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二百一十一

我思考良久,甚至点燃香烟,就此麻木的抽着,感受着这尼古丁的轻微麻醉感同时,这才发现,其实我自己的思维现在乱得一塌糊涂,甚至是自己的记忆这都出现了某些故障,这个怎么呢?其实我似乎记得阿瑟之前是有给我她的电话号码的,但是我此时此刻却怎么也想不起来这件事情,故此我在qq上给阿瑟留言:你的电话号码是多少?

其实真的就只是如此简单的一句留言而已,然后我又看着雨儿的qq头像,这头像是亮的,此时雨儿依旧是手机短信在线的,但是看到这里,我亦又是思绪万千,现在我真搞不明白,其实严格来的话,赵锦不管是容貌还是性格乃至喜欢我的程度这些方面而论,那可都是比雨儿要优秀得多,可是我心里的人,为什么总是执意抓着雨儿不放呢?好是奇怪啊。

而且正在我想这些的时候,突然我看到赵锦和几位女同学进到了网吧里,故此我下意识中这就关掉了与阿瑟的聊对话界面,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如此做的,但是现在赵锦是满脸的笑意,如此质问着我:“这里有网吧你也不一声,你本来就知道的吧?”

我觉得吧,现在赵锦的问话确实有些莫名其妙,但我还是抽了口香烟,然后微笑着回答:“嗯,我是知道这里有网吧的,但是你们来这里做什么?是要联系什么人吗?”

赵锦告诉我,是明面试的时候是要考英语的,她们也是听校长的,比如苹果,香蕉、您好之类的英语都要考,所以她们来这里是想在电脑上查查看的,听到这里我更是觉得莫名其妙,因为所谓的面试时的考试,我其实是知道规则的,那本身就是有答案可抄的,并不需要脑子而已,只需要学过写字,知道如何照猫画虎基本就行了。

但我现在依旧不想打扰赵锦她这位似乎是女生带头的威信,故此我也着,那你就查查呗,赵锦听后只是笑着,但是最终的结果却是,还是需要我帮她查询,其实赵锦对于电脑这玩意并不是很熟悉的,根据她操作电脑的水平来看,她可能只是在礼泉技校学的那些东西而已,这个怎么呢?其实一直以来校长告诉我们那外面的世界,其实和真正这外面的世界,完全就是不同的两码事情,这也就是,其实学校老师教的电脑,这和真正使用起电脑来,还真是不同的事情,严格来的话,老师教的电脑,那真的只是基础中的基础罢了,但我可以自以为是的一句,其实我对电脑这东西,真的已经到了精通的地步了,故此对于我的电脑水平,赵锦她们也是非常的惊讶,只不过我依旧没有告诉她们,我最厉害的地方是,完全可以修理服务器这种高端东西的。

赵锦其实是拿着一个本子,我也就是在百度上寻找着她指定的那些英语翻译而已,然后她就用笔记录在本子上,真的就是这样的。

其实真的,对于现在的赵锦,我真的有了别样的情绪,可是我又知道,其实赵锦虽然在别人眼中,或者在别人心目中,那可是非常成熟的大人,但是在我心目中,真的,她真的就是一位比孩子还要的女孩而已,我知道赵锦其实一点点也不了解我这个人,她看到的我,其实真的真是一个假象而已,或者是我演戏演出来的罢了,我知道我这个人复杂到让其他人根本无法想像的地步,但也是简单到其实什么也没有的地步。

最终赵锦她们是抄完这些英语单词这就回宿舍里去了,估计是去记忆这些东西了吧?甚至赵锦她还告诉我,让我记一下,但我只是咧嘴麻木的笑笑,我可不想告诉赵锦她,其实原本就有正确答案可抄写的,目前根本不需要如此麻烦,但我真的不想拆了赵锦她的台罢了。

赵锦回去以后,我即是坐在网吧里,麻木的看着动漫,而晚上几乎已经很晚的时候我这才回到宿舍里,相壳壳和董伟他们这会在吃着泡面,甚至相壳壳还给我买了泡面,而且还硬塞到我手中,并告诉我,其实校长知道我在下面的网吧里,所以这才没找我,而且他自己也知道我没有吃东西,所以才给我买的泡面,并且还告诉我,这泡面还是她自己精挑细选的。

我看着这康师傅的泡面,真想告诉相壳壳他,其实我真的不喜欢吃这东西,我看到这东西就觉得恶心,或许是我曾经在礼泉的时候,那和李冬还有大虎二虎他们,那将人家的食品仓库用三轮车拉的时候,那真的是搞到了太多的泡面吧?那真的是吃得我恶心的不得了。

不过现在的相壳壳明显如此热情,如此关心着我,我相信在这个世界中,目前除了我那位身在礼泉的奶奶以外,根本就没有任何人会如此关心我了,但是相壳壳却做了让我无法相信的这对我的关心,故此我笑着接受了相壳壳他热情的关心,然后就将这泡面用开水泡了起来,在我泡这泡面的时候,相壳壳还给我发了香烟,不过我却觉得现在宿舍里的人真的有点少呢,怎么就几个人而已,更是好像还有几张生面孔,故此我问相壳壳怎么回事。

原本是相壳壳要回答我的问题的,但董伟却坐在床上着:“我们电焊班的同学们,下午那会就带着行李去上海面试了,所以都走了,现在就剩我们三个了。”

听到董伟如此,我马上就知道,其实另外几位生面孔,这就是山西那边那位校长带过来的学生,不过其中一位稍微有些胖的男孩子,这对我开口道:“你可真是牛啊,今在校长房间里竟然敢那么话。”

我转头看着这位对我话的生面孔,但其实我又没有看一样,真的,我对他真的一点点兴趣都没有,所以我真的只是哦了一声,然后即是沉默的无言,最终我吃了几口泡面,然后故意走出门把这泡面扔了,真他妈的难吃,我觉得自己宁可吃垃圾都不愿意吃这玩意,但这些心里话,我可没有告诉相壳壳。

接着我即是睡觉,这倒不如是我们睡觉比较确切一些。

……

第二,其实和以前一样,校长这就和我们一起上面包车,而且特意叮嘱此时坐在车窗边的董伟,让我坐在窗户边上,我是晕车的,校长这话一出,立刻几乎所有的人都朝我看来,而我却从口袋里掏出一板灰黑色的药物开口:“我有晕车药的,来昆山的时候就吃过的,刚才也吃了,没事的。”

校长看到这里突然笑笑,然后问我:“你终于长大了啊?”

我却听着,觉得这话是什么玩意啊,不过董伟还是给我让了位置,我依旧是坐在车窗边上,然后将窗户打开了一半,其实我本身就是吃过晕车药的,故此没多大的事情,很快我们就到了校长所谓的公司,这家公司名叫联展科技,看上去还行吧?反正挺大的看上去,听校长给我们讲解,这是家台资企业,不过我所在意的并不是这些,因为我知道,我在这里做的时间不长的,或许我只是做几个月,有了一点钱就会跑掉的,除非这公司非常好,那就另当别论了。

其实这联展科技真的挺大的,里面有四五个厂区,每一个厂区几乎都有足球场那么大吧?但目前为止,我可不知道这里面到底是做什么的,只是我模糊的清楚,这是电子厂。

进去以后,里面的饭堂给人感觉还不错,反正和以前昆山劲胜公司的饭堂几乎差不多,各种口味,面食什么的都有,还有西餐,我们就是在饭堂面试的,而就餐的座位我看着有好几百吧?面试官是女的,以我审美观而论,不是很漂亮,但她很年轻,大约二十岁左右,长头发,也是染的黄头发,而且今面试的人也比较多,但社会上的人占了很大的一部分。

很快就是考试和签合同,实在的,所有的程序那都和我认为的完全差不多,就这个考试吧,确实有正确的答案,而且还是打印出来的,我就是抄的答案,是校长拿给我的,或许校长认为我根本没有去记那些英语单词吧?而且校长还让我尽量写错一两个,或者干脆就一两个不写算了,我也觉得这种面子工作还是必须要做的,故此这就按照校长的意思去做了。

不过填空题有一个我没有做,是:但愿人长久,问下一句是什么,我知道是千里共婵娟,只是我更知道,这是对自己思念之饶情绪表现,虽然我也知道,这其实也是对亲饶一种思念,不过我却想到了雨儿,故此这填空题,我真的没有做。

最终我是以八十多分的分数结束的考试,然后就是自我介绍,起先不是我自我介绍的,是女生她们,我听到赵锦他哥哥在念大学,所以她自己出来打工赚钱的,只是我知道这是谎言,我觉得这可能是我们校长,或者是山西那边的那位校长教的,而最终我的自我介绍很是简单,我叫郭豹,陕西人,人比较怪,没什么特殊的爱好与兴趣。

面试官听后只是笑笑,但我这种自我介绍可把我们校长给气个半死,只是我知道,这件事情并没有此时用异样眼光看我的赵锦他们,那想的那么严重。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