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二百零一

完成这一切之后,大鱼看上去稍微有些惆怅,我想,可能是因为他担忧我的未来吧?可是在我的记忆中,其实我这辈子都没有和大鱼有过太多的交际,只是时候和张斌一起玩,经常来这个地方的附近,这就和大鱼他见过几面而已,毕竟张斌的家就在大鱼家隔壁的。

但是这一切的一切,其实早已不那么重要了,我知道的,我真的知道这些的,然后我即是保持着此刻的失神状态,就此出了大鱼家的门。

外面的阳光有些刺眼,甚至我已经开始打算穿短袖了,是礼泉的夏来的太过早?还是冬太过短暂?其实对于这种事情,我还是想不明白的,毕竟这乃是老爷的事情,起是我这种凡俗亦如微尘的家伙可涉足的?

香烟,我需要香烟,我需要尼古丁,所以我即是又一次点燃一支香烟,因为除了摄取尼古丁以外,现在的我,真的已经不知道该何去何从了,礼泉是我生命的开始,我对于六岁之前的那些记忆少之又少,这是我人生中缺失了六年吗?这是上的惩罚吗?其实我对于这种事情,还是不知道的,我也不知道六岁以前自己过得是否快乐,是否拥有过世人所谓的那些幸福,也可能或许是拥有过幸福吧?而后来所有的记忆,几乎全部是痛苦与绝望。

而现在的我,伫立于这世人所谓明媚的阳光之下,感受这太阳光辉的温暖之时,双眼一定无神到能令这个世界都为之心碎,我起止是知道自己已经失去所有的一切了,我甚至还知道,接下来才是我命运中最大的坎坷,乃至是自己此刻脚下的路途,这被阳光所照耀着的路途,都已经到了漆黑一片,伸手不见五指的地步,在我的世界观念里,其实真的就是这样的,因为我知道未来我将要经历些什么。

对的,我的猜测是一点点也没有错的,我一直自以为是的认为自己是非常聪明的,是可以猜测到任何饶心里到底在想些什么,甚至知道他们到底会怎么做,我一直一直认为自己真的就只是自以为是,但是,但是、事实真相并非是如此,其实我这种超越自己自信的自以为是,往往是准确到连我自己都为之震惊的。

我所有的猜测甚至是所谓的预测都实现了,在接下来的日子中,不管是姑姑,还是姑父,乃至是大队队长大鱼,或者是之前因为母亲的骂街,用车接我的安爸,乃至是我表姐郭维……这些所有我曾经所认识,曾经我不去找他们,他们反而会热情至极来找我的人,至此就从我的生命中彻底消失了一样,我已经见不到他们了,我不知道他们到底去了哪里,我怎么都找不到,但我又知道,他们到底在哪里,只是我明白,我对于他们而论,其实已经没有任何存在的价值了,故此他们不必和我有任何的交际,这是一群有着他们明确的方向与目的的人,他们所做的任何一件事情都是经过非常精心的策划的,而只有我是被他们牵扯着鼻子走,不过现在好了,真的好了,我再也不用被他们牵扯着走路了,因为我这里已经没有他们所需要的任何了。

故此最近这些我总是傻笑,或许傻笑这种表情比起我之前的沉默与惆怅来,稍微要好一些吧?其实并非是如茨,在我看来,这种傻笑才是比惆怅与沉默更为痛苦的,因为这种傻笑太过虚伪,表面上是笑,其实内心深处早已是阴雨连。

奶奶最近也总是会给我一些钱,我知道奶奶是比较喜欢我的,毕竟从就和我在一起,多多少少是有些感情吧?至此奶奶这位特殊的存在,其实和其他人还是有着一些区别的,但是我知道,自己要是在礼泉这个地方停留的时间过长的话,那么奶奶也会讨厌我,毕竟奶奶现在并没有收入,即便就是有收入,这也不能养着我,因为我对于奶奶而论,或许也是没有什么存在的重要价值了吧?

所以奶奶最近也会经常问我到底有什么打算,我知道这是奶奶委婉的让我滚蛋的意思,而我呢?其实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底有什么打算,我是真的真的不知道呢,而奶奶偶尔也会生气,我这么大个人了,总是在大街上瞎转悠,不是网吧去打游戏就是睡觉,这样总归不是个事,我是郭家的顶门杠,我听到奶奶这些话的时候,总感到莫名其妙,我是郭家的顶门杠?真是莫名其妙呢,郭家的家破人亡,到现在的什么都没有了,这不是奶奶你和郭燕一起,为了你们的自私刻意为之的吗?你们做那些事情的时候可曾想过我们郭家吗?现在却着如此不着际的话语,真是恶心!真是虚伪到令我头皮发麻。

只是这些话如果可以的话,我此生都不愿意讲给奶奶她听,是的,这是我对奶奶她最后的爱意,是那些曾经过往的自己,对奶奶她最后的感情,故此这些话语现在那是不可能从我嘴巴里出来,然后让奶奶她听到的。

但是我知道,我必须离开礼泉了,这一走真的就是人永隔的概念,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但我知道,我剩下的唯一一条路,那就是从这个再也和我没有任何关系的礼泉,滚蛋!

所以这我又回到了礼泉党校的技校,我像一个呆子一样,然后静静的坐在了曾经校长招待过我的办公室里,甚至还是那张破木头椅子,甚至我边上不远处的办公桌后面的椅子上,还是那位瘦瘦的校长,校长看到我之后明显惊讶万分,但突然一笑开口:“豹子,我听你早就回来了,怎么才来看望校长我啊?”

我微微一笑,至此从烟盒里掏出两支香烟,随即起身,走到校长附近,给了校长一支香烟,然后我即是自己点燃一支,校长也点燃了香烟,校长在微微笑着,但或许是等不到我的回答,所以这又问我:“你怎么不话啊?我感觉现在的你怪怪的。”

我还是没有回答校长的问话,只是麻木转身,出神中盯着墙上的那些毕业照,我在那些凌乱的照片中找到了老师,是的,是玉凤,当然还有苗她们,我发现整个电脑班当时最后只剩下三位男孩子了,就只是我,张军伟、还有路哥,其他的都是电焊班的,当然其中几位我也是认识的,比如新路和韩涛。

最后的最后,我这才让自己的眼睛盯着张妮看,这位在我第一次见到,就在自己心里将她称呼为雨儿的女孩子,她在照片里笑着,笑容是那么甜美,那么迷人,让我忍不住伸手去触摸她那令我迷醉的笑脸,她当时仅仅只是在那个雨之中的教室后排,带着她那双好奇的大眼睛,就是那样不经意间多看了我一眼,而我呢?其实我也只是当时就多看了那么几眼而已,真的就是如茨,可是就因为那彼茨多看几眼,这位名叫张妮的女孩子,就此让我痛彻心扉,从来从来都没有任何人,可以给我如此疯狂的痛苦,哪怕是奶奶和姑姑那两个疯子,让郭家家破人亡还不甘心,还要继续整到,让郭家从这个世界上消失才甘心一样的疯子,也没能给予过我此刻如此般的痛彻心扉。

我感到自己的心脏剧烈的疼痛着,就像被绞肉机生生搅拌着一样,这可真是太残忍了,张妮明明是在照片里笑着,而我却为何要痛苦到莫名其妙呢?我不知道呢,我只知道此刻自己紧咬牙齿,感到两腮和鼻子真的很是酸涩,我知道若非校长还在边上看着,自己这会已经早已泪流满面了。

我知道一定会是这样的,故此我又是努力分开自己紧咬的牙齿,可惜一不留神,下意识中竟然咬到了自己的嘴唇,也可能是嘴唇这种地方的痛觉神经太过密集,亦或者可能是自己太过用力吧?这一下子牙齿咬到自己的嘴唇,痛到心裂一般,我想嘴唇应该是出血了吧?是的,咸咸的,我的舌头能感觉到这种味道,我知道这他妈的是血的味道,也辛亏我咬的是嘴唇里面,要是外面的话,那可就不太好了。

故此因为此刻这剧烈的嘴唇痛觉,这才让我就此回过一些神,我又坐了下来,又是坐在了方才自己所坐的这张破椅子上,校长还是笑着,我感觉这位校长永远永远都是微笑一般,至此我也是苦涩的一笑,然后校长才给我发了一支香烟,我这才看到,原来自己手中的香烟其实已经快燃尽,原来方才已经过去那么久了啊。

我点燃校长给我发的香烟,然后又是苦涩至极的一笑,就此麻木的抽着香烟,这会校长又开口:“你郭豹那么厉害,可是连你自己的女朋友都管不住,都和别人跑了,你你还能做什么?”

女朋友?我的女朋友?我管不住?我一下子就蒙了,但是下一秒,真的只是过了短暂到几乎只有一秒的时间,我即是猜到校长到底在些什么了,这是我第一次觉得这位校长简直聪明到让我都颤抖的地步,因为我从始至终,可都没有向校长他提起过任何的,我知道校长真的就只是用他眼睛看到的一些事情,一下子就猜到了整个事件的过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