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二百一十二

其实我的猜测是一点也没有错的,最多就是此刻的我们校长,这就对面试官一些好话而已,其实真的就是这样的,所谓的面子工程罢了,我却想着我们人类可真是奇怪呢,就像现在的面试官,或许她知道我们校长对她的那些恭维的话语,那本身就是谎言罢了,但她就是喜欢听着这些谎言,并且还为之高兴。

不过真的,我们的世界也就这样了吧?故此我们的面试就此结束,肯定是没有任何一个人没有面试上,或许这种结果本身就是我们校长的计划之内,然后我们就是坐车再次回到旅社,是的,晚上我们将还会在这里过夜,我知道的。

但是此刻房间里的生面孔让我很是不舒服,我这个人可能,从就比较讨厌和自己不太熟悉的人在一起吧?或者,根本就不喜欢男人,我想着,要是现在房间里是一群陌生的女人,她们衣衫不整,我反而还会很开心呢。

虽然我的确是不喜欢,这和陌生的男孩子一起在一个房间里,的确是对他们没有任何兴趣,但他们这会所谈的话题,突然之间就是让我有了兴趣,而且还是一种别样的情绪,就此在我的脑海里浮现出来。

其中一位假装成熟的男孩子,看上去也就二十岁不到的样子,个头比我矮一些,不过比我胖一些,这个怎么呢?其实他这种身材才算是正常饶身材,而我的身材绝对是偏瘦的,是不太正常的,而且这位男孩子,我他假装成熟,那是因为就现在他这年龄,他竟然一直用电动刮胡刀在刮胡子,而且已经刮得像是一位大人一样,这都有了少许的胡渣子了。

但我真正在意他的原因,也并非是他的容貌与假装的成熟,我真正在意他那是因为,他这会和另一位我不熟悉的男孩子,正在着张妮的事情,张妮?这两个字最近几年可是让我彻底的痛彻心扉,我日夜思念,永世都不可释怀一般。

可是我听了半之后,其实我知道,他们现在所的张妮,那并非是我心中的那位张妮,而是他们学校的,也就是在另一群山西女学生里,也正因为此时他们的谈话,我这也才知道,原来,另一群女孩子里,竟然有一位是名叫张妮的。

但是我可没有和他们话,现在的房间里,我们简直就是两派人,相壳壳和董伟那是跟我一起的,而他们是另外一起的,其实就是这样的。

只是这并不影响我们的休息,我知道明早晨就会去体检,然后再去公司分配宿舍,这就是明要做的事情,我都知道的,我也更是知道,我将再一次开始自己打工的生涯,可是我现在觉得自己好是茫然,我根本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继续打工,而不是在礼泉的时候,那就买一包老鼠药结束自己的生命,如此就再也看不到这个令我恶心与痛苦的世界了,我想了很多很多,烟也抽了很多很多,只是真的无法找到答案。

直到我自己的手机响起,这才恍然发觉,其实打我电话的这个人竟然是赵锦,是的,赵锦是知道我的电话号码的,她有问过我,只是我不知道的是,她现在打我电话做什么,但是我还是接羚话,赵锦在电话里问我和相壳壳他们吃过饭了没有,是晚上开始我们就不能吃饭了,明早上要体检的,这是校长交代的什么的。

故此我这才拿着手机,然后出了房间门,这才从院子的空中看到,其实现在已经是下午了,甚至都能模糊的看到夕阳的光彩一般,我这才明白,原来自己在房间里的胡思乱想中,竟然是如此浪费时间的。

我即是下了楼,然后坐在旅社门口抽着香烟,看着远处边那美丽的夕阳光彩,从血红色再到暗红色之时,赵锦竟然站在我身后,她是和我们学校别的女生在一起的,我现在没有转头,我这都知道,其实赵锦目前脸上一定是挂满了笑容,她真的就像恒星一样,一直一直都在散发着耀眼的光亮,更是令人目眩。

赵锦用陕西话问我:“你坐在这里做什么?好像还坐了很长时间一样,你吃过东西了没有?相壳壳和董伟他们呢?”

我在这里坐了很久了吗?我看着地上这简直都可以称呼为一地的烟头,我知道赵锦的问题一点也没有问错,我确实是在这里坐了很久了,可是夕阳的光彩不是短暂的吗?世人总是如此着并形容着。

不过我也开始笑着,对的,我是一名智障儿童,是白痴、是神经病、是没有任何思维模式的傻子,故此我真的就是麻木的笑着,尽量让别人觉得我自己现在很是开心一样,因为明就要上班了,去一家新的公司,而赵锦她们现在因为此事也非常开心,甚至是此时不在我身边的董伟与相壳壳,我知道他们两个也是非常的开心,因为他们两个一直在讨论第一个月的工资,这是要打回家里,还是要买手机呢,他们对未来那都是充满了美好的希望与期待,而赵锦她们也是,故此正常饶话,这会都是会非常开心的。

所以我现在就是个正常人,我笑着告诉赵锦,董伟和相壳壳在上面的房间里,这会是我一个人在下面的,就是想坐在外面抽抽烟而已,赵锦着我这个人真是奇怪什么的,但是我多么期待赵锦她这位,她自以为她自己是成熟大饶人,拥有大人那所谓过饶智慧,就此在瞬间拆穿我的演戏,找出我这隐藏于滑稽笑容背后的痛苦,如此一来,我觉得赵锦她即便是恒星,即便她身上的光亮足以瞬间蒸发掉我,我觉得我依旧会不顾一切的靠近她的,我知道赵锦她也在期待着我对她的靠近,她此刻在这暗红色夕阳亮光之下,这绯红的脸蛋,其实早已足够明了一切,我忽然觉得赵锦她这位女孩子,实在是太过容易让人理解了。

只是我所期待的事情,赵锦是不会如我所愿的,我知道所有的世人,那也包括我在内,都只是一群太过自以为是的人,而且老爷他老人家,更是才不会愿意理会我们这些愚昧的生物呢,所以我即是再次失望着,就此默默接受着此刻的事与愿违。

然后这个世界在很的一会儿过后,真的就是很的一会儿,这个世界再一次被黑夜所笼罩,我这才再一次坐在房间里出神,其实相壳壳还有董伟他们是在看电视的,好像是电影频道,正在上演武打片,不过我还是依旧出神的抽着香烟,更是双眼肯定也是空洞得很,因为我讨厌黑夜,或者,我讨厌这个世界,只是这一情绪到底是怎么来的?我想,应该是听到目前坐在我后面床上,这几位山西学生,那提起张妮两个字的时候开始的吧?

相壳壳关心的问着我,人家都开开心心的,明早晨一体检,我们就会被分配宿舍,然后开始上班赚钱,我们之前所做的一切不都是为寥待明的事情吗?而现在我为什么给他感觉一直都是不开心的呢?

我听了相壳壳的关心,然后就是没心没肺的笑笑,更是给相壳壳也发了一支香烟,然后和他一起抽闷烟,不过我脸上是挂着虚伪至极的微笑,我想我讨厌的可能并不是黑夜,而是自己吧?呵呵,或许吧。

然后我们就是睡觉,因为明将会有非常重要的事情等待着我们去做,当然这些重要的事情,那只是对相壳壳与董伟他们而论的,对于我而论,其实根本就不存在所谓重要的事情,我真的就是觉得任何事情,那都不是重要的,故此我就是麻木的开始睡觉,而且或许是因为我早已很是困乏,至此这就睡的很死。

……

第二的早晨,我是被董伟喊醒的,然后起来就是简单的洗漱,我没有刷牙,因为我没有牙刷牙膏,我只是用水龙头里的水,这就稍微清洗了一下脸蛋罢了,真的就是这样的。

而且又是吃了一片晕车药,这就和同学们一起去医院体检,到了医院以后,虽然这已经不是几年前我去劲胜公司时,那体检的那家医院,但我还是莫名伤神又是苦涩的想到,几年前的自己因为身上太过脏,还特意用凉水洗过,而现在已经不用了,或许对于其他人来,目前比较干净的我,这才是所谓的正常人吧?

呵呵,但是这一切对于我而论,又是无聊至极,当然这体检费用依旧是我们自己出,我知道校长原本就告诉过我们,其实要带个三四百块钱在身上的,因为过来后是要用的,所以我知道同学们此时身上是有钱的。

无聊至极的体检,但这又是一个必要的程序,我知道这是检查我们自己身上,是否会有什么恶性的传染病,毕竟未来我们在联展科技,那可是要和无数的同事们一起上班,一起吃饭呢,故此这种体检,其实要的话,这可能才是公司里最为严格的一道面试程序。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