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二百零三

而事实证明,其实我的猜想是绝对正确的,目前奶奶脸上那开心的笑容,真的足以明了一切,故此我即是苦涩的笑着,因为此刻我觉得自己若不苦涩的笑着的话,那真的就不知道要做些什么了。

只是奶奶依旧向我传达着她自己那套胡袄的思想,再次着,我是郭家的顶门杠,是郭家目前唯一的男孩子,必须要为郭家负责什么的,听到这里,这是我此生第一次对奶奶,这位存在于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人,产生了一丝的敌意,是的,这真的是我第一次对奶奶产生敌意的,但是这种事,按照我的一贯作风,那也是不可能出口。

故此奶奶现在可不知道目前我心里到底在想些什么,而是依旧向我传达着,我认为中那些荒谬至极的理论,让我在外面好好上班什么的,以后要是看到别家姑娘好了,就去给人家做个上门女婿什么的。

不过听着奶奶到这个上门女婿的时候,我一下子脸色就变了,是的,我无法控制此刻的情绪,我认为当奶奶出这句话之时,其实是在下意识否定我这个存在,已经把我彻底当成外人来看待了,是想着让我这辈子,那都不要再回到礼泉这个地方的打算。

虽然奶奶口中依旧着,这是为我好,我母亲简直就是个神经病,家里是这样的,我肯定不能在家里呆着什么的,但是我点燃一支香烟,轻轻抽了几口之后,这就面无表情的问奶奶:“让我做上门女婿的事情,这是我姑姑告诉你的?还是我姑父?”

奶奶听到我突然如此之问,立刻就愣了一下,但马上又回过了神,接着开口:“是我这么想的,家里是这样的,你自己心里没点数吗?上门女婿就看你了。”

我听后实在是太生气了,真的是太生气了,我现在真想直接踹奶奶一脚,但是奶奶她对我有养育之恩,所以我忍住了,但是我接下来可没有和奶奶再进行任何的交流,我是告诉奶奶,我要出门去转悠一会,明再去党校看看报名的事。

奶奶只是嗯嗯的答应着,但只有我自己知道,方才奶奶那上门女婿的提议,简直将奶奶她自己的自私完全暴露了出来,虽然那看似是非常简单,看似是对我好的提议,但我给人家做了上门女婿之后,怎么可能还会有郭家呢?这郭家不是就此结束了吗?我认为其实奶奶在让我去大队签字,如此分地之时,其实已经做好了打算,故意不经意间以所谓爱我的名义,就此成全她自己的自私,这简直已经不是正常的自私那么简单了,这简直就是恶魔吧?

这西北关村,乃至附近的几个村里的所有人都,奶奶是好人,姑姑郭燕是好人,而我是恶魔,是来自地狱的恶魔,可是我到底做了什么事,我真的搞不懂呢,我对那些特别喜欢八卦的村里冉底做过些什么事?他们会认为我是恶魔,以后是要吃枪子弹的呢?简直好是奇怪啊,而现在的奶奶,她不是恶魔吗?难道这就是世人所谓的好,所谓的爱意?去他妈的吧,什么玩意啊。

我感觉奶奶可能认为我现在是个绝对的智障,但并不代表以后我能理解她自己所做的一切恶魔的事情,至此想让我永远都不要回家,可能怕我以后报复她吧?或者怕我有报复她女儿郭燕?我想可能就是这样的,而且我觉得我的猜测应该是正确的。

故此现在我坐在北桥上,简直无神到像是失去了灵魂一样,甚至此刻连手中的香烟,那都似乎再也没有了味道一样,而我更知道,一会我要是回到奶奶家,还得虚伪的笑着,不能让奶奶看出来我有任何的异常,这种当一个傻瓜一样演员的日子,实在是太他妈的难熬,我也想早点结束这一切,我觉得自己以后再也不想看到奶奶这个人,我曾经以为奶奶给予我的是养育之恩,是无私的爱意?不对,我曾经好像就从不曾认为,奶奶给予我的是无私的爱意,奶奶养我从一开始,就是有着非常明确的目的的,我其实早就知道的。

所以,现在我的心脏很痛,真的很痛很痛,曾经我以为奶奶虽然养我是存在一定目的的,但或许也是存在着一些无私的爱意,故此我认为奶奶是我存在于这个世界上最好的证明,是我唯一的半个亲人,但是现在我知道,我彻底没有亲人了,也许我早就知道会是这样的结果,但是我为什么还要那么去做呢?好是奇怪啊,我觉得此刻自己是个罪大恶极之人,我的罪过仅仅只是对这群以姑姑为首的恶魔,太过善良,太过感情用事,但是现在什么已经晚了,一切的一切,都将不再可以挽回半丝,真是愚蠢至极的自己。

对的,这一夜我没有回奶奶家,因为我不想回家,不想看到奶奶那张嘴脸,我认为奶奶简直就是个疯子般的恶魔,所有的事情只会自私至极的想到她一个,从不曾为我想哪怕丝毫,而我考虑事情,或许也是自私到无边的,但起码还会考虑一下奶奶她的。

是的,奶奶用她的语言,用她独特的做事风格,这一次,将我擅彻彻底底,而我甚至连回击一下的打算都没有,我又坐在北桥上,看着边那将要落下的夕阳,那边被染红的云,好是漂亮啊,这是我从都所挚爱着的美景,只是太过短暂我亦乃是明白的,但我告诉此刻痛苦的自己,痛苦也是短暂的,再等等吧,这些所有的伤与痛,就再也与我没有任何关系了,我就要离开礼泉了,永远永远都不想再回来了,我已经没有任何义务向这里的任何人负责,我将不再被世人所谓的那些狗屁孝道所束缚,我知道的,所有的伤与痛,最终会在我这个饶静默之中,彻底消散,故此这会我轻轻吐了口香烟,看着那些烟雾随着微风飘散,忽然之间,我似乎又感觉到了尼古丁的麻醉感,我真的是太喜欢这种感觉了。

而边的夕阳之色,这会慢慢的沉入我眼睛所能看到的地平线之下,接着这个世界将再一次被黑夜所掌管,忽然之间,我又再次想到,曾经的自己身在这礼泉,那是有多么挚爱着黑夜啊,黑夜里,我将可以看到无数别人看不到的风景,去做一些别人敢想,却不敢做的事情,比如偷盗,打架、甚至是严重到去炮弹厂偷盗炮弹壳子卖,那时候的我,简直就是个疯子,一个彻头彻尾的疯子。

只是这个疯子后来被无数的事情所束缚了,包括父亲的过世,第一次惧怕了黑夜这种存在于人世的必然,更是后来因为世人所谓的狗屁爱情,那对于雨儿的爱意,是老爷将这美到令人目眩的东西送于我了吗?不!是老爷那疯子折磨我的,我太他妈的痛苦了,痛苦到现在,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想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事情了,牛头不对马嘴的,是的,我的思维在这一瞬间里,真的彻底乱套了。

但是今夜,我真的又不想回到奶奶家里去睡觉,太恶心了,我决定去网吧,我口袋里有钱,而事实情况是,我确实是在网吧里度过的,只是没有玩游戏,看了一夜电影而已,也就是动漫,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忽然又想看动漫了,反正就是看了一夜。

其实在接下来的几里,我没有去党校里的技校处报名,因为我知道这种事情是随时的事情,根本不需要着急的,因为即便报名了,我也不一定会去上课,我可能只是想在那个教室里坐一会,回忆一下自己曾经的一些事情吧,也就是回忆一下当时的老师和苗她们,当然最主要的还是回忆一下雨儿,其实真的就只是这样的。

而我更是去网吧的时候,还走着路过东关初中这条路,我也多次看到了三中队,对于三中队这个特殊的武警部门,我还是有些怕怕的,时候我总是真的认为,警车在抓坏饶时候首先就是鸣笛,搞得满世界的人都知道他们在抓人,这样起不是坏人早就跑得没影了?而后来当我自己做了坏人之时,我才彻底明白,当警车的警笛响起那一瞬间里,啊!四面八方传来的警笛声入我耳那一刻,或许只有老爷那个疯子才能彻底理解,我到底是在警笛声中有多么的害怕与绝望啊!

哈哈,或许这就是我与普通饶不同之处,因为普通人一样会想着,警笛响起那一瞬间里,坏人早就跑没影了,只是现在我可不怕三中队,我现在不是坏人,而且还可以清晰的想起来,当时在三中队里的警察叔叔让我写字的情景,当然还有我再也没有见到过的王康,这是位疯狂至极的偷。

只是这我依旧还是从东关初中门口路过,我还是去网吧的,我有钱的,奶奶最近虽然总是催促我去技校那里报名,但我对奶奶现在也是爱理不理的,其实我现在挺烦奶奶的,其实我最近都是在想这个问题的,而今也是,我真的正在想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呢,突然有人喊我:“豹子!”

这一声豹子,这声音还挺大的,这个的礼泉在我的记忆中,只有两个人名字里有豹这个字的,但另一位早就被枪毙了,所以这个人肯定是在喊我,故此我转头,而此时刚好是在付杰家的门口不远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