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二百

至此那刚刚似乎才因为别的事情而稍微平息的痛苦又是喷涌而出,这一瞬间里我的心脏又是剧烈的疼痛着,并不像是被某人用力揪住的感觉,而是一种像是刀割,并且还是一边割一边往上面撒盐的那种感觉,实在是太过痛苦了。

我努力的抽着香烟,麻木至极中再一次想到了死,呵呵,是的,我知道有人所的那句话已经再真实不过了:那些总是把死挂在嘴边的人,其实他并非是真的想死,他只是缺爱而已。

我已不知道此刻自己该想些什么,世人总是着,梦想与爱情让我们的人生变得拥有特殊的意义,变得让我们无畏,可是这些东西是那么容易得到的吗?况且我与世人所理解的梦想与爱情观点还不太一样,世人认为不管是梦想还是爱情,那都是美丽到让人目眩的存在,而在我的理解之中,不管是梦想还是爱情,那都是我们人类的自私,本质是欲望而已。

故此我失神,我痛苦到想大声哭泣,我麻木至极的用破旧而又硬到出奇的电脑键盘,打着文字,这些文字诉着自己此刻的心情,诉着我那已经死掉的梦想与爱情,也就是自己死掉的欲望,我将这些文字发在qq空间,我是想着让别人看到我这些文字吗?甚至还像一个孩子一样,用电脑上的摄像头给自己照了张照片,我是期待着别人同情我而对自己进行某种安慰吗?不,不、不、其实我可能只是想让雨儿看到这些文字而已,让她知道,其实我是有多么自私的爱着她吧?

呵呵,无聊至极的文字,甚至乃是苍白无力的欲望。

我亦还是抽着香烟,看着自己发在qq空间的东西,这一刻真的是思绪万千,真的是想哭到浑身都在颤抖了,但现在不能哭泣?但这些似乎都不怎么重要,其实我知道雨儿根本就不会去看这些无聊的文字,甚至是我拍的那张无聊至极的照片,是的,这张照片我看着都觉得,这个人马上就要哭出声的感觉一样。

可是,啊!这些文字,或者我自己现在心中的所想,这是有多么的苍白,多么的空洞啊!我不知道自己此刻为何会有这种理解,真的不知道呢。

我现在就像一个傻子一样呆呆的坐在电脑边上,不住的抽着香烟,我在想什么呢?其实我也并不知道啊,真的就是这样的,但我知道,我不能就此再痛苦下去了,因为再如此痛苦下去,我真的会彻底崩溃的,所以我即是胡乱的看着电脑上那些游戏的图标,我是想打游戏吗?呵呵,还是不知道呢,最后又看着许多电影的名字,只是一直都不点开而已。

……

知道我这一夜到底做了与想了些什么,而这转眼之间就是过了很多,其实在过去的那些里,我除了吃饭基本就是睡觉,但也处理了很多事情,比如根据奶奶的安排,我让人挖霖里的苹果树,我知道奶奶对于分地的事情很是上心的,而且这些苹果树还可以卖钱,听他们是用去烧木炭用的,给了我不到三百块钱,这些钱加上奶奶又给我的一些,我买了一个手机,黑色直板的,看上去挺漂亮的,但我不知道这玩意到底是什么牌子的,因为是英语字母,可我知道,这就是明这款手机不是什么好牌子,只是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又有属于自己的手机了。

然后就是回了几躺家,家?不对,是去了几躺母亲和两位妹妹的家,两位妹妹还是挺怕我的,并且母亲也还是挺怕我的,所以母亲找了我黄埔村的姨夫来到家里,这是想对我做某种思想工作,只是姨夫并没有将我的思想工作做通,我只是坚持要按照奶奶的意思去分地而已,姨夫最后很是生气,但他生气也没有什么用,因为我早就心意已决。

接着就是母亲去大队队长大鱼家门口去闹事,我原本是在大街上瞎转悠呢,因为最近奶奶总是给我钱,让我比较富裕,我口袋里随便都可以掏出好几百块钱,所以烟都抽十块钱一包的,再一个也就喜欢在大街上转悠了,只是我接到电话,是姑父的,其实这是我回来以后第一次听到姑父的声音,是的,我并没有去看望姑姑和姑父,因为我觉得没有那个必要。

姑父是在电话里告诉我,我母亲在大队队长大鱼家门口闹事,让我去看看的,而我走到桥北村,就是刚过奇怪的桥,也就是刚过永平桥之时,我郭安爸爸,我是叫他爸爸,一般是叫安爸,他应该是大队里的什么官,我听奶奶最近几给我讲过很多关于我们西北关村的琐事的。

安爸开车带我去了母亲闹事的地方,我看到母亲的时候,母亲正坐在大鱼家门口的一堆石子上,但好像不是在破口大骂一样,我觉得母亲肯定是来她并不同意我如此分地的这种事情的,但可能大鱼不想看到母亲她吧?所以才有了现在这种事情的发生。

我走到母亲边上,告诉母亲:“不要再闹事了,卖地是国家决定的,没有任何人有能力改变这件事情的,而至于钱给谁是我决定的,与队长无关,你在这里骂他没有任何意义,回家去吧,你若再闹事,我就打你了。”

母亲或许是觉得目前看热闹的人比较多吧?所以胆子也大,竟然跟我顶嘴,但是我并没有理会此刻的母亲,母亲或许在这一刻里知道所有的事情,已经不是她可以改变的了吧?所以母亲绝望的起身,就此离开了这里。

这会大鱼才打开他家紧闭的大门,这才出来和我了几句话,而我只是笑着,并不回答大鱼的任何话而已。

这件事情过去不久的一,突然姑父找我,我知道姑父太过着急了,至此也就暴露了他的目的,姑父还是老样子,个头比较矮,但看上去挺精神的,开着他的别克车,让我上车,是大队队长找我,虽然姑父的确在此时此刻其他的什么话都没有,但是我都是明白的,我现在多想告诉姑父他,求求你了,别再把我当智障儿童看待了,你那些下三烂的思维模式,我拿脚指头这种没有脑细胞的地方,都是可以瞬间理解的。

但是这话到嘴边,却是始终无法出口,我知道姑父现在也是打的感情牌,我知道自己从到大,姑父一直对我很好的,甚至我记忆最深刻的地方是,当时爷爷不同意姑父与姑姑的婚事,姑姑哭着,而我和行哥去姑父家,当时姑父正在布置新房,是的,那时候的姑姑太漂亮了,呵呵,最终姑父与姑姑结婚之后,一直一直对我都挺好的。

只是现在的这位姑父,其实已经不再是我曾经认识的那位了,我知道的,虽然姑父一边开着车,一边傻笑着,虽然姑父的确什么话也不,但我知道他是个坏人,是个自私到要将本该属于我的一切全部夺走,要将我彻底变成一无所有的垃圾。

姑父开着车,带着我到了大鱼家的门口,大鱼看到姑父以后咧嘴笑着对姑父开口:“这么分地,那你以后给豹子买车买房哦。”

姑父听后只是傻傻的笑着,我知道大鱼现在心里也是在可怜我,我知道大鱼是个明白人,大鱼他要是脑子有问题的话,那就不可能坐上队长的位置,这些我都是知道的,只是现在的此时此刻,我什么话也没有,因为我知道,我根本不需要任何话。

最终大鱼带着我进了他家里,而姑父则是开着车立即离开了这里,接着大鱼还是在那张玻璃茶几处招待了我,我们还是抽着香烟,先聊了几句,而大鱼此刻关心的问着我,以后有什么打算,我只是麻木的抽着香烟开口:“什么都没有了,我去外地打工,永远都不想回来了,这是我的命。”

大鱼听后突然他那开朗的笑容凝固在了脸上,然后即是一阵沉默,我不知道此刻大鱼是在想些什么,但我知道自己是在想些什么的,其实我是什么也没有想,脑袋里完全就是彻底的空白一片。

大鱼最后可能是受不了这种非常奇怪的沉默气氛吧?所以苦涩的一笑,又是吁……长长的叹了口气这才着:“要不?要不,你就不要这样分地了,我们重新商量一下?”

“不了,我写保证书给你,和你没有任何关系的。”

我是立刻就给了大鱼这样的回答,大鱼又是给我发了一支香烟,然后我点燃抽着,接着大鱼就拿了纸和笔,让我写保证书和签字,我按照大鱼的意思在纸上写着字,我看到自己写的字歪歪扭扭的,但这些根本不重要,我知道的,重要的是这段文字将要诉的是什么。

这段根本没有几句话的文字,真的就是几段歪歪扭扭的文字,其实是在诉着分地的事情是我郭豹一饶意思,与他人与大队上是没有任何关系的,故此名叫郭豹的人在此保证,以后出了任何事情,不会找大队的麻烦,至此我就是在这段文字下面,签字,并且画押。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