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一百九十八

是的,我只是一位凡俗至极,亦没有任何存在意义的智障儿童,真的就是这样的,但是这里太多太多的记忆,让我内心之中止不住惆怅,止不住有种想咬牙哭泣的感觉。

但是我已经真的不能再去回忆这些事情了,因为自己存在于这个世界上最后的意义,就要结束了,我知道的,我麻木的看着脚下的泥土路面,我告诉自己,这就是农村,世人总是着农村人都是善良的,我想的是,看吧!妈的,这里的一切的一切,哪有任何东西可以和善良这种狗屁字眼沾上边呢?

我最终还是到了大鱼家里,其实我知道大鱼是谁,我和他家的孩子以前还一起在西北关村学上过学呢,大鱼看上去很是年轻,四十五岁左右吧?不过整个人很是精神,瘦瘦的,短头发,看到我之后开朗的笑着,我也陪着大鱼在笑,可是我并不知道自己到底在笑些什么。

大鱼家里也是盖的农村特有的大房,不过品位和一般的农村人完全不一样,家门口和院子里种着很多花花草草的,虽然这会还没有发芽,但我知道春降临之后,这些花花草草一定看上去非常美丽。

大鱼就在他家里大厅的沙发处接待了我,茶几是玻璃的,看上去挺漂亮的,而且上面有放着一个非常精致的玻璃烟灰缸,我掏出自己的香烟,然后给大鱼发了一支,大鱼满脸微笑的请我坐下话之后,他自己也坐了下来。

然后我们两个一边抽烟,一边就开始讨论事情,但大鱼不知道我今找他到底是来做什么的,所以主要和我讨论关于分地的事情,根据大鱼他对我的辞是,这种事情已经不能再拖下去了,再拖下去真不是个事,别人都把树挖完了,字也都签好了,现在就剩我母亲这边一直在闹事,甚至都找过他,对他出言不逊,但大鱼又我母亲是个寡妇,又带着两个没能力赚钱只花销的女儿,所以他自己也不敢乱话,一直都是忍了再忍,是现在我回来了,这事就让我拿个主意,这事就这么定了。

但是大鱼接下来却突然不笑了,而是脸色非常凝重的开口:“豹子,分地的这个事,这是你的家事,你现在就是郭家唯一的男娃,你父亲现在不在了,现在就是你一个人了算的,你家那情况你也知道的,现在到底怎么分,你有没有听谁给你出过什么主意不?”

大鱼完这句话以后,明显是非常凝重的看着我,而且好像有些期待什么?反正大鱼刚把烟又重新放进嘴巴里,这就刚抽着,我就知道了,其实大鱼是在套我的话,但是大鱼他是大队队长不假,不过这确实是我的家事,是我了算,他大鱼没有任何理由给我出什么主意,但是肯定郭燕或者我姑父找过他大鱼,肯定给大鱼过些什么,因为我现在能从大鱼凝重的神色中感觉出来的,或者,大鱼其实漏嘴了,亦或者,大鱼本身只是想知道我想怎么分地的事,只是引导我而出的那句试探我的话而已。

我抽了口香烟,轻轻吐出之后,这即是冷冷一笑开口:“把我婆和我爷的地,还有我姑的地给我婆呗,就这样分。”

大鱼听后立刻脸色就变了,脸部肌肉稍微抽搐了一下,即是开口:“你确定?”

“确定。”

大鱼似乎还是不太相信我所的话,故此再次开口:“你真的确定要这样分地?你不再考虑考虑了?”

“我确定这样分地,不再考虑了。”

吁……大鱼长长的出了口气,甚至把他自己手中的香烟都按进了烟灰缸,这才开口:“豹子,这种事可和我没有任何关系哦,这是你自己决定的,你现在是大人了,不是三岁孩子,你要是这么分可以,你不但要签字,你还要给我写份保证书签字画押,上面就写是你豹子要这么分地的,与我们大队无关,你要写这份保证书给我,我们就把这地分了,你看行不?”

我嘁的笑了一声,然后是继续冷笑着开口:“行啊,不就写份保证书吗,我写就是了。”

大鱼听后又是吁……长长叹了口气,之后这下子脸上才有了之前他那开朗的笑容,然后就开始给我交代具体事项。

但是我对大鱼的辞是,目前我还对我母亲的思想工作没有做通,但是我会尽快,甚至就在很短的时间之内,就叫人把地里的苹果树挖掉,然后亦是将我母亲的思想工作做通。

大鱼看上去对我还是非常信任的,甚至笑着给我发了他自己的香烟,接着我即是和大鱼一起抽着香烟,聊了一会别的,主要是大鱼问我这几年在外面过得怎么样,有没有惹事什么的,而我给大鱼的辞是,我在外面过得还行,就是那种活不好,又他妈死不掉的样子,关于惹事什么的,我我已经不做坏人了,改邪归正了。

大鱼听我已经改邪归正了,这就一下子更加开心了一样,然后我就对大鱼了我今来的最主要的目的,就是改名字那个证明的事情。

大鱼立刻回答我:“就这么个事啊,这好办得很,你等一下,我马上给你开证明盖章,多大点事吗。”

大鱼完这句话以后是立即起身,然后拿了一张白纸,像是a4纸,不过上面有印刷的表格,我是不知道这是做什么的,我想应该是大队上要用的吧?只是我也没有问,而大鱼就在背面开始写字,甚至他写的前两个字就是证明两个字,真的是太认真了。

为此我还和大鱼打趣了,而大鱼告诉我,这西北关村目前就我一个要改名字的,他以前没遇到过这种事的,但是写到改名字具体细节的时候,突然大鱼开口:“你要改名字,改成什么名字啊,这个我要写到证明上的。”

“郭豹两个字不动,给中间加个下的字。”

大鱼听后立刻就写在了证明上,然后我们匆匆就此告别,不过大鱼在我出他家门之前,特意叮嘱我,一定要尽快处理分地的事,真的不能再拖了什么的,只是我感觉怪怪的,但又猜不出来到底哪里怪怪的,我总是感觉大鱼对于分地的事太过焦急了一样,但是根据我所知道的情况,大鱼家的地并没有被征收,所以我怎么都想不明白大鱼他如此焦急做什么?是村里其他人给他压力,还是上头的大领导给他压力呢?反正我是搞不清楚的。

不过我也就只是稍微分析了一下这件事情而已,然后就真的不再去胡思乱想了,我是快马加鞭,这就又回到了派出所的户籍处,早晨那会见过我的这位户籍管理员,她是女的,大约三十岁左右,看上去还挺漂亮的,她惊讶的看着我开口:“你去大队开个证明,这么快?这就又来了?”

“嗯。”

我是如此回答着,而这位户籍员似乎还是不相信我会这么快就拿到证明,所以直接伸手,脸上带着准备嘲笑我的表情开口:“那赶紧掏出来。”

我立刻就掏了出来,她接过手之后非常仔细的看了一遍,然后就只是向我再次要了户口本,这就开始改名字了,反正真正的流程也就是,她自己在电脑的数据库里改一下我的名字,并做个备注而已,然后将这东西打印在户口本我的那一页而已,其实整个过程也就几分钟罢了。

我也是第一次知道,原来改名字是如此容易的一件事情啊,我之前还以为很是麻烦呢,看来我之前确实是想太多了,不过最后户籍员又告诉我,这个名字改了以后,需要等几个星期吧,因为电脑里的数据要进行刷新,我反正是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情况的,但我知道,现在我已经叫郭豹了,我认为,我真的只要知道这一件事情就行了。

然后我即是离开了户籍处,直接又去另一处的户籍处,也就是制作身份证的地方,其实我身上有钱的,我知道制作身份证是需要钱的,而且我知道现在有什么二代身份证了,听从办理开始到出来,好像要三个月,甚至更久一样,所以我觉得现在就把这事办了为妙。

到了这处的户籍处之后,我拿着自己的户口本,人家看了看,又在电脑上查询了一下,问我什么时候改的名字,我今,人家告诉我,让我先办理个一代身份证,还是叫郭豹的先用着,二代身份证等一个星期或者两个星期之后再来办理,就办理郭豹这个名字的,是现在电脑上的数据还没有刷新呢,不可以办理的。

我听后肯定是同意了,然后就是照相,办理一代身份证,让我明下午来拿,我也是点头答应着。

然后今的事情总算是处理完了,我这就在大街上乱转悠着,甚至又转悠到了新市场,想起了父亲当时给我制作西服就在这里,甚至我都找到那家当年给我制作西服的店铺了,更是还看到帘年的那位五十岁左右的微胖的女老板,她还是老样子,似乎这都过去那么多年了,一点还没有变化一样。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