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一百八十六

故此我想着,那就不如回礼泉吧,自己是生在礼泉的,那也死在那里算了,或许也唯有如此,这才是自己此生最好的归宿吧?虽然不知道母亲与奶奶之间到底发生了些什么事情,但我知道,那绝对会导致我的加速死亡,就像之前的父亲一样。

呵呵,我到底在想些什么呢?呵呵,好了,好了、不去想了,反正我又知道,我们人这辈子从出生的那刻起,就已经注定是要死亡的,只是到底是横着死,还是竖着死罢了,我能理解到何为开始就意味着结束这句话的真谛,只是好不甘心的觉得,自己今生的时间太过短暂?也不对,反正都是痛苦,长痛不如短痛吧?

……

我的确是在网吧后半夜几乎睡了一夜,或许是太过困乏导致自己的意识都彻底迷糊了吧?所以不能保持着清醒的状态,这去防止自己身上钱与手机丢掉的事情,但是,这次估计是老爷是存心让我去死,存心要结束我的生命吧?所以我的钱与手机,甚至是放在电脑键盘边的香烟,还有一块比较好的金属打火机,这都没有任何人动过,是的,我什么东西也没有丢,肯定是老爷知道,我的钱是用来回礼泉的吧?呵呵,这可真是更加让我痛苦呢,难道老爷也希望我最终死在礼泉那个地方吗?

但是不管我将如何去想这件事情,而今却又是我必须面对的,是的,这个世界的规则就是这样的,它才不管我是否是开心的,还是痛苦至极的呢,这个世界里的时间,永远不会为了凡俗而又愚昧至极的我所停留,而时间与今其实是一个概念,所以我唯有面对。

今似乎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整个世界的到处都洒满了温暖的阳光,但这温暖至极的气息,完全无法进入我的内心世界,而我的世界依旧冰冷,甚至好像还飘着鹅毛大雪一般,冷到让我不得不又开始瑟瑟发抖,而手上与脚上被冻的地方更是生疼,或许只有老爷知道,我为何要过得如此凄惨。

本来我是决定今就去火车站,然后买到回西安的火车票,这样自己就可以回到地狱深渊一样的礼泉了,然后去处理奶奶与母亲之间的所谓家事,要是处理不好,我估计也会像当年的父亲一样,选择跳井吧?不对,目前的西北关村估计都没有水井了,都是自来水了,所以我跳河自杀吧?比如跳进泥河沟?

呵呵,但是愚昧至极的自己,虽然内心深处是如此想如此打算的,但行动上却有些不尽我意,我真的不知道怎么了,只是感到自己目前所做的事情,那完全和自己内心中所做的打算根本不符合,我心里是想着去火车站,但身体却不去,只是在大街上到处游走着,抽着香烟游走,真的就只是这样的。

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的身体到底怎么了,就好像一瞬间失去了控制一样,对此,我也是毫无办法,其实也唯有顺从着这不尽我意的身体,或者,其实我根本就没有进行过任何意识的反抗而已。

我就是如此在苏州的大街上游走了好几,当然我有吃东西,也有买香烟抽,当然也看到了苏州这个地方很多我觉得陌生的景物与人,而晚上就呆在网吧里度过。

其实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在做些什么的,甚至这种事情,我自己都没有问过我自己,我就是无神的游走,无神的胡思乱想着,最终的最终,知道到底怎么回事,我口袋里的钱,其实已经不够买回西安的火车票了,是的,完全不够了,竟然不知不觉中,只剩下一百块钱了。

我拿着手中的这一百多块钱,然后又回到了新华路,又找到了飞跃中介的婷婷,我现在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找她,我只是坐在中介里,这冰冷至极亦不知道是铁的还是不锈钢的沙发上,麻木的抽着香烟,看着看上去还是挺可爱的婷婷。

婷婷问我:“你这些去哪里了?你那位朋友呢?”

“到处去转悠了,我那位朋友应该都找到工作了吧?我们是分开了。”

其实我并没有向婷婷诉真实的情况,但这不要紧,我根本不会在意这些的,只是接下来婷婷问我了很多事情,但都是关于我这几去做什么了,因为婷婷怀疑我是不是又被派出所的人给带走了,但我只是含糊的回答着,因为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回到新华路的。

只是婷婷似乎太过于关心我了,这让我突然产生了一个错觉,这个错觉是,婷婷是不是喜欢我这个一无是处的货色呢?故此我也开始苦涩的笑着和婷婷着话,但都是一些不着际的话语罢了。

最终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发什么神经,竟然突然中想着,要不要将婷婷带回礼泉啊,我真的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去想,但我确实是为了这件事情付出了实质行动,我在一张纸条上写了,我想带婷婷你回我们西安,然后将这张纸条交给了婷婷。

这或许是我这辈子第一次给女孩子写纸条吧?至少在我的所有记忆中,确实到目前为止,就只发生过这一次而已,但是婷婷虽然是脸红着看了我给她的纸条,只是她并没有什么话,所以我意识到,婷婷是不愿意和我一起回西安的。

故此我笑笑,晚上的时候,或许是婷婷害怕我做出什么破格的事情来吧?毕竟我觉得在婷婷的心目中,我可能就是个十恶不赦的恶徒,故此她叫了另一个男人来接她下班,其实就是飞跃中介的一个男的,我甚至之前都见过一次这男的,那是在年前我上面包车之前的事情了。

对此我也又只是笑笑,然后看着这个男的一眼,不等他接走婷婷,我即起身走掉了,因为我知道目前到底发生了些什么事情的,我知道自己以后绝对不会再来烦婷婷了,我知道这是自己见婷婷今生的最后一面了。

晚上我又是在网吧度过的,而白我又是在大街上游荡,虽然我明白自己口袋里的钱,最多再过个一两,自己就会又没有钱吃饭而饿肚子,甚至这次还没有工作,虽然我很是害怕这件事情的发生,但我还是无法阻止呢。

是的,又过了几,我身上只剩下三十块钱了,然后我又到了苏蒙电器附近的那个热闹集市一样的地方,曾经在苏蒙电器动力平衡线上的师傅,还在这里请过我吃炒面呢,而且我和朱腾飞也总是来这里的网吧上网,可是现在呢?似乎所有的一切早已物是人非一样,反正我只是感到非常的惆怅与难过而已。

我知道自己必须活下去,我是想着挣点钱,然后凑够路费就回礼泉吧,所以就在这里附近一加网吧里应聘,以我的电脑维修水平,很快就应聘上了网管一职,其实网管这个行业本身就没有什么事,再了这家网吧也就两百多台电脑,其实也不怎么忙的,而老板也告诉我,要有七的试用期,只是这些事情我根本不在意的,因为我知道自己真实的电脑水平,以我目前的电脑水平而论,别修个破电脑或者做系统什么的,就是服务器与外网之类的东西,我都能轻松应对,实在的,以我的水平在这里做个技术员都没有任何问题的,毕竟这家网吧里的收费系统与游戏服务器的形式,其实和金左岸网吧根本就是一模一样的,对于这套系统,我已经再熟悉不过了。

只是我口袋里没有钱吃饭,每几乎都是只吃一两块钱的饼而已,再一个就是晚上没地方睡觉,还有就是,网吧老板其实招聘了加我在内共计两位网管,另一位是河南人,是个男孩子,比我年龄大约两三岁吧?我是估计的。

但这些事情,除了吃饭与睡觉的地方让我发愁以外,其他的事情,其实对我来,那根本都不算什么事,而且晚上我睡觉的地方基本是在网吧,不过不是在我上班的网吧里,而是在隔壁的一家网吧里,实在的,关于网吧里的pubwin收费系统,我是有能力将其破解掉的,也就是在进程树里动手脚,这样这个收费系统就会停止,而且我还可以跳过因为收费系统停止,而导致电脑的重新启动,还有跳过还原软件,故此我严格来讲是在免费上网,可是这种事情,我才不会告诉任何人呢,其实这种在进程树上动手脚的办法,是原本我在金左岸网吧的时候,真的是自学成才的。

似乎我的生活目前就像又一次步入正轨一样,因为我白上班的时候,不管那些上网的如脑出现什么样的问题,我都能轻松的解决的,而且关于电脑坏了,我也能非常轻松的修理好,至此不到几的时间里,我就能随意进出放有替换器材的办公室,也就是主机房,而且老板也是非常喜欢我的,只是和我一起上班的那位孩子,老板则表现出根本不喜欢他的情绪来,但是这位孩子却对我挺好,甚至这下班的时候他还喊住了我。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