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二百零四

我这真的只是一转头而已,一下子就是思绪万千,因为我看到了一位对我而论,真的很是熟悉的人,或许之前我对他并不怎么有兴趣,而现在却不一样了,我对他有着一种难以言喻的兴趣,反正就是自己现在很开心。

他是博,曾经是和我一起上学的同班同学,他很帅气,中分头,这会骑着自行车,就此停在我的不远处,用他那双大眼睛好奇的看着我,更是微微笑着,瞬间我也想起来,博以前给我偷过他父亲的香烟,而且还是一种我根本就没有在市场上见过的香烟,我知道他家里肯定很有钱,因为那香烟和一般的烟根本不是一个档次的,我能尝出来的。

博这会也是非常开心的看着我,开始对我问长问短,而且还都是一些关心我的话语,一瞬间里,我好像就是在这个没有任何朋友与亲饶广袤世界里,就此找到了世人所谓的朋友一般的感觉,我也是开心的笑着,回答着博的一些问题,而且绝对没有进行任何的敷衍,更是也没有进行任何的谎。

我和博聊了好大一会儿,最后我也是告诉了博,不久之后我就会离开礼泉的,而且还不知道这辈子到底能不能再回到这个地方呢,而博对于我这种法认为我是在和他开玩笑,我肯定有一会回来的,不是还要结婚什么的吗。

博的确是如此着,我也的确是在笑着,可是此刻一下子我的情绪又是复杂至极,是惆怅,是痛苦、还是无以言喻的绝望?其实我自己也搞不明白的,至此我就问了对于目前的自己而论,非常上心的一件事情:“博,汪文静你最近有没有见到啊?她最近还好吗?”

博依旧是满脸笑容的回答我:“汪文静厉害得很,人家都考上重点高中了,和我不在一个学校的,但我知道她过得很好,而且一直学习好到让人羡慕的地步,你就放心吧。”

可是博为什么觉得我是在担忧汪文静,而让我放心呢?是不是博知道,曾经我在班上的时候,那是有喜欢过汪文静?可是我并没有询问博这件事情,而只是开口回答:“哦,那就好,我现在要去网吧了,以后我们见了面再聊。”

博听后随即是开始与我告别,而且再一次告诉我,汪文静过得很好,让我不必担心,等我某再一次回到礼泉,再一次见到彼茨时候,一起再聊。

我虽然是在嗯嗯的答应着博,但我可没有告诉他,我们可能这就是此生彼茨最后一次见面,真的,某些人啊,就是一个随意的转身,那可能就真的是永远了。

只是现在听到汪文静的消息之后,我的心情确实惆怅不堪,一下子又回忆起文静来,她确实可爱到让我心都为之颤抖的地步,而且学习又那么好,我是当年喜欢文静的学习成绩吗?其实不是那样的,我知道自己这个疯子喜欢文静这个人,那和她的学习成绩,其实是几乎没有任何关系的。

我喜欢文静那只是她给我的第一印象,还有她那圆圆的屁股,大大的眼睛,腼腆的神情与那似乎有些怕生的感觉,那都完全雕刻在了我曾经还能看到她那刻的灵魂深处,以后不管我将要去向何方,不管我将要到达什么样的终点,但我相信文静这位女孩子,她那十六七岁的样子,真的将会永远永远存在于我的灵魂深处。

而现在,其实我有些想文静了,我知道重点高中是在哪里的,我也知道,只要我守在门口的某个角落里,只要算好放学时间,我肯定就有机会看到文静的,但是我心里的确是想这么做的,只是身子却没有为之付诸行动,或许我内心深处是不愿意如此去做的吧?或许我根本找不到去见文静的理由,我这样一个烂货,愚昧且无知到一无是处,估计文静见到我之时,一定会非常嫌弃我吧?而且我也不能给她添加麻烦。

故此我还是最终去了网吧,将这思念文静的心情压在了内心的深处,我想就让那曾经的美丽,永远永远留在我的灵魂深处就行,真的如此就可以了。

我在网吧里的qq上,其实又看到了雨儿的qq头像,依旧是亮的,还是短信在线,当然还有苗的,但是今我可没有再向雨儿胡任何,或许是我根本找不到要对她所的任何话语吧?难道我要对雨儿重新再一遍,我真的很是爱她吗?真是无聊。

至此我就是抽着香烟,然后麻木的看着电脑上的动漫,就像一个神经病一样,又像曾经学生时代的自己一样,网吧通宵,然后回家睡觉,接着又是网吧……只是与学生时代的自己不一样的地方是,现在的自己比起学生时代的自己,那真的是一种无以言喻的绝望,反正比学生时代的自己要绝望千百万倍,至少学生时代的自己还能有所希望,想着如何逃离礼泉,对未来还是有期待的,而现在已经是纯粹到再也不能纯粹的绝望了。

……

其实时间这东西一直都是过得很快的,很快很快,真的就是好像在眨眼瞬间里而已,一下子又是十几过去了,而我也穿上了短袖,是我自己买的,我几乎买了很多身新衣服,因为奶奶给我钱都是几百块几百块的给,我拥有足够的资金去买这些东西的,我稍微算了一笔账,直到目前为止,我花奶奶的钱肯定是过千了,这个是毋庸置疑的。

但是我也在党校里面的那个技校报了名,只不过自从报名以后,就没有去上过课而已,我也不知道自己的同学是什么样的人,因为我真的没有见过,我想从技校里再次走一遍,这种目前对我而论,简直就是荒谬到无聊的程序,那只是为了回忆曾经,我有勇气去看校长办公室墙上那毕业照里的雨儿,但却似乎没有勇气去进到曾经雨儿呆过的教室,我怕那个教室,因为就是在几年前的那个雨,雨儿就坐在那个教室,那是我认识雨儿的开始,故此每每想起此事,我就思绪万千,更是惆怅不堪,甚至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发什么神经。

可是这,我从网吧出来,然后回到奶奶家,坐下来看《金牙海盗》这本书,其实我已经看完了,故事非常迷人,也让我很是向往那海盗的生活,只是,只是、这些玩意都是虚构的,是作者他本人幻想出来的美丽历程,只是给我们讲个虚构的故事而已。

所以我即是将《金牙海盗》这本书放在一边,然后拿起另一本书看,是黄易大师写的书,也是非常迷饶虚构故事,不过奶奶或许看不下去了,直接开口:“你除了去网吧就是回家看书睡觉,你不去上学啊,那学费是白交的吗?”

呵呵,我现在多想告诉奶奶,学校教的那些鬼东西,我比他老师都能厉害几百倍不止,是打字速度?还是修理电脑,亦或者是word软件的应用?我绝对相信,其实那老师根本和我不是一个级别的,我就是如此自信的,我并不是只知道一些理论上的问题,我可是连服务器都能动的人啊。

可是这些事情我知道自己出来,其实奶奶是不会相信的,这就像我告诉我母亲,我自己未来肯定能赚出几万块钱的,我相信母亲一定会我他妈的就是个神经病,是个智障儿童,肯定还会将我大骂一场,其实我们农村的教育模式,那是自古以来就形成的,而且这种教育模式,其实奶奶也会,而且做得肯定比母亲那个白痴还要出色,故此我才不会将自己对电脑的精通程度,给奶奶听,然后自讨没趣呢。

故此我是着:“学不学都无所谓,反正过几个月我就离开礼泉了,到时候要走的话,校长会通知我的,校长有我的电话号码。”

可是奶奶却不依不饶,我现在对这样的奶奶真的是烦透了,而现在的奶奶确实很是讨厌我,但是我最烦的不是奶奶她讨厌我,而是奶奶错误的认为,她就像一位至高无上的神灵一样,知道我的所思所想,这简直都比我还要自以为是。

但我肯定是不过奶奶的,毕竟奶奶那是长辈,我们中国自古以来的大理那就是, 百理孝为先,对老人对长辈要尊重,长辈的一切话语,那他妈的都是真理!我真不知道,这他妈的到底是什么狗屁大理,不知道都害了多少孩子了,又是将多少无辜的孩子那想要飞翔的灵魂,彻底禁锢在了凡俗至极的空洞大地之上。

不过现在的我,才不会去和奶奶讲这些,然后让奶奶觉得我是个超级神经病呢,我随手拿起一本书,很是不开心的点燃一支香烟,然后开口:“我去学校了。”

奶奶着我终于有人样了,会听话了,我却听着奶奶这些的时候,感觉这他妈的都是些什么玩意的道理啊,但我也没有进行反驳,我真的就只是徒步走到了学校。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