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一百八十四

此时我坐在网吧里,还是老样子,是在芯动力网吧,坐在我边上的朱腾飞依旧是非常开心的样子,甚至在电脑的qq上都在和他的朋友们,在讲今发生的事情,简直都能把我夸到上去了。

只是我这会心情依旧很是迷茫,这会并非是我肚子饿,或者是没有香烟抽而导致的心情迷茫,因为我这会是看着qq空间表姐给我的留言,其实前几我给表姐留言的回复,当表姐就给我又是回复了,反正了很多很多,但最为重要的事情依旧是只字未提,我讨厌表姐如此话的样子,只是我又可以判定,其实家里真的出了不得聊事情。

故此我心情很是糟糕,甚至完全没有去思考明将要找工作的事情,心里完全是胡思乱想着奶奶和母亲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可是我怎么也猜不到呢。

但是自私至极的我认为,当初自己从礼泉逃离的那一刻,那就注定是自己与家里的所有人没有了关系一样,故此我认为,还是不要继续回复表姐的留言为妙。

所以我即是没心没肺的安慰着自己,反正礼泉那个地方,给予我生命的全部除了痛苦以外,似乎根本没有其他的东西而已,是的,我就是如此安慰着自己。

……

第二我和朱腾飞一起去找工作,当然也就是在飞跃中介的婷婷那里,只是婷婷虽然此刻一直保持着她自己的微笑,一直着我这位名叫郭豹的人很是厉害,昨发生在苏蒙电器的事情,他们中介的几乎所有人都知道了,但是朱腾飞一与婷婷交谈工作的事情时,我发现婷婷其实在下意识中回避这个问题,甚至都出了他们飞跃中介的中介费实在是太高了,让我们两个去别家的中介去看看什么的。

我是一瞬间里就理解到,其实飞跃中介的人已经不想给我们两个介绍工作了,而这件事情肯定不是婷婷她自己的意思,这肯定和他们上级领导有关的,只是我没有把自己感觉出来的这件事情出口而已,还是装作自己完全毫不知情的样子,再加上丝毫不要脸的继续询问着婷婷关于工作的事情。

但是婷婷面前那几张a4纸上的招聘信息中,所有的公司中介费都高到离谱,甚至是苏蒙电器都要五百块钱了,那就更不用别的公司那离谱的中介费用了,甚至婷婷也有下意识中告诉我,以我目前没有身份证的缘故,我要是去毅嘉电子的话,那起码得交两千五百块钱的中介费,否则根本进不去之类的,其实我知道婷婷的这个价钱,那是知道我口袋里没有这么多钱,让我知难而湍,但是朱腾飞一点也不识趣,依旧和婷婷进行着交谈。

最终我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走出中介的门,下意识中点燃一支香烟,感受到此刻苏州的气,其实依旧寒冷到让人瑟瑟发抖的地步,然后看着这个看上去很是繁华的街道,有很多人在找工作,也有很多人在讨论今年雪灾的情况,而我却觉得自己像这个世界里的陌生人一样,前路一片迷茫。

其实朱腾飞根本不知道我为何要出中介的门,只是他下意识中对于我的相信导致他跟随着我而已,而我觉得自己不能再欺骗朱腾飞了,因为我知道,自己已经没有能力再为朱腾飞和我自己一起找到工作,我必须表现出自己绝对残忍的一面,故此我有了自己的计划。

我先是在一家二手手机店里买了手机,是一个二手的平板诺基亚,黑色的,看上去还挺漂亮的,当然也办了一张移动的电话卡,我要这个手机的原因其实只是想联系姑姑而已,这并非是我计划之内的事情,其实这只是我下意识中想要做的事情。

这个手机共计花了我三百块钱,然后我拿到手机以后肯定是抽着香烟,赶紧给姑姑打羚话,只是躲着朱腾飞打的,毕竟我不愿意让朱腾飞知道,目前我最为烦恼的事情到底是什么,再了这本身就似乎是我的家事一样。

姑姑在电话里听到我的声音以后,首先肯定是将我训斥了好大一会,我根本就是一句话也没有回,只是虔诚的听着姑姑对我的训斥,是奶奶想我都想到什么程度了,难道我心里没点数什么的,这么久了一个电话也不给家里打,要不是前几表姐给她讲我在qq空间有回复她的留言,他们所有人就以为我死在外面了呢。

再一个就是姑姑她自己也很是想念我,其实我知道姑姑从我时候开始,那就是非常非常喜欢我的,每年过年的新衣服和炮竹什么都是姑姑买给我的,甚至姑姑每次见到我,不是给我零花钱,就是和我很多很多的话,这些我都是知道的。

所以我听着姑姑的训斥,只能麻木的抽着香烟,然后咧嘴苦笑,但是我能意识到,目前姑姑依然没有给我家里最近发生的那些最为重要的事情。

最终姑姑有告诉我,其实奶奶的眼睛已经动过手术了,恢复的还挺不错的,只是最近早就没有去大街上扫地了,是亲戚们的意思是,让奶奶好好修养一段时间再。

最终的最终,姑姑终于到最为重要的事情了,姑姑在电话里告诉我,其实大队队长大鱼在找我,是目前我父亲过世了,奶奶和母亲,还有我两个妹妹都是女的,根本话就不能算数,所以队长希望我回去处理事情,而且事情必须尽快处理,已经到了完全不能再拖的地步了,是我母亲最近不但总是找奶奶的麻烦,而且还经常去大队队长大鱼的家门口,进行非常难听的辱骂,一辱骂就是长达几个时都不止,村里的人都不敢什么的,再一个就是母亲目前的情况是一个女人带两个女儿,生活本身就不容易到让人难以想像的地步,所以邻居什么的似乎也在下意识中帮母亲话,但是母亲老是找事也不对什么的。

可是姑姑给我的这些辞中,依旧没有出母亲和奶奶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而且我感觉不管是表姐郭维,还是目前的姑姑,其实都在下意识中回避这件事情的缘由,所以我觉得这件事情很是蹊跷,完全不像母亲和奶奶与爷爷之间那过去十几年中,发生的任何一件纠纷,这件事情肯定牵扯的因素比较多,而且大队队长能忍受我母亲在门口辱骂长达几个时不止,肯定事情也有牵扯到大队的情况。

反正我是如此分析的,再一个就是,我也大概分析出来,其实事情的复杂程度绝对不是我目前想像中那么简单的,至少之前母亲和奶奶与爷爷之间发生的纠纷,任何人在诉这件事情的时候,都是会下意识中带出原因的,而这次没有任何原因,就好像这件事是无中生有一样的感觉,所以我挂掉姑姑的电话之后,更是迷茫不堪。

而我边上的朱腾飞这会问我到底在给谁打电话,不见我怎么话,只是看到我表情很是严肃,而且一直叹气,我抽着香烟,下意识中苦涩一笑,告诉朱腾飞他:“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我只是给我一个朋友打电话而已,你就别乱想了。”

至于朱腾飞到现在还是满脸信任我的表情,这让我觉得自己简直就是一个禽兽不如的货色,因为我接下来的计划是甩掉朱腾飞的,让他从我身边离开,但是明的话,我又不出口,我觉得这样太过残忍了,但是我又知道,我可能马上就要回礼泉了,再挣扎都没有用了,因为此时我心里很是担心奶奶,甚至更为担心母亲与两个妹妹,或许我可以从母亲口中问出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只是我又无法联系到母亲而已,所以我自己马上会回礼泉的这一预感,此时就越来越是强烈。

我随即拿起手机,告诉自己,如果自己是个禽兽不如的货色的话,那么就让我对朱腾飞表现出我最后的温柔吧,因为我已经烦恼到失去正常的判断能力了,并不能再为他工作的事情出谋划策,因为对自己工作的事情,我已经都到了无法出谋划策的地步了。

故此我用手机拨通了谢石增的电话,也就是之前领秀江南的那位保安班长,我在电话里告诉谢石增我是郭豹,现在没有工作,让他来接我,希望他能给我介绍一份工作。

而谢石增其实根本不知道我的计划,所以认为我所的话是真实无误的,立刻就在电话那头表示,他现在就请假,马上过来找我。

然后我即向朱腾飞,至此表现我这位禽兽不如货色最后的温柔,我让朱腾飞去飞跃中介婷婷那里拿回他自己的行李,告诉他,我们一起去我一位朋友那里去找工作,朱腾飞对此很是开心,马上就完全按照我所的去做了。

我和朱腾飞还有谢石增,是在南环高架桥下面的一个公交车站碰面的,谢石增还是老样子,变化不是很大,只是穿着方面比之前更加时髦了,穿的衣服都是红白花纹,而谢石增也告诉我,他最近还是在那家洗浴中心工作,但是我所在意的根本不是这个问题,我只是在考虑如何运用比较温柔的手段,甩掉朱腾飞这个人而已。

Back to Top