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一百八十五

所以我只是下意识中引导谢石增继续上公交车,是先去他住的那个地方,当然也是带着朱腾飞一起,此时公交车上人很多的,而朱腾飞因为提着行李所以在比较后面的地方站着,我和谢石增也是站着的,但是谢石增一直在告诉我关于工作的事情,主要就是他们洗浴中心我要能接受的话,那么就和他一起上班算了之类的。

但是我的内心世界早已乱成一锅粥了,完全没有在听谢石增的诉,我是在考虑其他的事情,是在找一个比较好的时机,果然被我找到了,在公交车行驶的途中,反正我不知道它是到了什么地方,反正就是到了一个公交车站牌的地方,我看到司机一直喊着让人往后面站站,毕竟人实在是太多了,而我却拉着谢石增下车。

对此谢石增表现出非常的迷惑与不解,下车后我心神恍惚,因为朱腾飞这会还在车上呢,而且对此谢石增也是一直询问我,是我朋友不是还在车上吗,我们怎么能提前下车呢,而且这个地方并不是他所居住的那个地方的附近啊。

而我只是像一个冷血动物一样,是的,我就是属蛇的,反正科学家们蛇类本身就是属于冷血动物似乎,故此我就是如此冷血的点燃了一支香烟,看着此刻这眼前繁华热闹的大街,还有身边焦急询问朱腾飞该怎么办的谢石增,而我真的只是淡然至极的抽着香烟而已。

等我恍惚的心情因为时间与香烟的缘故,这稍微平息了一些之后,这才转头看着谢石增,这才抽着香烟更是淡然至极的开口:“我的目的从一开始就是甩了那个人,不是让你来找工作的,工作的事情我自己有自己的打算的。”

谢石增对于我目前所的话完全不理解,故此质问着我缘由,但我肯定是只字不提,只是回避着这个问题,然后我就继续告诉谢石增:“今谢谢你了,你回去上班吧,我要走了。”

谢石增听了我这句话以后表现出更加严重的迷惑与不解,但我可没有向他去解释些什么,虽然我此刻的心情的确有了少许的平静,但内心深处依旧是乱得一塌糊涂,整个内心世界全部想的是关于奶奶和母亲还有两个妹妹的事情,当然也会想起雨儿和苗,但不管我的内心世界要想多少事情,只是完全没有关于工作的事情就是了。

至此谢石增着我这个人太不够意思了什么的,但我也没有理会他的辞,只是再一次告诉谢石增,让他回去上班就是了,而谢石增似乎很是不放心我一样,要求我跟他一起去他所在的洗浴中心,是他自己有租住房子,我可以先住在他那里,等我发工资了再想办法什么的。

听到这里我才意识到,原来谢石增认为我身上是没有钱了,所以才找他的,但我知道事情远远比谢石增他想的要复杂得多,所以与这位许久未见面的朋友,我也表现出了非常冷血的一面,我只是笑笑在谢石增的眼皮子底下,这就重新上了公交车,但是这辆公交车到底要去哪里,其实我并不知道,因为我从一开始就是胡乱上的。

上了公交车以后,谢石增就站在公交站牌那里,非常迷惑的看着车上的我,而我只是冲着他微微一笑,我觉得自己这可能是今生与谢石增的最后一次见面了,我有这种可怕的预感,但我也知道,现在我自己需要静静,不然的话,我会彻底疯掉的。

是的,因为公交车的行驶,谢石增很快就从我眼中,这所能看到的渺世界里就此消失,然后我才掏出自己的手机,给谢石增发了条短信:回去吧,我有自己的事情要去办,谢谢你。

而谢石增或许是出于某种礼貌吧?故此就回复了我这条短信,他回的是:你到底怎么回事啊,既然你不想让我帮你介绍工作,那你到底找我做什么呢?

可是我根本没有回复谢石增的这条短信,我只是像一个傻子一样,在公交车上麻木的看着车窗外那似闪烁着的人流与景物,此刻自己或许什么事情都不想做,也不想去想,或者,此刻我真的有些想哭泣吧?是因为前路太过迷茫?

我不知道自己坐了多久的公交车,我也不知道自己目前身在何处,我根本没有去看地名什么的,只是麻木的在非常陌生的环境里抽着香烟到处游走,甚至我都完全不知道,自己目前到底是在做些什么。

反正我是烦透了,心里一直想着,现在要不要给姑姑打电话,然后告诉姑姑,我现在就去火车站,然后去买回西安的火车票呢?因为自己目前口袋里的钱是绝对够买火车票的,其实我知道大概价钱的,反正不会超过三百块钱,这些我都是知道的。

但是礼泉那个地方对我来,是绝对的地狱深渊,我过往生命中所做的一切努力,其实白了都是在抗拒礼泉那个地方,都是在做着无数次试图逃离礼泉的事情,而现在我即身处于曾经身在礼泉的我,那认为的梦中美丽外地,这里甚至与上海也是如此之近,可是我为何此时此刻依旧心乱如麻。

我完全不知道这是为什么,或许只是惧怕回到礼泉那个地方,我惧怕那里所有的一切,甚至是那里特定的某些人对我的好,那都让我感到惧怕的情绪,至此我目前就是在这陌生的苏州大街上,一直一直游荡,一直一直也在游荡中胡思乱想,考虑着自己到底该不该回礼泉那个地方。

……

晚上的时候,夜色迷茫,苏州大街上的路灯依旧散发着温暖夕阳色的光芒,将这本该被黑色所完全弥漫的夜晚照得通亮一般,大街上来往的行人们都是行色匆匆,我不知道他们要去哪里,或者要去做些什么,但我又知道,他们都是有着他们各自的方向与目的的,而现在没有方向与目的的人,其实整条大街上就我一个人吧?更是在这黑夜都无法弥漫的路灯灯光世界下,空气依旧寒冷到让我瑟瑟发抖,我拿出自己口袋里的香烟,是五块钱一包的黄山,是的,这是我今不知道都买了几包之后的香烟了,然后麻木的点燃一支,至此又是抽了起来。

接着我心神不宁的到了一家网吧里,忘记去看网吧的名字了,我也不知道这个网吧到底位于苏州的哪个地方,因为我根本没有在意这些事情,我只是知道这个网吧里面的装修还算不错吧?反正我知道要十块钱才能上一个通宵,我开了通宵卡,然后在电脑上打开qq。

在qq上,我看到了朱腾飞的留言,一直着他找不到我了,是不是走散了什么的,是他没有我的电话号码联系不到我,他自己现在害怕极了什么的,而我看着这些只是撇嘴苦涩一笑,然后回复他:去找你的工作吧,以后不要联系我了,我是故意和你走散的。

是的,我的确是如此回复朱腾飞的,接着我就坐在电脑面前,不知道是不是神经病又犯了,然后给雨儿了很多很多话,我甚至觉得自己前半夜都是在给雨儿的qq发消息,而且自己的情绪很是低沉,完全就是那种眼泪在眼睛里打转,却因为身边坐满了人不能放声哭泣的情况,这种感觉真的是太难受了,但我却无力将这种难受至极的感觉,从自己内心世界里驱逐出去,所以唯有在痛苦中品尝着。

我给雨儿的话几乎都是自己多么需要她,告诉雨儿她,我的世界里其实只有她一个人而已,当然雨儿可没有回复我的任何一条信息,当然我也没有给雨儿打电话,虽然我知道她的手机号码,但是给她打电话,我做不到,我不知道为什么,反正我就是知道,自己是绝对绝对做不到的。

后半夜的我极度疲乏,但又不能睡觉,因为我知道网吧这个地方是属于公共诚,这里真的是形形**的各种各样的人都有的,我之前可是在新华路那里的芯动力网吧吃过亏的,也就是丢钱那次,所以我不能睡觉,即便再困也不能睡,但现在比起困乏来,我似乎更是想哭,我已经完全不知道现在的自己,到底他妈的怎么了。

然后又是鬼使神差的在qq空间,给表姐给我的留言中回复了一句:哦,我知道了,我最近就会回礼泉的。

我他妈的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回复表姐的,或许只是我现在想到的只有两个字,那就是死亡吧?我觉得自己的生命已经彻底结束了,我从这个世人所谓的美丽世界中,深刻的体会到了残酷的真谛,回顾自己过去一生所发生的所有事情,似乎没有任何一件事情真正意义上体现出了所谓的美丽,反而都是绝对的痛苦,不管是喜欢我的爷爷奶奶、还是变相喜欢我的父亲与姑姑,乃至喜欢我的两个妹妹,或者还有我所喜欢的那些事物与人,比如张妮,啊……其实一想到雨儿,我整个人就变得不好了,想死,真的是想死了,这个世界令我从灵魂深处感到至极的痛苦不堪。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