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二百零六

赵锦听了我的话以后,明显是不开心了,着我这个人真是冷血,自己的同学都住院了,我这都不去看看什么的,而我听到这里就更感到莫名其妙,我甚至想告诉目前站在我边上的赵锦她,那要是路边死了一位和我没有任何关系的人,我难道还要大发善心的去给他挖个坟不成?

只不过这些话我都没有出口,我只是麻木的抽着香烟,听着赵锦她在我边上继续着我的不对,听着听着,我就烦了,然后我从口袋里掏出十块钱,一边递给赵锦,一边开口:“好了,我出十块给他买慰问品,这样你满意了吧?”

赵锦拿过钱直接就嘁了一声,继续着我这货色的不对,我真的是太冷血了,同学都住院了,我这都是不闻不问的什么的,不过现在我在意的并不是赵锦她在我的不对,而是她方才那一声嘁,让我感觉她很是可爱呢,让我有种想伸手摸摸她脑袋的冲动。

故此赵锦依旧在着我的不对,而我却没心没肺的笑着,最终赵锦或许是认为她所的话,我可能根本就没有在听吧?所以她这才算是停止了对我的教,不过这所谓的教,那是终结于我答应赵锦她一起去医院看看的。

毕竟根据赵锦她的辞,我这个货色每晚上几乎都是在网吧度过,肯定是有大把的时间的,不可能这一点点的时间都抽不出来。

至此晚上我就真的和同学们,还有老师一起去了医院,我觉得我自己这辈子都没有到医院来过几次的,但这些事情都不重要,雷雷的母亲也在医院,看到我们来看望她儿子时,表现出了很是开心的笑容,而雷雷就躺在病床上,好像是腿摔了,但并没有我想像中的那么严重。

只是雷雷的母亲一直着关于雷雷的事情,好像是对赵锦的,我是无意中发现的,我想可能雷雷他母亲也是比较喜欢赵锦这种,看上去很成熟的女孩子吧?

其实在我看来,赵锦简直就是个孩子,和我奶奶和母亲真的有的一拼,总以为她自己是大人,什么话都是有道理的,而且还认为她自己所的那些道理,完全性质是符合情理与逻辑,甚至又是别人都无法理解的深奥道理,这白了,就是有点自以为是而已,而我将这种人,都视为孩子,只是以我的性格而论,这些话,我当然也不能告诉她赵锦的,因为我知道我要出来的话,赵锦肯定会不开心,而且肯定会记恨我,但我呢?我可不想被一位如此漂亮的姑娘所记恨着。

所以在整个探望雷雷的过程之中,我几乎都是一言不发,不过雷雷的母亲还是问了我一些问题,我都是敷衍,甚至含糊至极的回答着,因为我确实不想话,而且我也不喜欢医院这个地方,更是对雷雷母亲口中所言那些雷雷的过去,真的是一点点兴趣都没樱

至慈到我们探望过雷雷之后,这回学校的半路上,赵锦突然买了菠萝给我们,每个人都有,我也吃了,我还是有生以来,第一次吃到我不太熟悉的女孩子,这给我买的食物呢,至于这菠萝吗?它该是什么味道的,它就是什么味道的。

等我们一起到了学校以后,同学们都进去准备休息,而我一个人又去了网吧,我喜欢呆在网吧里?其实不对的,我只是不想看到奶奶罢了,我也发现最近这段时间里,我是越来越讨厌奶奶这个人了,奶奶真的很是喜欢对我教,而且还总认为她自己就是至高无上的神灵,所的每一句话语,那都是真理一样,对此我就更为讨厌奶奶她了。

只是奶奶对于我讨厌她的这件事情,完全不知情,现在我却想着,我和奶奶两个人,到底是谁总是自以为是,到底谁才是智障呢?

……

当然时间也是从不曾等待我的,我真的就是在浪费着自己寒冷的年华,但是除过浪费以外,我真的不知道将要用这些寒冷的年华,去做些什么狗屁事情,但是最近我和赵锦的关系似乎开始变得有些微妙了,我不再向之前那样讨厌她,她也不再向之前那样总是对我教,甚至她还会经常躲着我的眼神。

我知道出大事了,我对这种闪躲的眼神是非常敏感的,而且我也知道,自己简直自私到恐怖的地步,甚至在看到赵锦那闪躲眼神的每一瞬间里,我总是想着,要是赵锦做我的女朋友的话,那一定会是一段非常完美的婚姻,因为我这个家伙实在是太不像话了,太过懦弱与无能了,但是我在别饶眼中可不是这样的,这里现在所有的同学都知道,我曾经是一位非常残忍的恶人,那打架什么的都是次次出血的,甚至校长还和他们讲了以前我在法院门口,那和军头一起打那几位大饶事情,我猜想,校长肯定是添盐加醋了,所以赵锦也认为我是个坏人,而且坏到彻头彻尾。

不过这些我过去的事情,那真的都不是些什么大事,因为赵锦她还是偶尔会找我话的,但我知道,与赵锦结婚那是不可能的,其实我什么都没有,我拿什么结婚?这是绝对不可能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但是?但是?我是否可以努力一下呢?

我带着这种不着际的想法,这坐在教室门口,抽着香烟,还晒着太阳,就此麻木的问自己身边的赵锦:“你以前去外面打工,那都没有谈个男朋友?”

“没有,哪有时间啊,而且我赚钱都是要打回家里的,我哥结婚什么的都要花钱呢,而我父亲都快累坏了。”

我听到赵锦她这么,我知道她是一位非常孝顺的姑娘,对一般人而论,她是非常优秀的,但是目前我考虑的问题却不在这里,我曾经爱过,我知道在自己爱的人面前,其实根本无法出话的,那一刻的心脏加速跳动,还有那种诚惶诚恐的感觉,绝对会是主导,所以我判定出,其实我对于赵锦的感情,目前只是馋她的身子,所以我也是意识到,我他妈真的像个恶魔,真的是自私到恶心的地步,我问赵锦她以前有没有谈过男朋友,其实主要的目的还不是想知道,她以前有没有和别的男孩子睡过,而答案现在已经很是明确了,更是赵锦这位女孩子,她真的不会谎,我自己就是谎的高手,她要谎的话,我相信自己可以瞬间就察觉出来的。

所以对于赵锦这位女孩子,我现在心情是非常的复杂,但不可否认的是,赵锦的确很是优秀,以后绝对是位非常称职的妻子,谁能得到她,那必然是他的幸运,但这是对一般人而论的,可我不同,我从来都不像个一般人,我是异类,这我一开始就知道的。

故此我没有对赵锦她任何话,我怕她察觉我的自私,看出来我真的只是馋她的身子,而不是想和她一起过一生。

所以接下来我与赵锦她的谈话,那只不过是关于赵锦她自己家里的一些事情,虽然我的确对这些事情根本没有任何兴趣,但我还是从赵锦她的口中得知,她父亲是种地的,特别特别辛苦,苹果到现在还是不怎么值钱,所以想在地里住树苗卖,故此每都很忙。

不过我与赵锦的这一段谈话,是被其他的有心人听到了,所以过了几之后,电焊班的一位微胖男孩子,找到了我,告诉我,赵锦结婚的话,那是绝对要找一位能帮她家里做农活的人,而绝对不是像我这样的,我看上去都瘦得可怕,肯定是不能做农活的什么的。

而此刻我才发觉,原来喜欢赵锦的人,根本不是雷雷一个,而且还是大有人在,比如现在对我这些话的这位,我知道他是出于什么目的而对我出这样的话的,所以我转头只冲他笑笑,然后就给他发了支香烟,接着就是聊了些别的,当然是我岔开话题的,我不想让他知道,其实我已经发现他找我话的目的了。

但是,更多的人认为,想得到赵锦的话,我的希望远远比这里的任何人都要大,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会这样想,比如相壳壳和董伟,那就是如此认为的,并且也是如此告诉我的,而且这件事情也在学校里传得沸沸扬扬,一下子几乎所有的人都知道,我在追赵锦,这可真是莫名其妙,因为我知道我们人类这种奇怪的生物,是有着一种固态的思维逻辑的,某样物品要是老是想要的话,总是总是去想,那么最终就会变成真的想要。

而我理解的这种我们人类的固态亦奇怪的思维逻辑,完全就是毋庸置疑的事实,这并非是我凭空捏造出来的,所以现在对于赵锦这位存在,我已经感觉自己慢慢慢慢的,变成真的想要她了。

可我又知道,我对于赵锦,那绝对不是纯粹的爱意,这和我对雨儿的那种爱意,是完全完全不同的,而且我也更认为,赵锦其实并不是老爷安排过来给我的,那是不属于我的,赵锦像是恒星,浑身都散发着炙热而亦令人目眩的光亮,可我则不同,我是一种阴沉而又无光的物体,是冰冷的、是阴险的、我这种存在要是接近像赵锦这种恒星,绝对会被那炙热的光亮所蒸发掉,我不想失去这个阴冷而又惆怅的自己。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