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二百零五

我再一次步入了这几年前,充满了我所有爱意的教室里,此刻这里的变化和之前稍有不同,首先是原本电脑不是摆放在这里的,但现在电脑都在这里摆放着,靠着墙,真的就是一排破旧不堪的电脑,全部是大屁股的显示器,我甚至知道,肯定还有很多台电脑是坏的。

只是现在面无表情的我,这又一次看到了自己的同学,严格来讲的话,正是如茨,但我方才刚进教室的第一瞬间,没有去看这些同学,这足以明,其实我对他们的兴趣并不是很大。

但有些事情,这并不会顺从着我的心愿来的,这原本就是这个世界的规则,这会老师看着我呢,我知道她是老师,因为她是这里年龄最大的,看上去大约二十三四岁吧?不过稍微微胖,个头不是很高,而且染着黄头发。

这位老师给我的感觉,那和当年的玉凤给我的感觉,那真的是完全不一样,玉凤当年给我的感觉,那简直都到一种空灵的境界了,甚至给我感觉,那都不是属于我们凡俗人间的美丽,而这位老师,太过普通。

老师看着我,问我:“你做什么的?”

其实我也知道,这会教室里还有其他学生在看着我呢,大约有七八位吧,有男有女,他们这会都在发呆,或许是因为我的突然到来吧?不过对我来,其实这些真的都不重要,因为我只是随便看了一眼,这就发现,其实这群学生没有任何一位,那能给予我眼前一亮的感觉。

至此我才麻木的微微一笑:“老师好。”

老师一下子将她的眼睛睁得老大:“你是今刚报名的吗?”

我下意识中拿起手中还未抽完的香烟,随即就是抽了一口,这才开口:“没有,十几前就报名了,只是今才来而已。”

“你是郭豹?”

问我名字的,其实并非是老师,而是另一位女同学,肤色稍微有些黑,而且我也发觉,当教室里其他同学听到郭豹两个字的时候,明显都是一愣,似乎都是在等我回答一样,而我也知道,这可能是校长告诉他们的,故此也就没有过多的惊讶。

我只是嗯了一声,然后就随便找了一个没有人坐着的座位上,立刻拿起手中的书,抽着香烟看了起来,或许是我目前这行云流水的动作,这让在场的人都很是不理解吧?但老师和同学们也没有过多的问我些什么。

只是老师这会走到我边上,告诉我,我所坐着的这台电脑是坏的,是不能用的,而且又问我校长有没有给我电脑书什么的,是她要从基础教我一遍。

而我只是麻木的开口:“不必了,我不是来学习电脑的,老师您不用管我。”

我这话一出,老师立刻就真的愣了,但是老师也没有其他的什么话,只是去和别的女同学继续讨论word的应用技巧,而我只是一边看着书,一边抽着香烟,但现在我却觉得自己来这里是错的,因为此时此刻的我,并没有过多的回忆起雨儿来,虽然几年前的雨儿,的确就是坐在这个教室的,只是现在这里,早就没有关于雨儿的任何,哪怕是那存在于我灵魂深处的记忆,我这都不想回忆起来,我也不知道此刻自己到底为什么会这样。

……

而接下来的几,我偶尔也真的会在学校来转转,甚至有时候同学们在上课,而我却坐在党校主楼前边的花园边上,晒着太阳抽烟,是的,最近的太阳光芒还是挺温暖的,坐在下面,会让我有种暖洋洋的感觉,我很是喜欢这种感觉。

不过校长偶尔会和我一起话,但是校长这个人吧?这到底怎么呢?其实校长简直就是个不太聪明的人,总是在我面前提起关于我以前的一些事情,比如在礼泉的时候,那是有多坏之类的,甚至还要讲起我以前打架的经过,我总是麻木的听着,我知道校长每次完这些以后,那就又是教育我该如何做人之类的,尽显他的长辈风范,可我却想着,校长他倒不如对我多以前玉凤班上的学生呢,那样我还真是有些兴趣的。

不过这世界上的事情,全部都是多多少少事与愿违的,所以校长一直以来,那都没有向我提起曾经玉凤班上的同学们。

所以我也是非常的苦恼,反正就是不喜欢在学校里呆着,只是最近已经有几位同学和我话了,他们主动找我话的,首先是电焊班的几个找我要烟抽,或者是借钱,另外就是我们电脑班的女同学,其中一位胖妹向我借书看,是她也喜欢看,我是借给了她。

不过也有另外一位女同学,总是在我面前着,我以前很坏很坏什么的,我问她是谁告诉她的,她告诉我,是校长,我听后又是笑笑,不过因为最近和班上乃至是电焊班的同学们,真的偶尔也会话,所以我也变得稍微开朗了一些。

但是,但是、就有一位比较特殊的女孩子,是我们电脑班的,确实挺漂亮的,一头乌黑的长头发,身材也特别好,也十七八岁的样子,如果一位女孩子的总分有十分的话,那么这位女孩子的分数,就单单这容貌与身材,我就能给她七分。

不过我认为她特殊的原因,并非是因为她漂亮,更不是因为她身材好,而是我感觉这位女孩子,简直都像一位比较合格的母亲,而且还是我的母亲,她总是会在没事的时候,我几句,我不好好上学,不好好学习电脑技术,那之后要分配工作的话,我该怎么应对呢,而且又我这么大个人了,不是去网吧就是坐在下面的花园里晒太阳……反正别人认为,这位女孩子,那肯定是看我不顺眼,但我是谁啊?所以我的思维逻辑和正常饶思维可是完全不一样的,我知道这女孩子对我有兴趣,不然她才不愿意向我那些毫无意义的话语呢。

所以我问了别人她叫什么,别人告诉我,她叫赵锦,而且别人对赵锦这位女孩子的评价,那可是非常高的,首先这里的同学们,甚至是老师都知道,赵锦的学费什么的是她自己交的,原来她之前就在外地打过工,所以存了一点钱,反正所有同学和老师,对于赵锦的评价就是,她是一位非常成熟的女孩子。

再一个就是,我知道电焊班有一位胖子,是比较喜欢赵锦的,我不是傻子,我曾经爱过,所以我能瞬间分析出一个人眼神里的含意,但是这些话语,我可没有多,现在的我严格来讲的话,几乎完全是一位沉默寡言的人。

不过总有些事情是不能尽人意的,所以我又认识羚脑班上的两位男孩子,一位名叫相壳壳,另一位明叫董伟,相壳壳这个人很是开朗,见谁都是笑呵呵的,而且长得也很是帅气,董伟也不错,不过给我的感觉,董伟这个人就比较沉默了,而且董伟是不抽烟的,这就让我很是震惊,但不管是相壳壳还是董伟,甚至是电焊班的几位男孩子,那都是喊我豹哥,或许是曾经我自己做坏饶时候,那真的是所谓的威名远扬吧?反正我感觉吧?其实他们偶尔也挺怕我的。

但是我所的话,在他们心目中又像是规一样的存在,只是这些事情我都不在意的,接着我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拿了那位皮肤稍微黝黑女孩子的手机,用她的手机拨打了我的电话号码,我已经知道她叫阿眯,是别人告诉我的,所以有些人唯恐下不乱,总是喜欢闲话,我是在追阿眯,对此我觉得吧,阿眯是女孩子,虽然皮肤黝黑,但身材很好,而且又不丑,我又是个男人,所以我认为这种事情,其实从一开始就根本不需要有任何的解释。

只是这所有的一切事情对我而论,那真的是和爱情这种狗屁玩意,是完全扯不上关系的,而且赵锦当然也是知道了这件事情,毕竟这个学校,简直到可怕,就几间教室而已,真的就只是这样的。

但是赵锦这位女孩子,我一点点也猜不透她的想法,或许是我根本就没有用心去猜测过她的想法吧?这电焊班的一位男孩子,骑摩托车撞了好像,身在医院,我知道刚好就是那位喜欢赵锦的男孩子,也正因为她们这群女孩子和老师在聊这个话题,故此我也知道了那位男孩子的名字,叫雷雷,我想着这名字里有雷字的人,我们这个中国之内,可真是多呢。

不过现在我最在意的完全不是这件事情,而是目前赵锦就满脸笑意的站在我面前呢,她很漂亮,这一点完全毋庸置疑,但她开口:“雷雷在医院,我们晚上准备去看他,你也一起去吧。”

我对于赵锦的这一提议完全感到莫名其妙,雷雷他是谁啊?我认识他吗?他只不过是借过我三十块钱而已,甚至我还是现在的此时此刻才知道他叫雷雷呢,或者,他在医院,这和我这种冷血的人,又有什么关系呢?故此我开口反问:“奇怪得很,他住院了,而我为什么要去看望他?”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