拿烙铁的姿势我想都是优美的,更是我所有的线头都是一步焊接到位,根本不会出现二次焊接,故此女师傅问我:“你以前是不是本身就会焊接?”

可是我能些什么呢?我能告诉女师傅,其实要焊接技术的话,我比她这位师傅要厉害得多吗?我当然不能如此自大,我只是淡然至极的嗯了一声而已,真的就是这样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