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一百九十九

我看着在店铺里还在制作衣服的大桌子边,还在忙碌的女老板,一下子心情即是思绪万千,或许我想念的并非是这位女老板,而是自己的父亲吧?故此我亦是点燃一支香烟,就此又一次麻木的抽了起来。

我在新市场转悠了好大一会儿,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做些什么,或许只是想回忆起一些关于以前的一些事情吧?真是奇怪的想法呢,最终我即是在卖钟表的地方停留了脚步,因为这里是有卖打火机的,而且是那种比较好的,我在店铺里甚至还看到了国华电子厂的钟表,不过都是流水线上批量生产出来的那种,而且看上去还挺新的,我感觉目前国华电子厂应该还有人在偷盗这些东西。

但这些事情原本就是和我没有任何关系的,故此我只是买了一瓶打火机的油,是那种老式煤油打火机里用的,也不贵,就十块钱吧,然后即是拿着这油开始往奶奶家走,对的,我现在是要回家了,因为我在外面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要做些什么的。

可是老爷真不是个东西,我现在就是如此认为的,我所走的路线是要经过东关初中的,而东关初中的一切都和我记忆中完全一样,包括从我就是不认识的那四个龙飞凤舞的大字,也就是东关初中这四个字,它真的还是老样子。

不过这会我可是站在王丽萍边上呢,对的,这是我曾经的班主任,她现在还是老样子,一身西装,染着黄头发,个头很低,而且皮肤黝黑,反正不漂亮就是了,我生命里曾经过去的每一秒时间里,我至少要想着将这位女人杀死千百万遍,因为她实在是太可恶了,也就是付杰的那件事情,明明是付杰偷了学校卖部里的钱,王丽萍她个狗东西和两位校长将我屈打成招,我当时认为,这件事情哪怕是过了一万年,我还是会对他们三个有着非常浓烈的杀意的。

可是现在完全不是我当初所想的那样的,现在的我就站在王丽萍的身边,甚至还有很多放学出来的孩子们,这会还问候着王丽萍老师好,首先我是觉得王丽萍她完全不具备作为一名老师的资格,但是马上我又觉得,或许这只是对于我而论的吧?对于别的孩子而论,可能根本不是我所想的这样的,故此我即是没有些什么。

但是因为目前我心里很多烦心事,这就导致我抽不出足够的空间去回忆王丽萍这个人,故此我只是从她身边路过而已,但是王丽萍却认出了我,我觉得自己现在根本不想和她话,我看到她只是觉得恶心而已,其他的目前而论真的没有什么的。

只是现在王丽萍喊住了我,问着我是郭豹吧?虽然我现在头发的确挺长的,再一个还抽着香烟,我想要是以前王丽萍看到如此这样的我的话,我估计她又他妈的会着,我才不怕你们这帮恶势力呢什么的。

但是现在王丽萍真的只是喊住了我,其他的话都没有,而我只是冷笑连连的咧嘴答应着,接着王丽萍竟然像一位慈祥长辈的样子,就此问候着我一些事情,是她听我出去外地打工了,问我工作怎么样什么的,当然也有问我在外面有没有惹事什么的。

我却想着她是怎么知道我去外地打工的,真的是莫名其妙,所以我即是含糊外加敷衍的回答着她的问话,最终我问她出学校做什么,我能如此问是因为,当时我知道她是住在学校里的,这一下子我又想起郑红梅,还有李冬那子当时告诉我,他看到数学老师郑红梅门口垃圾桶里那用过的安全套了,至此我就笑笑,现在我可能是想看到漂亮的郑红梅吧?反正肯定是不愿意看到王丽萍这家伙的。

只是王丽萍现在回答我她目前是在外面住着的,突然我又想起来李冬当时又告诉我的另一件事情,是王丽萍做的鸡蛋羹,只是她自己吃,都不给她母亲吃什么的。

但我真的只是想到了这些而已,其他的事情完全没有想到一样,现在我觉得我不能和王丽萍继续再交谈下去,我觉得自己现在要是和王丽萍继续交谈下去的话,我会忍不住出手打她的,是的,我突然之间就很想很想打她,甚至将她打得满地找牙,让她感受什么叫他妈的恶势力。

故此我即是匆忙与王丽萍告别,然后匆匆快步离开这个地方,我不想看到东关初中的学生们,也不想看到这里面的老师们,我就是如此想的。

……

回到奶奶家的时候,这色都快暗下来了,而奶奶这会是在做饭,我感觉奶奶的身体似乎和我刚回礼泉的那会比起来,好像好了很多一样,反正脸上有了比较自然的笑容,并且现在奶奶还是和年轻的妈妈在聊,而且我还看到年轻妈妈她儿子了,还是老样子胖胖的,但依旧喊我哥,我想他是刚放学不久吧?

然后我就是坐在奶奶家的床上,打开黑白电视机,看着动画片,是的,现在这个时间段是有动画片的,放的是蓝猫淘气三千问,时候我似乎挺喜欢看的,但是现在看着看着,觉得好像什么意思都没有一样,接着奶奶就问我,我身份证与户口本提户的事情,我身份证的事情已经办好了,明下去去拿,至于提户的事情人家户籍处的人提不了,对的,我是对奶奶谎了,但我却没有半丝罪恶感,因为我觉得奶奶本身就是满嘴的胡袄,这还不准我乱讲话了?

奶奶听后表示对于我提户的事情很是担忧,可是我才不会在意她的担忧呢,毕竟今在大队的大鱼家里,大鱼与我讨论分地事情之时,问我是否确定如此分地的那几句话,到现在我都在心里还来回琢磨呢,而且这越是琢磨,这心里就越不是个滋味。

但是奶奶根本不知道这些事情,或许奶奶还是坚定的认为,她自己听从郭燕,或者是我姑父那他们自认完美无缺的计划与辞,是不会被任何人识破的吧?但或许也不是这样的,或许郭燕和姑父一开始只是认为我是个智障儿童,所有他们认识的人中,只有我自己一个人无法理解这些事情罢了,故此我亦又是冷冷一笑,对的,是看着动画片冷笑的,这或许就是我长大的一种体现吧?因为孩子看动画片那只是会傻傻的开怀而笑,绝对是不会出现这种奇怪的冷笑的。

而且奶奶因为不知道我目前心中的想法, 所以也没有问我些什么,还是在一边做饭,一边着提户的事情,我是越听越觉得烦恼,最终吃过东西以后,我就出门了,我甚至告诉奶奶,晚上我就不回家了,我要去网吧上网,奶奶只是嗯了一声而已。

晚上的时候,我没有去我以前特别喜欢的河网吧,而是去了别家网吧,我甚至都不知道这家网吧叫什么名字,或许是礼泉这个地方不太注重招牌吧?所以这家网吧门口连名字也没有吧?反正是在体育场附近,也就是电影院的隔壁。

网吧里面的电脑全部都是大屁股的显示器,但是我在意的完全不是这些,而是在意礼泉的这家我不经常来的网吧里,网费竟然如此便宜,通宵只要六块钱一夜,我是压了十块钱,然后又用四块钱买了一包硬猴香烟,这就坐在电脑面前开始启动电脑。

我看到我边上的几个人在玩传奇这个游戏,甚至还有看到后面有几个人在玩堂,看到堂这个游戏之时,一下子我的记忆又是像泉水一般喷涌而出,这是我上学的那段时间里,最喜欢玩的一款游戏了,而且为了玩这款游戏,严格来是为了网吧的网费,我学会了各种各样的花式偷盗技巧,还有敲诈技巧,不过我对于那段过往的记忆,其实一点点也不后悔,因为我知道,虽然我在学校的确是个坏孩子,所有的老师,甚至大部分的孩子都是比较讨厌我的,但唯独当时的汪文静可是一点点都不讨厌我,我能感觉出来的,还有英语代表,现在想想,汪文静可真是漂亮呢,但我知道,我永远都再也回不去了,这些只是我的曾经而已。

至此我轻轻咬着嘴唇,因为我知道自己目前的一生,白了,真的满是痛苦与遗憾,我想着要是当初父亲能理解我一些,或者母亲能理解我一些,亦或许是当时东关初中的王丽萍,还有两位校长他妈的不要那么恶心的话,那么是否我已经完全改邪归正,然后好好学习,虽然我学习并非是为了学习,只是为了能一直看到汪文静,但当时的我确实下了巨大的决心的,是否一切事情是如茨发展,那么是否就再也没有离开东关初中以后,至今所发生的所有痛苦了呢?是否我与汪文静之间真的就可以发生一些,我所期待着的美丽故事呢?

是的,现在是满满的遗憾,一切的一切都是遗憾与痛苦,是老爷的过错?或许吧。

现在我在电脑上打开自己的qq,又是麻木至极的点燃一支香烟,因为我又看到了雨儿的qq头像,还是手机短信在线。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