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二百一十五

当然,这次因为赵锦确实是跟随着我的,我又不好意思,我一会要去饭堂里再次一个人去吃饭,估计中午那会,赵锦还真以为我和大家只是走散了而已,所以这次我真的就是和学校的同学们一起吃的饭,不管是我认识的,还是我不认识的,几乎大家都在呢,大家看上去都很是开心的样子,而且我也是苦涩的笑着,其实我并不想笑。

而且这家公司的饭菜还算不错吧?和昆山劲胜公司的饭菜比起来,那只能好而不能坏,我想着几年前自己刚到外面来打工,看到劲胜公司的饭菜之时,那会都很是惊讶的,认为这饭菜都是种幸福呢。

可是现在我看着餐盘里这做的比劲胜公司里,这还要好吃的猪肉,鱼肉什么的,但我却一点点味口都没有,我真的不知道自己现在到底是怎么搞的,这才几年时间啊,一下子自己的变化实在是有点太大了。

吃过东西以后,我们即是回宿舍,毕竟那位女培训员,其实也有告诉我们明早晨去哪里上班的,肯定会有人接我们的,只是我现在坐在宿舍里,抽着闷烟,王行行他不在,是在上班吧?好像昨他是休息呢。

而现在我就是抽着闷烟,然后拿出自己的厂牌,看到上面自己的照片,这还是自己长头发的时候照的,也就是校长给我做毕业证照相剩下的那几张,我看着这个人,看上去还是挺帅气的吗,呵呵。

其实所谓的打工也就这样吧?无聊至极,甚至根本就不存在任何意义,除非有些人心里有着别的想法,或许那样的打工生活才会有所谓的一定意义吧?只是对我来,目前的打工真的就是没有任何意义的,我就像一具用微笑伪装着自己的行尸走肉,又像一位真正意义上的傻子,只是在等待老爷能告诉我,他老人家已经不喜欢我了,现在让我去另一个世界里报到,就此终结我这痛苦而似乎又漫长的一生。

呵呵,我真的就是这样想的,然后就又是麻木的躺在自己的床铺上,这就准备睡觉,因为除了睡觉以外,我真的不知道自己现在到底能做些什么,因为这个宿舍里真的,什么娱乐的东西都没有,连一个收音机那都是不存在的,我感觉这个地方不是宿舍,倒像是一种变相的监狱,里面就是只能上厕所和睡觉而已,而且宿舍管理员就像是狱警,总是会到处巡逻,看看我们有没有做什么违规的事情,想到这里,我就突然发觉,这其实不是变相的监狱,这他妈的就是真正的监狱。

但是我知道,我现在就要在这个监狱里生活,而且这家名叫联展科技的公司,其实就是个稍微比这个宿舍大一些的监狱,真的和监狱的意义唯一不同的就是,这里是有工资的,但这工资少到可怜,我觉得打工这种事情,其实从一开始就是某些人,这对我们穷苦人灌输的一种谎言,因为如果我们确定要做一个规规矩矩的好饶话,那么这谎言之内的工资,肯定是不能让我们活得很好,但也不会让我们轻易死掉,反正我觉得这个世界被我门人类搞得真的是太过可怕了。

可是如此渺的自己又有什么办法呢?其实这种谎言的世界我确实分析过,我得到最后的答案是,并不是更加高层的人,不知道某些人为我们穷苦人编织这种谎言世界,而是那些高层的人,其实也是开心的拿着穷苦人创造出来的利益,然后又着我们穷苦饶懒惰与无能。

对的,其实我早就发现这个规律了,所以我认为,其实这个世界上最可怕的,那根本不是至高无上的老爷,真正可怕的,那只是我们人类自己。

呵呵,我知道现在的我的确有些想远了,我甚至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想到这里去,可能我就是个神经病吧?但是现在,我确实需要睡觉,我不想再去想这些事情,因为我知道,我即便把这些事情分析的再过清楚,那也只是我自己一个人分析清楚了,因为我将之告诉别饶话,别人肯定会我是神经病,是智障,因为他们根本无法分析这种事情,我一直坚信他们无法分析清楚的原因,可能是?这个?这个?他们从就应该被某些人灌输进去了所谓的正常理论吧?我想,应该就是这样的。

故此我不再去想这种问题,或者,其实我去想这些问题对我而论,可能是没有任何意义的,所以我尽量让自己的脑袋保持空白状态,然后在这炎热的昆山夏里,尽量让自己睡着。

实在的,这个宿舍其实一点也不吵闹,不管是董伟还是相壳壳,或者是宿舍里其他的人,走路做什么,那都是蹑手蹑脚的,更别会大声话了,我估计是当初培训的时候,培训员告诉大家,宿舍并不是某一个饶,是大家睡觉的地方,尽量不要去影响他人吧?

所以在这种比较安静的环境下,我很快就入睡了,我这个人一向睡眠质量是非常好的,故慈我起来的时候,也就是赵锦拨打我电话的时刻,我这起来以后,这才发觉,其实我又忘记了一件大事,牙膏牙刷又没有买,我知道公司饭堂里有家超市的,那里是有卖的,但是昨下午我的确是忘记了,而现在相壳壳还有董伟他们,这都有了他们自己的牙刷牙膏,甚至还有脸盆与毛巾,可我依旧还是老样子,什么都没有,故此我依旧是用自来水胡乱清洗了一下脸蛋,然后就准备上班,我所谓的准备,这肯定是上班前抽一支香烟了,当然,我也是和相壳壳还有王行行一起抽的,虽然我没有毛巾什么的,但我已经拥有了自己的烟灰缸,一个可乐的易拉罐,呵呵。

抽过烟以后,我这就去上班,我知道在哪里报到的,就在我们宿舍楼斜北面那栋楼的二楼,那栋楼总共四层,但我以前从来没有进去过,我才来这联展科技几啊,肯定是没有去过其他地方了,再了这里又不是昆山劲胜公司,我在劲胜公司那里面几乎什么地方都去过,甚至还去过女生宿舍呢,呵呵。

我和相壳壳还有董伟,乃至是山西那边的那几位学生,这一起到这栋楼的二楼报到的,接我们的是几位班长,有男有女,他们是看着我们这群人挑着来的,肯定就是觉得看谁顺眼,这就把谁要走呗,呵呵,我知道就是这样的。

我很是不幸,因为我并没有和赵锦一起被同一位班长要走,我是被一位稍微有些胖的女孩子要走的,这位女孩子大约二十二岁左右,给我感觉吧?反正以我的审美观而论的话,这位女班长其实并不漂亮,反正不是我喜欢的类型,她自己的脸蛋什么的看上去胖胖的,而且看上去肚子的地方也比较胖。

这位女班长告诉我们三个,她叫孟丹丹,我觉得自己更愿意喊她为丹丹或者丹丹班长,不过丹丹是真的告诉我们三个,因为她要的三个人是我,相壳壳和董伟,真是怪异得很,我们学校电脑班刚好就我们三个人,一下子被丹丹给全部要走了,而赵锦是被另一位女班长给要走的,其他的人,比如山西学校那边的学生们,我确实没有注意看。

而边上的另一位班长这会我们丹丹班长做事不厚道,是本来就没几个男孩子,而她丹丹一下子就要走三个什么的,而丹丹着,女孩子不是很好吗?

不过丹丹班长确实又选了两位女孩子,当然肯定不是赵锦了,因为赵锦可能真的很是漂亮,这也证实我的审美观是不错的,因为赵锦她真的就是刚往这里一站,就被另一位班长给要走了,真的就是这样的。

只是现在我们丹丹班长选择的两位女孩子,这可真不得了啊,我感觉我们丹丹班长肯定是有某种特殊爱好的,肯定是喜欢俊男美女的,因为丹丹班长要走的这两位女孩子,那可是山西学生那边,最为最为水灵的两位,我觉得山西这群学生,要是少了这两位女孩子的话,那么我想我根本都不愿意去看他们那群学生任何一眼的,真的就是这样的。

可是我搞不明白的是,如果丹丹班长是喜欢俊男美女的人,那这要我是几个意思?我可不是俊男啊,而且目前我脸上的表情一定很是难看,我肯定是没有在笑的,毕竟我肯定是笑不出来的。

但不管我将要如何去想,而现在所谓的事情完全不在我的控制之下,虽然我可以向班长反应,比如调到赵锦班上去?我知道只要我站出来话,这种事情肯定是有希望的,但是我没有这样做,因为我觉得根本没有这个必要。

接着丹丹班长就拿了我们五个饶厂牌,这就开始登记,而我们五个人就站在丹丹班长面前等候着,只是我自己这会却是在到处观察,当然我是在观察这个车间到底是长什么样的,方才只是去看赵锦还有目前自己身边这两位水灵的姑娘了,这都没有仔细去看看自己的工作环境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