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二百一十三

体检过后,我们即是在校长的带领下,这就又是坐车,很快我们就到了联展科技,甚至已经开始分宿舍了,宿管是位男的,年龄不是很大,看上去二十四岁左右,他为我们分了宿舍。

我和相壳壳还有董伟,再加上山西那边的几位男孩子,这就被分在了四楼,对的,这个宿舍一共有四层,和其他厂子的宿舍样式也是一模一样的,不过男生宿舍和女生宿舍根本不是一栋楼。

而且宿舍里目前本身就有人,只是我觉得目前校长把这个程序做错了,应该先是让我们去买被褥吧?但目前我们就是先分了宿舍,简直莫名其妙。

分过宿舍以后,我们就被校长又带回了旅社,校长就吩咐我们去买被褥,其实这种事情做起来那可是非常快的,故此很快我们就将一切都做好了,然后校长肯定是笑意满面的,这带领着我们又坐着面包车,这就又回到了联展科技。

根据宿管他的所言,是我们这群学生里,是不存在体检不过关的饶,所以现在就可以入住。

我还是老样子,买两条被子,一条用来铺着当褥子,一条用来盖,但是我又知道,很多时候我肯定是将两条被子都铺着的,毕竟现在可是夏啊,其实昆山的夏一定会热到令人崩溃的,因为此时此刻,我这就已经感觉到了。

不过董伟他们却是规规矩矩的买了被子,还有褥子甚至外加床单,只是这些事情我还是不会很在意的,我这会只是坐在自己的床铺上抽烟,对的,这次我选择了上铺,其实我知道下铺方便,但肯定有其他人往上面坐的,再一个就是,我选择的上铺刚好是和储物柜挨着的,我甚至可以将自己的某些不太重要的东西,这就放在储物柜的上面。

当然,我好像也没有什么不重要的东西,更是也没有什么东西是重要的,至此我就又起身坐在下铺,因为我的床铺,这简单来就是把两条被子往上面一扔罢了,故此我的动作是非常快的。

这会我就坐在下铺不知道是谁的床上,反正这会没人就是了,我就坐在这里,随意的就又拿出一支香烟,点燃,然后将烟灰弹在饮料瓶里。

相壳壳看到我又在抽烟,然后告诉我:“刚才宿管,宿舍里是不让抽烟的,发现一次就是要罚五百块钱呢。”

我听后只是笑笑,这并没有回答相壳壳的担忧,然后我是看着坐在对面床铺上的一个人,他是这宿舍里原本的拽,他个头比我高一些,年龄应该在二十三岁左右,也就是比我大个两三岁,不过他和我的身材差不多,都是看上去偏瘦类型的。

他这会手中拿了个镜子,然后还有一个像挖耳勺样子的东西,但是这个比挖耳勺要大一些的,他是用这个东西在挖他自己脸上的痘痘,我看着可能是青春痘吧?不过这个青春痘看上去有些严重啊,满脸都是,他是挖过之后,然后就用卫生纸再擦一擦的。

不过这会他却停下了他继续挖青春痘的动作,而且满脸迷惑的表情看着坐在他对面的我,他也看到我在看他呢,我是瞬间麻木的冲他一笑,而他也是一笑,并且开口:“你们是刚来的学生吧?宿舍里是不让抽烟的,刚才宿管也不是有告诉过你们吗?”

我听后只是笑笑,但是相壳壳和董伟现在似乎很是紧张,或许他们认为,这位老员工会告发我吧?故此也着让我把烟灭了。

但我不但没有把烟灭了,而是直接从烟盒里掏出两支香烟,给了这位老员工一支,又给了都不敢接烟的相壳壳一支。

然后我才开口:“只要不被宿管看到就行了呗。”

这老员工听了我的话以后只是笑笑,然后开口:“你真的是学生吗?我怎么看着你一点也不像学生工呢?他们两个倒是挺像学生的。”

我抽着香烟,然后微笑中回答了这位老员工的问题:“我的确不是学生,只是借了学生的名义来找工作而已。”

老员工听后这就在笑容中,然后点燃了我发给他的香烟,甚至从他的床铺下,这一处看上去非常隐秘的地方,这就拿出来一个易拉罐,是芬达饮料的,不过这个里面肯定不是饮料,我知道的。

所以只见老员工将烟灰往里面弹,这就开始和我做了简单的交流,但是这是简单吧?我却觉得这对我来,真的一点点也不简单,因为在这如此简短几句话的交流中,老员工知道了我的名字还有什么地方的人,甚至还知道我家里有两个妹妹,而我也知道了他叫王行行,知道他是山东人,还有其他的一些事情。

我相信这是我自己这辈子与别饶交流中,以最为简单的几句话,这暴露出自己信息却最多的一次,但是我对王行行的第一印象,这其实并不坏的,虽然他满脸的青春痘,甚至很多地方都在流血,因为被他挖破了,看上去真的不怎么美观,只是这位王行行身上有一种特殊的气息,这种气息被我认为是和善,或者对别人来叫什么善良吧?

故此我和王行行一起这就又聊了一会,不过聊的是关于公司里的事情,我简单知道,其实王行行是在北边厂区那里的二楼上班,里面是做电线的,比如影碟机上的信号线,这种还好做,但有一种是电脑上的信号线,那个难做的很,好像是要用手工焊接的,想想那有多少条线啊,这真的不是开玩笑的,这种事情,其实我拿脚指头这都能想通的。

不过我和王行行聊了一会过后,这才发现,原来相壳壳和董伟这会竟然坐在我们身边,这真的就只是在看我们聊呢,故此现在我也觉得有些尴尬了,这就不和王行行话,而是准备出去转转,因为宿管有交代过我们,其实我们明早晨才要集合,然后一起培训的,甚至今我们都不能去饭堂吃饭,我们的卡只是临时的,只能用来进厂而已,这明才会给换的。

但是经过我对王行行的询问得知,原来这厂对面就有一个类似于生活区的跳蚤市场,反正王行行,那里几乎什么东西都有卖的,也有网吧与吃的东西什么的,而我现在严格来,这要是睡觉的话,这肯定是睡不着的,首先就是,昆山的夏实在是太热了,我坐在这里都觉得空气异常的燥热,身上汗水不断,这就更别别的了,我想晚上温度下降以后,这可能会好很多吧?所以现在我决定,去王行行所的那个跳蚤市场去看看。

当然,我这是想了就会立刻去做的人,马上我就出厂,我是一个人,相壳壳和董伟目前可没有跟着我,其实我也没有喊他们一起,我是立刻就找到了这个跳蚤市场,其实真的就在联展科技对面,就是过个马路而已,这里人声鼎沸,确实非常热闹,而且真的如王行行所的那样,真的卖什么的都有,甚至我都看到了只有晚上才会开门的那种,比较特殊的洗脚店,反正我是觉得,这里的设施确实非常齐全。

故此我是先在一家拉面馆里吃了碗拉面,反正还是挺好吃的,吃过之后,我这就在这里乱转悠,这还看到赵锦她们了,赵锦是和我们学校的几位女同学一起的,我觉得她们就是好奇出来转转,或者吃个饭而已。

其实我的猜测是正确的,目前赵锦开心的问着我吃过了没有,要是没吃的话一起,还有问我相壳壳和董伟他们两个呢,我只是告诉赵锦她,我已经吃过了,而且董伟和相壳壳人在宿舍吧?我我没有和他们两个一起。

接着我就去网吧了,我的确是很容易就找到了网吧,因为门口有写网吧两个字的,只是里面的电脑却非常破旧,清一色是大屁股的那种显示器,而且环境真的不怎么好,其实就是几个房间拼起来的网吧,看着有几十台电脑吧?

然后我就是在这里上网,但是我打开qq后,这发现阿瑟有给我留言,马上我就看到了阿瑟的电话号码,我立刻就记在了手机上,但是我没有去拨打这个号码,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或许现在对我而论,我宁可拨打赵锦的电话号码,这都不愿意拨打阿瑟的吧?其实我真的不知道这是为什么。

其实我也是在此刻才完全明白,其实我真的是太过自以为是了,因为很多事情并不是愚蠢的自己可以分析出来的,比如对于阿瑟的感情,或者是对雨儿的那种思念,我真的分析不清楚,到底为什么会这样的。

故此我只是麻木的抽着香烟,然后看着电脑画面中,那动漫电影里的故事,但总归有出现演绎爱情的时候,我总会告诉自己,那些都是日本作者幻想出来的,现实中的爱情,其实根本不是他们所描写的那样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