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二百一十四

可我就是忍不淄这些动漫的作者一样,总是去幻想着爱情的美丽,幻想着那些美丽的过程,乃至于更细节的问题,对的,我将这种幻想曾经无数次用在我与雨儿身上,甚至最近又用在了赵锦身上,可是他妈的,我到底在做些什么,或者老爷并没有告诉我,我这个存在到底需要做些什么,我真的是觉得自己的人生,从开始到现在,那所有的一切的一切,真的就只是痛苦而已,除了这令人痛彻心扉的痛苦以外,那就真的只剩下所谓纯粹的绝望了。

我想着想着,看着动漫,而且还抽着香烟,可是突然手机又响了,我看到是赵锦的短信,短信中赵锦给我的文字是:我知道你在网吧里,你早点回宿舍休息,明要培训的,千万不能上通宵,明早晨你起不来的时候,我会打你电话的。

看到这一段文字之后,我依旧抽着香烟,但是心情却一下子很是复杂,我该向赵锦直接摊牌,其实她的这段文字根本就是发错人了,她不该对我如此关心的,可是我他妈的又是自私的,自私到让我自己都觉得自己恶心。

只是我并没有将这些事情告诉任何人,很快,我就从网吧出来,真的就是按照赵锦的叮嘱,这就回到公司,然后亦是坐在宿舍里,我真的不知道自己目前到底是坐在谁的床铺上的,这根本不是相壳壳的,更也不是董伟的,当然也不是王行行的。

因为王行行目前就坐在对面呢,正看着我笑呢,而且他手中还是拿着镜子和那个挖青春痘的工具,我也是冲着他笑笑,直接正准备掏出自己的香烟,但王行行却起先掏出了他的香烟,这就给我发了一支,当然也给了相壳壳,当给董伟的时候,董伟着他不抽烟的,对此王行行也是非常的惊讶,着,目前这不抽烟的男孩子可是真不多了啊什么的。

不过真的,我们目前其实什么重要的话题都没有讨论,甚至董伟是在问王行行这个联展科技的工资问题,王行行告诉董伟,其实这里的工资还算很高的,一个月要是都加班的话,可以拿到一千五百块左右的。

我听到这个工资的数目,一下子又想到了自己在网络公司的时候,目前这工资真的是差地别,不过我没有将这些话出来,因为我觉得自己的事情,那就只是自己的而已,我觉得我们人类所存在的这个世界,其实一直以来都是被我们变得自私的。

故此我们真的就聊了一会,然后就开始睡觉,真的,昆山的夏,这真的是热到让人崩溃的,我躺在床铺上,已经脱到只剩下内裤了,而且并没有盖被子,只是身上的汗水还是不停的往外冒,这夏可真是残忍呢,我想着目前的温度起码有三十度左右吧?

不过我即便目前就是向老爷抱怨,这昆山的夏实在是太热了,但是我又知道,老爷才不会理会我这种货色的这种抱怨呢,所以我只是祈祷着,要是能连续下几个月的雨那就好了,毕竟我目前就住在公司里,那么这就代表我并不会出远门,所以下上几个月雨的话,我觉得这个温度就会适应我了。

可是我又是真的,我知道这种连续下几个月的雨,这种事情根本就是不可能的,即便可能,那么昆山早就完蛋了,比如洪水。

呵呵,现在我就是躺在床上胡思乱想着,只是马上我发现有些事情不太对劲啊,因为我的手机已经快没有电了,但是这个宿舍里竟然没有插座,这我怎么充电啊?故此我翻身问王行行,王行行告诉我,宿舍里本身就没有插座的,本身就是不能充电的,但是他有办法。

王行行所谓的办法,那就是有人从电灯开关里面接了两条线出来,非常非常危险,然后接一个插座在上面,我感觉这种情况肯定都是电死过饶吧?这真的太危险了,而插座是锁在柜子里的,用的时候才拿出来,而且等充好电之后,这个电灯开关外面的一个塑料结构挡板,这就重新挡在开关上,如此一来,这就完全看不出来有任何异常的地方,我认为这个宿舍里的人,应该是经常这么做的。

不过这些我所担忧的事情,我还是没有在此刻出来,因为我知道,我现在所担忧的这些危险,其实王行行他们从一开始就是知道的,但没有办法呢,手机可是需要充电的,只是宿舍的管理方面是不让用插座,那么现在唯有做这种非常危险的事情了。

所以我就将我的手机电池拿过去用万能充充电,其实我有两块电池的,然后我即是睡觉,但是真的,这几年在外面搞得我啊,在网吧那种极度吵闹的环境下都能睡着,这里根本不存在什么陌生不陌生的环境,故此我很快就睡着了,但是董伟和相壳壳好像是不太适应在陌生环境里睡觉吧?因为我半夜起来上洗手间的时候,发现他们两个似乎是醒的,甚至相壳壳还声邀请我一起抽烟了。

……

第二早晨七点三十多分,我的手机响了,直接就是打的电话,我没有接,我知道这就相当于是闹钟,因为号码是赵锦的,赵锦的确是昨那样和我了,而今就是如此做了,不过当董伟知道这是赵锦给我打电话之时,他体现出了很是羡慕的样子,着他自己也想有位女朋友,但我没有告诉董伟的是,其实我有预感,我和赵锦之间肯定很快就结束了,我知道我的预感一向是准到可怕的。

我是穿好衣服,然后准备洗漱,但是忘了买牙膏牙刷,甚至连毛巾都没有,我只是用凉水胡乱的洗了一下脸而已,这就跟随董伟他们一起去培训,其实所谓的培训太过简单了,就是再签一些所谓乱七八糟的文件,然后就给我们制作正式的厂牌什么的,整个过程简直枯燥乏味到了极点,真的就是这样的,培训员是位女的,一直在上面讲着这个公司的规章制度,还有这个公司到底是做什么的,还有我们将被分到什么部门,我们将要去做些什么。

反正我觉得这位培训员真的很是啰嗦,但我也知道,这本身就是她的工作职责,不过赵锦她们,还有董伟与相壳壳他们,乃至山西学校的那群男女学生们,那可都是和在学校听老师讲课一样认真,并且还有笔记本在记录这些东西,我看到这里只是咧嘴麻木的笑笑,因为我想着,即便我以前是在学校,好像自己也没有做过什么记录吧?

不过时间是非常快的,很快培训员的啰嗦就结束了,因为到了中午的吃饭时间,现在我们都有了自己的厂牌,是可以去餐厅吃饭的,而且培训员又讲了一些就餐的规章制度,主要就是要排队,还有餐具的回收什么的,培训员讲完这些以后,又告诉我们,下午还是要培训的,并且告诉了我们具体的时间什么的,然后我们就一起去吃饭。

老样子,到了饭堂以后我吃了米饭,我是自己一个人躲在一个角落里吃的,或许是赵锦她没有找到我吧?因为她们这会都是在一起吃的,甚至相壳壳和董伟也是和赵锦他们在一起的,而我喜欢一个人吃饭这都习惯了。

接着就是下午的培训,我刚到培训室,赵锦就问我吃饭的时候怎么找不到我人,我笑笑走散了而已,我当然不能告诉赵锦她,其实我是故意的,我知道我要这样的话,赵锦她一定会很生气。

下午的培训其实也没什么的,就是培训员站在上面再讲一些公司里的规章制度,只是现在讲解的比早晨更为详细一些而已,而且还有到宿舍的住宿问题,不能抽烟,不能在里面胡乱接电线什么的,不过现在培训员所的这些规矩,其实昨我刚来就已经全部破坏了,我觉得这种事情对我而论的话,根本不需要有什么好的,但这些规矩还是要给别人听的,比如山西的那群学生,只是我现在却想着,山西不都是出帅哥美女吗?这山西的美女确实长得水灵,但是这帅哥却不怎么样啊,要不是我的记忆里有个张明刚的话,那我现在都觉得山西肯定没有帅哥呢。

的确,我的思维现在是乱七八糟的,而培训员在上面到底些什么鬼东西,其实我根本就是一句也没有听的,反正我大概知道,所谓的培训其实就只有一,可能是最近公司很缺人吧?我是如此想的,所以很快我们就培训完了。

我们一起出了培训室,因为这现在是下午的用餐时间,赵锦走在我旁边告诉我,她明还会用手机叫我起来的,我却迷惑的开口问赵锦:“你们宿舍有插座?你可以给手机充电?”

赵锦却笑笑着她们宿舍里肯定是没有插座的,但是她自己有办法充电而已,然后又将这个问题回问了我,我告诉赵锦,我当然也有自己充电的办法,至此我和赵锦即是相视一笑。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